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伊波拉 結果共299筆

  • 天候不佳班機受阻 伊波拉疫苗未如期運抵幾內亞

    衛生官員今天表示,飛往幾內亞首都的班機因濃厚霧霾而停飛,抗伊波拉病毒疫苗無法如期在今天運抵康納克立。
    2021/02/22 17:01
  • 慘了!「世紀瘟疫」死灰復燃 非洲已釀12例7死 

    新冠肺炎疫情還沒有停止,現在又有伊波拉病毒來襲!非洲幾內亞和剛果,接連傳出,伊波拉疫情死灰復燃,已經至少12人感染,7人死亡。5年前伊波拉疫情肆虐西非,奪走一萬多條性命,世界衛生組織現在高度警戒,誓言要全力擋下病毒。
    2021/02/17 23:01
  • 非洲爆X疾病 症狀類似伊波拉致死率達九成

    新冠肺炎還在英國、南非出現變種, 疫情都還難以控制, 現在又在發現非洲發現一種新的疾病, 症狀相當類似伊波拉, 但又檢測不出伊波拉病毒, 專家懷疑這可能是新型的X疾病。
    2020/12/24 14:00
  • 伊波拉至今滅不了! 剛果小鎮又出現神秘病毒

    正當全球在對抗新冠病毒,非洲又出現新危機!剛果一處小鎮,最近發現患者出現感染伊波拉病毒症狀,但檢測卻是陰性,專家懷疑,這可能是一種神祕的新病毒。專家認為,近年來全球出現的新病毒,都有人畜共通的特性,除了可能和吃野味有關,破壞生態恐怕也是因素之一。
    2020/12/23 22:15
  • 剛果爆新不明病毒 濫砍.盜獵傳染病激增元凶

    英國爆發變異病毒株感染,由於傳染力強,引發全球高度警戒,各家製藥廠現在也忙著測試,自家疫苗對變種病毒的效力,英國阿斯利康藥廠率先宣布,他們的疫苗可以對抗變種病毒;與輝瑞合作生產疫苗的德國生技公司表示,他們的疫苗可以針對變異病毒株進行調整。新冠肺炎疫情還未消滅,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又出現了一種不明疾病,症狀與感染伊波拉病毒極為類似,專家至今還找不到解答。由於剛果擁有大片熱帶雨林,野生動物種類繁多,但隨著森林遭濫砍,動物和人類距離縮小,加上外銷盜獵野生動物猖獗,才會導致人畜共通傳染病急遽增加。
    2020/12/23 19:58
  • 比新冠恐怖!神秘「X疾病」疑現0號病患 致死率90%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英國更出現變異病毒株,感染力增加7成,不過當國際社會將焦點放在疫情上時,剛果民主共和國卻傳出有名女子出現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症狀,但截至目前都沒驗出伊波拉病毒,專家懷疑她罹患的可能是新型疾病「X疾病(Disease X)」,致死率高達50至90%。
    2020/12/23 17:04
  • 南美人傳人致命病毒 症狀似伊波拉「遺體也能傳染」

    全球仍籠罩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下,不料近日中南美洲玻利維亞發現一種罕見致命病毒「查帕雷病毒(Chapare virus)」,除了在人與人之間傳播,還可能導致有類似伊波拉病毒的出血症狀,連染病死亡遺體都具傳染性。
    2020/11/19 12:06
  • 拜登第一道人事令! 戰友柯連恩任白宮幕僚長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公布第一道人事命令,未來的白宮幕僚長,將由昔日戰友「柯連恩」出任,他曾和拜登一起對抗過伊波拉病毒,抗疫經驗豐富。另外日本首相和南韓總統,也分別跟拜登熱線通話。不過這時候傳出,川普團隊又有小動作,已經阻擋數十封各國元首給拜登的賀電。
    2020/11/12 20:43
  • 川普選後首次活動 交接倒數70天仍拚翻盤

    大選後一個禮拜,總統川普終於露面了!11日出席退伍軍人節的例行活動,卻一反常態的不接受媒體訪問,CNN消息指出,川普在活動後快閃離開,返回白宮繼續和幕僚商討,如何發動法律戰讓自己能夠翻盤;而拜登這一邊則繼續籌組新政府,12日宣布有白宮第二把手之稱的幕僚長,由歐巴馬時期的伊波拉疫情總指揮擔綱,想必是為了美國當前最嚴重的新冠疫情做好準備。不過川普遲遲不交接,如今只剩下70天的時間,交接斷層和現在出現的國安破口,美國恐怕正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當中。
    2020/11/12 19:53
  • 疫苗強權競賽!「史普尼克V」 俄國抄捷徑拔頭籌

    新冠肺炎疫苗有解了嗎?俄羅斯率先宣布,自行研發的疫苗「史普尼克V」已經獲批准註冊,最快這個月底就會讓境內醫護人員接種,但俄羅斯的疫苗跳過最關鍵的第三階段臨床試驗,急就章的成品讓公衛界大大質疑。俄羅斯聲稱自己的疫苗,是基於蘇聯時代留下的研究遺產,已經用在包括伊波拉疫苗研究在內,但沒有最後階段的數萬人人體試驗,根本無從得知疫苗是否安全有效,讓國際社會不免懷疑,這是總統普欽大外宣和大內宣的手法。
    2020/08/12 20:05
  • 追病毒源如犯罪調查 伊波拉找宿主 20年確認蝙蝠起

    新冠肺炎的宿主到底哪裡來?到底和哪種動物有關? 是否是人工製造?這些問題,目前許多頂尖科學家都在與時間賽跑尋找解答,而從伊拉波、SARS、H7N9禽流感病毒到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冠狀病毒,科學家這些年來如何破解這些疾病的源頭?《公視主題之夜》本周選播的紀錄片將為我們揭密,破解這些疾病從何而來的過程就像警探辦案,最怕的也就是鎖定了錯誤的線索,曠日廢時,甚至可能成了「無頭公案」。
    2020/04/17 20:00
  • 研發成本與風險驚人 免疫學權威:恐雷聲大雨點小

    台灣的確診病例逐漸增加,防疫指揮中心指出,國內已開始使用支持性療法以外的新途徑治療,先前討論度很高的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也開始在台灣進行臨床試驗。雖然全球都對疫苗研發進度引頸期盼,但國內免疫學權威以過去的SARS和伊波拉為例,認為研發疫苗的成本跟風險太高,連國際主宰疫苗產業的四大藥廠都不願投入,研發的進程恐怕不如想像中樂觀。
    2020/03/20 22:49
  • 三小時做好疫苗! 美藥廠今夏可臨床實驗

    對抗新冠肺炎,除了隔離治療,很多人都想問疫苗何時能研發出來呢?現在醫學科技發達,能從病毒的基因序列下手,不再以傳統培養病毒樣本的方式,疫苗研發以往動輒二到三年,現在WHO喊出只要18個月就能準備就緒。而美國一家40年歷史的製藥廠Inovio,曾經參與研發製造MERS和伊波拉等疫苗,身經百戰的他們在新冠肺炎病毒基因序列一公布,只花三個小時的時間就做好一支疫苗,預計今年夏天就能進入臨床實驗階段。
    2020/02/14 20:00
  • 全球對抗兩大健康危機 川普政府大砍WHO經費

    武漢肺炎與非洲伊波拉病毒疫情延燒之際,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在新年度財政預算中大幅刪減全球衛生基金,減少提供世界衛生組織(WHO)經費,宣稱直接提供給特定國家較有效率。
    2020/02/14 09:22
  • 非新冠肺炎或伊波拉 奈及利亞怪病染48小時即死

    奈及利亞政府警告境內爆發「怪病」,會引發嘔吐、腫脹與腹瀉,不到一週內造成15人死亡、104人感染。奈國衛生部長稱這似乎不是伊波拉或拉薩熱,也不是2019新型冠狀病毒。
    2020/02/11 11:06
  • 武漢肺炎肆虐 鍾南山示警:超級傳播者潛伏期最長24天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截至今(10)日上午9點半為止,光是大陸確診數就達到40217例。先前有研究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的潛伏期為14天,但現在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卻提出1份最新研究,不排除有「超級傳播者」外,並指出武漢肺炎的潛伏期最長可達24天。
    2020/02/10 16:09
  • 伊波拉病毒發現者:英國有大爆發武漢肺炎風險

    英國今天境內出現第4起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發現伊波拉病毒的微生物學家警告,英國可能會出現疫情「大爆發」。
    2020/02/10 10:19
  • 武漢肺炎肆虐「病毒權威」竟猝死 外媒驚拋陰謀論

    SARS、H1N1流感與伊波拉病毒權威專家普拉瑪過世,享壽67歲。普拉瑪是在肯亞出席一場研究會議期間死於心臟病發,但有印度媒體認為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之際,他的死因恐不單純。
    2020/02/09 13:57
  • 武漢今起分級收治病患 啟「瑞德西韋」臨床試驗

    中國大陸對抗2019新型冠狀病毒威脅,最新進展是官方決定投入,美國專家先前在醫學期刊投稿,用來治療伊波拉病毒的實驗藥「瑞德西韋」,來對761位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患者進行人體試驗用藥。除此之外,針對輕症、疑似病患和重症病患實施分級收治,定點醫院留給重症和危重症病患,輕症和疑似病例則送往方艙醫院。而整個中國大陸已經有40座城市進行封閉式管理,上海也宣布2月底前學校不開學,為了不讓學生荒廢學業,改採老師錄製教學影片、視訊直播上課。
    2020/02/06 20:01
  • 醫療劇談傳染病毒! 隨肺炎疫情點閱率升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人心惶惶,這回有關傳染病毒的醫療劇也隨之翻紅,包括3年前陸劇《急診科醫生》,裡頭「新型冠狀病毒」、「封城」橋段,彷彿武漢肺炎翻版,還有日劇《破案神手》、《法醫女王》也探討伊波拉和MERS病毒的議題。
    2020/02/06 17:30
  • 美開發武漢肺炎新藥 陳時中:已接洽盼保留給台灣

    美國藥廠吉利德研發中的藥物瑞德西韋,傳出可治療武漢肺炎。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任何新藥有無效果還是要經過相關驗證,不過已經跟吉利德商請,請它保留一部分給台灣。
    2020/02/06 13:47
  • 陸駐大馬使館可疑爆裂物 一炸竟是N95口罩

    武漢肺炎光是在大陸的死亡人數就有361人,已經超越當年SARS的死亡數字,目前各國專家極力尋找治療方法,包含美國嘗試用伊波拉藥物治療,還有泰國結合流感及愛滋用藥,而湖北方面則發現新型冠狀病毒序列,和蝙蝠達到高度一致。只是正當大家都在瘋搶口罩的同時,馬來西亞卻把三箱N95口罩炸爛,怎麼回事,帶您了解。
    2020/02/03 13:43
  •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美東淪陷波士頓男確診

    美國又再度傳出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最新的第8例患者出現在波士頓,這是美東首起病例。另外紐約也傳出有疑似病例,正在接受檢查。而美國醫療團隊先前使用治療伊波拉的實驗性藥物,治療美國武漢肺炎的首位病患,發現病患身體狀況明顯好轉,接下來經過進一步試驗,有可能可以成為對抗武漢肺炎的藥物。
    2020/02/02 12:25
  • 史上第6度 世衛宣告武漢肺炎為國際緊急事態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晚宣布武漢肺炎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是史上第6度宣告,確認疫情對中國之外的國家有風險,需要國際社會一致應對,但呼籲各國不要限制對中國的旅行或貿易。
    2020/01/31 07:13
  • 美國宣布研發疫苗 「伊波拉」解藥有望成為武漢肺炎救星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在中國大陸武漢引發的肺炎疫情延燒全球,根據大陸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資訊,確診病例再新增259例,死亡增加8例,截止目前已累積共830例確診病患,大陸境內共有28省淪陷。美國知名製藥公司宣布,目前正與中美兩方合作,研究伊波拉藥物「Remdesivir」可否對抗武漢肺炎。
    2020/01/24 0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