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以色列蟑螂手術截肢不鏽鋼砧板套組行車紀錄器出國登錄精品中國KID賣場
  • 搜尋:

    代表團 結果共1,407筆

  • 北韓將迎戰勝節70周年 金正恩到毛澤東之子墳前獻花

    北韓明(27)日將迎來「戰勝節」70周年紀念日,北韓當局邀請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K. Shoigu)參加紀念活動,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李鴻忠也率代表團訪平壤,預估將舉行盛大的夜間閱兵儀式。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自先前視察洲際彈道導彈試射以來,也時隔近2周再度公開露面,25日分別參謁參戰烈士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還向毛澤東戰死的長子毛岸英獻花。
    2023/07/26 15:28
  • 韓戰停戰70週年 北韓迎俄羅斯防長、中國高官團

    北韓國營媒體今天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與中國一支高階代表團本週將訪問北韓首都平壤,參加戰勝節(韓戰停戰70週年)慶祝活動。
    2023/07/26 09:55
  • 疫情後首次 中國大陸高層率團赴北韓訪問

    北韓官媒表示,這個星期中國大陸代表團,將前往北韓參與停戰70年的慶祝活動,這也是疫情以來首次有外賓公開訪問平壤。
    2023/07/25 14:03
  • 專訪/奪下金牌還不夠?上女廁都遭質疑 林郁婷率性做自己

    台灣女子拳擊好手林郁婷,排名曾高居世界第一,2018年在新德里世錦賽奪金,隔年她「跳級」轉戰57公斤級,也奪下銅牌;2022年她再次摘金,締造稱霸世錦賽兩個量級的紀錄,今年更是我國亞運代表團的重點奪金選手。雖然在專業項目上表現突出,但在社會主流價值觀的性別框架下,林郁婷一路走來卻飽受特殊眼光看待。小時候家人問她「一個女生為什麼要去打架」,就算打出成績,去女廁還被提醒走錯,彷彿奪下金牌還不夠,社會還硬要她做一個「女性」,不過林郁婷也率性表示,「我不去理會,每個人都有選擇怎麼打扮的權力」。
    2023/07/22 10:00
  • 中華隊出征成都世大運 蔡英文授旗致贈加菜金

    總統蔡英文今(21)日前往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為我國參加2021成都世大運代表團授旗,並致贈20萬元加菜金,勉勵選手突破自我,創造佳績,並宣示政府以選手的需求為導向,逐步提升國訓中心環境,並推動設置國家運動科學中心,讓選手全力拚搏,沒有後顧之憂。
    2023/07/21 12:58
  • 杭州亞運倒數!中華隊完整名單公佈 逾500名好手爭光

    2022年第19屆亞洲運動會因COVID-19國際疫情影響延期,延至今(112)年9月23日至10月8日於中國大陸杭州舉行,預計舉辦40種運動種類的競賽。教育部體育署今(20)日公布本屆我國各運動代表隊選手名單,總計將派出524名選手競逐32種運動競賽,代表團總人數超過700人。
    2023/07/20 17:42
  • 馬英九陸生團來了!「瞇瞇眼女生」超狂奧運金牌身分曝光

    馬英九基金會邀請陸生來台團今(15)日於中午抵台,由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親自接機。一行人將展開9天行程,預計走訪台北、新竹、台中、花蓮等16個地點參訪。蕭旭岑接機畫面曝光,可見陸生團由團長北大前校長郝平等人走在最前方,而他身後一位身材高挑、瞇瞇眼的女子也被認出來是中國大陸奧運金牌得主「全滿貫」桌球好手丁寧。蕭旭岑表示,這是在民進黨執政兩岸中斷交流以來,第一個大學代表團訪問台灣,對兩岸和平、舒緩兩岸緊張情勢有重要意義。
    2023/07/15 14:20
  • 趁非洲領袖訪烏空襲! 基輔再攔6匕首飛彈

    周五非洲多國領袖代表團,訪問基輔和澤倫斯基會面,不過就在同一時間,俄軍對基輔發動大規模空襲,烏克蘭說他們這次,攔截了6枚極音速「匕首」飛彈。而俄羅斯總統普欽最新證實,他們的核武已經送達白俄羅斯,還威脅,俄軍有能力摧毀基輔任何一棟建築。#網路標:趁非洲領袖訪烏空襲!基輔再攔6匕首飛彈。
    2023/06/17 14:47
  • 紐西蘭總理月底率貿易代表團訪問中國

    紐西蘭總理希金斯12日宣布,將在6月底率領貿易代表團訪問中國大陸,目的地包括北京、天津和上海。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希金斯指出,紐西蘭跟中國大陸的貿易關係是『極具韌性』,需要支持其他產業,例如遊戲產業,希望讓兩國之間的貿易產品多樣化,且在疫情前,中國大陸是紐西蘭最大的遊客市場,到目前為止中國大陸也是紐西蘭最大的貿易夥伴和最大的出口目的國,每年出口額約122億美元。」
    2023/06/14 14:19
  • 駐斐濟外館獲正名但未掛牌 外交部:中國施「極大壓力」

    斐濟新政府3月中旬通知台灣外館自「台北」恢復成「中華民國(台灣)駐斐濟商務代表團」名稱,但迄今未掛牌。外交部今天回應,斐濟政府受中國「極大壓力」,台灣正積極與斐濟協商,將於適當時機說明。
    2023/06/01 14:23
  • 44歲波蘭市長率團訪義大利 行程首晚竟意外墜4樓喪命

    波蘭南部小城亞沃澤(Jaworze)市長奧塔克維茲(Radosław Grzegorz Ostakiewicz)日前與波蘭代表團前往義大利薩丁尼島進行官方訪問,結果竟傳出墜樓喪命事故。當地警方稱,奧塔克維茲當時疑似因為重心不穩,意外從4層樓高的窗台墜落,調查研判並無外力介入也已經排除輕生可能。
    2023/05/10 11:31
  • 財長出席亞銀年會推動務實合作 重申要求會籍正名

    亞銀理事會年會落幕,率台灣代表團出席的財政部長莊翠雲,在各會員國理事發言時談及應透過多元方式協助發展中島國建構氣候韌性;針對亞銀會籍遭改為「中國台北」,財政部官員表示,莊翠雲持續表達抗議,重申要求更正會籍名稱。
    2023/05/06 11:49
  • 美25軍火商來台 統派場外高嗆:美國戰爭販子禍害台灣

    由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組成的代表團,5月2日展開訪台行程,期間將拜會國防部、中科院、資安公司、國內軍工產業界等,今(3)日出席「台美國防產業合作論壇」,而統促黨、勞動黨等統派團體,組成「反台獨反介入聯合行動聯盟」在場外抗議,高舉「美國戰爭販子禍害台灣」、「反軍購、顧民主」、「反戰」等標語。
    2023/05/03 11:34
  • 再深化台美經貿! 鄧振中率團赴華府、將會美貿易代表署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率團參加「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今年台灣仍然是最大代表團之一,鄧振中將在明天和美國副貿易代表會談,討論台美21世紀倡議的下一個步驟,鄧振中表示,第一階段協議美台有共識,不過還沒有到簽署的階段。
    2023/05/02 17:39
  • 美25家軍火商率團訪台 盼加強軍火工業合作

    美國25家軍火商代表團原訂於今(2)日抵台參訪,不過最後訪團提早到達,昨(1)日先到苗栗太空科投公司參訪,今早則進入國防院,行程相當保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美國的軍火工業代表團訪問台灣,訪問的不僅是軍工產業,也訪問各個政黨,甚至是智庫,最想要知道的就是台灣在整體國防安全上,除了實際上的軍工產業發展、技術、實際操作和制度層面之外,還做好了哪些策略上的準備,藉由從智庫、政黨的多方了解,加強軍火工業的互相合作,畢竟美國一直都認為台灣要加強自我防衛能力,其中很重要的一環就是,台灣的軍工產業是否能夠有提升技術,且自給自足的能力,如果不行,下一步是否能跟美國的國防工業做技術層面的合作。」
    2023/05/02 14:49
  • 美軍工產業團來台組供應鏈 鄭文燦駁質疑:不是賣武器

    美國國防產業代表團、共25家廠商訪台,預計訪問中科院、出席台美國防產業論壇,在野黨質疑民進黨把台灣變彈藥庫。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日)受訪表示,這25家軍工企業是來選擇合作的供應廠商,「這次是來選商跟尋商,台灣也要爭取航太工業的商機,這次的參訪應該會有很好的收穫」。
    2023/05/02 14:43
  • 參加「選擇美國」峰會 鄧振中2日拜會美貿易代表署

    「選擇美國」台灣代表團今天在華府舉辦酒會,美國商務部副次長法瑞爾到場歡迎台灣代表團。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明天將拜會美國貿易代表署,就台美經貿情勢交換意見。
    2023/05/02 11:19
  • 美國25家軍火商提前抵台 首站造訪苗栗

    美國25家軍火商代表團,原訂明天抵達台灣參訪,不過,最後訪團提早2天抵台。今天開始展開第一個行程,就是到苗栗一間太空科投公司參訪;而代表團也表示,希望透過此行,能促進雙邊國防及太空產業的交流。
    2023/05/01 20:17
  • 刈包、滷肉 蔡總統親率法訪團「美食外交」

    台灣傳統美食,也能成為外交利器!總統蔡英文今天號接見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所率領的代表團,一行人撇開行禮如儀的官式應酬,而是由蔡總統帶隊前往台北萬華的華西街商圈,品嚐榮登必比登的美食。
    2023/04/28 19:08
  • 府副秘稱軍工股突上漲 藍委酸變分析師?

    由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組成的代表團,預計5/2訪台,對此台灣有些聲音質疑美方要強迫推銷,並把台灣推入險境,但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表示,與其說是來推銷,不如說是來訪商,更透露,軍火商來台消息曝光後,台灣的軍工股,都漲了!
    2023/04/28 13:19
  • 盧沙野言論挑戰各國團結 歐洲議員:最好送他回家

    中國大陸駐法國大使盧沙野稱「前蘇聯國家無主權國地位」言論持續延燒。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今天勸誡法國讓盧沙野打包回家;法國外交部召見時要求他注意公開言論。
    2023/04/25 06:17
  • 貿易壁壘「化工業」衝擊 學者:未高值化產品影響大

    大陸近期宣布,對台進行貿易壁壘調查,受影響的產業包含農產品.紡織以及五礦化工業,今天(15日)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被問到怎麼看貿易壁壘影響,王文淵說沒看詳細內容,不過有學者說明,以化工業尚未高值化產品來說,開放後可能面臨倒閉威脅,另外經濟部則是證實,已經收到大陸WTO代表團通知,也指出大陸過去從未透過WTO反映經貿議題,對於這次做法感到意外。
    2023/04/15 19:21
  • 陸對台啟動貿易壁壘調查 經濟部證實:已收到通知

    中國大陸商務部日前宣布對台展開貿易壁壘調查,經濟部今(15)日證實,已收到中國大陸WTO代表團通知,後續會交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OTN)進行,經濟部與農委會也將進行產業影響評估。
    2023/04/15 15:12
  • 魯拉訪陸會習 聚焦貿易合作、俄烏戰爭、一帶一路

    巴西總統魯拉率領一個兩百多人的龐大代表團訪問中國大陸,魯拉此行重頭戲是今天要和習近平會面,並共進晚餐。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巴西總統魯拉訪問大陸的行程為期3天,預料在今天會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並共進晚餐。魯拉這趟訪問行程有三個重點,第一是貿易合作,大陸是巴西最大貿易夥伴,進口最大宗商品為大豆和礦石,上月底巴西宣布,接下來和大陸間的貿易將改以人民幣操作,不再通過美元計算,對大陸來說是項重要進展。預料這趟行程中,巴西將和大陸簽署多達20項合作協議,當中包含共同建造衛星,以及巴西的飛機製造商向大陸出售20架商用飛機的協議。」
    2023/04/14 15:34
  • 敘利亞和伊朗代表團抵沙烏地 重建波灣外交新局

    沙烏地阿拉伯今天接待來自伊朗和敘利亞具里程碑意義的代表團,在經過多年痛苦分歧後,波斯灣諸國正準備重新建立外交關係。
    2023/04/13 1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