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令和 結果共232筆

  • 交換禮物這找! 日手作市集200品牌「萌破表」

    耶誕節倒數,不少人在煩惱,交換禮物要找哪買?因此,今天一早,不少人擠到日本手作市集,這裡有200個手作品牌,各個萌度破表,甚至連「波蘿麵包」都變成戴在頭上的帽子,另外搭上熱潮,現場還有「令和專區」,也有手作體驗,讓民眾自己DIY。
    2019/12/06 16:07
  • 日皇德仁即位遊行 近12萬人夾道祝賀

    日本天皇「德仁」登基慶祝活動之一的「祝賀御列之儀」,週日(10號)在東京舉行舉行,將近12萬人夾道歡迎德仁天皇夫婦。前一晚還舉辦了民間發起的「國民祭典」活動,日本各城市演出代表性祭典;宣布明年底暫停團體活動的傑尼斯偶像「嵐」特別獻唱,讓雅子皇后聽到落淚。專家認為這次的祝賀遊行非常成功,包刮事前體恤颱風災民延期、使用國產豐田座車等等,德仁都展現出親民、與民同在的特徵。
    2019/11/11 20:01
  • 雅子感動拭淚! 嵐獻唱「奉祝曲」賀日皇即位

    日本德仁天皇和雅子皇后,9日現身皇居前廣場,出席盛大的國民祭典。現場聚集上萬民眾,手舉國旗和燈籠,慶祝天皇即位。而雅子欣賞偶像團體「嵐」的演唱時,更一度感動拭淚。
    2019/11/10 12:02
  • 令和福袋主打「體驗」 吃到飽、套圈圈刺激買氣

    剩下兩個月時間,日本即將迎接令和年第一個新春,以往新年的福袋,大多是百貨公司的服飾或飾品,現在日本餐廳也推出福袋,主打各種新鮮的體驗,包括吃到飽,還有套圈圈,各種遊戲既好玩、又好賺。
    2019/11/01 14:47
  • 快訊/軟銀鷹三連霸! 四連勝巨人稱霸日本職棒

    日本職棒總冠軍賽,由王貞治擔任董事長的福岡軟體銀行鷹隊,在第四戰5比4一分險勝東京讀賣巨人,以四戰全勝之姿,拿下令和元年的日本職棒總冠軍。軟銀鷹隊也成為21世紀以來,日本職棒首度完成三連霸的球隊。
    2019/10/23 21:00
  • 德仁天皇「即位禮正殿之儀」 東京放晴現彩虹

    今年5月1號登基的日本新天皇德仁,今天舉行正式的即位儀式,在東京皇居宮殿約30分鐘的儀式,各國元首代表、皇室成員和日本政要,共兩千人出席觀禮;晚上則有第二項儀式,在皇居宴請約400名賓客。德仁的即位談話,除了沿襲上皇明仁,表示祈願國民幸福,遵守憲法,成為日本國的象徵外,還加上「世界和平」和「貼近國民」,要開創屬於他和皇后雅子的「令和時代」。
    2019/10/22 19:56
  • 日本配合德仁即位禮 時隔26年恩赦55萬人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今天決定,配合日皇德仁22日舉行「即位禮正殿之儀」實施恩赦,對象排除重大犯罪者,以給予「復權」等約55萬人,這是日本時隔26年再度恩赦,也是進入令和年代第一次。
    2019/10/18 13:57
  • 腦部控制外骨骼系統 法國癱瘓男子成功行走

    法國一名肩膀以下癱瘓男子透過具開創性的外骨骼機器人系統,由他的大腦發送訊號來下達命令和控制,成功讓他再度行走。
    2019/10/05 22:36
  • 二戰終結74週年 德仁天皇追悼.致和平詞

    8月15號是二戰終結74週年,日本政府在武道館舉行全國追悼儀式,有6千多名戰歿者家屬參與。這是令和年第一次的二戰紀念儀式,5月即位的德仁天皇首次出席並致詞,不但強調世界和平也反省過去,期盼戰爭的慘劇不要再發生。日相安倍同樣出席,今年依舊避開參拜靖國神社,但仍然以私人名義捐贈香油錢。而擔任二戰末期首相的「鈴木貫太郎」,則是因為在投降終戰過程中,扮演關鍵性人物,也因此獲得後人的讚賞,認為鈴木貫太郎的堅持最終將日本帶向和平。
    2019/08/15 19:54
  • 廣島原爆74週年 日相安倍避談禁核條約

    8月6號是廣島遭受原子彈攻擊74週年,廣島舉行了令和年的首場紀念儀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92國代表都出席典禮。在全球非核化停滯不前,甚至有著開倒車的趨勢之下,廣島市長呼籲政府要理解,原爆受難者都希望簽署禁止核武條約。廣島原爆逝世人數將近32萬,但隨著戰爭遠去,許多高齡倖存者紛紛離世;做為二戰唯一遭核武攻擊國家,為了傳承戰爭經驗,廣島原爆資料館28年來首次更新展示品,展出原爆罹難者遺物,以及倖存者的畫作,希望達到身歷其境,讓參觀者切身感受核武與戰爭的可怕。也有年輕人接棒,開起咖啡廳,定期辦交流講座,扮演起歷史傳承的角色。
    2019/08/06 20:03
  • 日本執行2死囚死刑 2012年後38死囚伏法

    日本政府法務省今天執行2死囚死刑,是令和年代首次,也是現任法務大臣山下貴司去年上任後,第二度執行死刑。總計首相安倍晉三從2012年底上任以來,已讓38名死囚伏法。
    2019/08/02 12:59
  • 拚國球!手肘韌帶.日本小學3成投手之痛

    棒球是日本全民風靡的運動之一,許多人從小學就開始接觸;尤其甲子園大賽,更是高中棒球夏季重頭戲。為了成為城市代表隊,校隊往往嚴格訓練,而投手扛著致勝關鍵的壓力,總是挑戰自我極限,但有時卻可能拚過頭。日本整形外科醫院統計發現,有越來越多校隊投手因為過度操勞,導致手肘韌帶受傷,必須接受重建手術,當中更出現了國小患者。醫界因此呼籲,小選手正處於發育期,還是要給予適當的訓練強度與休息,以避免影響生長及身體傷害。
    2019/07/31 20:03
  • 漸凍人.重度身障者 雙雙入日本參議院

    日本國會的參議院,從新會期開始,將推設施全面無障礙化,因為這次有兩位重度身障者,包括一名漸凍人,當選參議員,日本參院將著手修改議員座位和出入口的坡道。這兩位新科議員,都是日本新政黨「令和新選組」推出的候選人,在出身藝人的黨魁號召下,喊出廢消費稅、政府補償最低薪資等左派政策,再加上弱勢族群的候選人,一舉拿下超過200萬的政黨比例票。
    2019/07/26 20:08
  • 令和時代希望之鑰 日人樂觀看東奧

    無論是賽場還是選手村,東京奧運相關設施工地附近,處處能聽見施工聲。工地不間斷響起的敲擊聲響,宛如東奧步步逼近的腳步。2013年,國際奧委會宣布2020奧運主辦城市為東京,當時在日本各地掀起一片歡呼。如今距離開幕倒數一年,日本民眾從當初的支持或懷疑,如何看待
    2019/07/26 18:28
  • 日本東奧新野望 令和時代盼創隊史最多金

    東京將在2020年再度舉辦奧運,這是日皇德仁2019年5月即位後,日本舉辦最重大的國際體壇賽事。地主國早已訂下目標,希望改寫隊史最多金紀錄。
    2019/07/26 18:27
  • 京都煙火大會絢爛絕美 祝賀令和新時代來臨

    夏天來臨,京都煙火大會打頭陣,1萬3000發煙火照亮美麗夜空,還有慶祝日本開始令和新時代,直徑300公尺的巨大煙火,透過花火演出家精心設計,為日本民眾獻上,全世界獨一無二一的絕美煙火。
    2019/07/11 15:56
  • 鬧烏龍!令和元年變西元零年 日廣島新生兒2019歲

    日本廣島市政府今天表示,因電腦系統設定錯誤,導致令和元年出生的新生兒被電腦視為西元零年出生,已2019歲,家人還收到高齡者交通補助申請書。市府致歉並將與業者合作處理。
    2019/07/09 17:26
  • 日本令和首次中央級大選 女性參選創新高

    日本昨天公告參議院大選,各參選人競選活動正式起跑,預計21日舉行投開票。本屆參選人數共370人,雖然比3年前少了19人,但女性參選人的比例達28.1%,創歷年新高紀錄。
    2019/07/05 16:30
  • 東京玩具展吹復古風 拍貼機、昭和電視全出籠

    東京玩具展熱鬧登場,今年大走復古風,「拍貼機」重出江湖,能選擇令和或平成時代的顏值,現場還出現不用投錢的扭蛋機,甚至有一款古早味電視,神還原阿公阿嬤時期,每當畫面壞了,拍一下電視機就恢復的場景。
    2019/06/15 11:03
  • 「最醜藝人」娶到小9歲女神 她曝:男生這一點最實用

    曾被選為「長相最醜」冠軍的日本諧星山里亮太,今(5日)傳出只花2個月就娶到比他小9歲的「空靈女神」蒼井優,被稱為「令和最衝擊閃婚」。由於2人的外型、在演藝圈的地位有段差距,消息很快就在網路上瘋傳。兩性部落客欣西亞對此表示,「男人的幽默感永遠比顏質實用」。
    2019/06/05 20:48
  • 日高中最速男主投飆13三振 火腿隊公開表明第一指名

    有「日本高中最速男」稱號的岩手縣大船渡高校高三投手佐佐木朗希,今天(2日)主投9局飆出13次三振,球速最高也達153公里,讓日本職棒日本火腿隊總經理吉村浩說,一定會第一指名佐佐木。
    2019/06/02 22:48
  • 美元首首登日本自衛隊艦 安倍熱迎川普

    在日本進行國是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最後一天行程,前往橫須賀基地,視察日本「準航母」護衛艦,和美國胡蜂級兩棲突擊艦,高調展現美日同盟。日本新天皇德仁也在皇居舉行國宴,款待川普夫婦;不過敏感的貿易談判,雙方暫時保留,但川普強調,自己跟TPP無關,日方則表示,農產品開放範圍,不會超過TPP水準。另外美國在二月進行了「亞臨界核試」,則惹怒日本原爆地──廣島、長崎民眾。
    2019/05/28 20:10
  • 日本令和第一位國賓 德仁天皇與川普相見歡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上午搭乘專車抵達皇居,成為日本德仁天皇即位後,也就是令和年代第一位到訪的外國元首。身為國賓的川普四天三夜行程相當豐富,今天在結束皇居拜訪行程後,再與安倍展開高峰會,晚上還會接受德仁招待的晚宴。
    2019/05/27 12:37
  • 「令和首拍」夕張哈密瓜 2顆144萬天價成交

    有日本「哈密瓜之王」封號的北海道夕張哈密瓜,昨天(24日)進行令和時代首度競標,最後由飲料大廠以2顆500萬日圓,約台幣144萬元得標,再度寫下史上最高得標價紀錄,平均一顆就要天價72萬。
    2019/05/25 11:36
  • 「令和首位國賓」川普訪日 看相撲、啖爐端燒

    美國總統川普相隔一年半,周六將再度訪日,罕見地停留四天三夜,川普百人護衛隊提前赴日,進行安檢,日本警視廳從陸海空戒備,而川普不但將拜會新日皇德仁,和日相安倍進行高爾夫球外交,也將造訪國技館看相撲,川普人還沒到,日本各界已經全員動起來。
    2019/05/24 2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