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焚化爐花蓮地震長灘島租屋NONO台灣地震LuluLulu婚事告吹耳朵模里西斯
  • 搜尋:

    低氣壓 結果共1,861筆

  • 090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五「鴛鴦」颱風由日本東京東方近岸通過,旅遊注意。 ●週五前台灣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尤其午後易有大雷雨,外出雨具備用,並注意安全。 ●週六至下週二天氣轉乾、降雨趨緩。
    2023/09/07 08:30
  • 火熱又水深!南歐野火後暴雨 多國洪災

    氣候災難在南半球的巴西造成災情,強烈溫帶氣旋重擊巴西,多條河流潰堤,至少21人罹難。巴西總統魯拉表示政府會盡力救援,也重申保護巴西森林的決心,他上任至今森林砍伐比率已下降六成,達到2018年以來的最低點。野火、森林消失和水土流失,真的會帶來難以應對的災難,整個南歐在九月初經歷低氣壓風暴丹尼爾(Storm Daniel)襲擊,希臘、保加利亞、土耳其都面臨嚴重洪災,多人傷亡;西班牙也因為暴雨造成多處橋樑受損。
    2023/09/06 19:55
  • 出國注意!鴛鴦恐亂赴日本航班 周末颱風生成機率高

    海葵颱風前腳剛走,鴛鴦颱風昨(5)日晚間就生成,不過幸好對台灣天氣無影響,但是要去日本的民眾就要留意是否影響航班。且9月仍是颱風容易生成的時間,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6)表示,在周末宮古島南方海域也有生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的機率,路徑還要等實際發展後才能觀察。
    2023/09/06 10:49
  • 海葵剛走!輕颱「鴛鴦」生成 最新路徑、對台影響曝光

    中央氣象局今天晚間發布颱風生成訊息,原位於琉球東南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天晚間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為編號第13號鴛鴦(國際命名:YUN-YEUNG),預測未來朝北北東轉東北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2023/09/05 21:55
  • 090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連日降雨,雨後儘速清理環境,防範病媒蚊孳生。 ●山區降水顯,土壤含水量高,山區活動請小心。 ●準「鴛鴦」颱風即將誕生,東日本民眾旅遊注意航班。 ●週三至週五各地不定時陣雨,午後山區雨顯,外出雨具備用。
    2023/09/05 16:25
  • 海葵05:20登陸福建 一輛消防車墜河5失聯

    海葵颱風往西移動,今(5)天清晨登陸大陸福建,儘管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當地仍有災情傳出,廣東、福建地區,不僅市區道路嚴重淹水,有消防車墜河,五人失聯,陸媒報導,福建全省撤離超過11萬人。
    2023/09/05 13:38
  • 路徑曝光!「鴛鴦」最快今下半天生成 專家:不會再變化多端

    海葵今(5)日清晨5點時已經來到廣東沿岸,金門的陸上颱風警報也已經解除,目前強度已是輕颱下限,而目前在台灣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明兩天就會發展為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將往東北方向移動接近日本,氣象專家指出,未來將朝日本靠近,這次應該不會再搞什麼變化多端的路徑了。
    2023/09/05 13:07
  • 海陸警今解除 未來天氣仍不穩! 又有颱風「鴛鴦」可能生成

    輕颱海葵清晨暴風圈,已經脫離金門,氣象局解除陸警,預計此颱風未來有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的趨勢,不過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局部地區有短延時強降雨,特別在中午過後,有太陽加熱影響下,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2023/09/05 09:26
  • 海葵減弱走了!2地區午後炸雷雨 「鴛鴦颱風」最快今生成

    海葵颱風今天清晨5點時已經來到廣東沿岸,金門的陸上颱風警報也已經解除,目前強度已是輕颱下限,預估上午登陸後強度會進一步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海上颱風警報也會隨之解除。而目前在台灣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明兩天就會發展為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將往東北方向移動接近日本,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2023/09/05 07:46
  • 又有颱風「從這直撲而來」!西北太平洋區進入夏季 關鍵是這原因

    西北太平洋地區,從7月份開始,一直到現在9月初的這段期間,可以說颱風形成非常活躍,從7月份的第4號颱風泰利開始,一直到現在,第12號颱風鴻雁,總共已經形成了有八個颱風,值得注意的是又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氣象局預估最快將在5日升級,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未來將朝東北方向、也就是日本南方海面前進,對於台灣的天氣影響較低。
    2023/09/04 22:58
  • 本島陸警解除!海葵颱風尾仍掃風雨 好天氣要等「這時」

    輕度颱風海葵已逐漸遠離台灣,氣象局預估,最快晚間八點半,會解除本島的陸上颱風警報。將會繼續接近大陸廣東沿岸一帶。但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週二(5日)各地水氣仍然較多,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南部及花東地區會有短暫雷陣雨情形,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且留意午後山區局部大雨發生。雖然颱風逐漸遠離減弱,但好天氣還要再多等幾天,週末(9日-10日)天氣才會開始穩定。
    2023/09/04 20:36
  • 赴日注意!鴛鴦颱風最快5日生成 恐將直撲日本關東

    今年第11號「海葵颱風」還在台灣海峽以緩慢速度離開,第13號颱風「鴛鴦」也即將生成。根據日本氣象廳預測,目前位在日本沖繩南部外海的熱帶低氣壓正緩慢朝東北方前進,最快24小時內就會升格成為颱風,有可能於周四(7日)起就會影響關東地區;日媒更報導,依照預測路徑來看,鴛鴦颱風有直撲關東的可能性,今後赴日旅遊的國人必須密切注意颱風動向。
    2023/09/04 17:12
  • 快訊/接棒海葵?第13號颱風「鴛鴦」最快明生成 對台影響曝

    海葵颱風今(4)凌晨4點二度登陸高雄再於7~8點從台南出海,仍持續影響南部地區天氣,上午8時又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14生成了,氣象局預估最快於明日升級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未來將朝東北方向、也就是日本南方海面前進,對於台灣的天氣影響較低。
    2023/09/04 10:53
  • 海葵颱風持續增強 氣象局:「這時間」發海上警報勿輕忽!

    現在在西太平洋上同時有三個颱風,蘇拉颱風預計周五就會遠離,另一個目前位於台灣東方海面的海葵颱風,受到東北邊太平壓高壓引導下,未來會逐漸往琉球群島到台灣東北方海面前進,然後可能往北轉向,但也不排除更接近,需要特別注意。另一個位於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12號鴻雁,預計未來會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會逐漸往日本南方海面走。
    2023/08/31 23:01
  • 蘇拉暴風圈觸陸 新颱「鴻雁」生成、3颱共舞

    又有新的颱風生成!位在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30)日晚間增強為輕度颱風,編號第12號的鴻雁,預測向北移動,目前三颱共舞,而強颱蘇拉目前正逼近台灣南部,今、明兩天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目前暴風圈已經接觸到恆春半島陸地,但因為蘇拉移動快,30日深夜23:30氣象局解除了陸上颱風警報;不過西半部今天下午因為沉降作用,苗栗飆出40.3度的高溫,不僅是測站最高溫,也創下歷史紀錄。
    2023/08/30 23:52
  • 颱風鴻雁生成了!海面上「三颱共舞」 氣象局曝路徑、對台影響

    又有颱風生成了!中央氣象局今(30)晚發布最新消息,原位於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日20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12號、中文譯名為「鴻雁」,預測向北移動,短期對臺灣無直接影響。
    2023/08/30 21:47
  • 日最新預測:海葵明轉「強颱」撲沖繩 新颱鴻雁將生成路徑曝

    西太平洋目前相當熱鬧,依據日本氣象廳預測路徑,蘇拉颱風今(30日)最靠近南臺灣,海葵颱風也緩慢朝台灣北部海域移動,預計明(31日)天達日本「強烈颱風」標準。此外,第12號颱風鴻雁預計於24小時內生成,從目前公布的最新路徑來看,將於9月4日接近西日本地區。
    2023/08/30 11:24
  • 雙颱夾擊?日氣象廳南修蘇拉路徑 海葵這天最靠近北台灣

    蘇拉颱風來勢洶洶,日本氣象廳預測,蘇拉將逐漸北上,在威力增強的同時,於8月30日起逼近台灣。此外,位於馬里亞納群島的熱帶低氣壓,已於今(28)早上升級為今(2023)年第11號颱風海葵。從日本氣象廳初步預估的路徑,該颱風自9月2日可能最靠近台灣北部。
    2023/08/28 09:58
  • 快訊/三颱共舞!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生成 最新路徑曝

    日本氣象廳今(28)日宣布,位於台灣東南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TD12已增強為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預估未來會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可能會牽引蘇拉颱風,導致侵台時間拉長,而目前西北太上共有3個颱風,颱風蘇拉、丹瑞以及海葵。
    2023/08/28 09:41
  • 5縣市小心!海葵將生成亂入 強颱蘇拉「3路線」曝光…恐滯留台灣

    太平洋海面上除了有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第10號颱風「丹瑞」外,關島西北方又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正在發展當中,且預計會成為第11號颱風「海葵」。專家對此就分析,隨著海葵颱風生成,未來極有可能牽動蘇拉颱風的動向,不排除會發生「滯留台灣上空」的情況,並呼籲「宜花東高屏」5地區務必做好防颱準備。
    2023/08/27 16:22
  • 三颱共舞?颱風海葵將形成!蘇拉恐「卡台灣上空」會更慘

    蘇拉颱風今(27)日凌晨轉為強颱持續在呂宋島東方海面打轉,週二清晨將逐漸接近台灣,西北太平洋面上除了還有輕度颱風丹瑞外,還有1個熱帶性低氣壓預估明日可能生成颱風「海葵」,氣象專家就指出,未來海葵形成後,蘇拉可能會被導引氣流拉著,導致蘇拉卡在台灣或海峽上空不動。
    2023/08/27 11:47
  • 雙颱共舞!蘇拉颱風周二起影響台灣 丹瑞最快明日生成

    中央氣象局今(24)日15時30分宣布,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14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9號(國際命名: SAOLA,中文譯名: 蘇拉),預測向北移動,對臺灣影響程度將密切觀察。至於TD11可能於最快明日下半天升成為第十號颱風(丹瑞)。
    2023/08/24 16:05
  • 準颱「蘇拉」明生成 先南再北 3路徑「可能穿心」

    熱帶性低氣壓TD10,最快明天清晨就會生成今年第八號颱風「蘇拉」,氣象局預估,蘇拉可能在27號週日增強為中颱,最快下週一影響台灣天氣,而下週二8/30是開學日,到時候可能風雨相伴,各國預測路徑,蘇拉有三種走法,包含偏西通過巴士海峽、從東部外海北上、或是直接侵襲成為穿心颱。
    2023/08/24 12:54
  • 蘇拉周末估升級中颱!這兩天最靠近 氣象局曝「首波雨區」

    今(24)仍是典型的夏季天氣,全台各地留意可能會有會有午後雷陣雨,尤其山區雨勢會比較大。由於在西北太平洋上有2個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預估,台灣東南方這個可能會在明日升格颱風蘇拉,它稍微移動以後就會原地打轉增強才開始移動,周末有升級中颱的可能性,預估週二、三會離台灣最近,東半部、恆春半島將有大雨,不過預報還有很多變數,如果路線更靠近台灣,西半部也會有雨勢。
    2023/08/24 10:47
  • 蘇拉最快今生成「恐為穿心颱」 專家示警若成颱很快會發警報

    西北太平洋目前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TD10和TD11,有機會接連形成蘇拉和丹瑞颱風,其中TD10離台灣比較近,有望在今(24)或明天增強成颱風,且有模式顯示將會是穿心颱,專家就提醒,如果正式變成颱風發布警報速度會很快。
    2023/08/24 1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