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失致死寶林茶室黎明詩氣溫死亡車禍高雄文化中心加班海鮮餐廳高速公路吳俊宏
  • 搜尋:

    伊拉克 結果共2,326筆

  • 伊拉克教士退政壇.支持者反彈 政府大樓又被占

    伊拉克最有影響力的什葉派教士薩德,突然在推特上宣布退出政壇,引發支持者強烈反彈,再度闖入伊拉克政府大樓,要求解散國會,重新舉行大選。伊拉克去年10月舉行大選,薩德所領導的政黨,取得多數席,但卻沒達到絕對多數,導致組新政府陷入僵局,國家權力真空已經超過10個月。外界認為,薩德退出政壇是以退為進的策略,藉支持者的反彈,施壓各方政治勢力妥協。
    2022/08/30 19:54
  • 什葉派教士退出政壇 支持者巴格達示威爆衝突

    伊拉克什葉派教士薩德,週二宣布退出政壇,支持者闖入首都巴格達政府所在的綠區,與跟安全部隊爆發衝突。
    2022/08/30 14:09
  • 都是「民脂民膏」!伊拉克反貪腐示威 民眾闖總理府享樂

    伊拉克反貪腐抗議已經持續一個月,什葉派領袖薩德宣布退出政壇,卻成為最後一根稻草。薩德支持者為了表達不滿,闖入伊拉克總理府抗議,根據印度媒體「亞洲國際新聞」報導,至少有20人在抗爭中喪命。現在為了防止衝突升級,伊拉克政府已經下令無限期宵禁。
    2022/08/30 12:00
  • 伊拉克什葉派內鬥釀至少17死!鄰國科威特急籲公民離境

    伊拉克什葉派政黨「薩德爾運動」領袖薩德爾(Moqtada al-Sadr)29日大動作宣布退出政壇,導致首都巴格達(Baghdad)示威升級,其支持者闖進「綠區」(Green Zone)的政府大樓,與安全部隊爆發激烈衝突。初步統計顯示,這場衝突已經累積至少17人死亡,數十人受傷。鄰國科威特也緊急發布通知,呼籲國民馬上離開伊拉克。
    2022/08/30 11:46
  • 什葉派教士薩德支持者掀亂 伊拉克宣布全國宵禁

    伊拉克什葉派教士薩德昨天宣布退出政壇後,支持者闖入首都巴格達設有堅固防禦工事的政府建築所在地綠區,軍方宣布從下午7時起全國宵禁,但雙方爆發衝突已知2死22傷。
    2022/08/30 10:17
  • 伊拉克什葉派聖地遇土石流 信徒慘遭活埋、至少4死

    伊拉克中部卡爾巴拉省(Karbala)的什葉派聖地「阿里露珠清真寺」(Qattarat al-Imam Ali),20日發生土石流意外,大量碎石瓦礫將部分清真寺掩埋,目前造成至少4人死亡,6人受傷;當局估計還有信徒被困在清真寺內,救援行動仍在火速進行中。
    2022/08/22 15:43
  • 日本東北暴雨成災 北美河枯竭 瀕危魚困水坑

    日本東北部豪雨成災,至少50萬人緊急撤離,兩人下落不明;而在另一頭,伊拉克和美國則正面臨缺水危機,生態和民生用水岌岌可危。高溫帶來的危害還有野火,新研究發現,暴露在火災中會升高貓咪的血栓風險;另外美國也出現了所謂的「氣候移民」,一家人從西岸搬遷到東岸為了躲避極端氣候。只是地球越來越炎熱,中國年度氣候報告就指出,在過去70年,大陸升溫速度遠高於世界平均值。
    2022/08/05 20:00
  • 支持者占國會 伊拉克教士薩德籲其他派系同示威

    伊拉克各界對下任總理人選爭論不休、政治紛擾持續之際,什葉派教士薩德(Moqtada Sadr)的支持者最近發動示威並占領國會。薩德今天呼籲其他派系,加入這場抗爭行動。
    2022/08/01 17:45
  • 大鬧國會殿堂!伊拉克什葉派不滿親伊朗人馬將上位

    伊拉克國會最大黨,什葉派「薩德爾運動」,去年10月過後無法與其他政黨籌組政府,出現近9個月無政府狀態。現在因為不滿親伊朗的新總理遭提名,支持者號召上街抗議並佔領國會殿堂。為驅散群眾、政府出動水砲車和催淚彈,衝突導致上百人受傷,還有一人死亡。
    2022/07/31 14:29
  • 7天兩度佔領國會 伊拉克示威群眾至少125人受傷

    伊拉克社會陷入動盪,繼示威群眾於27日闖入國會大廳後,民眾於30日二度闖入國會,攻佔國民議會。這些群眾大多是原國會最大黨「薩德爾運動」(Sadrist Movement)的支持者,為了反對新總理提名人示威抗議。伊拉克衛生部指出,這場示威活動已經造成125人負傷。
    2022/07/31 12:35
  • 政府真空近個10月 伊拉克民眾闖國會

    伊拉克去年10月大選過後,由於沒有政黨取得絕對多數,加上國會什葉派和庫德團體勢力互相對抗,導致組新政府陷入僵局,國家權力真空近10個月;周三,在什葉派教士薩德的號召下,數百名支持者闖進國會,抗議看守總理所屬聯盟提名的新總理人選,抗爭最後和平落幕。近期國際油價飆升,伊拉克石油收入創新高,加上境內已經5年沒有戰爭,原本該是發展經濟的好時機,但卻因為政治動盪而白白錯過。
    2022/07/29 19:53
  • 擴大退伍軍人醫療福利 「燒坑法案」參議院未過引爆不滿

    美國在伊拉克與阿富汗戰爭中,定期以燒毀的方式處理軍方垃圾,這些地方被稱為「燒坑」(burn pit),但燃燒物品包括塑膠或醫療廢棄物,導致士兵長期暴露在有毒煙霧中,估計兩場戰役中有86%的士兵,被燒坑影響健康,歸國後甚至離患癌症。美國國會上個月才通過燒坑法案,擴大對退伍軍人的醫療補助;沒想到法案細節有誤,修正後重新送交參議院投票,卻因為政治角力,沒有過關,讓許多退伍軍人和家屬相當不滿。
    2022/07/29 19:51
  • 新能源時代!德國「農電共生」 陽台「種」綠能

    俄烏戰爭和全球暖化加速各國綠能發展,伊拉克北部啟用第一座與國家電網連接的太陽能發電廠,為當地學校、醫院和水利項目提供電力;而在德國則有企業家發明能夠掛在陽台欄杆上的「垂直太陽能面板」,據稱能夠幫助每戶家庭節省25%的電費;另一處南部的農場則正在試驗「農電共生」的農業型態,以太陽能板取代傳統農用黑網,同時還能夠減少土地資源浪費。
    2022/07/25 19:57
  • 伊拉克北部遇襲引發數百人抗議 政府歸咎土耳其

    數百人今天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抗議北部昨天遭遇的9死攻擊。這起事件的死者含一名新婚男子和一名1歲孩童,伊拉克歸咎於土耳其部隊,但土耳其政府否認攻擊。
    2022/07/22 10:26
  • 拜登訪中東防中.俄介入 油國不增產.出訪未竟功

    美國總統拜登中東訪問行程,上周五抵達終點站沙烏地阿拉伯,他刻意避免與王儲沙爾曼握手,表達對沙爾曼涉嫌下令殺害華郵記者的不滿態度。拜登與6個波斯灣阿拉伯國家及埃及、約旦和伊拉克領袖召開高峰會,強調美國仍然會參與中東夥伴事務,不讓中國和俄羅斯趁隙介入。拜登中東行設定兩項主要目標,一是促進以色列和中東關係正常化,以及要求油國增產,可惜成果不盡理想,沙國表明不會增加產量,還批評西方的減排能源政策,另外沙國也否認與以色列正在發展外交關係。
    2022/07/18 19:55
  • 拜登首次中東行「空手而歸」兩大目標皆未達成

    美國總統拜登上周進行上任後首次的中東行,16日結束為期4天的訪問返美,不過此趟中東行最主要的兩大目標都未能達成,不僅沒能獲得海灣阿拉伯國家的承諾,打造「區域安全架構」對抗伊朗,也未能成功說服沙烏地阿拉伯「增產石油」,讓外界解讀拜登這行可說是「空手而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拜登首次『中東行』意義重大,除了出訪以色列、巴勒斯坦,拜訪沙烏地阿拉伯也是這次最重要、最受爭議的行程,因為在『國家利益現實』及『人權價值問題』上,沙烏地阿拉伯具有挑戰性,但也是非常重要的權衡,不過拜登在出訪前也特別投書解釋,必須要去沙烏地阿拉伯的原因,甚至在中東行會後也強調,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見面並非此趟目的,而是要前往參加波斯灣的高峰會與9個國家,包括埃及、約旦、伊拉克等討論『區域安全』合作的問題。」
    2022/07/18 16:06
  • 39歲巴西辣模成狙擊手上戰場 遇俄軍砲襲命喪烏克蘭

    一位39歲的巴西辣模狙擊手杜瓦勒(Thalita do Valle),以救人為使命。過去多次參加全球人道主義任務,也曾前往伊拉克接受狙擊手訓練,與ISIS組織作戰。她於3週前赴烏克蘭,後來卻不幸遭到俄軍飛彈襲擊,命喪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
    2022/07/07 12:30
  • 伊拉克總理出面斡旋 伊朗與沙國將展開對話

    伊拉克總理出訪伊朗和沙烏地阿拉伯,希望兩國能展開外交對話,共同維持中東區域的和平,伊朗方面也釋出善意回應。
    2022/06/28 16:23
  • 悲慟.絕望.孤寂 紀錄片大師譜「中東戰地夜曲」

    俄烏戰事開打超過一百天,各界持續關注;戰爭不斷在人類世界出現,帶來的傷害是深刻的,甚至也可能是永久的。義大利紀錄片大師吉安弗蘭科羅西(Gianfranco Rosi)深入中東,到伊拉克、敘利亞和庫德斯坦等地,紀錄戰地百姓的日常;有土耳其老母親夜不能寐,想念至親天天以淚洗面,也有雅茲迪族男孩難忘恐怖主義暴行,畫出一幕幕殘忍回憶,而伊拉克巴格達精神病院裡,則排演著話劇,控訴伊斯蘭國(ISIS)暴行。導演羅西為這部紀錄片電影取名《戰地夜曲》(Notturno),就如同蕭邦的《夜曲》,認為即使面對黑暗也是種寄託。
    2022/06/24 19:50
  • 伊拉克南部極度乾旱 水庫底3400年前古城重見天日

    伊拉克南部數月以來一直遭受極端乾旱,為了不讓農作物枯萎,該國政府於去年12月起開始從伊拉克最重要的水庫摩蘇爾大壩(Mosul Dam)中引水。而由於水庫水位降低,在幾十年前被徹底淹沒的一個古城得以重見天日。
    2022/06/21 15:21
  • 五星連珠殺來!命理師斷言恐出大事 「2災禍」殺傷力強

    罕見天象「五星連珠」堪稱是百年一遇,沒想沒想到五星6月下旬再度現身了!事實上,五星連珠也代表災厄預兆,上次出現後爆發911恐攻事件、伊拉克戰爭;而五星連珠此次出現,命理師也認為2個災禍,直言「不樂觀。」
    2022/06/18 12:57
  • 伊拉克面臨2個月來第10場沙塵暴 巴格達機場關閉

    令人窒息的漫天沙塵今天覆蓋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機場因此暫時關閉。伊拉克近來頻頻出現有害人體的沙塵暴,政府警告氣候變遷已構成「生存威脅」。
    2022/06/14 10:30
  • 報復美國入侵 伊拉克人密謀暗殺前總統小布希

    美國司法部今天說,一名在美國尋求政治庇護的伊拉克男子,密謀殺害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
    2022/05/25 21:40
  • 美國逮捕1名ISIS相關人士 涉教唆暗殺前總統小布希

    美國司法部表示,當局24日逮捕一名與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有關的男子,並指控他協助並教唆暗殺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這名52歲的伊拉克男性公民名叫希哈布(Shihab Ahmed Shihab),最初是在2020年9月入境,現居俄亥俄州哥倫布市(Columbus)。
    2022/05/25 12:24
  • 土耳其又炸庫德族 美默許換芬瑞入北約?

    土耳其最近高調出聲反對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因為這兩國收容不少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眼中的「恐怖分子」庫德族人士。四月中開始,土耳其政府又開始對庫德族的轟炸行動,希望奪得邊境30公里區域控制權;土耳其無人機飛入鄰國伊拉克與敘利亞境內,引來這兩國抗議。中東第四大民族庫德族,一直是全球最大無國家民族,建國路充滿辛酸血淚。川普執政時期美國突然從敘利亞撤軍,讓當時並肩作戰的庫德族戰士慘遭敘土兩國血洗夾殺;如今拜登政府頻頻對敘北庫德自治區示好,最近還解除了部分經濟與農業制裁。
    2022/05/24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