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低壓帶 結果共516筆

  • 快訊/雨區擴大!3區當心大雷雨襲 16縣市大雨特報

    今(17)日台灣持續處於大低壓帶中,台灣天氣不穩定、水氣偏多,氣象局再度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雲林縣、彰化縣、南投縣需要警戒持續至15時30分;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
    2023/07/17 14:48
  • 攪亂周末天氣!颱風杜蘇芮恐形成 一圖看本周雨區變化

    今明兩日台灣持續處於大低壓帶中,台灣天氣不穩定、水氣偏多,午後雷雨雨勢較為顯著,週四以後太平洋高壓勢力西升,台灣附近晴朗穩定、午後局部仍有陣雨,此外要留意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系統可能會影周末至下周初期的天氣。
    2023/07/17 13:12
  • 快訊/溪邊戲水快離開!新北大雷雨警戒1小時 1地「災防告警」

    台灣目前處於大低壓帶中天氣不穩定,加上高溫熱對流,氣象局今(17)日已針對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此外,也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新北市需警戒至14時0分,請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以及低能見度。以及針對新北市虎豹潭發布災防告警,持續時間至14時55分;此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留意溪水暴漲並注意安全。遠離河川區域,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以策安全。
    2023/07/17 13:06
  • 快訊/雨彈來了!雙北等共10地「大雨特報」 恐一路轟到晚上

    今(17)受到大低壓帶影響,台灣部分地區天氣不穩定,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大台北、宜蘭地區及桃園至南投、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7/17 11:45
  • 「杜蘇芮」最快形成時間、路徑曝 專家:不排除發颱風警報

    輕度颱風泰利已經逐漸遠離台灣,低壓帶還是會持續影響到周三,不過大家要注意了,菲律賓東南方已經出現熱帶擾動,週三、週四可能發展成第5號颱風「杜蘇芮」,本周末通過台灣以南,可能會影響台灣天氣,專家就表示,實際影響,還是要視它之後的路徑,甚至不排除發布颱風警報的機會。
    2023/07/17 09:43
  • 06:00天氣即時報/泰利逐漸遠離 後面還有杜蘇芮最快周四成形

    受到大低壓帶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一、周二,仍要留意午後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未降雨前台北、台中、彰化、雲林以南、台東等地區需防攝氏36度以上高溫。
    2023/07/17 04:46
  • 白天飆極端高溫!「泰利」颱風估今生成 降雨熱區曝

    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預計最快今天上午,就會形成泰利颱風,接著朝海南島方向前進,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是低壓帶範圍很大,導致台灣天氣變得不穩定,今天(7/15)白天,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要留意,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3/07/15 08:49
  • 颱風「泰利」明日恐生成!周末至下周三大低壓帶影響 防強午後雷雨

    今(14日)各地為晴到多雲,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專家指出,位於菲律賓呂宋島附近的低壓系統最快明日生成颱風「泰利」,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然而從明日起至下周三台灣都會受到大低帶影響,導致天氣不穩定。
    2023/07/14 11:08
  • 泰利颱風估今晚生成!低壓帶影響「週末猛炸雨」另一擾動恐掠台

    今(14)日各地天氣酷熱,氣象局針對全臺15縣市發布高溫警訊,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原本位於菲律賓呂宋島附近的低壓系統,今日凌晨2點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晚生成今年第4號颱風「泰利」。此外,週日有另一擾動恐影響台灣。
    2023/07/14 07:41
  • 「天氣不穩一整週」4號颱最快週六生成 對台影響一次看

    今明2天的雷雨機率將會減弱,但局部地區仍可能會有大雷雨的出現,未來須關注菲律賓附近的低壓帶,目前變數頗多,是否持續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仍待觀察。
    2023/07/13 20:29
  • 一個接一個?週末恐有颱風生成 「最新路徑更靠近台灣」

    今(13)日各地為晴到多雲,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有零星短暫陣雨,13日午後大臺北、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到了週末16日至19日低壓帶影響,16日基隆各地天氣轉趨不穩定,氣象粉專就指出,呂宋島北端可能會形成熱低壓、甚至颱風,路徑也上一報更靠近台灣。
    2023/07/13 11:27
  • 滯留鋒來了!彭啟明示警今晚雨勢加劇 降雨熱區曝

    滯留鋒面已經來到臺灣南部至巴士海峽,今(14)日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局已發布大雨特報,台中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苗栗、彰化、臺南至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表示,這2天仍有較大雨勢,但較為局部型,晚上開始,整個南方的低壓帶顯著北移,逐步將進入不穩定的3天天氣,周四到周六都是不穩定的型態。
    2023/06/14 10:29
  • 午餐加菜?高雄暴雨後土虱悠游「雄中操場」 師生驚喜搶拍

    受滯留鋒面和低壓帶影響,高屏地區昨(12)日降下暴雨,高雄市區部分道路出現積、淹水,以及樹木倒塌的災情,直到午後雨勢稍緩,水才逐漸退去,有高雄中學的學生驚見,竟有2隻土虱悠游在操場邊的積水,雨後奇景也讓師生們驚呼連連。
    2023/06/13 12:53
  • 屏東大雨下不停 縣府列冊逾170年老榕樹傾倒

    受到低壓帶影響,屏東大雨下不停,今天清晨1棵位於在萬丹鄉且為縣府列冊樹齡逾170年的老榕樹傾倒,下午將由縣府會同專家檢視,並評估後續處置。
    2023/06/12 17:42
  • 暴雨炸高雄!前鎮這條路「開車如開船」 海波浪畫面曝

    受低壓帶影響,高雄、屏東兩地今(12)日清晨開始下起大雷雨,大雨幾乎像用倒的,天色也如傍晚般灰暗,高雄多個行政區域更在一個小時內降下40毫米以上的雨,使低窪地區排水宣洩不及,出現淹水情況。位在前鎮的金福路,就出現如同「急流泛舟」的場景,接連有計程車、機車拋錨,民眾還得把水溝蓋拉開,才能讓積水宣洩。
    2023/06/12 12:08
  • 本周天氣防大雷雨!滯留鋒面徘徊各地易有豪大雨

    周一受到低壓帶影響,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嘉義以南清晨已有大雨,高屏地區清晨已有豪雨發生,其他地區午後於山區及近山區處雨勢較大,也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周一受到低壓帶影響,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嘉義以南清晨已有大雨,高屏地區清晨已有豪雨發生,其他地區午後於山區及近山區處雨勢較大,也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因為多雲或下雨,各地高溫預測約28至32度,沒下雨時感受仍然悶熱。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因為多雲或下雨,各地高溫預測約28至32度,沒下雨時感受仍然悶熱。
    2023/06/12 10:01
  • 明起滯留鋒徘迴到周六 賈新興:台中以南降雨顯著

    受到低壓帶和日滯留鋒面徘徊影響,未來一週天氣不穩定,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明(12)日起滯留鋒面就會來到台灣上空,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明、後兩天桃園以北多雲,台中以南降雨顯著。
    2023/06/12 09:34
  • 鋒面+低壓雨下一整周!周三東、南部大雨 亂端午連假?專家說話了

    今(12)日雖然鋒面逐漸離開台灣,不過受到大低壓帶影響,全台天氣持續不穩定,尤其山區對流雷雨還是會有明顯發展,週三鋒面結構重整、低壓擾動通過台灣南部和東部地區留意雨勢會加大,雖然週四趨緩不過周五鋒面又會帶來大雨,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19日之後鋒面有繼續往北移動的趨勢,一直到端午節前後會在台灣北方海面徘徊,雖雨勢將會更為緩和,不過天氣可能還是不穩定。
    2023/06/12 09:29
  • 快訊/落石不斷!太平山「宜專一線」坍方 交通雙向阻斷

    近日受到低壓帶籠罩,各地都有出現強降雨,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道路「宜專一線」1.5公里處於今(12)日清晨7時20分許,發生上邊坡土石坍方,目前仍有落石情況,交通也受影響雙向阻斷,暫時無法通行。園區稍早也表示,相關單位已經到場,將以進行單向搶通為目標。
    2023/06/12 09:14
  • 南部灌水了!午後「雨彈更猛」濕到紅爆 致災雨2波開炸

    今(12)日低壓帶影響,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嘉義以南清晨已有大雨,高屏地區清晨已有豪雨發生,其他地區午後於山區及近山區處雨勢較大,也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應留意天氣的變化,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預測約28至32度;至於低溫約25、26度。今年第3號輕度颱風谷超,凌晨2時中心位在台北東方約1370公里的海面上,將快速向東北朝日本東方海面進行,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但台灣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沿海浪高有機會達2米左右,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此外,由於近期台灣南部地震較為頻繁,土石易鬆動,預測未來一週雨勢將趨於明顯,山區應慎防道路坍方及落石。
    2023/06/12 07:53
  • 06:00天氣即時報/滯留鋒加西南風未來一週全台有雨 有利中南部水情緩解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未來一週主要受今年首波滯留鋒面影響,加上西南風,中南部有較持續陣雨或雷雨,有助水情;南海一帶可能有熱帶系統發展,影響鋒面南北移動、造成雨區改變。
    2023/06/12 05:11
  • 首個滯留鋒發威!2波降雨高峰「全台濕透」 一圖看下週天氣

    這週台灣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較不穩定,局部地區雨勢明顯。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台灣環境水氣持續偏多,各地不定時會有短暫雷陣雨的機會。下週二(13日)開始,受到滯留鋒面影響,雨勢擴大,全台灣都有降雨機會,特別提醒民眾,要嚴防短時強降雨及山區較多累積雨量。下週將有2個降雨高峰,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週二、週三(14日)和週五、週六(16日、17日)受鋒面影響,各地都會出現降雨或雷雨。
    2023/06/11 19:44
  • 今年首個滯留鋒要來了!一圖看2波雨彈 防局部豪雨釀災

    今(11)日受到低壓帶影響,全台各地水氣偏多,氣象局表示,13日起將有滯留鋒靠近台灣南部,雖然15日降雨會稍微趨緩,不過短短的空檔之後16日起又是降雨高峰,提醒民眾要留意可能會有局部豪雨發生的可能。
    2023/06/11 18:06
  • 梅雨滯留鋒! 未來一周南台大補水嚴防豪雨

    中南部終於盼到梅雨季大補水,今天6月11日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全台灣容易有局部性短暫陣雨,而南海的低壓帶也將建立,會讓未來一周天氣更不穩定,全台各地可能會有短延時強降雨,一路會影響到下周日,鋒面才會北移遠離,鋒面滯留期間,特別要留意中南部可能出現豪雨等級。
    2023/06/11 14:08
  • 恐下雨下到發霉!低壓帶靠近 週一將生成鋒面滯留台上空 

    北部鋒面逐漸遠離,中颱谷超也北轉,南海低壓帶蠢蠢欲動。今天(11日)天氣依舊不穩定,尤其西南風帶來暖濕空氣,再加上熱力作用,午後熱對流發展大,各地都會有局部短暫降雨或雷雨。
    2023/06/11 1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