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抗癌肝衰竭黎明詩降雨寶林雷雨皇池豆漿食物中毒
  • 搜尋:

    仁愛鄉長 結果共55筆

  • 颱風天破冰! 副總統與原住民相見歡

    化解和原住民之間冰凍的關係,副總統今天特別找來她在九二一地震後認養的原住民小朋友,在總統府相見歡,而且副總統還特地問來自南投仁愛鄉的小朋友說:你們要來,卓文華鄉長應該知道吧!
    2004/08/12 13:11
  • 副總統展示 中南美原住民僑胞來信

    呂副總統和原住民互動話題持續發燒,對於南投縣仁愛鄉長卓文華邀請她南下「感受災區」,副總統今天爽快答應,她更有備而來,拿出一疊成功移民中美洲的台灣原住民寄給她的信件,強調自己絕非胡說八道。有趣的是,還有災民直接向副總統申請出國考察經費。
    2004/08/04 18:12
  • 總統府:卓榮泰未代表副總統道歉

    呂副總統的失言風波,還沒落幕!今天兩位帶頭抗爭的南投「仁愛鄉」和「和平鄉」鄉長,進了總統府,他們說,是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代替副總統向他們表達歉意,這兩位鄉長說,他們不領情,要副總統一星期內公開道歉,不過總統府晚間特別發簡訊澄清,卓榮泰並沒有代替呂副總統道歉。
    2004/08/03 22:26
  • 〈獨家〉緩頰!總統府邀原住民鄉長懇談

    呂副總統的失言風波,還沒落幕!今天兩位帶頭抗爭的南投「仁愛鄉」和「和平鄉」鄉長,進了總統府,他們說,是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代替副總統向他們表達歉意,這兩位鄉長說他們不領情,要副總統一星期內公開道歉,不過副總統晚間面對記者詢問,顯然不知情,總統府澄清,卓榮泰並沒有代替呂副總統道歉。
    2004/08/03 18:20
  • 抗議中央救災 卓文華:封山就燒山

    南投仁愛鄉長今天邀集全省30多鄉鎮原住民代表,抗議中央救災經費遲遲不發放,還在副總統和行政院長肖像上貼封條、丟水蜜桃、倒土石流,卓文華說,政府如果要封山,他們就要燒山,不讓他們種茶種菜,他們就要設陷阱,大家都別想上山。
    2004/07/31 17:37
  • 修省道不管鄉道 卓文華批一國兩制

    仁愛鄉長卓文華為了替災區募款,參加台中傢俱展義賣,結果卓文華又發脾氣,左批中央政府一國兩制,沒有照顧好災民,右打某些立委主導凱達格蘭大道遊行,其實是有政治目的的。
    2004/07/29 19:27
  • 女性領軍「出草」 原住民立委:犯大忌

    民進黨原住民立委陳道明今天痛批立委高金素梅發動724原民出草抗爭活動,是犯了原住民的大忌!因為原住民「出草」是不能有女性參與的。副總統呂秀蓮還透過陳道明對外澄清,「滅種」不是仁愛鄉長說的,而是「和平」鄉長說的。
    2004/07/27 12:25
  • 呂:仁愛鄉長提滅種說 卓文華反彈

    呂副總統連日發言強調她愛原住民,滅種說的論調是仁愛鄉長卓文華說的,副總統這麼一說,總統府隨即更正表明是口誤,但又再度引發反彈,仁愛鄉長卓文華批評呂副總統不想道歉,還企圖模糊焦點,發言一再傷害原住民尊嚴。
    2004/07/26 12:39
  • 駁副總統「滅種」說 卓文華:莫名其妙

    3千名原住民,北上到凱達格蘭大道抗議,要求呂副總統道歉。副總統反駁,「滅種」之說不是她說的,是南投仁愛鄉長卓文華說的。卓文華則是以「莫名其妙」,回應副總統。
    2004/07/24 22:45
  • 副總統:仁愛鄉長說滅種 才應道歉

    面對原住民的怒火,呂副總統今天強調她從來沒說過對不起原住民的話,滅種這句話是仁愛鄉原住民鄉長說的!他才應該道歉。副總統還說,歡迎原住民來台北同歡,但不要帶刀帶槍,否則被人利用,就會變成鬧劇!而根據TVBS的獨家消息,總統為此還當面向副總統表達關切,副總統說她的話被扭曲絕對不會道歉。
    2004/07/24 18:30
  • 紅香便橋搶通 村民殺山豬慶賀

    受到72水災重創的南投縣仁愛鄉今天又有一座便橋順利搭建完成,有一家人相隔半個月,下午在橋上見面,開心的相擁,鄉長卓文華更是帶了2隻山豬,慰問受困了14天的紅香部落村民。
    2004/07/15 22:01
  • 聽不懂 原住民鄉公所溝通狀況多

    災後進入第二個禮拜了,不可思議的是居民都是泰雅族的南投縣仁愛鄉公所,卻還在和縣政府吵個沒完,令人感到好奇的是,當泰雅族的原住民走進漢人的文官體系,當起了漢人政府的「鄉長」,到底發生了哪些「文化衝擊」?在公文處理和語言溝通上,原住民鄉公所和一般漢人的鄉公所有什麼不同?
    2004/07/13 21:09
  • 仁愛鄉長嘲諷 救災卡在公文流程

    昨天南投縣長林宗男和仁愛鄉長卓文華槓上,今天兩人又繼續就申請救災經費的公文隔空喊話,南投縣長林宗男指仁愛鄉沒有把每天的救災進度往上呈報,聽到這,仁愛鄉長卓文華忍不住說,難道要公務員停止救災通通來寫公文嗎?
    2004/07/13 18:26
  • 三屆民代 卓文華衝撞性格表露無疑

    南投縣仁愛鄉鄉長卓文華這幾天因為不斷砲轟中央救援不力,意外成為媒體焦點,事實上,卓文華曾經擔任過兩屆的鄉民代表和一屆縣議員,民代性格在這一次的事件中可說是展露無疑。
    2004/07/13 17:38
  • 救災項目寫不清 卓文華改罵林宗男

    泰雅族的南投仁愛鄉長卓文華在這次災情當中「一砲而紅」,他連續幾天火力全開,砲轟中央救災補助太慢,不過今天這位44歲的原住民鄉長卻砲口轉向南投縣長林宗男,因為行政院其實早就把經費撥交南投縣政府,但是因為仁愛鄉並沒有把災情狀況寫清楚,以致於縣府遲遲沒辦法撥錢。
    2004/07/12 18:10
  • 仁愛鄉三部落交通中斷 鄉長:五天搶通

    南投縣仁愛鄉從風災以來,目前還有3個村總共5個部落對外交通還是中斷,仁愛鄉長卓文華今天(12日)坐直升機巡視這些部落,他允諾這些對外交通中斷的村落,道路會在5天內搶通。
    2004/07/12 17:29
  • 物資短缺 鄉長:中央地方互踢皮球

    行政院說救災經費,早就發給南投縣政府,縣長林宗男說,仁愛鄉鄉公所災情舉證不詳細,無法撥款,中央地方一來一往,鄉長今天繼續砲轟,中央、縣政府互踢皮球。
    2004/07/12 16:06
  • 救災撥款慢? 林宗男:災情舉證不明

    行政院今天指出救災經費早就發給南投縣政府,仁愛鄉長要不到經費,矛頭不應該指向中央,對此南投縣長林宗男也在剛剛作出回應。
    2004/07/12 12:23
  • 仁愛鄉喊窮賣公所 游揆駁:錢早撥下

    七二水災過後第10天,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時強調,中央早在7月6日就撥5億救災周轉給南投縣政府,現在仁愛鄉長卻說沒錢要賣公所。游院長說,仁愛鄉為什麼不向縣府要錢,卻選擇不斷對外放話?游院長更提到,其實水災發生的第一時間,很多縣市首長都回報並沒那麼嚴重。
    2004/07/12 12:19
  • 災區電力修復 供水最遲12日凌晨

    行政院長游錫堃指示救災工作,需在10天內完成,而救災進度如何,中央災害應變指揮中心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電力已經全面修復,至於供水也陸續在明天凌晨恢復,另外,針對南投仁愛鄉長批評中央補助太慢,中央強調,己經對受災最慘重的台中和南投先撥出50億應急。
    2004/07/11 21:45
  • 要不到錢修路? 仁愛鄉長向中央喊話

    72水災過後已經一個星期,不過南投縣仁愛鄉到目前為止還有4個村落對外聯絡橋樑完全中斷,仁愛鄉鄉長卓文華今天再度向中央喊話,希望申請的補助經費趕快撥下來,否則即使賣掉鄉公所也沒辦法了。
    2004/07/11 18:13
  • 災後首次禮拜 村民赴教堂求平安

    七二水災當中,受創最嚴重的南投仁愛鄉,大多是屬於信仰天主教的原住民部落,面對災後的第一個禮拜天,許多村民都到教堂祈求家園能夠早日恢復原貌,其中仁愛鄉長卓文華提到921和這一次七二水災,肆虐他的家園時,還一度難過地說不出話。
    2004/07/11 14:03
  • 仁愛鄉再降雷雨 南豐村民緊急疏散

    晚間南投仁愛鄉再度下起大雨,擔心下游溪水暴漲,鄉長卓文華緊急疏散南豐村80多戶民眾,災民扶老攜幼,緊急離開家園;而這也是南豐村民,從七二水災以來第5度緊急疏散,他們只要見到大雨一來就相當憂心。
    2004/07/10 21:15
  • 協調溝通有漏失 災區求援頻碰壁

    七二大水過後一星期,南投縣仁愛鄉長卓文華一再以高分貝炮打中央,指責救災效率低落,還說中央寧可派直昇機救大學生,卻不救原住民,這位災區鄉長究竟和中央之間的溝通出了什麼問題,TVBS帶您深入了解。
    2004/07/08 21:42
  • 遭批判 呂秀蓮:體諒災民心情

    副總統昨天說,搶救困在山區濫墾濫伐的人,以為這樣做就是慈悲的話,那麼災變將年復一年發生,這番話引來南投縣仁愛鄉長的批評,呂副總統今天說,她體諒仁愛鄉災民對她的批評,而昨天的談話只是提醒民眾,讓脆弱的山地休養生息,她建議災民可以到中美洲友邦去開墾,一舉兩得。
    2004/07/08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