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仇恨言論 結果共73筆

  • 俄羅斯告上Meta.封IG  小企業運營難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Meta在10日宣布調整仇恨言論規範,允許部分國家用戶發表「俄羅斯侵略者去死」相關言論,引發俄羅斯不滿;Meta表示此舉是為了捍衛烏克蘭人言論自由,而俄羅斯則宣布將封鎖旗下影音平台Instagram,並對母公司Meta提告。在俄國有近六千萬臉書和IG的使用者,在俄方封鎖後許多人以經營社群謀生或仰賴社群宣傳的業者都慘遭波及。
    2022/03/16 19:56
  • 允許用戶「詛咒普欽」?Meta回應放寬言論審查質疑

    3月10日,社交媒體平台Facebook向員工發送內部郵件稱,在俄烏衝突期間,Facebook及Instagram將放寬原本制定的反仇恨言論規定,允許用戶對俄羅斯侵烏以及俄羅斯、白羅斯領導人進行死亡詛咒等各類暴力言論,同時亦會允許對烏克蘭右翼極端武裝組織「亞速營」(Azov Battalion)的讚揚。
    2022/03/12 21:18
  • Meta允許「仇恨普欽言論」俄抗議:若屬實應停止營運

    俄烏戰爭爆發,世界各國也祭出抵制措施。Instagram和Facebook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通知審查員工,允許特定國家或地區的人,發表「針對俄軍及普欽」仇恨言論,消息一出,立刻引發俄羅斯駐美大使館激烈抗議,要求立刻撤銷規定,並追究相關負責人。
    2022/03/12 14:54
  • 發文要「普欽死」不違規 臉書鬆綁部分宣揚對俄暴力言論

    《路透社》今(11)日獨家報導指出,根據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及Instagram母公司「Meta」內部文件指出,該公司將暫時調整「仇恨言論」規範,在烏克蘭遭入侵的背景下,允許部分國家的用戶針對俄軍、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的仇恨暴力性言論。  
    2022/03/11 11:49
  • 普欽太超過!日本網路掀反俄仇恨現象

    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火激烈,遠在東亞的日本出現仇俄現象,社群網上大量的仇恨與威脅言論,讓居住在日本的俄羅斯人擔心成為被攻擊目標,甚至不敢讓小孩上學。311災民與原爆受害者,則強力譴責俄國攻佔烏克蘭核電廠。而日本政府則罕見地行使軍事防衛新法,提供烏克蘭防彈背心、頭盔、戰備食品等物資,寫下日本自衛隊首次紀錄。
    2022/03/07 19:58
  • 加拿大駐大陸使館力挺烏克蘭 慘遭北京市民出征、潑漆

    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各國對烏克蘭的聲援也未停止,加拿大駐中國大陸使館日前升起烏克蘭國旗,並將外牆看板區以烏克蘭國旗的顏色為底,用簡體中文寫下支持烏克蘭的標語,引發大陸民眾強烈不滿。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加拿大駐陸使館這個舉動,在Twitter及微博上有著十分不一樣的反應,使用Twitter的網友大多支持其作法,但反觀在微博上,大陸網友除了『出征』加拿大駐陸大使館外,甚至在留言區發表許多仇恨言論。」 而大陸網友的「留言謾罵」也化為實體行動,有北京市民突破諸多公安及員警的守衛,在加拿大駐陸使館外用油漆噴上英文髒話,以表抗議。陳韻雯說明「在烏俄戰爭開打後,大陸輿論多為支持俄羅斯,與西方國家持相反觀點,不過先前仍有五名史學家連署發表倡議,反對俄羅斯攻打烏克蘭,但此篇倡議發布後便引來大量罵聲及檢舉,目前已遭刪除。」
    2022/03/03 15:41
  • 控告臉書未阻止仇恨言論 洛興雅難民求償4.2兆

    緬甸洛興雅難民今天控告社群媒體臉書,稱該公司沒有阻止仇恨言論在其平台上散布,讓針對這個弱勢少數民族的暴力行為加劇,要求臉書賠償1500億美元(約新台幣4.2兆元)。
    2021/12/07 15:47
  • 情侶吵架!名律師臉書反諷 卻因這4字遭停權

    日前高雄市區街頭發生一起情侶吵架,一輛白色轎車凌晨直接停在大馬路上,男方追下車對女友下跪,但女子似乎不領情,2人就在街上來回拉扯,離開前女子把車上的麥當勞餐點全丟在路上,搭車揚長而去。知名律師林智群在臉書上用反諷的方式寫下「浪費麥當勞的人一定要死」文末加上「唯一死刑」的標籤,沒想到卻遭臉書停權,讓他氣得在部落格痛批,簡直「莫名其妙」。
    2021/10/06 10:35
  • 臉書當6小時全球用戶遭殃 吹哨人爆料股價跌近5%

    臉書周一大當機,家族軟體IG和WhatsApp通通斷線,全球數千萬用戶受到影響。臉書在當機6小時後才逐步恢復,但已經造成商業用戶巨大的損失,臉書股價周一收盤也大跌近5%,市值蒸發500億美金。臉書目前還面臨了嚴重的公關危機,前員工變成了吹哨人,爆料臉書內部上千份文件,內容直指臉書只顧企業利益,罔顧仇恨言論和IG內容對公眾和青少年的危害。
    2021/10/05 19:55
  • 吹哨者現身!前員工曝臉書「為廣告收益」放任假訊息流竄

    社群平台巨頭臉書(Facebook)前員工豪根(Frances Haugen)在昨(3)日播出的新聞專訪節目中驚爆自己就是向《華爾街日報》揭露公司內部調查報告的「吹哨者」,並在當天的訪談中指控臉書一再將公司利益置於打擊仇恨言論和虛假訊息之前,甚至竄改平台演算法,躲避官方單位審查。
    2021/10/04 15:50
  • 新冠仇恨言論!奧運亞裔選手遭罵「生魚片、滾回家」

    新冠病毒棒發後,在美國仇視亞裔的行為和犯罪越來越多,就連奧運選手都表示極為困擾。國米櫻(Sakura Kokumai)一名美國日裔的空手道運動員,她將代表美國參加2020東京奧運,當她在加州某公園內運動時就遭到一名男子恐嚇,威脅她是個失敗者,最好快滾回家裡,她當下害怕得拿手機錄影存證,並事後放上IG表達無奈的心情。
    2021/07/16 16:56
  • 稱罷王為「中壢事件2.0」 民眾黨:民主不只是聲量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通過,民眾黨發表聲明稱,成功罷免代表政治人物及未來有意從政的年輕人,都不應再用仇恨言論堆高個人聲量、撕裂台灣社會;也是台灣民主全新里程碑:「民主不只是聲量,更要質量」。
    2021/01/17 08:39
  • 泰國海鮮市場群聚 現反緬甸移工仇恨言論

    泰國因為海鮮市場爆發群聚感染, 從18日開始確診人數暴增超過上千人, 懷疑非法入境的外籍移工是感染源, 也引發部分泰國民眾對外籍移工的不滿。
    2020/12/25 14:00
  • 法土外交角力越演越烈 歐鄰國表態支持法國

    法國總統馬克洪日前在帕第紀念儀式的發言引發中東國家不滿,以土耳其為首發動拒買法國貨。馬克洪強調不接受仇恨言論,歐洲鄰國紛紛表態支持法國,使得法土外交關係雪上加霜。
    2020/10/27 11:01
  • TikTok打擊仇恨內容 在美移除38萬支影片

    短影音平台TikTok今天表示,今年已在美國移除逾38萬支影片,作為「消除仇恨」任務的一環。
    2020/08/21 15:11
  • 臉書遲未行動阻仇恨言論 抵制團體誓續施壓

    抵制臉書廣告的活動發起人今天表示,由於臉書高層仍未能做出有意義的行動遏阻仇恨內容,他們的活動會繼續下去。
    2020/07/08 17:17
  • 快訊/臉書廣告商談判失敗 逾400品牌撤廣告

    多個品牌宣布在7月1日從臉書撤出廣告,要求臉書採取具體措施阻止仇恨言論散播,臉書高層過去一周和廣告商舉行至少兩次會議,希望抵制活動開始前取得共識,不過最後談判以失敗告終,包括星巴克、可口可樂等400多個品牌,從1日開始停止投放廣告。
    2020/07/02 13:24
  • 快訊/阻仇恨言論 星巴克暫停社群平台廣告投放

    國際咖啡連鎖商星巴克28日表示,要停止在YouTube以外的社群平台投放廣告,公司內部將和民權團體討論如何遏止仇恨言論散播,不過特別聲明並沒有加入杯葛社群平台的活動。
    2020/06/29 11:26
  • 阻仇恨言論散布 星巴克暫停在社群媒體投放廣告

    社群龍頭臉書不取締仇恨言論內容引發廣泛抵制之際,全球最大咖啡連鎖商星巴克(Starbucks)今天表示,將暫停在社群媒體投放廣告,尋思如何以最好方式阻止憎恨言論散布。
    2020/06/29 10:46
  • 批臉書放任仇恨言論 美百間企業齊撤廣告

    社群媒體臉書,現在因為管不好平台上的「仇恨言論」,痛失廣告收入,包含可口可樂、本田汽車、ZARA,超過100間品牌宣布抽走廣告,抵制臉書,這讓臉書的股價,也受到影響,執行長祖克柏終於親上火線,承諾會控管仇恨言論。
    2020/06/27 13:36
  • 快訊/聯合利華、可口可樂 停投廣告抵制社群歧視言論

    美國各企業最近針對臉書及其他社群網站發動抵制運動,抗議社群網站無法解決平台上的仇恨言論。最新加入的是聯合利華及可口可樂公司,都宣布將停止在各社群網站投放廣告。
    2020/06/27 08:08
  • 「不因悲劇當立委」 王婉諭反擊李來希、郭冠英

    時代立量立委王婉諭因為表態支持罷韓,遭全國公務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批評靠女兒上位,還有前新聞局官員郭冠英也說靠「熄燈尚位」,王婉諭今(14日)回應說,仇恨言論沒有必要,希望提升全民口徳素質。
    2020/05/14 17:43
  • 臉書「只是堵藍」涉歧視譚德塞 蔡清祥:若違法會追查

    立委吳怡玎今天要求調查局調查臉書「只是堵藍」專頁及PTT網友,涉對WHO秘書長譚德塞有種族歧視言論。法務部長蔡清祥說,若有歧視言論等違法,調查局就會依法追查。
    2020/04/13 13:17
  • 日韓交惡成惡鄰?日本周刊仇恨言論引風波

    關係已經相當緊繃的日韓,現在因為一篇周刊報導,恐怕讓兩國關係更加惡化。日本「周刊郵報」最新一期,以「麻煩的鄰居再見」為題,稱有種無法克制怒氣的病理叫做韓國人,帶有歧視意味的文章,立刻引發軒然大波。而現在韓國內部,也因為總統文在寅的親信,上個月剛被提名法務部長官的曹國,身陷醜聞,讓韓國在野黨質疑,文在寅根本是利用韓日對立,來轉移焦點。
    2019/09/03 20:02
  • 川普探視槍案生還者 誇耀自己受愛戴

    美國德州和俄亥俄州,連續槍案發生後第4天,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到槍案地慰問。由於美國社會輿論,大多認為是川普的仇恨言論,引發了這次的槍擊案,因此許多當地的官員都表示不歡迎川普到訪,許多民眾也在川普抵達時,發起嗆總統的抗議活動。川普當然很介意這樣不友善的氣氛,他到醫院慰問受難者,出來第一件事,就誇耀自己有多受到民眾的愛戴和尊敬;媒體因此也痛批川普,沒把槍案的受害者擺第一,開口閉口都是談自己,根本把探視變造勢。
    2019/08/08 2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