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仇視 結果共95筆

  • 美高中生仇對原住民退伍軍人 網路公憤

    週六美國社群網站上,瘋傳了一段美國高中生,擋住原住民長者的去路,還和他四目交接對峙,其他包圍的學生,還加入嘲弄這名長者。美國輿論一面倒批評這名高中生,挑釁和仇視原住民。事發當時,這群天主教高中生,正在林肯紀念堂的廣場進行反墮胎遊行,當時有4位非裔人士,用種族歧視的言論咒罵他們,雙方眼看就要起衝突。這時原住民退役軍人和他的同伴,走入了高中生的團體,開始敲鼓唱歌,試圖緩和氣氛避免衝突;沒想反被高中生擋住去路包圍。事後這位原住民接受訪問,他說聽到頭戴「讓美國再度偉大」帽子的高中生,在他身邊大喊:「築牆!築牆!」的口號時,他為下一代年輕人的道德觀感到憂心,還難過的掉下眼淚。
    2019/01/21 20:01
  • 仇視老人?有中國網友主張棄領養老金 違者嚴懲

    一名自稱江西省宜春市老年大學學員的陸民向宜春市政府反映,中國養老金緊缺,不能只顧自己不顧國家,市政府應鼓勵市民主動申請放棄領取養老金,不放棄者應受法律嚴懲,建議沒收財產。
    2018/06/27 15:49
  • 美國百萬伊朗人 南加州群聚多、家鄉味濃

    川普威脅撕毀伊朗核協議不是一天兩天,他利用美國一些族群仇視伊朗的心理增加自己的政治籌碼,但其實全美的伊朗裔公民不在少數,超過100萬人,已有華裔的1/5強半數都住在南加州的大洛杉磯地區,洛杉磯還有個小波斯區是伊朗境外全世界最大的伊朗社群,這些伊朗移民努力融入美國社會、安居樂業。
    2018/05/10 20:37
  • 「達芙妮計畫」 跨國45記者追查暗殺黑手

    是什麼樣的事件,讓歐美18家媒體決定聯手調查?被喻為「歐洲鄉村」的島國馬爾他卻發生汽車炸彈攻擊,對象是一位女記者達芙妮。她曾揭露馬爾他總理妻子和親信貪腐也深入調查國際洗錢。如今暗殺記者、仇視媒體言論層出不窮,就怕西方核心價值「新聞自由」日益消褪,讓各大媒體決定攜手捍衛。
    2018/04/26 19:27
  • 廂型車任意衝撞多倫多路人 凶嫌疑仇視女性

    多倫多警方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昨天多倫多北約克鬧區汽車衝撞路人慘案,死傷者多數是女性。25歲的凶嫌米納希安(AlekMinassian)是否因仇視女性犯案,成關注焦點。
    2018/04/25 13:30
  • 巴西婦女被殺害 約兩小時發生一件

    巴西新聞網站G1參考各州2017年的官方數據完成的一項調查顯示,每天平均有12名女性被殺害,去年共發生4473宗蓄意謀殺案,其中946宗的殺人動機源於仇視女性。
    2018/03/08 10:19
  • 孟加拉孤島 恐將成羅興亞人棲身所

    國際特赦組織,發布了年度人權報導,當中直指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的各種仇視言論,在國際上煽動了仇恨,另外包括敘利亞和葉門內戰,還有緬甸軍方迫害羅興亞人,都嚴重侵犯了人權。從去年8月底到現在,約有70萬名羅興亞人逃到孟加拉。孟加拉政府目前計畫,要把10萬名難民,遷移到一座漲潮就會淹沒的無人島上去居住,可能會靠抽籤方式決定,也會看有沒有人自願。目前英國和中國大陸的工程師,正在協助加緊施工,希望在4月季風雨季開始之前,把羅興亞難民遷移過去。
    2018/02/23 19:41
  • 2017年里約熱內盧女性命案增62%

    巴西里約熱內盧州地方法院今天公布數據指出,2017年該州共記錄88件因性別、仇視或輕蔑的女性凶殺命案,較2016年增加62%。
    2018/01/09 11:09
  • 911事件十六週年 紐約華府同步追悼

    16年前的9月11日蓋達組織對美國發動,自殺式恐攻震驚全球,不僅讓美國決定出兵阿富汗,啟動史上最長戰爭,美國社會也從此陷入分裂,911十六周年的今天,社會仇恨氛圍更加濃烈,今年光是上半年,針對穆斯林的仇恨犯罪就超過1400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三成多,就怕美國社會越加仇視伊斯蘭,穆斯林團體在開學前,發送免費文具用品,911罹難者家屬,也積極參與伊斯蘭讀書會,希望透過彼此了解化解不必要的仇恨。
    2017/09/12 19:21
  • 不反對年改 洪秀柱:但想想蔡政府如何言語羞辱軍人

    年金改革議題爭議不斷,也引起不少反年改人士不滿,認為執政黨利用年金改革議題汙衊軍公教警消人員。對此,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出席退伍軍人八百壯士集會,並在臉書發文表示並不反對改革,但政府應制定一個不會破產的改革方案,更批評蔡英文政府只會不斷指責奉公守法的軍公教警消人員領太多,是貪婪的「肥貓」,卻盡不到一個政府應盡的本分,直言「想想她的執政團隊如何仇視中華民國、又如何用言語在羞辱軍人?」
    2017/09/04 09:39
  • 皇后主唱、喬治麥可 皮衣壯男形象「他」啟發

    白人優越主義最近在美國炒得沸沸揚揚,其實偏見與仇恨存在於世界各個角落,膚色、性別、宗教到性向都可能招致歧視,而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是一部描述「以畫筆當武器,來對抗世界惡意」的傳記電影,要對抗的是對於同志的仇視與打壓,主角是20世紀最偉大的同志插畫家芬蘭湯姆,芬蘭湯姆的插畫作品都是肌肉發達、散發濃烈陽剛氣息的超級男性,幾十年來我們在薇薇安魏斯伍德、尚保羅高第耶以及湯姆福特的時尚商品中都看過他的插畫或是意象,而西洋流行樂壇更深受他的啟發,現在我們就來了解這位影響同志運動深遠的藝術家,他的傳奇生平。
    2017/08/25 21:03
  • 韓女團TWICE稱霸日韓 化解兩國仇恨

    日本與南韓因為歷史領土問題,兩國人民情感愛恨交織,不過南韓女子團體TWICE卻在日本大紅,有趣的是當中3名日籍成員也受到南韓人熱愛,這股TWICE現象甚至讓南韓人學日文,讓日本人飛到南韓甄選當明星。
    2017/06/06 22:39
  • 軍警消反年改…徐國勇幕僚咒「去死」 仇視言論惹議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辦公室主任林育卉,針對軍警消抗議年金改革一事發表激烈言論,在臉書批評反年改的退休軍警消「趁清明節不會早點去死」;對此,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認為「林育卉拿納稅人罵納稅人」。
    2017/03/31 21:17
  • FOCUS/紐約穆斯林群情激憤 街頭針對性槍擊

    美國在上週六爆發2名穆斯林遭到針對性的槍擊致死,事件引發了當地穆斯林群情激憤,超過300名人上街抗議,要求警方要以「仇視穆斯林」的案件來調查,他們控訴共和黨的總統提名人川普仇視穆斯林的競選言論是這起凶案的導火線,全美各地穆斯林遭到騷擾的事件近日也有增加的趨勢,這是自911事件之後,美國穆斯林再次感到被排斥和仇恨。
    2016/08/15 20:03
  • FOCUS/仇視白人情緒久積累 殺警兇手偏激

    美國達拉斯殺警案造成5名警察身亡,目前已經確定槍手只有一人,他是25歲的退役軍人,在軍中服役6年曾派駐阿富汗,具有高度的戰鬥技能,案發當時,他在大樓內不斷變換狙擊位置,也讓警方難以應付,最後是派出了拆彈機器人接近槍手,引爆炸彈才將他擊斃,警方稍後在槍手住所搜出了大量的爆炸物,顯示他原本還計畫了一個更大的爆炸案,全美各地至今仍有抗議活動,警方已經逮捕了270人,總統歐巴馬則是縮短了訪歐行程,將立即前往達拉斯慰問。
    2016/07/11 21:22
  • 行兇動機調查 仇同?佛州槍手疑為同志

    發生在奧蘭多,美國史上傷亡最嚴重的槍擊案,由於兇手2次被FBI調查,但卻2次都被放走,外界把矛頭指向聯邦調查局的把關不夠嚴格。儘管嫌犯的父親曾經出面說,兇手有仇視同志的傾向,現在佛州當地爆料,其實兇嫌多次出入同志夜店,也使用同志交友軟體,他很有可能是沒有出櫃的同志。
    2016/06/14 17:41
  • 孤狼槍手殘暴血洗夜店! 效忠ISIS仇視同志

    49人喪生、53人受傷的佛州夜店血洗事件,是美國史上死傷最慘重的槍擊案,儘管槍手「歐瑪馬丁」已經遭到擊斃,但這號人物到底是誰竟然一個人犯下如此滔天大罪,美國當局已經展開深入調查,警方指出馬丁宣示效忠ISIS,初步判定是受到ISIS煽動的孤狼槍手,FBI早在3年前就有他的檔案,馬丁的前妻出面表示,馬丁有暴力傾向經常打她,而馬丁的父親對於兒子表示犯下血案大為震驚,他認為兒子並不是激進恐怖份子,仇視同性戀才是主要的犯案動機。
    2016/06/13 21:46
  • 佛州槍手宣示效忠ISIS 仇視同志打前妻

    犯下佛州夜店槍擊案的槍手,是一名29歲的阿富汗裔美國人名字叫做歐瑪馬丁,警方表示他曾宣誓效忠ISIS,初步判定是受到ISIS煽動的孤狼槍手,不過他的父親出面,表示兒子仇視同性戀應該是主要的犯案動機,而前妻接受訪問時則是表示,馬丁在他們短短幾個月的婚姻中,馬丁經常對她拳打腳踢。
    2016/06/13 17:20
  • FOCUS/宗教仇恨日深! 孟加拉雜誌編輯遭分屍

    孟加拉在過去14個月內已經有6名部落客遭到殺害,這2天又有跨性別雜誌的編輯以及大學英語系的教授遭到極端分子砍殺致死,蓋達組織和ISIL都宣稱犯案,孟加拉是一個1.6億人口的穆斯林國家,境內有不少極端宗教組織,他們的教義保守、反對西化和自由主義,同時仇視跨性別族群,2013年他們列出了一張84名部落客的名單揚言要一一殺害,目前名單上已有4人被殺,孟加拉政府已經出動軍方掃蕩,至少消滅了5名極端組織的首領。
    2016/04/26 21:21
  • FOCUS/IS追殺沙國皇室 海灣峰會反恐達共識

    為了進一步打擊IS,美國總統歐巴馬特別飛到沙烏地阿拉伯和海灣6國開會尋求支援,但沙國和美國在伊朗問題上不同調,2國領袖歐巴馬和沙爾曼國王的互動顯得十分尷尬,但口頭上還是對打擊同敵人IS達成共識,IS一直對沙國十分仇視,現在更進一步針對皇家發出謀殺令,要潛伏在皇室的跟從者隨時下手,另外為了打擊沙國軍警,現在從民眾下手要求跟隨者處決家族裡任何擔任軍警要職的親戚,已經有好幾名警員因此受害。
    2016/04/22 20:34
  • FOCUS/千男性騷引爆仇視難民火 德人又抗議

    德國難民問題近來又再次受到關注,因為就在跨年夜科隆市教堂廣場上,竟然驚傳有上千名北非以及阿拉伯裔男子,針對婦女攻擊搶劫,警方統計到昨天為止已經有超過90個人報案,其中1/4還表示受到性騷擾,1人供稱遭到性侵,這起事件立刻引發全國關注,據統計2015年德國收容的難民已經達到1百萬人,儘管德國總理梅克爾除夕夜談話才重申應該把難民當作機會,一舉解決德國生育率下滑、人口老化造成的缺工困境,但沉重的壓力仍引發不少反彈,如今又爆發治安疑慮,當局強調不該把這起事件和難民連結,但右派團體沒有放過機會強力砲轟。
    2016/01/06 20:54
  • 盧貝松寫「公開信」譴恐攻 用筆而不是AK47

    法國恐怖攻擊事件掀起不少仇視穆斯林聲浪,而法國導演盧貝松在今年1月查理周刊槍擊案後,也曾寫過一封公開信要給穆斯林兄弟,內容指出要大家努力工作學習,社會必須要改變,用筆而不是用AK47,強調文字的影響力比槍要大上1000倍,也指出大家不要被既得利益者操控,雖然不是針對這次法國恐怖攻擊所寫的但內容相呼應,也呼籲大家一起加油也要反思。
    2015/11/15 11:44
  • FOCUS/昨天開今天關! 匈牙利火車站難民折磨

    難民危機持續考驗著歐洲,但是在一面抵制的仇視當中,人性的善意也出頭了,領導人的態度很重要,德國總理梅克爾答應,不遣返伊拉克和敘利亞的難民,高達60%的德國人支持,現在有德國民眾發起「幫難民找家」的網站,鼓勵網友開放自己家裡多餘的房間,讓在街頭搭帳棚的難民住,立刻出現2000人登記願意幫忙,連人口只有33萬的冰島也挺身而出說,它們算過至少可以接納50個人,反而喚起一萬多名冰島民眾要一起幫忙,不過鏡頭一開始,我們還是看看,匈牙利今天突然無預警關閉火車站,難民即使買了車票也不能上車,點燃了難民群眾的反彈,情況失控。
    2015/09/02 20:53
  • 捷運砍人引起「模仿效應」 社會陷緊張氛圍

    去年爆發捷運隨機殺人「鄭捷事件」震驚全國,不只民眾恐慌進而後續來引發了「模仿效應」,更讓整個社會陷入緊張氛圍當中,中央警察大學刑事系教授從犯罪學角度來看犯案者心態,就是因為社會結構出現離婚率高、失業率攀升,導致犯罪人對社會產生仇視心態,追根究柢從另一個層面觀察,現在許多青年一畢業找工作,面對大多是定期契約和派遣工作,這就是所謂的「非典型工作風險」,而低薪引發民怨造成青年們在就業危機下埋藏著致命危機!
    2015/07/21 21:24
  • ​打擊水貨亂象 港府限縮陸客推「一週一行」

    香港水貨走私猖獗,也引起大陸與香港兩地民眾的互相仇視,為解決亂象,香港特首梁振英宣布,從即日起取消一年內一次簽證可以多次赴港的政策,限縮成陸客一週最多只能赴港一次,儘管部分香港居民樂觀其成,但也有基本法委員指出,未來只是變成香港人壟斷水貨生意,亂象並不會停止
    2015/04/13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