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閃婚Lulu切割黃子佼劉真電影推薦台灣掩埋場王彩樺葉歡
  • 搜尋:

    代表處 結果共1,393筆

  • 俄女高音演出被取消俄駐台代表處譴責 文化部:尊重多元聲音

    面對台灣公民團體,以及在台烏克蘭社群強烈反彈,國家交響樂團日前決定取消遭質疑為「普欽好友」的俄羅斯女高音涅翠柯的演出。莫斯科駐台代表處3日發文深感遺憾,並譴責以國籍而生的歧視,和主管當局放縱仇恨。文化部4日早上回應「尊重各界多元的聲音」。 面對台灣公民團體,以及在台烏克蘭社群強烈反彈,國家交響樂團日前決定取消遭質疑為「普欽好友」的俄羅斯女高音涅翠柯的演出。莫斯科駐台代表處3日發文深感遺憾,並譴責以國籍而生的歧視,和主管當局放縱仇恨。文化部4日早上回應「尊重各界多元的聲音」。
    2023/03/04 13:16
  • 日經指9成退役軍官赴陸賣情報 外交部:駐處要求澄清

    「日本經濟新聞」日前報導,9成台灣軍官退役後到中國提供軍情換取金錢。外交部今天表示,已要求駐日本代表處就日本經濟新聞未經詳細查證所作報導表示高度遺憾,並要求該報鄭重澄清。
    2023/03/02 15:59
  • 「聯昇發」漁船印度洋失聯!16人下落不明 外交部曝搜救狀況

    繼東港籍鮪釣船「昇豐128號」本月18日在太平洋公海失聯後,漁業署24日說,我國高雄籍「聯昇發」漁船(CT4-2896)於印度洋公海作業時失聯,已尋求鄰近國家協助搜救。外交部24日應詢指出,接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通報後,立即指示我國駐南非代表處洽請模里西斯外交部及海巡搜救相關單位協助搜尋。
    2023/02/25 10:55
  • 台灣盧森堡聯誼音樂會 紀念雙方長期情誼

    盧森堡親台團體「盧華友協」與代表處18日舉辦「台灣盧森堡聯誼音樂會」,邀請旅居盧森堡的台灣音樂家表演,慶祝該協會成立35週年並紀念台盧雙方長期情誼。
    2023/02/19 22:33
  •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訪台? 蕭美琴:會做最適當安排

    美國聯邦眾議院的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是否訪台受關注,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表示,過去一年有30幾位美國國會議員訪台,相信未來只會增加,駐美代表處後續會針對各個議員興趣做最適當安排。
    2023/02/13 11:17
  • 德劇院「聚焦台灣」 5組台舞團受邀展現藝術內涵

    由文化部、駐德代表處文化組、達姆施塔特州立劇院及黑森州當代舞團合辦「聚焦台灣」舞展,邀約驫舞劇場等5組台灣舞團3天密集呈現創作,用舞蹈與肢體藝術展現對個人及社會的探問。
    2023/02/07 22:12
  • 土耳其強震「414名台人」仍在當地 僑委會:尚無台人受害

    土耳其東南部連接敘利亞區域,6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7.8地震造成死傷慘重。根據官方統計資料顯示,土耳其與敘利亞在這次災情中已經至少4372人死亡。對此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今日受訪指出,因為目前並非旅遊旺季,暫時還沒有傳出有任何台灣受害人,而我國駐土耳其代表處也隨時保持高度警戒,立即匯報災情相關資訊。
    2023/02/07 18:04
  • 蕭美琴將返國述職 駐美處:與各部會交換意見

    駐美代表蕭美琴將於近期返台,這是她在2020年7月抵達華府履新後,首度返台述職。駐美代表處表示,蕭美琴此行主要是與相關部會交換意見,了解各部會政策規劃與想法,以便日後工作推動。
    2023/02/04 09:32
  • 法國議員出席代表處晚會 誓言捍衛民主與台灣同在

    法國國會兩院友台小組近30位議員出席駐法代表處的新春晚會,人數創新高。兩位小組主席致詞表示,去年為「台法團結年」,民眾對台日益友善,將持續推動國會外交,與民主台灣同在。
    2023/02/03 09:27
  • 美公告「仿冒盜版市場」名單 淘寶、蝦皮與微信上榜

    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日前公佈2022年,全球「仿冒與盜版市場」名單共72處,包含實體與網路市場,該名單與中國大陸脫離不了關係。《路透》(Reuters)報導,被華府點名破壞公平貿易,協助或進行仿冒、盜版活動的市場名單中,大陸知名的微信、淘寶、拼多多都被點名,台灣讀者熟知的蝦皮也名列其中。美國政府每年透過這份名單,「提醒」私人企業和貿易夥伴們嚴加管制這些市場商家。
    2023/02/01 09:48
  • 巴布亞紐幾內亞將關駐台商務代表處 稱已無經濟效益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巴布亞紐幾內亞將關閉駐台灣商務代表處,但當局否認此舉是在加強與澳洲防務關係之際,遭到中國施壓而做出的讓步。
    2023/01/11 17:25
  • 人行道比爛?駐希臘代表處小編「雅典也苦」挨轟

    最近國內的交通問題備受關注,尤其是人行道被國外論壇稱作行人地獄,台灣駐希臘代表處粉專最近發文指出,雅典的行人也很苦,引起國人砲轟,認為政府帶頭比爛,對此,粉專小編緊急出面道歉,坦承自己思考不周,就有交通學者指出,其實台灣的人行道,是因為設計邏輯問題,應該以行人優先,建議可以借鏡荷蘭。
    2023/01/03 14:56
  • 稱雅典行人也很苦 駐希臘代表處小編挨轟「政府帶頭比爛」

    2021年台灣因交通意外而死亡的人數逼近3000件,因而被外媒CNN評為「行人地獄」,引發國人關注。駐希臘代表處的粉專最近發文指出,其實希臘的人行道也沒比較好,此舉引發不少網友譴責,作為政府機關的粉專不該藉貶低希臘替台灣道路問題開脫,「政府帶頭比爛?」眼見事件愈演愈烈,小編也出面道歉,承認自己發文時思慮不周。
    2023/01/02 15:49
  • 巴黎元旦升旗!吳志中:台法關係長足進展 珍惜民主成果

    駐法國代表處今天舉辦元旦升旗典禮,近百名參與者共同迎接2023年。駐法代表吳志中致詞表示,去年台灣與台法關係都有長足進展,台灣對法國社會而言不再陌生,而是成功故事的代名詞。
    2023/01/02 09:06
  • 印尼強震死傷慘 鴻海砸500萬物資賑災送暖

    印尼西爪地區5.6強震,造成當地多人死傷,也還有許多災民待安置,鴻海集團(2317)最新宣布,捐贈556個家庭帳篷,以及1,188個睡袋等總價值超過500萬元賑災物資,援助印尼西爪哇省(West Java)席安約鎮(Cianjur),相關物資在印尼投資部、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的協助下,已經空運送至印尼,並由印尼當局協助發送予災區需要的民眾。
    2022/12/04 12:15
  • 瑞士創新論壇邀5家台灣新創 首設台北主題展區

    今天舉行的「瑞士創新論壇」首度邀請台北為本年度國際焦點城市,並邀請5家台灣新創團隊參加,駐瑞士代表處也在會場提供台灣美酒、美食,帶給800多位國際新創圈人士深刻的台灣印象。
    2022/11/23 21:47
  • 奈格颱風重創菲律賓 台灣捐逾千萬協助賑災重建

    奈格颱風10月底橫掃菲律賓,釀159人喪生,農損達63.97億披索(約新台幣34.88億元)。駐菲代表處今天代表中華民國政府捐贈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50萬元)協助災後重建。
    2022/11/11 21:16
  • 台灣投資立陶宛千萬歐元 趙立堅重申一中原則:民進黨謀獨

    在台灣設立的立陶宛貿易代表處昨天開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重申「一個中國」論調;至於台灣宣布將在立陶宛投資1000萬歐元,趙立堅再批「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
    2022/11/08 23:14
  • 立陶宛駐台經貿代表處開館 最終以台北為名避北京威脅

    台灣政府一年前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開設代表處後,立陶宛駐台北的經貿代表處今天也開館並開始運作。
    2022/11/07 20:55
  • 美台簽署3項備忘錄 聚焦促進國際發展、人道援助合作

    美國在台協會與駐美代表處昨(3)日簽署台美發展及人道援助合作諒解備忘錄、美國太平洋基金-台美夥伴關係備忘錄與台美在巴拉圭合作中小企業育成中心協議3項備忘錄,促進美台在國際發展與人道援助領域的合作。
    2022/11/04 08:34
  • 台人連署投訴!控駐義代表處欺負辦事外國人 外交部說話了

    近來有旅義僑胞向《TVBS新聞網》投訴,辦理領務時遭駐義代表處負責人員不當對待,認為簽證官用情緒性字眼欺負要辦事情的台灣人和外國人,他們也在臉書發起連署,要求外交部說清楚。對此,外交部向《TVBS新聞網》表示,外館人員在與申辦領務的民眾進行溝通的過程中,如果有造成當事人誤解或不愉快的情形,外交部與相關外館自當改進。
    2022/10/18 17:20
  • 雙橡園辦國慶酒會 裴洛西賀函以「兩國」稱美台

    台灣駐美代表處在華府雙橡園舉行國慶酒會,今年以「臺灣夜市」為主題,讓外賓品嚐包括滷肉飯、刈包等台灣小吃。向來力挺台灣的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也低調現身。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向台灣發出賀函,裴洛西用「兩國」來稱呼美國和臺灣。
    2022/10/06 17:14
  • 「柬國不歡迎台灣代表處」 總理洪森:我曾燒了申請文件

    柬埔寨強人總理洪森(Hun Sen)再次語出驚人,引述當地媒體報導,他日前出席一場打擊人口販運的論壇時,大談嫁到台灣的柬埔寨女性和背後販運問題,沒想到演講內容卻嚴重偏題,變成爆料台灣10多年申請設立代表處被拒絕的內幕。報導中指出,洪森向在場所有人表示,自己在第一時間、就要求把申請文件燒掉,「柬埔寨奉行一中原則,我們只歡迎台灣投資、不歡迎代表處!」
    2022/09/29 14:55
  • 楊蕙如「養網軍」辱公務員遭判刑定讞 不服聲請釋憲

    2018年燕子颱風侵襲日本,「卡神」楊蕙如當時操控網軍蔡明福等人,利用PTT發文造謠帶風向,侮辱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爛到不行」、「垃圾老油條」,導致處長蘇啟誠更因此深感痛苦選擇輕生。一審時楊蕙如、蔡福明均被依侮辱公署罪判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二審高院改依侮辱公務員執行之職務罪,各判2人5月徒刑定讞。楊女不服,主張《刑法》140條違憲,聲請釋憲,憲法法庭已併案受理、審理中。
    2022/09/27 11:55
  • 美歷任總統第1人!拜登聯合國大會演說 罕見提台海和平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1日在聯合國大會演說時,罕見提到美方致力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並重申「一個中國」政策,不尋求與中共對抗或冷戰,會繼續以和平方式解決衝突而奮戰;而這也是當前台海緊張背景下,美國總統罕見在聯合國大會場合重申美國對台政策。然而,據我駐美代表處表示,自1971年到2021年,美國歷任總統在聯大發表演說中,均未曾提及台海和平議題,因此拜登成了首位在聯合國大會上提到台海局勢的美國總統。
    2022/09/22 10: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