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低壓擾動 結果共21筆

  • 中秋連假北部首度轉涼!「有3、4個颱風生成訊號」時間點曝光

    本週末將迎來中秋連假,週五(29)日至1日,北部、東部降雨機率提高,溫度稍微轉涼,迎風面北部、東半部的天氣比較差,由於今年入秋第一波東北季風南下,配合南邊低壓擾動外圍帶來水氣較多的環境,容易出現下雨的狀況,看到月亮的機率比較低,下週是否還會有新的颱風發展還要觀察,先過完中秋再說。不過,林老師氣象專站臉書粉絲提醒,中秋節過後,至雙十連假期間,在南海到西北太平洋海域上,至少還有3至4個颱風生成的訊號。
    2023/09/26 10:16
  • 卡努消失仍讓俄四千戶淹水 金正恩踩泥巴勘災

    超長壽颱風「卡努」雖然已經消失,但低壓擾動,對俄羅斯遠東地區,帶來驚人豪雨,造成至少四千棟民宅淹水。另外卡努橫越北韓時,也造成嚴重災情,金正恩穿著西裝,踩進泥巴水中勘災。
    2023/08/14 20:32
  • 杜蘇芮若成颱亂周末天氣!可能路徑一次看 加拿大估是「穿心颱」

    雖然颱風泰利已經遠去並逐漸減弱當中,明(18)日起隨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台灣的天氣越來越穩定,不過目前還有低壓擾動正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發展,預估將生成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雖歐洲、美國模式中將會通過呂宋島往西,不會靠近台灣,不過加拿大氣象中心則預測將會是個穿心颱。
    2023/07/18 10:58
  • 颱風杜蘇芮將生成 雨彈恐砸東部「下的又長又大」 

    泰利颱風昨(17)晚通過海南島北方的雷州半島,預估今(18)登陸廣西後將減弱消散。今日大低壓帶仍為台灣帶來水氣,預估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還是可能有旺盛的熱對流雲系發展,至於明(18)起太平洋高壓增強降雨會減少,至於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低壓擾動,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預估在21日形成颱風的機率高達8成。
    2023/07/18 10:07
  • 鋒面+低壓雨下一整周!周三東、南部大雨 亂端午連假?專家說話了

    今(12)日雖然鋒面逐漸離開台灣,不過受到大低壓帶影響,全台天氣持續不穩定,尤其山區對流雷雨還是會有明顯發展,週三鋒面結構重整、低壓擾動通過台灣南部和東部地區留意雨勢會加大,雖然週四趨緩不過周五鋒面又會帶來大雨,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19日之後鋒面有繼續往北移動的趨勢,一直到端午節前後會在台灣北方海面徘徊,雖雨勢將會更為緩和,不過天氣可能還是不穩定。
    2023/06/12 09:29
  • 這狀況才是「秋老虎」!關注菲東低壓擾動

    周三(9/28)秋老虎發威,水氣依然偏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大環境盛行偏東風,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各地低溫約23到25度,白天微熱、紫外線強,西半部高溫普遍在32至34度,東半部約30、31度,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變化。
    2022/09/28 08:48
  • 早熱午變天!雷雨彈加劇「連炸4天」 下週低壓擾動水氣增

    受到低壓擾動通過菲律賓呂宋島往南海移動的影響,外圍東南風帶來較多的水氣,迎風面花東地區以及恆春半島一帶昨(15)日到今(16)日清晨斷斷續續都有局部降雨的情況,西半部地區則是反映在午後的局部旺盛熱對流降雨上,尤其是中南部地區,昨日下午包括嘉義山區、台南高雄局部區域都有短時間的瞬間大雨發生,幸好對流持續的時間不長,降雨很快就趨於減弱。
    2022/08/16 07:49
  • 低壓擾動水氣增! 明起「這地區」降雨擴大又增強

    今天在太平洋高壓的影響下,各地天氣穩定,不過明天因低壓逐漸地北上,會將南邊的雲系往北邊,台灣整體環境水氣增多,迎風面地區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會有局部的短暫陣雨,而西半部清晨到上午之間也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會,午後各地山區,仍然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週五受到西南風影響,未來幾天南部降雨的範圍、強度都比較大,西南風的環境將持續到下週一。
    2022/07/12 20:33
  • 一圖看懂本週「3階段變天」 低壓擾動這天逼近灌雨

    週三之前仍然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的影響,天氣較穩定,高壓中心附近的沉降作用使各地白天變得高溫炎熱,在外活動需要做好防曬及補充水分,以免中暑。不過由於這個高壓沒有跟太平洋上的高壓主體相連,是比較弱一點的高壓單體,沒辦法完全抑制午後熱對流的發展,因此山區還是有午後雷陣雨,週二到週三高壓勢力會稍稍往北調整,午後雷雨的影響區域可能會再往近山平地區域擴展一點,整體來說天氣還算是穩定的。
    2022/07/11 19:59
  • 把握最後好天氣!週三低壓擾動影響 3地區防降雨

    受到太平洋高壓壟罩的影響,全台的天氣穩定,明後2天各地依舊高溫炎熱,在中午過後靠近山區的地方,會有一些局部的午後降雨,所以提醒民眾外出務必要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週三過後,預計在菲律賓東方的海面上有機會出現低壓擾動發展並且接近台灣,可能為台灣的東南部地區帶來一些零星的降雨。
    2022/07/10 21:22
  • 颱風恐生成時間曝!連10天下雨「2階段變天」梅雨季也來

    將迎來梅雨季節,又要變天了!今(21)日、明(22)日只有部分地區有短暫雨勢,不過從週六(23日)開始將變天,雨區恐擴散全台,下週將迎來午後陣雨。此外,大眾最關心的颱風是否生成?氣象專家彭啟明直言,有低壓擾動發展機會。
    2022/04/21 15:48
  • 逾2颱風恐接力生成!國慶連假「這4區」防大雨

    氣象專家賈新興日前指出東半部6日起南方低壓擾動再起,宜蘭、花蓮及台東有局部大雨或豪雨,10月中旬前至少會有2個以上颱風生成,氣象局則提醒,南方擾動最快預計週二(5)日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菲律賓東方擾動也不排除成颱,隨著南邊水氣逐漸北移,降雨將落在台灣東側、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
    2021/10/04 08:19
  • 週六日高壓偏弱 易有午後雷陣雨

    週六日高壓偏弱,易有午後雷陣雨;中南部留意短時強降雨,恆春有短暫陣雨;天氣晴朗炎熱,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下週留意菲律賓東方海面,低壓擾動發展。
    2021/09/03 22:24
  • 低壓擾動生成!週五襲台降溫轉雨 一張圖看懂未來路徑

    今(2021)年第1個低壓擾動90W於西北太平洋生成!預計今(19)日至週四(21)日間穿越菲律賓,雲系週五(22)日抵達台灣,各地有降雨機會,東半部恐出現局部較大雨勢,下週隨著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各地區轉涼,北台灣高溫也將降至15至16度,提醒民眾得多加留意。
    2021/01/19 20:07
  • 天鵝生成!下週恐「再一颱」帶雨威脅台灣

    「天鵝」生成!今年第19號颱風「天鵝」今(29)日凌晨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台灣東南方約3600公里處還有一個低壓擾動,有機會在下週生成今年第20號颱風「閃電」,若路徑接近台灣,有可能帶來較多水氣,但目前變數仍大。
    2020/10/29 09:22
  • 第2號颱風「鸚鵡」恐生成 最靠近台灣時間點曝光

    今(10)日菲律賓東方海面低壓擾動,正往西北方向移動,週六到週日(13、14)最接近台灣,帶來較多午後雷雨,氣象專家研判可能生成今年第2號颱風「鸚鵡」。今明兩日各地晴時多雲,高溫又回到32-34度左右、紫外線增強,恢復炙熱的夏季天氣型態,山區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機率。
    2020/06/10 09:20
  • 颱風還要來?太平洋「低壓擾動」 跨年天氣變數大

    跨年夜的計畫再等等!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觀測到菲律賓東方及關島南方海面有2低壓活動,未來不排除形成熱帶性低壓或是颱風,其中關島南方海面的低壓環境條件好,不排除發展成今年第29號颱風。
    2019/12/20 15:56
  • 東半部北部有短暫雨 中南部多雲到晴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因台灣北部海面有低壓擾動,附近水氣稍增加,天氣比昨天稍不穩定,東半部及北部會有短暫陣雨。
    2019/04/03 09:05
  • 水氣多!北東雨中南天晴 連假天氣「先壞再好」

    明天就要放假了,今天北部東部,容易飄雨,甚至有局部較大雨勢,直到晚上。就是因為,今天台灣北部海面附近,有低壓擾動,水氣增加,天氣比昨天稍微不穩定。
    2019/04/03 08:17
  • 悶燒+熱低壓!36度「濕黏天氣」來臨 雨連下10天

    昨(10日)的大雨緊接著今(11日)的高溫,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各地天氣穩定,午後會有雷陣雨,西半部高溫可達35度,晴朗炎熱要小心中暑,但器相專家吳德榮表示,從週三(14日)開始,又將再有「第二波」典型的梅雨鋒面來襲,加上熱低壓擾動,悶熱感的大量降雨將會連續到20日!
    2017/06/11 11:34
  • 高壓控制溫高晴朗 午後局部陣雨

    天氣概況: 低壓擾動及鋒面雲層分別在台灣的南北兩邊活動,台灣地區在高壓控制下,天氣相對較為穩定,各地及外島地區皆為晴朗高溫炎熱的天氣,昨天台北高溫36.1度,今天大台北地區仍為高溫超過35度以上的酷熱天氣,其他地區在33到34度間,高壓影響雲層偏少日照強烈,紫外線指數大多在過量至危險級範圍,外出活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2014/08/29 0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