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任教 結果共1,046筆

  • 總經理淪撿球員!哈孝遠怒操《全明星》女選手 命中率嚇到他

    台視外景實境節目《綜藝3國智》明(10)日將播出王少偉、風田及王宣,到職籃台啤英熊隊練球的節目內容,由「台啤小鋼炮」蔣淯安擔任專任教師,傳授籃球祕技。哈孝遠身為球隊總經理,也到場監督,不過在帥氣出場之後,卻被安排到籃下撿球,讓他大翻白眼,在進行訓練時,他也下令:「要用最嚴格的標準對待王少偉、風田及王宣。」
    2022/09/09 12:10
  • 42歲韓國前花式滑冰國手 涉嫌性侵女學生遭逮捕起訴

    韓國一名42歲前花式滑冰國手、現在擔任教練的李奎賢(音譯,이규현),因涉嫌性侵未成年學生,於8月中旬遭到逮捕起訴。網友也挖出他過去的影片,懷疑他5年前就曾對學生吃豆腐。
    2022/09/07 16:43
  • 狼師案恐5人受害 議員爆增2人被帶回家

    台中狼師案,疑似又增加兩名受害者,議員出面指控黃姓校長,在最後任教的學校,又有2名數學小助教受害,對此台中教育局回應,目前暫時沒有接獲檢舉,將持續追查。
    2022/09/06 23:31
  • 狼師案 父為愛女發聲「考上老師不敢回台中」

    台中市狼師案受害人的父親,今天(9/5)公開錄音檔,勇敢替女兒發聲,指控25年前涉案校長的行為,對女兒造成極大的陰影,受害人夢想是當老師,好不容易考上教職,卻因為恐懼遭狼師威脅,不敢回台中任教。
    2022/09/05 23:39
  • 國民詩人打造2公頃樹園 種3000棵樹背後藏無盡思念

    以「國民詩人」吳晟為傳記主角的紀錄片《他還年輕》,歷時4年至吳晟的家鄉彰化溪州拍攝,紀錄他長期關心臺灣社會與土地生態議題,以及對臺灣本土文學的貢獻。吳晟生命前半生中最重要的兩位女人,母親與妻子莊芳華,是他創作生涯與生活中,最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他與妻子莊芳華返鄉任教耕讀,更打造兩公頃樹園,推廣原生種樹木,以母親之名取為「純園」,盡顯思念之情與貫徹母親的土地精神。
    2022/08/25 11:37
  • 火燒到教授!林智堅又被撤學位 中華大學:將淘汰不適任教師

    中華大學認定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撤銷碩士學位。校方發聲明表示,學生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指導教授難辭其咎,將全面檢討,資遣淘汰少數不適任教師。
    2022/08/24 19:43
  • 台大不續聘陳明通 賀德芬:出賣台大會出賣台灣

    國安局局長陳明通,8月起不再擔任台大國發所兼任教授,台大則表示仍會召開審定會審議陳是否違反學術倫理。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表示,「會出賣台大的人,一定會出賣台灣」,讓陳明通續坐國安局局長大位,恐不能安定民心。而論文風波似乎也影響到蔡英文聲望,支持度較上月下挫7個百分點,民調經歷裴洛西來台卻不升反降,也讓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非常離奇。
    2022/08/17 14:09
  • 沒課教了!國發所新學年 不續聘陳明通

    林智堅論文風波還沒落幕,儘管指導教授陳明通,好幾次發出聲明為林智堅辯駁,論文沒有抄襲,台大學倫會審查後還是認定抄襲,學校還把碩士學位撤銷,現在陳明通的國發所兼任教授位置,也沒了,因為網站上本來都還掛著他的師資資料,本來一度傳出是他主動請辭,不過台大發出聲明,是國發所不續聘。
    2022/08/16 19:20
  • 陷「量產論文」爭議!陳明通被炒了 台大撂話:不再應聘

    國安局長、台大國發所兼任教授陳明通,近來因林智堅論文抄襲案捲入「量產學位」爭議,今(16)日傳出已私下請辭教授兼職,國發所官網也悄悄將陳明通的資料從「兼任名單」下架,《TVBS新聞網》致電國發所,一名坐在所辦櫃台的男學生代為回應:「今天承辦人員請假,我也是從媒體得知消息,(陳明通)現在暑假期間沒課,但下學期是有開課的,其他不清楚。」對此,台大稍早則強硬駁斥陳主動請辭一說,而是「不再應聘兼課」。
    2022/08/16 14:22
  • 新手教師童軍體驗營! "搭帳.攀樹.測方位"都得挑戰

    新北市教育局,首創童軍體驗納入初任教師培訓,8號起展開4天培訓,透過童軍體驗,讓新手教師理解如何透過童軍的實作教育,有效進行教學活動與班級經營。
    2022/08/08 18:51
  • 沙琪瑪賣光光可下班了!腦麻女丈夫:被「掃攤」謝謝愛心

    於台中市任教、曾拿到師鐸獎的教師蔡淇華,日前發文分享,台中南屯、文心路口有一名坐輪椅賣沙琪瑪的腦麻女孩,天快黑了還剩一堆沒賣掉,PO文號召網友幫忙。不少網友也相當熱心,真的實際到場用新台幣讓女子早點下班,對此,腦麻女的陳姓丈夫受訪表示,文章發佈後有人還專程來「掃攤」,相當感謝蔡老師與外界的幫忙。
    2022/07/17 12:48
  • 南韓新任教育部長曾酒駕 尹錫悅強行任命引爭議

    南韓內閣新的教育部長、朴順愛,週一正式獲得總統尹錫悅任命。不過朴順愛被翻出21年前,曾有酒駕紀錄,當時酒測值超標25倍,引發在野黨和大眾反彈,不滿這項任命案。尹錫悅施政滿意度一路下探,比5月底低了近10個百分點,首度面臨死亡交叉。
    2022/07/04 17:44
  • 淡江大學中文系師資須具「全英授課能力」 校方回應了

    淡江大學中文系中國文學學系(以下簡稱「中文系」)近日公告,要招聘專任師資1名,但開設的條件竟包括「須具備全英語授課能力」,針對「身為中文系專任教師,卻須具備全英語授課能力」的情況引關注,對此,校方回應,不分科系都有全英文授課的科目,今配合國家雙語政策,招募師資時均以能全英語授課者為優先,中文系也希望學生具有國際化的學習能力。
    2022/06/30 15:31
  • 高雄女師羞辱男學生「陽痿、一輩子處男」 教育局出手了

    高雄鳳山某國中一名林姓科任老師遭學生投訴,去年在課堂上談到藻礁時,有學生剛好發出聲音,竟大罵學生「藻礁有什麼好笑的?我不管你是要X交,什麼交…」,並羞辱男同學「陽痿」、「一輩子處男」。老師事後遭檢舉,但校方最後竟以無人檢舉為由結案,且該名林姓教師被檢舉後,竟於課堂上恐嚇學生,揚言要找出吹哨者。對此,教育局表示,此案將退請學校予以適法之處置。
    2022/06/21 15:33
  • 膝蓋舊疾不良於行 85歲教宗方濟各傳將提前退休

    身為天主教世界共同領袖的教宗,數百年來傳統都是終生制,只有當前一任逝世後才能遴選新人接任,不過這個傳統在2013年被本篤十六世(Benedictus XVI)打破,成為近600年來第一位生前退休的教宗。而就任教宗已滿9年的方濟各(Pope Francis),近期不尋常的出訪和活動,讓外界頻頻猜測、長年受到膝蓋舊疾之苦的他,很可能跟隨本篤十六世的腳步選擇生前退休。
    2022/06/20 17:39
  • 緩解馬頭山浪浪多 高雄市管制辦絕育「三合一」活動

    高雄旗山馬頭山生態豐富,日前更有遊蕩犬攻擊穿山甲,梅花鹿慌亂逃竄致遭路殺。高市動保處今天辦理犬貓絕育「三合一」活動,落實飼主責任教育,由源頭管理改善遊蕩犬問題。
    2022/06/18 13:38
  • 打疫苗+染疫成「超級免疫」?專家不認同:恐付出代價

    你聽過「超級免疫力」嗎?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於5月18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就疫情報告, 她表示既然無法讓Omicron不感染,施打疫苗後加上感染的綜合免疫力,被稱為「超級免疫」,而這就是最好的免疫。對此,不僅多位學者持保留意見,台大公衛學院流行病與預防醫學所兼任教授金傳春也認為,自然免疫力可能讓某些人付出生命為代價,在公衛倫理上不宜強調。
    2022/05/20 08:06
  • 在美當包租公擁12房!鄰曝周文偉遇「惡房客」:性格大變

    美國南加州橘郡拉古納伍茲「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於美西時間15日發生一起造成1死5傷的槍擊事件,其中死者與槍手均為台灣的移民,槍手是來自拉斯維加斯的68歲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過去還曾經在台灣的大學擔任教職,現在又有消息指出,周文偉在美國投資了12間公寓,是個包租公,豈料卻碰上「惡房客」,不僅讓他差點沒命,更讓他從此性情大變。
    2022/05/17 23:31
  • 南加州教會槍擊案 凶嫌曾任教屏科大「這原因」遭不續聘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今天說,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擊案凶嫌周文偉曾任屏科大前身屏東技術學院生活應用科學系講師,但因病假未復職,校方之後依曠職為由不續聘。
    2022/05/17 16:35
  • 基隆跟進北市遠距教學?林右昌:小學、幼兒園較嚴重已在演練

    基隆市連續多天確診數破百,昨(21)日又傳出有一名國中的專任教師染疫,由於該名老師教導多達11個班級,因此學校今(22)日也緊急通知師生,預防性停課一天。而這麼剛好,今(22)日台北市府就宣布,下週起要推動國高中遠距教學,對此基隆市不少家長也在問,是否會跟進?市長林右昌也給出答案。
    2022/04/22 16:31
  • 台版「絕命毒師」!成大化學博士為40萬元 在實驗室製毒

    檢調去年破獲宜蘭冬山鄉一處製毒工廠,檢察官調查發現,成員中有一位成大的化學博士,利用擔任教授助理期間,因為要指導一名研究生,因此進入核心實驗室,他利用專業的高價設備分析製毒,而且這名博士,還曾是中研院的研究員,因為經商失敗急需用錢,為了償還40萬,就擔任集團的製毒師。檢察官依製造第三級毒品罪,將他起訴,最重可判7年。
    2022/04/14 19:04
  • 多校淪陷「北一女爆教師快篩陽」 2班級緊急停課3天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北一女中今天宣布,有一名教師快篩為陽性,正在等待PCR結果,同時請這名老師任教的2個班級進行3天預防性停課,採線上教學。
    2022/04/12 17:11
  • 抓到了!台南狼師侵犯女童 逃亡2個月台中落網

    台南一名張姓國小狼師在任教期間猥褻30名女童,遭最高法院去年判處4年多徒刑,但他在服刑前卻落跑,逃亡了兩個月後,終於在台中落網了,而台南地方法院也做出判決,認為學校有隱匿未通報的狀況,判處145萬元國賠,而人本基金會對此呼籲市府不要上訴,對受害者進行二次傷害。
    2022/04/09 22:45
  • 工程師男友籌備婚禮狂嗆母2字 女老師心死斷情放生

    男女交往到論及婚嫁這一步,勢必彼此的個性得磨合到一定程度。一名在新竹任教的女老師,去年透過婚友社結識一名家住苗栗的工程師,不料在籌備婚禮時,雙方家長談到相關細節,男方母親一旦提出意見,男友就會叫她「閉嘴」。女老師擔心嫁過去之後,恐會遭到如此言語暴力,最後分手收場。
    2022/04/03 20:50
  • 新北+7 清空中和公寓「6確診、1勞保員工」

    新北今天又有新增確診者至少七例!新北市長侯友宜證實,昨天增加的6例確診中,案22946和案22639住在中和區同一棟公寓,該棟12戶、29人全部匡列採檢,目前這棟公寓大樓已經完成全面清空清消,居民安排集中居家隔離。另外,今天再篩出6例確診,另外有1名是住在中和的台北市勞保局員工,已經匡列勞保局69人篩檢PCR全部都是陰性,另外北市松山區明星國中,也因為基隆海大確診老師的太太在這任教,急篩240人,改採遠教學。
    2022/03/29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