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仇恨犯罪 結果共92筆

  • 水牛城超市槍案嫌犯仇恨犯罪 遭控聯邦罪名恐判死刑

    美國司法部今天對1名白人至上主義者提出仇恨犯罪的聯邦罪名,此人上月在紐約州水牛城以「阻止黑人取代白人」為由殺害10名非裔。
    2022/06/16 15:38
  • 又傳仇恨犯罪!紐約婦持辣椒水噴亞裔女 要她「滾回國」

    《紐約時報》報導,當地時間11日,一名身穿粉紅色服裝的婦人,在街頭攻擊亞裔女子後逃之夭夭。該婦人不僅朝亞裔女子和友人噴灑大量辣椒水(pepper spary),還大聲嚷嚷種族歧視的言論。警方已經公開該婦人的長像,著手調查這起事件。
    2022/06/15 17:08
  • BTS防彈少年團 現身白宮會見拜登!籲停止歧視、仇亞犯罪

    南韓7人男子團體BTS防彈少年團,5月31日現身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討論亞洲包容性、代表性與多元性,以及反亞裔、仇恨犯罪和歧視等問題,白宮也表示將會與他們合作拍影片,並發布社群上。
    2022/06/01 11:49
  • BTS旋風襲捲白宮 籲停止歧視與仇恨犯罪

    南韓7人男子天團BTS(防彈少年團)5月31日現身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討論亞洲包容性、代表性與多元性,以及反亞裔、仇恨犯罪和歧視等問題;BTS隊長RM(金南俊)表示,很榮幸獲邀討論這項重要議題,這樣的參與也提醒他們身為藝人可以做些什麼。
    2022/06/01 11:39
  • BTS獲邀訪白宮 與拜登討論反亞裔仇恨犯罪

    美國白宮宣布,邀請南韓天團BTS防彈少年團,31日到白宮做客,與美國總統拜登歡慶美國亞太裔傳統月,討論反亞裔仇恨犯罪議題。
    2022/05/27 15:53
  • 南韓天團BTS獲邀進白宮!與拜登談反亞裔仇恨犯罪

    白宮今天宣布,在全球擁有高人氣的韓國天團防彈少年團(BTS)將在31日造訪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歡慶美國亞太裔傳統月,並討論反亞裔仇恨犯罪議題。
    2022/05/26 21:37
  • 仇恨槍殺撼動全美 拜登痛批「白人至上」劇毒

    美國上週末發生多起槍枝暴力事件,其中又以紐約水牛城,奪走十條非裔性命,牽涉「白人至上」的仇恨犯罪最被關注;拜登夫婦17日前往槍案現場獻花,為死者家屬禱告,並承諾會對槍枝法進行改革。另一起震驚台灣社群的加州長老教會槍擊案,槍手周文偉已經被檢方起訴,包含一級謀殺和五項殺人未遂罪,目前人被關押且不得保釋。而在週二,伊利諾州芝加哥一所小學也傳出槍響,起因是一名七歲學童帶槍上學,槍枝意外走火,令家長們都非常恐慌。美國槍擊事件接連發生,民眾人人自危。
    2022/05/18 19:55
  • 南加州教會槍擊案 美檢方:周文偉意圖盡可能殘殺人命

    美國加州橘郡檢察官史必哲今天說,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擊案凶嫌周文偉被控槍擊這個多由老年人組成的台灣教會會眾,他想在「那個房間裡冷血地盡可能處決人」。
    2022/05/18 17:03
  • 南加州教會槍擊案是「政治動機犯罪」?國台辦這樣說

    美國南加州教會槍擊案,當地警方指兇嫌周文偉是「出於政治動機的仇恨犯罪」。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台灣個別媒體借機炒作,「做政治文章」。
    2022/05/17 21:16
  • 美教會槍案台裔1死5傷 兇手台灣出生成長

    5月15日發生在美國加州橙縣的台灣教會槍擊案,案情有驚人發展。我國洛杉磯代表處已證實,凶手是1953年出生於台灣的周文偉。美國警方表示,因為現場一位台裔醫師鄭達志奮力阻擋,犧牲性命,才阻止周文偉殺害更多人。因為周文偉在掃射前,已在這個教會四周布置燃燒彈,車上也有反對台灣的言論文件,所以美國警方推估:這是基於政治動機的仇恨犯罪。周文偉移民美國多年,這次從拉斯維加斯開了幾個小時車,專門到這個台語教會去行凶,究竟想表達甚麼?他背景也遭人起底,是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
    2022/05/17 19:58
  • 南加州槍擊案釀1死5傷 法務部:若美方需要會盡量幫忙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事件,凶嫌周文偉1953年在台灣出生,今年68歲。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若美方有辦案上需要,將基於司法互助協定盡量幫忙。
    2022/05/17 16:40
  • 南加州教會槍擊案涉政治仇恨犯罪 和統會長撇清關係

    美國南加州教會槍擊案兇嫌周文偉被指「出於政治動機的仇恨犯罪」,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顧雅文今天撇清和周文偉的關係,表示2019年下半年周就不是和統會的成員。
    2022/05/17 15:00
  • 全美周末爆發4起持槍濫殺 拜登籲力抗仇恨犯罪

    美國紐約州水牛城14日驚傳槍擊事件,一名十八歲白人針對非裔社區進行大規模槍殺,造成十人死亡、三人重傷;由於該名槍手在犯案時全程直播,還故意選定裔居多的社區犯案,警方判定動機為種族仇恨。同一天在西岸,加州洛杉磯市中心的中央市場也爆發掃射事件,已知造成至少一人死亡;而在隔日,拉古納伍茲郊區的台灣長老教會也遭槍手闖入,造成一人死亡、五人輕重傷;槍手為一名60多歲的亞裔男性,目前警方仍在調查是否是鎖定台灣人為下手目標。全美槍擊案頻傳,拜登呼籲全民一同對抗種族仇恨。
    2022/05/16 19:59
  • 水牛城超市槍擊案10死3傷 疑涉仇恨犯罪種族暴力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14日表示,正朝仇恨犯罪和出於種族動機的暴力極端主義,調查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造成10死3傷的連鎖超市大規模槍擊事件。
    2022/05/15 10:56
  • 「亞裔堅強」企業峰會 戴琪出席發言 翁履中:能為亞裔發聲的力量有限

    亞裔族群在美國長期受到不公平對待,在疫情期間面臨的挑戰更加劇,有多達84%的亞裔商家和業者受到病毒、歧視和仇恨犯罪等衝擊,對此,美國貿易代表戴琪12日出席全美亞裔總商會舉辦的「亞裔堅強」傳統月企業峰會,指出只有讓多元族裔都能發聲,政治、經濟才能健康發展,而拜登政府也會持續推動多方平等。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族群問題一直都很嚴重,各個族群被聽到的機會有很大落差,其中亞裔族群又在美國社會當中扮演著,比較不出聲音的一群人,可是儘管亞裔族群在美國各行各業兢兢業業的工作,但對於政治或公共利益的參與特別意願,這也導致亞裔族群受到不平等對待十,發聲的機會比較少。」
    2022/05/13 15:56
  • 紐約又傳攻擊亞裔!韓國外交官遭路人毆打 鼻骨慘被打斷

    南韓一名外交人員當地時間9日在紐約市街頭遭不明人士攻擊,臉部遭對方以拳頭重擊,造成他鼻骨斷裂並送醫治療。該名犯嫌打人後便逃離現場,目前仍在逃中。當地警方透露,歹徒應為隨機犯案,尚未將此案歸類為仇恨犯罪。
    2022/02/11 11:13
  • 洛杉磯成第三世界?劫匪偷完列車 紙箱垃圾丟鐵軌

    美國加州近來犯罪猖獗,從去年底感恩、耶誕假期起,多處商場、精品店遭砸窗打劫,刮起一連串群眾快閃搶劫風潮;日前洛杉磯接連發生隨機攻擊事件,包括研究生在工作賣場被人拿刀刺死,護理師也遭街友攻擊死亡;現在又傳出犯罪集團,專門搶劫載運貨物的火車,搶完後大批空包裹箱再丟棄鐵軌,畫面震驚世界。而去年舊金山攻擊亞裔的仇恨犯罪,也暴增567%。
    2022/01/26 19:56
  • 紐約亞裔婦女遭遊民推下月台!當場被進站列車撞上慘死

    美國紐約地鐵15日又發生攻擊事件!一名40歲的亞裔婦女在時代廣場站等車時,竟遭另一名遊民推下鐵軌,當場被進站的列車撞上身亡。據了解,犯案的男子疑似患有精神疾病,有多達10次被捕紀錄。目前警方尚未將此案列為因種族引發的「仇恨犯罪」,已將該名男子拘留。  
    2022/01/16 10:04
  • 開車竟遭開車門打劫! 加州搶案專挑亞裔下手

    年關將至,美國加州灣區搶案頻傳,嫌犯還專挑亞太裔族群下手,甚至有人正在開車,被歹徒打開車門搶走包包。加州警方表示,因為亞裔習慣帶現金出門,才會遭到鎖定,已經把類似案件定調為「仇恨犯罪」。
    2021/12/16 17:07
  • 加拿大男開車衝撞穆斯林家庭 一家五口僅幼子倖存

    加拿大日前發生一起駭人命案,一名20歲男子開車衝撞馬路上一群穆斯林家庭,導致一家五口中4人死亡,只有9歲兒子倖存。警方經初步調查後表示,兇手為預謀犯案,且是出於對穆斯林「仇恨犯罪」(Hate Crime)的攻擊。
    2021/06/08 11:16
  • 以巴衝突「戰」到紐約! 猶太人無端遭放鞭炮攻擊

    以巴衝突,掀起美國反猶太情緒,在洛杉磯、佛羅里達都出現仇恨犯罪。紐約時報廣場,還有猶太人遭路人放鞭炮攻擊。為了化解以巴衝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已經飛抵以色列,親自斡旋。
    2021/05/25 20:12
  • 「骯髒的猶太人」!以色列轟加薩 美猶太裔遭推打辱罵

    中東的以色列、哈瑪斯好不容易停火,但遠在美國的猶太人,卻遭到仇恨犯罪對待,這幾天至少有3名猶太人在紐約、1名在洛杉磯遭到攻擊;社群上也出現上萬條「希特勒是對的」的推文,讓反猶太情緒在美國再起。美國總統拜登立刻推文譴責,要求立刻停止這種卑劣行為;也派出國務卿布林肯前往中東,將分別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領袖,希望停火協議能維持下去,也要協助國際對加薩走廊的人道救援。
    2021/05/25 20:00
  • 「不給仇恨留空間」 拜登簽署反亞裔歧視法案

    美國總統拜登週四在白宮正式簽署國會先前通過的「新冠仇恨犯罪法案」,拜登強調,美國不會給仇恨留下空間。
    2021/05/21 15:11
  • 臺裔戴琪出席見證 美總統拜登簽署「反仇亞法」

    五月份是美國亞裔傳統月,美國參議院和眾議院也先後通過反仇視亞裔的「新冠仇恨犯罪法」!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簽署法案時表示,很多亞裔在疫情後因為仇恨犯罪不敢出門;即使已經移民美國好幾代,也被某些人視為外人,拜登說這些行為很不美國,希望新的法案能夠帶給亞裔族群,更多尊重。
    2021/05/21 11:35
  • 364贊成vs62反對 美眾院過反新冠仇恨法

    新冠疫情爆發,亞裔成了代罪羔羊,遭受言語騷擾、歧視甚至被肢體暴力傷害,美國台裔眾議員孟昭文和日裔參議員廣野慶子,向兩院提交了「反新冠仇恨犯罪法」,這是美國第一個針對亞裔歧視的立法,4月底在參院通過後,18號以364票贊成,對上62票全部來自共和黨的反對票,壓倒性通過,這周就有機會獲的總統拜登簽署正式生效。不過對抗埋藏在美國社會文化中的歧視和衍生犯罪恐怕是一條漫漫長路,去年美國16個主要城市針對亞裔的罪案激增164%,超過6600宗針對亞裔的仇恨罪案,但可能也只是冰山一角,因為還有很多受到欺壓的經歷,沒有正式通報。
    2021/05/19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