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休假 結果共3,026筆

  • 大陸公布2024春節初一放到初八 不涵蓋除夕

    大陸官方公布2024年春節從2月10日要放到2月17日,連放8天,不過,除夕當天卻不放假,消息一出,掀起討論;官方鼓勵企業能落實帶薪年休假制度,也就是要員工用年假來休除夕,如果能順利放到9天,那將是大陸歷年來最長的農曆新年假;春節機票價格瞬間上漲,出境遊方面,港澳、日本東京、大阪和泰國曼谷搜索熱度高。
    2023/10/26 19:56
  • 除夕不放假 陸宣布「明年春節僅8天」:鼓勵結合年假休息

    中國國務院辦公廳今天公布2024年節假日休假安排,其中農曆春節假期為8天,雖較往年多1天,但未列入農曆除夕,僅標註「鼓勵各單位結合年休假安排員工除夕休息」等語,引發強烈質疑。
    2023/10/25 20:56
  • 美機師吞下「迷幻蘑菇」 闖機艙想關引擎險釀空難

    美國一名機師,休假時搭乘自家航空,沒想到闖入駕駛艙,試圖關閉飛機引擎,差點釀成空難。這名機師被捕後供稱,當時他吃了「迷幻蘑菇」的毒品,已經40個小時沒睡覺,精神不濟下才鑄下大錯。
    2023/10/25 18:52
  • 冰島女總理帶頭罷工 為女性爭取薪資平權

    冰島總理雅各斯多提爾今天加入全國各地婦女的罷工行列,以推動終結薪資不平等和性別暴力。
    2023/10/24 22:07
  • 休假模式開啟!梅西帶全家朝聖紅髮艾德 曬合照羨煞粉絲

    36歲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今年轉戰美足聯(MLS)邁阿密國際(Inter Miami),不過球隊仍舊無緣季後賽,因此他把握難得休賽季,享受美好家庭時光。近日英國創作歌手紅髮艾德(Ed Sheeran)的「Ed Sheeran +-=÷ × 2024 TOUR」世界巡迴演唱會來到邁阿密站,梅西帶著愛妻與3名幼子一睹風采,還PO出全家與艾德合影照,2大巨星同框令粉絲相當驚喜。
    2023/10/24 12:07
  • 休假機師意圖飛行中關閉客機引擎 遭控謀殺等83項罪名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日前傳出空中驚魂,一架從西雅圖飛往舊金山的國內短程航班,起飛後機組員卻發現,坐在駕駛艙附近的一名男性乘客,竟想在飛行途中破壞並關閉客機引擎,嚇壞所有機組人員。在眾人成功壓制這名嫌犯後,飛機轉降俄勒岡州並由警察逮捕乘客。《英國廣播公司》報導,阿拉斯加航空事後證實,嫌犯是他們的員工之一:44歲副機師約瑟夫・艾默生(Joseph David Emerson)。目前艾默生已被逮捕,同時被起訴謀殺等83項罪名。
    2023/10/24 10:38
  • 今晴到多雲氣溫回升 週五變天轉雨週休假期注意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吹偏東風,各地為晴到多雲,僅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午前往山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氣溫再回升一些,預測東半部高溫為28、29度,西半部則可以來到31至33度,感受溫暖微熱,而各地低溫普遍為22至24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請適時添加衣物。
    2023/10/24 06:03
  • 今北東部變天轉雨最低溫降至21度 週休假期東北部有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其中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雨勢較明顯,可能有局部大雨出現,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而中南部雲量增多,且臺中也有零星降雨的機會;氣溫方面,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白天高溫降為26到27度,夜晚低溫為21度左右,整日感受偏涼;中南部及花東白天高溫為28至30度,低溫為21至23度,早晚涼白天溫暖,日夜溫差較大。
    2023/10/20 06:12
  • 巴黎治安堪憂!英女警艾菲爾鐵塔前廣場遭歹徒持刀性侵

    即將在2024年舉辦夏季奧運的法國巴黎,除了臭蟲的公共衛生問題,令外界感到不安之外,如今當地治安也再次成為外媒關注的問題之一。《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一名23歲的年輕英國女警,休假前往巴黎旅行時,半夜與友人在街上遭遇歹徒,女警被人持刀恐嚇,根據她的描述,當時只是短暫與朋友分開,到樹叢後的廁所路上,就遇上歹徒持刀攻擊,女警為了保護自身安全只能暫時放棄抵抗。而這名性侵的歹徒,則在報案後一小時內就被逮捕。
    2023/10/18 12:24
  • 139線紅牌重機撞上轉彎車 騎士傷重不治

    南投市八卦路,也就著名的縣道139線,15日晚間發生死亡車禍,紅牌重機攔腰撞上左轉轎車,騎士傷重不治,車禍發生後,休假的消防隊員路過,趕緊上前幫忙,但是傷勢嚴重,送醫不治。
    2023/10/17 14:12
  • 公司自主週休3日!員工「正向3改變」 一票羨炸:缺人嗎

    「週休3日」話題在前陣子備受討論,不少上班族期盼提案成真,但被現實潑了一盆冷水。近日有網友則分享,公司自行實施週休3日,形容「大家上班的笑容增加了」,不僅積極迅速完成任務,甚至主動提出改良做法,令他很感動、很欣慰,惹得一票人喊羨慕。
    2023/10/15 16:49
  • 擦撞垃圾車!憲兵休假回家 騎車遭輾斃

    新北市板橋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垃圾車返回清潔隊上時,和一輛機車發生擦撞,騎士倒地後,遭大車後輪輾壓,送醫搶救,宣告不治,死者是一名憲兵隊現役軍人,休假返家遭遇死劫,警方調查,雙方都沒酒駕,疑似太靠近才會釀禍。
    2023/10/14 13:17
  • 防恐攻!紐約警全禁休 反恐小組上空巡邏

    隨著以色列對加薩發動空襲,遠在美國的紐約市也開始緊張。因為前哈瑪斯領袖呼籲全球穆斯林,為巴勒斯坦人站出來,紐約街頭聚集支持雙方陣營的民眾,他們彼此高舉國旗,兩派還緊鄰,現場聚集大批警力,紐約市警察局也要求全體員警,13日開始穿制服待命,不得休假或換班,應對可能出現的混亂。
    2023/10/13 18:55
  • 101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強颱布拉萬週四起掉頭逐漸遠離台灣,對台無直接影響;但台灣沿岸及馬祖亦有「長浪」,海邊活動請「小心」。 ●週休假期東北季風增強,北台早晚涼,「有機會出現入秋以來首次20度以下低溫」,其他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添薄外套。
    2023/10/11 16:04
  • 3天前才回家看爸媽 北市女清潔工連假回工作地墜樓身亡

    台北市士林區今(10)日清晨傳出墜樓案,擔任清潔工的42歲陳姓女子,趁著休假時間跑到士林一處住商混和大樓,未過多久就從大樓頂樓墜樓,大樓保全聽聞巨響後報警求助,警消到場時發現陳女重摔在5樓,明顯死亡,詳細墜樓原因仍待釐清。
    2023/10/10 14:36
  • 4天兵「工業醋」造假快篩2條線!爽放7天隔離假 下場慘

    今年年初疫情期間,陸軍203旅4名阿兵哥為了想多休假,竟利用工業醋滴入COVID-19快篩試劑上,製造出兩條線陽性反應再向部隊通報,獲准放5到7天不等的隔離假。但由於4人確診時間太巧合,最終長官發現是場騙局,將4人移送憲兵隊法辦。經台南地方法院審理後,4人均判刑1年,而其中1人因另案須入監服刑,其餘3人則獲緩刑。
    2023/10/08 13:42
  • 國慶連假高鐵應戰! 紅黃綠燈號告知等候時間

    中秋連續假期的休假日,因為搭乘高鐵的人潮眾多,自由座的旅客大排長龍,甚至等了兩個小時才搭到車,而面對隔週的國慶連續假日,高鐵推出了自由座資訊應對,以燈號告知旅客等候時間,提供旅客選擇要搭乘何種運具。
    2023/10/07 23:11
  • 颱風夜北北基桃市長開紅酒趴 綠轟:侯友宜新北唯一放假的人

    中度颱風小犬來襲,全台18縣市除北北基桃外都休假,但四個縣市逾900萬市民的首長們昨晚卻同樂抿紅酒,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5日)表示,對照昨晚其他縣市長都坐鎮防颱,北北基桃4縣市首長卻同台抿紅酒,新北市「沒市長」就算了,其他幾個也沒有坐鎮指揮,離譜至極,其實昨晚另外三個人應該坐鎮指揮中心,因為只有侯友宜是全新北唯一放假的人,看到今天那麼多辛苦上班的人還要上班上課,實在諷刺。
    2023/10/05 12:31
  • 撞見19歲男詐團影印假證件 休假警秒call同事逮人

    日前在彰化縣田中鎮發生一起詐騙案件,一名員警休假到便利商店買早餐時,發現一名19歲的曾姓男子使用影印機,無意間一瞥,發現他在複印「投資顧問識別證」,員警立即通知值班同事前來盤查,當場阻止這一場面交詐騙案。
    2023/10/03 16:49
  • 警休假驚覺怪怪的! 抓車手超商「印假證件」

    彰化田中一名員警日前休假時,在超商發現一名男子行為可疑,就通知警力到場,發現男子是詐騙集團車手,正在影印假證件要去南投行騙,所幸及時通知南投警方,合力阻詐35萬元。
    2023/10/03 13:22
  • 假沒了!海軍基地大樓工地竄火 召回休假兵

    中秋節家家戶戶溫馨團圓,澎湖馬公休假的海軍士官兵,卻被緊急召回營區。29日晚上9點多,海軍基地一處新建大樓,頂樓木板起火燃燒,消防人員抵達現場佈水線灌救,20分鐘左右撲滅火勢,沒有人員傷亡,起火原因仍在釐清當中,憲兵隊也介入調查,為何戒備森嚴的營區深夜會發生火警。
    2023/09/30 14:17
  • 車卡在沙灘爸爸趕來救兒子 兩車都困住

    苗栗後龍,和台東天空之鏡,都有驚險的海上救援。苗栗後龍外埔海邊,民眾把車開到沙灘動彈不得,跟爸爸求救,結果父子兩車一起困住了。其中一車潮被海水淹沒。台東天空之鏡都歷大灣,4名泳客沒有裝備就下水,遭離岸流帶出去,幸好休假的海軍軍官,和姐姐在現場衝浪,即刻救援。
    2023/09/28 19:40
  • 保時捷聚集警局 只為見他一面幫送餐點

    到底有多捨不得,員警真的傻眼了,花蓮吉安分局員警,日前休假相約吃飯,眼尖的他們,發現一名通緝犯也在同一間店內用餐,發現他要去續攤,立刻找來支援警力,要上前去圍捕,逮到人了要帶回警局,結果不僅店家老闆又是大擁抱,又是對望的,甚至到警局時,還有一大批的黑衣人,開保時捷以及賓士前來,守在門外。
    2023/09/26 20:16
  • 八旬嬤體力不支 休假員警背嬤走1公里回派出所

    新竹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埔頂派出所日前傍晚18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有一名婦人呆坐在光復路交流道口,擔心發生危險狀況,請求警方前往協助。當時天空正在打雷,下著毛毛雨,且適逢下班尖峰時段車流量非常大,所內同仁均在線上處理交通事故及為民服務案件,無法抽身。 剛下勤務且已換上便服的員警王尹辰,聞訊主動表示先行前往協助處理,並將八旬嬤背回警所休息。
    2023/09/26 12:39
  • 「最後補班日」報到!2023中秋、雙十國慶請假攻略 想連休前後這樣請

    補班日總讓民眾叫苦連天,9月23日即將迎來今(2023)年最後一個「補班日」,不過,大家也別難過,只要撐過這天,就有中秋、國慶2大連假等著各位。其實,2023年共計有8個連續假期,每次都有3天以上。接下來不藏私,公開「最強請假攻略」,趕快把握最後機會,好好規劃假期。
    2023/09/22 1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