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伊斯蘭教 結果共313筆

  • 嚴刑峻法!塔利班恢復「斬手」刑罰 民眾竟可拍照打卡

    塔利班過去在執政時實施嚴厲伊斯蘭教律法,包括當眾處決殺人犯和斬斷手腳等酷刑,而如今塔利班創始人之一的圖拉比(Mullah Nooruddin Turabi)表示阿富汗將再次恢復這些嚴刑峻法,包括處決和斬去雙手,民眾可觀看並拍下照片與影片,將畫面傳播出去,這將會帶來嚇阻犯罪的作用,而同時他也警告國際不要干涉阿富汗統治者。
    2021/09/24 12:39
  • 伊斯蘭教禁「露臉和身體」!塔利班不允許女性參與運動

    塔利班不顧國內女性出來示威、爭取權利,宣布成立的臨時政府全為塔利班成員,且未允許女性從政,女子體育更被認為不適合也沒有必要,他們指出女性不得從事會「露出臉或身體的運動」。目前有越來越多證據證明,塔利班在重掌阿富汗後,他們對女性的態度幾乎跟20年前沒兩樣,這些女子運動員的處境越來越不樂觀。
    2021/09/10 12:14
  • 塔利班神秘最高領袖首訓示!要求新政府維護伊斯蘭教法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今(8)日宣布成立新政府,塔利班最高領袖阿昆薩達(Hibatullah Akhundzada)要求新政府維護伊斯蘭教法。
    2021/09/08 08:17
  • 防軍機落塔利班手!阿富汗飛官駕機逃鄰國 進退兩難

    美軍撤出阿富汗一星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7日)在卡達表示,正與塔利班進行外交交涉,將確保包機載運美國公民和處於危險的阿富汗人,能安全離開阿富汗。但其實除了滯留阿富汗的人,還有數百名阿富汗飛官和技術人員,目前被困在鄰國塔吉克和烏茲別克,當初他們受命駕駛飛機離境,以防軍機設備落到塔利班手中,如今卻進退兩難。塔利班星期一也宣布,拿下最後一個要塞,全面掌控阿富汗,而部分邊境和學校已經出現男女分道的景象。
    2021/09/07 19:59
  • 塔利班的「改革開放」允女性上大學 但須男女分班

    隨著美軍全面撤出阿富汗,塔利班宣布他們將在一到兩周內完成組閣!其中被看好擔任教育部長的哈卡尼,在國民會議中表示,未來阿富汗的女性,將被允許上大學,只是為了配合伊斯蘭教義,塔利班會要求學校將男女分班上課。
    2021/08/31 13:26
  • PTT諷蔡政府「塔綠班」 改編伊斯蘭教惹議

    因為阿富汗爭議讓塔利班三字最近成為關注話題,台灣的PTT上,現在也有網友用「塔綠班」來形容民進黨政府,另外還有多篇發文內容介紹「塔綠班宇宙」,從總統蔡英文到監察院長陳菊都被改編,但這樣的KUSO行徑也讓台灣伊斯蘭協會譴責!
    2021/08/28 18:10
  • 網友PTT發文嘲諷穆斯林 伊斯蘭協會:祝心靈早日平靜

    阿富汗政局近日引起關注,有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PTT)以伊斯蘭教專有名詞發表嘲諷文,台灣伊斯蘭協會今(28)日表示,PTT已非第一次有攻擊言論,祝謾罵者心靈早日得到平靜。
    2021/08/28 13:43
  • 「ISIS-K」恐怖組織解碼!手法兇殘 嫌塔利班軟弱

    喀布爾機場恐攻,伊斯蘭國的分支ISIS-K,坦承是他們犯案,還公布炸彈嫌犯的名字。ISIS-K這個組織,和塔利班都屬於遜尼派,但手段更兇殘,對於伊斯蘭教義的詮釋也更嚴格,他們常批評塔利班對西方過於軟弱,因此和塔利班分道揚鑣,甚至到最後反目成仇。
    2021/08/27 22:37
  • 「公共場所不准播放音樂!」塔利班宣布頒訂新規

    塔利班發言人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證實,未來的阿富汗,婦女的自由會受到一定的限制,如果女性要外出超過三天的話,一定要有男性監護人陪同。另外在公共場所,禁止播放音樂,因為音樂,在伊斯蘭教是被禁止的。包括世界銀行在內的國際金融機構,已經決定要切斷阿富汗的金援。
    2021/08/26 22:25
  • 疑違反伊斯蘭教條 塔利班「爽玩碰碰車」放火燒遊樂園

    脫序事件層出不窮!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火速攻下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後,總統甘尼棄民遠走他國,當地也湧現逃難潮,剩下沒逃離的人不是與對方爆發血腥衝突,就是慌張焦慮計劃下一步,女性更是活在淪為性奴的恐懼中,不僅如此,近日更有網友於推特上傳一群號稱塔利班份子的人正開心玩碰碰車,不料玩完竟直接放火將樂園燒了。
    2021/08/19 15:58
  • 塔利班首場喀布爾記者會 承諾和平及尊重女權

    奪得阿富汗政權的塔利班(Taliban)今(18)日在首都喀布爾舉行首場記者會,表示希望與其他國家維持和平關係,在伊斯蘭教法架構下尊重女性權利,並且不會對前對敵採取報復行動。
    2021/08/18 07:56
  • 奉行伊斯蘭教律法!救世主變劊子手 回顧塔利班血腥統治

    阿富汗政府軍與民兵均不敵潰逃,據傳塔利班將組成臨時政府,距離完全奪回阿富汗僅剩一步之遙。阿富汗人回想起了當年被塔利班血腥統治的恐怖。
    2021/08/15 22:33
  • 宰牲節鬆懈防疫 土耳其病例激增單日破2.2萬例

    土耳其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於伊斯蘭教宰牲節期間激增,從7月初防疫大解禁時單日約5000例,昨天飆升至近2萬2300例。衛生部長克扎表示,染疫病患中,87%沒有接種疫苗。
    2021/07/29 11:06
  • 婚前偷嚐禁果 印尼少女「公開鞭刑100下」痛到昏厥

    印尼亞齊省(Aceh province)是全印尼唯一實施伊斯蘭教義的地區,當地仍保有「鞭刑」制度,而且任何人只要婚前性行為,就會依法公開鞭刑。日前印尼一對情侶違反規定,遭當局懲處鞭刑100下,其中女方強忍撐完,直接在台上暈倒,所有鞭刑過程被人拍下分享上網,引發民眾熱議。
    2021/07/02 05:18
  • 印度教遺跡Ketupat 印尼開齋節必吃

    今天是伊斯蘭開齋節。歷史學家說,印尼穆斯林必備食物印尼粽Ketupat是印度教遺跡,15世紀伊斯蘭教傳入爪哇島後將地方文化與開齋節結合,至今仍是不可取代的傳統。
    2021/05/13 10:31
  • 以巴爆數年最激烈衝突 分析:埋新一波起義種子

    以色列、巴勒斯坦爆發數年來最嚴重衝突。分析認為,伊斯蘭教第3聖地艾格撒清真寺的衝突種下新一波巴人起義的種子;屯墾目標延伸東耶路撒冷則將在伊斯蘭世界星火燎原。
    2021/05/12 11:03
  • 疫情下的齋戒月 麥地那不見百萬人潮

    全球疫情下,宗教活動大受影響,沙烏地阿拉伯的麥地那先知清真寺是伊斯蘭教第2大聖地,朝覲者需確認已接種疫苗或免疫才能進入,人潮難與過往相較。
    2021/05/11 18:05
  • 尼泊爾每日確診暴增30倍! 印尼、大馬頒「封城令」

    印度疫情逐漸往鄰國擴散,當中受害最大的就是尼泊爾,尼泊爾新增確診人數,是一個月前的30倍,而現在正值伊斯蘭教的齋戒月,印尼擔心返鄉潮加速疫情,頒布12天的交通禁令,馬來西亞也宣布封城,5月12日到6月7日,禁止跨州旅行。
    2021/05/10 23:18
  • 耶路撒冷清真寺再爆警民衝突 累計64人受傷

    以色列警察和巴勒斯坦人連續第2晚爆發衝突,至少64人傷,傷者名單包括1歲幼童。
    2021/05/09 15:53
  • 快訊/避疫情擴大! 移工團體宣布取消5/13開齋節

    原訂5/13在北車附近舉辦的伊斯蘭教開齋節,主辦的移工團體宣布,為了防疫決定取消舉辦,也是史上第一次移工團體取消開齋儀式。
    2021/05/09 15:02
  • 耶路撒冷清真寺區爆以巴衝突 十多人受傷

    巴勒斯坦醫生和以色列警方表示,耶路撒冷的艾格撒(Al-Aqsa)清真寺院區爆發衝突事件,至少14名巴勒斯坦人和3名以色列警察受傷,為伊斯蘭教第3聖地罕見衝突對抗。
    2021/05/08 08:23
  • 土耳其疫情有好轉跡象 傳內閣考慮全面封鎖

    土耳其武漢肺炎單日新增病例數昨天降至4萬例以下,為4月以來首見。媒體報導,今天內閣會議後,當局可能宣布伊斯蘭教齋戒月期間採行的嚴格防疫措施延長實施。
    2021/04/26 11:59
  • 印尼公務員外遇判鞭刑1百下 「腿軟抖喊卡」蹲地求喝水

    印尼亞齊省是嚴格執行伊斯蘭教法的地區,也仍有嚴厲的鞭刑存在,當地一名43歲已婚男公務員被發現與同齡的女清潔工外遇,雙方也在法庭上坦承不倫關係,2人皆被判處鞭刑100下,近日該名男子在接受鞭刑懲罰過程中,多次全身顫抖「痛到喊卡」要求停下來喝水。
    2021/04/14 19:22
  • 法教師斬首案逆轉!13歲女學生認說謊:翹課怕被罵

    還記得去(2020)年法國一名男歷史老師因在課堂上諷刺「穆罕默德」,被當街斬首的駭人命案嗎?近日該案出現大逆轉,當時爆料其行為的13歲摩洛哥裔女學生坦承自己根本沒上那堂課,說謊只是為了「掩蓋翹課」,沒想到因此害其喪失寶貴性命。
    2021/03/10 12:35
  • 促和平弭戰火 首位天主教宗訪問伊拉克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5號到8號出訪中東國家伊拉克,創造了不少歷史紀錄──他成為史上第一位踏上伊拉克國土的教宗,也是第一位和伊斯蘭宗教什葉派精神領袖見面的教宗,他還是第一位到訪對伊斯蘭教、天主教和猶太教都意義重大的先知亞伯拉罕出生地的教宗,讓這趟行程顯得意義重大。儘管新冠肺炎疫情還沒消散,教宗也高齡84歲,並且伊拉克是以伊斯蘭教為主的國家,教宗仍然義不容辭要執行這項任務,希望為當地的基督教族群帶來安慰,也希望能促進不同宗教之間的和平,終結戰火與紛爭。
    2021/03/08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