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頭份LINE小孩鄭華娟邱昊奇台積電追思紀念會工廠大火顏佑庭
  • 搜尋:

    代謝 結果共1,234筆

  • 百歲人瑞下廚、運動樣樣行 牙買加奶奶教你怎麼長壽

    能夠活到100歲以上,並持續擁有健康身體與生活,都會令他人感到非常羨慕。牙買加有一名102歲的人瑞奶奶泰勒(Pearl Taylor),經常與孫女在TikTok分享飲食食譜,就成為不少人詢問如何保持長壽的對象。在她的生活中,每一餐都是自己親自烹飪下廚,堅持使用最天然且健康的食材,混合多種植物、豆類和蔬果,搭配自己自製的綠色蔬果汁和大量水分,讓代謝正常並維持身體機能健康。
    2023/10/07 08:00
  • 大麻藥檢陽性!兄弟洋投「艾里歐」永不錄用

    中華職棒聯盟,針對球員進行不定期藥物抽檢,近期驗出,中信兄弟隊洋將「艾里歐」在「大麻代謝物」項目呈現陽性反應,根據聯盟規定,驗出毒品反應,一律列為永不錄用人員,中信兄弟球團也發聲明,說已經依照規範「解約」,後續交給司法處理。
    2023/10/04 20:12
  • 掰了!中信兄弟洋將艾里歐大麻藥檢未通過 中職「永不錄用」

    中華職棒聯盟針對球員進行不定期藥物抽檢,聯盟禁藥檢驗合作單位9月4日呈報聯盟8月份例行賽藥檢結果,其中中信兄弟隊洋投艾里歐藥檢項目均符合WADA檢驗標準,但「大麻代謝物(THC)」項目有低濃度異常現象,也就是藥檢未通過,被宣告永不錄用。
    2023/10/04 15:33
  • 地瓜吃膩了!減脂期又嘴饞 醫推「1點心食譜」不怕熱量爆炸

    減脂期間很多人只攝取原型食物,不吃加工食物,但如果已經吃膩地瓜、米飯,或是偶爾想要吃個點心卻擔心熱量爆表,該怎麼辦呢?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醫師分享「香蕉燕麥煎餅」食譜,不僅口感不輸市售的鬆餅,還能掌握成份來源,吃得更安心。
    2023/09/30 05:30
  • 刻意減肥恐達不到預期成效 關鍵是「這件事」醫師曝「減脂秘訣」

    美國加州大學研究團隊研究發現,60歲後刻意減肥的女性活到90歲的機率降低17%,沒有刻意減肥,體重數字卻減輕的女性活到90歲的機率,則不到50%,此研究指出,上了年紀的女性,發現自己沒有刻意減肥下,體重卻往下掉,可能是健康出問題。  
    2023/09/28 22:59
  • 出現症狀! 聽從醫囑做「這件事」延緩進入「初老階段」

    隨著年紀越來越增長之後,您有沒有發現會開始很容易忘東忘西,再加上代謝變差甚至出現腰痠背痛,或是體力沒有以前年輕時這麼好,這些初老症狀,有越來越多人都有明顯的感覺,專家指出人體老化是很正常表現,除了生活作息正常之外,正確飲食觀念其實非常重要,若能減緩老化症狀,也能讓身體維持最佳狀態。
    2023/09/27 22:56
  • 嚇壞!男子早餐吃「1食物」血糖竟飆破500 醫大驚示警

    鹿港基督教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莊武龍醫師在臉書分享病例,透露一名70歲以上,患有糖尿病的男性患者,遵照醫生囑咐,很老實的勤驗血糖,3個月後,在不加重藥物劑量下,糖化血色素成功從7%以上,降到7%,同時也學會了量血糖。
    2023/09/27 15:28
  • 刮痧能「局部減脂」?中醫揭真相:手法錯誤只會越刮越累

    為了追求理想體態,「刮痧」是常被作為局部減脂、消水腫的方法之一,也是許多韓星、好萊塢女星愛用的保養祕術。中醫師指出,刮痧其實能不能局部減脂,只是減少水腫,若刮痧手法錯誤,只會越刮越累,民眾一定要注意。
    2023/09/25 15:32
  • 減肥進入停滯期!醫師傳授5招助突破:別再吃相同食物

    減重到達一定程度,大腦身體開始意識到「正在鬧饑荒」,於是會傾向透過降低代謝率、提升飢餓荷爾蒙、降低飽足感等方法,盡可能保留能量。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醫師李晨瑜表示,想要突破人類演化上的聰明保護機制,就是要打破平衡,給身體一些刺激。
    2023/09/25 12:13
  • 吃完藥更不舒服?發炎其實是「排毒反應」 醫揭2方法可舒緩

    有些民眾發現,生病吃完藥後,反而會更不舒服?中醫指出,這其實與「排毒反應」有關,排毒反應會使身體出現類似感冒、發炎的症狀,但這些症狀都是暫時的,症狀過後身體就會逐漸好轉,想舒緩排毒過程中的不舒服,可以多喝水、多吃綠色蔬菜,幫助排毒反應加速代謝,讓身體更輕鬆。
    2023/09/23 15:46
  • 吃B群「尿黃」!專家認:正常的 營養素4功效防慢性病

    吃B群為什麼會讓尿特別黃?補充綜合維他命或提神能量飲料後,尿液的顏色會變得很黃,這就是因為維生素B2溶解在尿液裡的關係。食安專家韋恩在個人網誌中發文解釋,維生素B2如同其他維生素B群也有很好的水溶性,所以在攝取後,多餘的量會被排泄到尿液中,但是這是正常的。
    2023/09/23 11:33
  • 吃完柚子「服這2種藥」恐洗腎、橫紋肌溶解!醫警告:需停藥12.5天

    中秋節吃柚子若有服藥可要當心了!先前就有醫師警告,要特別當心柚子(包含文旦)和藥物間的交互作用,倘藥物代謝下降,導致體內藥物濃度過高,嚴重時恐危及生命!腎臟科醫師江守山進一步說明,吃降血脂、血壓藥的民眾,吃柚子不能僅隔開2小時,需停藥12.5天才夠,否則恐有洗腎、橫紋肌溶解等風險。
    2023/09/22 11:05
  • 服藥吃柚子當心!抑制代謝「間隔2小時也沒用」嚴重恐致命

    中秋節家家戶戶除了團圓吃月餅,也少不了應景的當季水果柚子,尤其柚子堪稱「百果之王」,營養價值極高。但有腎臟科醫師示警,有服用藥物的人要特別當心柚子和藥物間的交互作用,倘藥物代謝下降,導致體內藥物濃度過高,嚴重時恐危及生命!
    2023/09/20 13:40
  • 用吃的就可以!5種食物「護肝排毒」 這蔬菜還能抗氧化

    肝臟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如果常常熬夜、愛吃垃圾食物(炸物、精緻糖等),肝臟會長期處於過勞狀態,累積下來必出問題。想要護肝排毒,可以透過飲食改善,營養師彭逸珊列出5種日常食物,它們具有獨特的營養成分可以幫助肝臟代謝。
    2023/09/20 11:08
  • 中秋節蛋黃酥搶爆!營養師曝月餅驚人熱量 這樣吃不長胖

    中秋節快到!不少民眾都在忙著搶購月餅、蛋黃酥等禮盒,但營養師提醒,蛋黃酥和月餅的熱量都不容輕忽,蛋黃酥的酥皮是奶油、麵粉一層一層堆疊裹出來的,一顆約250至300大卡,月餅則是餡料高糖、高油,以廣式月餅熱量最高,一顆就高達600至800大卡,建議大家分食吃,也建議可以搭配無糖綠茶,幫助脂肪代謝。
    2023/09/19 13:53
  • 少吃更胖!營養師揭「愈減愈肥」6大主因 曝恐陷惡性循環

    現代愈來愈多人以「瘦」為目標,想方設法減重,而大部分人更以「少出」來達到減重目標,認為少吃就會瘦,對此,營養師陳怡錞指出「吃太少只會讓你更胖!」,打破外界認為少吃就會變瘦的迷思。
    2023/09/18 15:53
  • 居家煥膚夯!酸性保養品別亂用 皮膚科醫點3大酸害恐變爛臉

    不少人有痘痘、粉刺等肌膚問題,近年居家換膚成為保養風潮,民眾喜歡自己在家用酸性保養品,但醫師提醒,酸類保養品的作用機制能夠加速角質代謝的週期,但會暫時性破壞角質層,若使用不當,恐將引發脫皮、爆痘、反黑三大酸害問題,提醒民眾使用前諮詢皮膚科醫師審慎評估,以免最後煥膚不成反讓爛臉上門。
    2023/09/15 16:02
  • 影音/「棒棒堂」3團員直播嘆過氣了! 阿本吼敖犬:不要聊代謝

    2023/09/13 15:32
  • 停經後超易胖!做對運動「有效減少慢老」降心血管疾病風險

    女性進入停經後的階段,身體會經歷許多變化,包含體重、骨密度、肌肉質量和心血管健康都有影響。女性停經後該如何保養、提高整體生活質量?醫師強烈提醒,保持運動非常重要!
    2023/09/11 11:42
  • 3年長21顆大腸息肉!李芳雯認「膽固醇高」癌變風險機率曝

    內衣皇后李芳雯多年來不菸不酒、飲食清淡、不吃燒烤油炸、只吃原型食物,去年她自曝前一年她健檢時意外發現有12顆大腸息肉,去年檢查又切掉了6顆息肉。昨天(9/7)她在臉書上向粉絲們報平安,今年的大腸鏡檢查「割了3顆」,還抱怨「就是膽固醇高」。醫師提醒,膽固醇高等代謝症候群大腸息肉的比例比一般人高,一定要注意,如果一次檢查發現多顆息肉,可能半年到一年後要趕快再檢查。
    2023/09/08 15:09
  • 水果、手搖杯當正餐!上班族「驚罹脂肪肝」 醫示警痰濕危機

    有些上班族因為工作忙碌,常常一餐就用杯手搖飲或是吃些水果取代正餐,久而久之會出現睏倦、身體四肢沉重、沒有食慾、精神不濟等問題。中醫師指出,這些症狀都是體質痰濕導致的,若能在夏天有效排濕,就能在秋冬遠離心血管疾病。
    2023/09/05 15:49
  • 安海瑟薇不靠醫美!只需5秘訣:睡前「喝1物」促皮膚代謝

    日本Shiseido資生堂終於迎來品牌首位好萊塢級別的代言人,驚喜宣布由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擔任品牌「激抗痕系列」新一任全球代言人!1982年出生的安海瑟薇現年已40歲,卻與當年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中飾演惡魔總編助理「小安」長得一模一樣。儘管電影上映已有17年,在安海瑟薇臉上根本看不出歲月的痕跡,近距離一看除了些許雀斑之外皮膚依舊緊緻零皺紋,也讓人好奇不愛醫美的她是如何保養的!
    2023/09/05 13:33
  • 高溫恐引發中風!醫揭高血壓6徵兆 不吃藥4招輕鬆穩定血壓

    高溫除了會中暑,居然還會中風?初日診所新陳代謝專科醫師周建安表示,炎熱天氣,容易大量出汗,導致身體脫水,血液也會變得黏稠,進而增加血栓的風險。
    2023/09/03 16:43
  • 夏日揮汗如雨!營養師曝每日飲水量公式 7種蔬果也能補充水分

    高溫炎熱的天氣容易讓人流汗,身體的水分流失速度也會增加,水分能幫助維持體溫、消化、新陳代謝以及激活體內的化學反應,適當的水分攝取有助於提高能量水平,改善皮膚狀態,保持良好的血液循環。台南市立醫院營養師張秀如表示,攝取充足水分,減少咖啡因飲品攝取,選擇水分豐富的食物,善用料理方式,可以清爽度過炎炎夏日。
    2023/08/28 15:14
  • 「宮寒」不是子宮溫度低!中醫師授吃冰3技巧 2穴位緩解經痛

    夏天吃冰清涼又消暑,但長輩常告誡女生「不要吃太多冰,不然會經痛」,「吃冰會導致子宮太寒」等,炎炎夏日難道都不能吃冰?對此,中醫師王昱琳表示,中醫所指的「寒」可不是身體的絕對溫度,而是身體代謝、臟腑機能,千萬別誤會。她也分享3個吃冰小撇步,讓吃冰溫和不傷身。
    2023/08/28 13: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