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好市多生鮮黃子佼張小燕Office 2019微軟停課淡水大掃除提告 分手
  • 搜尋:

    休士頓總領事館 結果共30筆

  • 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疑涉竊美智財 FBI監視已久

    美國司法部高階國安官員今天指出,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長期以來一直在聯邦調查局(FBI)監視下,認為這是中國企圖竊取美國智慧財產的一處基地。
    2020/08/13 11:15
  • 關休士頓中領館 美媒:舊金山領館才是諜報中心

    上週,美國勒令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關閉,並指控中國外交人員把那裡變成了非法的間諜中心;但根據本週的報導,舊金山與紐約總領事館,才是中國在美國的諜報中心。
    2020/07/29 16:40
  • 周一清晨降旗 成都美國領館人員限30天離境

    上周二,美國關閉了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館,為反制美方,中方也在上周五,以牙還牙,宣布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限期是今天早上十點必須清空,外館漏夜派大型貨車,以吊掛貨櫃的方式,把館內所有東西運出,外交人員也得在30天內離境。雙方互關外館之後,美國總統川普又放話,美中雙方簽訂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對他來說已經不重要了,這句話,勢必讓世界多國都得擔心,貿易戰是不是又將重新翻上檯面,再度震撼全球經濟。
    2020/07/27 20:00
  • 快訊/美駐成都總領館閉館 陸外交部10點正式接管

    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今天上午關閉,大陸主管部門隨即從正門進入正式接管,對照大陸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關閉後,美方從後門破壞進入,大陸外交部發微博表示,他們是從正門進入,光明正大接管!
    2020/07/27 11:54
  • 疑欲竊新冠疫苗機密 陸休士頓領館遭美關閉

    大陸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在台灣時間25日凌晨5點正式關閉,館方人員連夜打出動大貨車,全館打包清空;時間一到,美國執法人員立刻上門,帶著鎖匠從後門進入;美國選擇拿大陸駐休士頓領館開鍘,相信是因為這裡靠近全球最大的醫學綜合院區,要阻斷大陸竊取新冠肺炎疫苗研究成果。
    2020/07/25 21:02
  • 人去樓空! 陸休士頓領館關閉美方帶鎖匠破門

    大陸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在台灣時間25日凌晨5點正式關閉,館方人員連夜打包,還出動大型貨櫃車,全館打包清空,時間一到,美國執法人員立刻上門,帶著鎖匠從後門進入,總領事蔡偉則是發表一封公開信,痛批美國違反國際法,也呼籲中美持續合作,才不會兩敗俱傷。
    2020/07/25 14:07
  • 陸駐休士頓領事館關閉 美方人員破門而入

    美國政府要求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在今天下午4時(台北時間25日清晨5時)關閉的命令生效後,一群似乎是美國官員的男子被看到強行打開領館的後門。
    2020/07/25 09:28
  • 期限到!美方帶鎖匠 赴陸休士頓領館趕人

    美國下令大陸關閉駐休士頓領事館,期限是台灣時間今天上午五點,儘管大陸駐休士頓總領事蔡偉,揚言不會關領事館,但休士頓中午之前,領事館的五星旗已經降下,國徽也撤下,而在期限剛過十分鐘,就可以看到美方人員帶了鎖匠到領事館外敲門。
    2020/07/25 08:21
  • 來互相傷害啊! 陸對美駐成都領館下逐客令

    美國要關閉大陸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北京祭出報復手段,也對美國成都總領事館下達逐客令,同樣限令72小時內關閉。大陸外交部表示,美國成都領事館做了與身分不符的活動,美國自己心知肚明。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則用「科學怪人」來形容北京政權。
    2020/07/24 22:12
  • 陸出新招不關休士頓總領事館 總領事:明天等著瞧!

    美國下令中國大陸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在台灣時間周六清晨五點必須閉館撤離,最後通牒剩下不到24小時。今天最新的發展是,大陸休士頓總領事館不打算配合關閉,大陸總領事還嗆說:明天等著瞧!另外大陸也展開報復,宣布要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
    2020/07/24 21:54
  • 以牙還牙!中國關美駐成都使館 震撼股匯

    日前,美國下令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要求72小時內清空。中國大陸今天也立刻以牙還牙,撤銷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要求停止一切業務和活動。美中兩國互相出拳,立刻掀起金融震動,今天股匯雙雙重挫,港股一度下跌六百多點,深圳股市收盤大跌725點,跌幅超過5%。離岸人民幣匯率下滑到7.027兌一美元,是七月初以來的低位。
    2020/07/24 19:59
  • 美中互關總領館 學者:兩國動機相異後續是關鍵

    美國下令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後,中國外交部要求美國關閉駐成都總領事館。學者分析,美國著重犯罪事實,中國則認為是外交鬥爭;事件發展關鍵在中方將如何回應美方指控。
    2020/07/24 17:59
  • 美中外交戰火正烈 華府包機載外交官飛往上海

    美國21日下令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兩國緊張關係升高之際,華府仍執行重新配置駐中使館人員的計畫,一架搭載美國外交人員的包機已於昨晚從華盛頓飛往上海。
    2020/07/24 13:58
  • 報復美國!大陸下令關閉美駐成都總領事館:停止一切業務

    美國21日要求中國大陸在3天內關閉駐休士頓總領事館,此舉徹底惹怒大陸官方!今(24)日大陸外交部正式發出聲明反擊,稱中方已決定撤銷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設立和運行許可,並對該總領事館停止一切業務和活動提出具體要求。
    2020/07/24 12:36
  • 快訊/向國務院抗議中! 陸休士頓領館照常開放

    美國國務院要求大陸駐休士頓領事館,必須在臺灣時間週六凌晨關閉,只是根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大陸駐休士頓總領事蔡偉表示,大陸外交部正向國務院抗議中,所以領事館今天照常作業,他們會等到接獲進一步通知,再決定是否關閉領事館,但也已經做好最壞打算,隨時準備撤離。
    2020/07/24 12:35
  • 美國下令關閉 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持續開放

    美國國務院要求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在24日前關閉,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今天報導,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蔡偉表示,不會關閉總領事館。
    2020/07/24 11:51
  • 關係急遽惡化 傳美包機載外交官飛往中國

    昨天美國下令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致使兩國緊張升高後,搭載美國外交人員飛往上海的一架包機已離開美國。
    2020/07/24 09:59
  • 閉使館倒數48小時! 陸總領事喊冤:欲加之罪

    台灣時間周六(7/25)凌晨五點,是美國對大陸駐休士頓總領事館,下達閉館令的最後期限,中國大陸駐修飾對總領事,對美國的這個決定很錯愕,強調指控要有證據,還說美國指控的間諜活動,「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2020/07/23 21:56
  • 陸對美諜報中心在這裡?! 休士頓領館急滅證

    大陸駐美國休士頓總領事館,遭美國下令72小時內撤離關閉,大陸外館人員被拍到,火速燒毀機密文件,川普諷刺這是「心虛滅證」。美國參議員更直接點名,休士頓領事館是大陸在美國的諜報中心,從這裡派出留學生間諜,來竊取軍事跟商業機密。
    2020/07/23 20:39
  • 迅雷不及掩耳 美國令領事館人員72hr.全撤

    中國大陸駐美國休士頓總領事館,周二突然收到美國政府的通知,必須在72小時內全數撤離。由於時間緊迫,大陸領事館人員來不及將所有機密文件帶走,所以連夜將文件在館內焚毀,夜晚的火光和濃煙,讓附近居民以為失火而報警處理。美國媒體拍到使館人員,用水澆熄火苗的畫面,美中兩國間的諜報攻防,就在眾人眼前上演。美方認為大陸竊取美國和歐洲的智慧財產,甚至還請駭客盜取新冠肺炎疫苗實驗資料,因此撤領事館表達不滿。大陸外交部回批美國此舉違反了國際法,恐怕不排除也關閉美國駐大陸的使館作為報復。
    2020/07/23 19:50
  • 美令72hr內撤休士頓領館 學者:陸方勢必會報復

    美國日前無預警要求中國大陸關閉其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隨後該館傳出火警,疑似是陸方人員在庭院焚燒大量文件。為何突然決定關閉領館?各界眾說紛紜,美國國務院此前聲稱關閉領館是為了保護美國的智慧財產權,川普也直言將來有可能關閉更多陸使館。對此,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表示,美國政府下令關閉中國大陸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陸方勢必會報復,美方表示是為保護智財權,本來可以低調制裁兩名使用假身分的駭客,屬「個人」層級,但現在提升為美中外交戰,關閉外館比驅逐外交官還嚴重。陳一新23日在接受《新聞大白話》線上訪問時也表示,所有的領館一部份業務就是「間諜」,中國大陸駭客、間諜對鄰近的德州大學、德州工業大學,及德州大學癌症研究中心進行竊密是很正常的,而關閉領館、驅逐外交官事態嚴重,美國其實早就有這樣動作,但主要是針對俄羅斯,對中國大陸則是第一次,那為什麼美方挑在這個時間點突然有此舉?原因有三,第一,川普日前宣布要恢復白宮疫情記者會,現在爆出這樣的新聞,便能吸引媒體的注意;第二,川普過去的制裁動作都是「雷聲大雨點小」,被對手拜登批評是在打假球;第三,近日川普民調未升反降,已與對手相差15%,這樣大動作是為吸引關注。
    2020/07/23 18:07
  • 美中緊張急遽惡化 雙方爭執議題一次看

    美中近來在許多議題上吵得不可開交,從2019冠狀病毒疾病、香港情勢到貿易議題,意見嚴重分歧。華府今天再出新招,下令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72小時內關閉,雙邊局勢再度升溫。
    2020/07/23 15:59
  • 反駁美方指控 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證據在哪?

    美國21日下令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在72小時內關閉後,面對美方指控,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蔡偉接受媒體專訪時反問:「證據在哪裡?」
    2020/07/23 11:33
  • 關閉更多中國駐美領事館? 川普:永遠有可能

    美國國務院下令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後,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永遠有可能」下令關閉更多中國駐美領事館。
    2020/07/23 11:10
  • 指中國駐美領館為「間諜中心」 美議員:早該被關掉

    美國下令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關閉,引發北京強烈不滿。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今天表示,該領事館非外交機構,而是中共在美國間諜及影響力工作網絡的中心點,早就該被關掉。
    2020/07/23 1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