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代謝症候群 結果共94筆

  • 超愛吃肉乾!28歲女罹大腸癌 醫曝研究:不敢吃了

    一名28歲女子日前就醫主訴小便有泡泡,且體重激增,醫師初判應為「代謝症候群」要她3個多月後回診,怎料,某天頭暈掛急診,抽血發現貧血嚴重,後來確診為大腸癌,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曝原因和她長期吃加工類肉品有關。
    2020/09/30 22:39
  • 一天2杯飲料!20歲女胸部「暴升D罩杯」慘罹癌

    位居台灣女性好發疾病首位的乳癌,罹癌原因與患者日常生活飲食息息相關,有醫師分享,一名女病患每天喝1到2杯飲料,讓她的胸部從B罩杯突然變成D罩杯,檢查後才發現已是乳癌第二期。
    2020/09/04 23:52
  • 納瓦尼遭下毒? 主治醫:血糖過低才昏迷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醫療專機已經順利飛抵德國,但他到底是不是被下毒?現在卻是眾說紛紜!他的主治醫師說,納瓦尼其實是患有代謝症候群,血糖過低才昏迷;只是家屬卻認為,俄羅斯透過醫生拖延時間,想讓可能的毒物有時間分解,掩蓋下毒證據。
    2020/08/22 17:37
  • 中年人3成有代謝症候群 10大死因半數跟它有關

    去年國人10大死因有5項與代謝症候群有關。國健署調查發現,全台40至64歲中年族群逾3成有代謝症候群,罹患三高、心腦血管疾病風險都增加,呼籲養成良好習慣,避免疾病上身。
    2020/08/04 14:34
  • 夏季代謝症候群 補水竟越補越肥?吃對食材有效揮別『夏季肥』 !

    今年六月底,台北市飆到38.9度,是124年來最熱的6月,出門走在路上就滿身大汗!由於夏天排汗量大,天氣熱導致食慾不振,容易讓人產生夏天熱量消耗快,不易增胖的迷思!但其實夏天溫度高,身體不需要代謝過多熱量維持體內溫度,基礎代謝率相較於冬天會比較低,如果又吃得和冬天一樣多,體重就可能直線上升,讓許多想在夏天大秀身材的女性,深受「夏季肥」所苦!藝人小Call在國內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中,也分享自己在夏天運動,大量流汗後,為了要補充水份,卻補錯地雷食物,導致肥胖上身的窘境!主持人鄭凱云也邀請來賓討論,炎炎夏季要如何使用輔助食材消暑減重,成功甩開肥肉!
    2020/07/13 17:20
  • 間歇性斷食減重瘦腰? 醫:怎麼吃、吃多久是關鍵

    肥胖是廿一世紀影響最多人的健康問題,尋找有效且簡單減重的方式,也是許多機構研究的重點。加州大學一項研究宣稱,在代謝症候群患者身上的觀察結果發現,每天限制進食時間在10小時之內,就有減少腹部脂肪及腰圍的效果。
    2019/12/25 18:41
  • 小心!頸動脈血液流速太慢 國衛院:認知功能衰退風險增

    隨著老年人口增加,年過65歲失智人數越來越多!國衛院長期研究找出評估血管性失智症風險指標,發現到頸動脈流速如果太慢,認知功能衰退會比一般人增加50%至70%,而這項研究已發表於國際期刊,醫師建議民眾應該定期接受頸動脈超音波深入了解您的血管情況,最好多運動 才能讓血管更健康。
    2019/10/29 23:21
  • 三高控制不難 飲食搭配運動腰圍小一圈

    衛福部豐原醫院指出,有代謝症候群的民眾,多是因三高問題沒控制好,控制三高最好就是減重,有民眾依照營養師的飲食建議,搭配運動,40天內減重近10公斤,血糖血壓恢復正常。
    2019/09/18 11:34
  • 不忌口! 常吃油炸、宵夜體重破百公斤

    如果您愛吃油炸和消夜,真的要特別注意了,衛福部針對「代謝症候群」診斷標準,提出指標,像是「腹部肥胖」,血液中「三酸甘油脂」過高、高密度膽固醇(HDL)也就是好膽固醇過低,高血壓、空腹血糖高,如果有符合三項條件,代表已經罹患「代謝症候群」!
    2019/08/20 00:16
  • 女星1人嗑9吋蛋糕紓壓 醫師籲:恐癌症上身

    即便體型正常或是過瘦,還是有可能罹患糖尿病、高血壓以及高血脂症!許多人喜歡吃甜食、油炸物,又沒有運動習慣,長期下來罹患代謝症候群的風險大增,還會造成心血管疾病。日前女星鄭仲茵在節目上說,自己飲食不正常,有時一餐就可以嗑掉6顆山東大饅頭,或是一個人吃完9吋蛋糕,令在場主持人和醫師們狂搖頭,實在很「母湯」。
    2019/08/09 15:33
  • 快訊/隱憂!肉吃太多.蔬果不足  台成年男1/4過胖

    國建署調查發現,23年來國人肥胖問題,尤其是三高危害和代謝症候群盛行率越來越高,特別是男性肥胖比率,超過四分之一,糖尿病盛行率也從百分之3.3,增加到百分之11.2。研究發現,主要是成年男性肉類吃太多,但蔬果攝取不足,加上現代人工作太忙,外食族多,都是導致肥胖主因。
    2019/04/21 12:31
  • 快訊/小六童愛喝糖飲體重破95公斤 罹「代謝症候群」

    今天早餐您也有喝奶茶嗎?注意了!台中有一名小六男童,早餐配奶茶、下午茶喝珍奶,即使家人讓他改喝優酪乳、運動飲料,男童體重還是持續飆升,體重破95公斤。醫生表示,男童喝太多含糖飲料,罹患新陳代謝症候群,目前已經在控制血糖當中,也建議100CC含糖量超過5克的飲料,小朋友都應該盡量避免。
    2019/03/23 11:16
  • 快訊/18歲以上肥胖率破45%! 台800萬人需減重

    愛吃美食又少運動的朋友真的要注意了,台灣近幾年18歲以上成人肥胖率持續攀升,至今突破到45%,等於我們國家800萬人是需要減重的,肥胖引起的疾病有7項都和台灣10大死因有關,大家恐怕要注意肥胖者容易罹患的代謝症候群、糖尿病甚至心血管疾病。
    2019/01/11 10:19
  • 驚!內臟脂肪藏30種毒 拒絕「緩慢癌」用4招鏟啤酒肚

    不少人因為工作忙碌,導致飲食不均衡、暴飲暴食,再加上運動量不足,身體容易將過多的熱量儲存為脂肪,其中累積在內臟周圍的「內臟脂肪」,也就是所謂的「啤酒肚」,不僅是新陳代謝症候群元兇,甚至還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對此,日本東京大學醫學博士春山茂雄曾指出,「內臟脂肪是成長緩慢癌」,若想解決則要從飲食控制開始。
    2018/12/19 23:21
  • 睡多睡少均有害健康! 代謝症候群恐上身

    韓國首爾大學最新研究發現,睡太多跟睡太少都有害健康,6小時以及10小時都是警戒值。
    2018/06/15 09:53
  • 邊緣人錯了嗎?一個人吃飯 肥胖、慢性病找上門

    現代人生活忙碌,許多時候約不到朋友,便只能一個人,而「邊緣人」不僅常跟寂寞、孤獨畫上等號,現在竟然疾病都會找上門?據最新醫學報告指出,時常獨自吃飯的人,較易罹患代謝症候群,導致高血壓、糖尿病等肥胖或慢性病徵狀,而且男性更是高風險族群。
    2017/10/31 12:16
  • 高GI食物吃過量 恐影響身體健康

    中秋節要到了,不少人準備要大啖月餅或烤肉,不過營養師表示,這些食物都算是高GI食物,研究指出經常吃高GI食物,容易引起代謝症候群,建議淺嚐即可,或是選對水果來搭配,幫助降低身體負擔。
    2017/09/30 19:40
  • 男性宿命! 年過50歲攝護腺肥大機率增

    攝護腺肥大一直以來是很多男性宿命!因為好發年齡50歲以上,罹患後會干擾排尿功能造成頻尿,最嚴重可能還會腎功能衰退!前台灣男性醫學會理事長,目前北榮泌尿部男性生殖科主任黃志賢,認為疾病與代謝症候群脫離不了關係,而攝護腺肥大就是其中因素!目前醫界人體臨床實驗研究發現,蔬果中茄紅素有助於減少攝護腺增生,營養師建議多攝取紅色和黃素蔬果,可降低罹患攝護腺肥大發生率!
    2017/09/14 22:52
  • 皮帶往外增一格 幸福家庭心願恐成空?

    老爸腰圍過大,代謝疾病風險纏身,恐等不到孩子長大?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最新調查顯示多數爸爸腰圍 控管不佳,1/3腰圍超標,10年間腰圍暴增超過10公分,更有超過八成自認未來會罹患糖尿病、高血壓等代 謝症候群衍伸疾病。
    2017/08/10 18:22
  • 美國放寬膳食膽固醇攝取上限,台灣跟進?看專家怎麼說

    長期致力於推動代謝症候群防治的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近日與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學會共同舉辦「飲食指南與心臟代謝性疾病探討研討會」。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董事長蔡克嵩表示,一般認為各國的飲食指南有助於減少代謝症候群的罹患風險及心血管疾病,由於美國的飲食指南改版,藉此時機基金會也思考臺灣2001年公布的每日飲食指南與國民飲食指標是否需要因應美國公布「2015-2020飲食指南」而調整。
    2016/10/20 19:23
  • 千禧之愛89量腰日 宥勝、陳怡蓉相擁響應

    你有多久沒有擁抱最愛的人了呢?他們的健康狀況你清楚嗎?今年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邀請陽光新好暖爸-宥勝,與待嫁幸福新娘-陳怡蓉擔任「擁抱千禧之愛89量腰日」健康大使,鼓勵大家用「擁抱」來關懷腰圍健康,將雙手化成最方便的量測工具,呼籲民眾時時擁抱家人、朋友,注意他們的腰圍變化,遠離代謝症候群威脅,讓愛能更長久。
    2016/08/02 10:00
  • 腰難瘦!大肚男20年多3倍 當心代謝症候群

    父親節要到了,爸爸們在吃大餐時,可要注意一下身材了,國民健康署公布統計,測量全台766名成年男性發現,無論體重標準與否,腰圍90公分以上的超標者,相較20年前都大幅增加,大肚男比例是20年前3倍。醫師提醒,腹部肥胖可能導致脂肪肝,也可能是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警訊。
    2015/08/07 14:08
  • 每週2泡麵 女性三高、中風機率增1.68倍

    忙得沒時間吃飯或半夜肚子餓,很多人最愛吃泡麵解饞,但又油又鹹的泡麵,本來就對身體有負擔,最新美國研究更發現,泡麵的保麗龍碗,特別對女性影響很大!研究針對全球最愛吃泡麵的南韓,分析一萬多位民眾,每週吃2碗或更多泡麵的女性,罹患三高、代謝症候群甚至中風的比例,比不吃的人高出1.68倍,而男性差別則不明顯。醫師認為,可能跟泡麵保麗龍碗會溶出塑化劑很有關係。
    2014/08/16 12:30
  • 親子豆漿體重管理 遠離代謝症候群

    胖家長養出胖小孩的機率比一般家庭高出5倍,推廣正確的飲食概念,醫師進行親子體位管理計畫。
    2014/07/11 01:04
  • 注意代謝症候群 先懂膽固醇分好壞

    身體健不健康?或者有沒有脂肪肝?不少民眾對於三高和代謝症候群,這兩個名詞都表示有聽過,但到底有那些細項,卻依舊不清楚。
    2014/01/22 00: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