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423地震徐巧芯花蓮地震餘震富凱大飯店花蓮0423地震派翠克花蓮地震倒塌李錫堤
  • 搜尋:

    代理縣長 結果共205筆

  • 陳金德嗆「北市拆1%違建宜蘭就全敲」 柯P已拆3%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自從接任後,先後多次針對違規農舍,制定相關規定並落實管制的計畫,引發外界不少討論;而他日前接受專訪時再次談及宜蘭違章農舍問題,嗆聲若台北市的違章建築敲掉1%,就將宜蘭所有的違規農舍敲掉,但有網友發現,根據統計台北市敲掉的違建已超過3%,紛紛調侃地說「全宜蘭農舍剉咧等」。
    2017/11/30 12:27
  • 【財訊】民進黨宜蘭保衛戰 警報愈來愈響

    明年底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對宜蘭有迫切危機感。國民黨幾乎確定由羅東鎮長林姿妙代表征戰;但民進黨內部還是一團亂,陳金德返鄉代理縣長以來,並沒有讓選情回穩,反而讓黨內危機感加深,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2017/11/30 10:29
  • 江聰淵尋求市長連任 支持陳金德選縣長

    宜蘭市長江聰淵今天登記參選下屆市長,並表態支持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參選縣長。至於陳金德是否參選縣長,幕僚則表示不予回應。
    2017/11/23 15:09
  • 空汙許可展延!陳金德:檢討 遭質疑要放寬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一上任,就因為退稅、農舍興建不須臨界臨路等議題被砲轟,他昨天首度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多數都在談農地政策,強調中央法規命令不見得百分之百不會錯,他希望年底前盤點,有影響人民權利義務應向中央反映,但他舉例汙染源許可證展延最高5年,但宜蘭有些只給2年,環保局要檢討改善,立刻引發質疑,是不是連空汙管制也要放寬?
    2017/11/16 11:58
  • 國民黨團質疑退稅 陳金德不回應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吳志揚今天說,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捐薪水、退稅金額,但如果農舍違法,捐再多也改變不了,這不是贖罪券概念;陳金德方面則不回應。
    2017/11/15 14:25
  • 陳金德:依法行政 不能踐踏農民生存權

    「宜蘭人民組合」今天請3尊土地公神像至議會旁聽並訴求農地農用,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首上台報告,強調政府依法行政,大家不要因理想而踐踏農民生存權,回歸依法行政本質。
    2017/11/15 13:26
  • 快訊/農舍確定違規 宜蘭縣府罰陳金德6萬元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一上任就要退還違規農舍加徵的房屋稅,他也被爆出有非農地農用的經營民宿,目前民宿已經沒有經營,而且過戶給前妻,不過縣府上午派人實地勘查,確認農舍部分填土及外圍擋土牆都違反區域計畫法規定,火速開罰6萬元,由於當時民宿名字非前妻名下,所以陳金德上任第一張罰單就開給自己,縣府幕僚表示陳金德會馬上繳清。
    2017/11/14 16:58
  • 宜縣府:陳金德前妻農舍違規 將開罰單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曾擁有違規農舍,但目前已屬前妻、宜蘭縣議員黃素琴所有。宜蘭縣地政處今天表示,經相關人員稽查,這棟農舍仍有違規擋土牆未拆除,近日將開出罰單。
    2017/11/14 14:11
  • 縣長自己有違法農舍!? 陳金德捐薪資止血

    宜蘭違法農舍問題嚴重,不過代理縣長陳金德上任不過一個星期,先是說要將之前違法農舍房屋稅加價,連同利息還給民眾,又說規定農舍要蓋在臨街臨路是於法無據。結果他先是被農委會打臉,如今又被爆出,自己也有農舍,還曾經經營民宿。今天陳金德止血,說這間農舍離婚後已經歸給前妻,將對違規部分開初上任第一張罰單,罰金由他代繳。另外也將捐出從現在到明年12月代理期間的所有薪水,含年終獎金,約243萬。只是這樣的作法,似乎無法遏止外界的抨擊。
    2017/11/14 14:10
  • 快訊/違規農舍退稅 陳金德:連同任內薪水捐出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一上任就打算要退還違規農舍加徵的房屋稅,卻被爆出他也有非農地農用的經營民宿,陳金德表示確實曾被課稅,約一萬五千元,而農舍已經過戶給前妻,民宿早就沒開,縣府預計12月底退稅給當事人,而他將連同任內薪水全數捐出。
    2017/11/14 10:13
  • 農地政策「意見相左」 宜農業處長申請退休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繼要研議「退還違規農舍」加價課徵的房屋稅後,又打算修改農地政策,陳金德認為沒有法律規定,農舍要緊鄰鄰路邊、路側,不該限制農民房子要蓋在哪,縣府農業處長陳德星提出不同意見,兩人意見相左,陳德星因此遭調職,他直接申請退休。
    2017/11/11 13:08
  • 取消豪華農舍重稅 推手林聰賢大改口

    宜蘭縣為了遏止農地興建豪華農舍,在前縣長林聰賢任內推動農舍豪宅稅,結果新的代理縣長陳金德一上任,第一件事就是取消這項措施,他說這種加稅根本不合法。林聰賢被問到政策大轉彎,他從以前標舉「堅持對的事」,現在改口說「農業縣也不想要那麼多農地」。
    2017/11/09 17:48
  • 下馬威!陳金德首度進議會 遭白布條包圍

    昨天才接替成為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上午出席縣議會開議,不過一上台就被國民黨籍議員抗議,而陳金德主動表示已經退回預算書及施政報告,不過藍營議員還是不滿意,新代理縣長沒預算書也沒施政報告,認為不符合議事規則。
    2017/11/07 17:05
  • 陳金德進議會 藍營議員舉白布條抗議

    甫上任的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首度出席縣議會大會,藍營議員群起抗議,要求縣府退回陳金德未上任前所送相關預算報告,暫時停會。大會之後決議,議程延至15日再開議。
    2017/11/07 17:01
  • 違規農舍加徵房屋稅不適法 宜蘭擬退稅

    宜蘭縣政府去年對違規農舍加倍課徵房屋稅,引發議論。新任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說,這項措施顯然超越法律授權,將研議退還105年度因此多繳交稅款的民眾,並加計利息。
    2017/11/07 14:19
  • 陳金德入主宜縣府 黃適超任副縣長

    民主進步黨籍新任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宣示就職,隨後他任命縣議員黃適超擔任副縣長,縣府參議余聯興升任秘書長。
    2017/11/06 17:46
  • 陳金德就職 擬參選縣長者多數未出席

    陳金德接任宜蘭縣代理縣長,外界解讀是為明年縣長選舉鋪路,但他說「目前沒有這樣規劃」。今天就職典禮,除曾表態參選但也說願讓賢給陳金德的宜蘭市長江聰淵出席外,其他藍綠有意參選者都缺席。
    2017/11/06 17:29
  • 接宜縣代縣長 陳金德奉獻故鄉不計毀譽

    宜蘭縣代理縣長今天交接,新任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回鄉服務,外界紛擾的猜測都是預料的事,不奢望所有人立即肯定他,但拜託縣民給他為深愛的故鄉奉獻的機會。
    2017/11/06 14:35
  • 接代理縣長是否參選? 陳金德目前沒規劃

    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今天接任宜蘭縣代理縣長。他說,接任此職務是回鄉服務,目前迫切工作是解決縣政難題;至於明年是否代表民主進步黨參選縣長,現在沒有這樣的規劃。
    2017/11/06 13:13
  • 陳金德代理縣長 陳菊:對他有信心

    前高雄市副市長陳金德即將接任宜蘭縣代理縣長,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表示,陳金德是宜蘭子弟,對地方有很深的使命感,盼陳金德帶給宜蘭更好的發展,她對陳金德有信心。
    2017/11/04 13:17
  • 要求部屬甚嚴 吳澤成施政獲外界肯定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將轉任行政院政務委員。過去8年來,他在縣府凡事實事求是、要求部屬甚嚴,並曾與內政部長職位擦身而過。如今,他即將再度入閣,外界多數都感到不捨。
    2017/11/03 21:28
  • 宜蘭代縣長換人 吳澤成接政委稱平常心

    宜蘭縣代縣長吳澤成將在6日轉任行政院政務委員。他今天說,心情一直很平靜,盡責做好當下工作,平常心看待;將接任宜蘭縣代理縣長的陳金德透過幕僚說,就任後會全力以赴。
    2017/11/03 18:03
  • 行政院宣布 吳澤成、陳金德6日交接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政務委員許璋瑤接任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接任政委,由陳金德代理宜蘭縣長一職,兩人將於6日交接。
    2017/11/03 16:36
  • 快訊/6日交接!吳澤成轉政委、陳金德任宜代縣長 

    行政院證實,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將辭去代理縣長職務,接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台灣省政府主席,宜蘭縣代理縣長一職則由前中油董座陳金德接任,2人將於11月6日交接。
    2017/11/03 16:08
  • 吳澤成將任政委 陳金德代理宜蘭縣長

    知情人士今天表示,行政院政務委員許璋瑤將出任證交所董事長,政委遺缺高層屬意由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接任,並由前中油董座陳金德接宜蘭代理縣長,行政院最快本週就會正式宣布。
    2017/11/03 14: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