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人體實驗 結果共144筆

  • 邁入第三階段人體實驗 巴西最快年底接種中國疫苗

    巴西聖保羅州長多利亞今天表示,抵抗武漢肺炎的中國實驗疫苗Coronavac目前在巴西進行第三階段人體試驗、一旦試驗成功,巴西公立醫療體系可望在12月開始接種。
    2020/08/27 11:13
  • 中央擬開放一般旅館收防疫客!?醫師:恐造成防疫漏洞

    台北市日前爆出有697位居家檢疫民眾散住在38家一般旅館,其中有16家是由中央推出的「安心旅遊」補助旅館,消息一出讓北市府及民眾擔憂成為防疫破口,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已針對一般旅館擬定防疫相關管理措施,未來一般旅館只要事先申請、報核,也可收居家檢疫客,而一般旅館未來如比照防疫旅館開放居家檢疫者入住,是否會增加傳染風險呢?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表示,防疫旅館都是經過專業人員訓練過,而動線也是經過設計的,但是一般旅館沒有這些東西,這可能會造成防疫上的漏洞,他更表示,入境五天內傳染力是最高的,但是五天是一個假設值,因為還是有確診者在第十二天採檢是陽性的,他提到指揮中心應要超前部署,而不是慢慢部署。 另一方面,全世界多個團隊都在努力研發有效抵抗疾病的疫苗,其中台灣的疫苗已經進入人體實驗,而旅美學者楊喜慧也特地採訪台美生技協會會長高龍榮博士,高博士表示美國目前在疫苗研發的進度上,因疫情非常緊急,美國政府給予緊急使用授權,高博士更表示,目前已經有26支疫苗已經開始人體實驗,人體實驗從第一期進入到最後階段,美國至少有兩支疫苗,中國大陸則有好幾支疫苗,而疫苗有無成效,其實大概一兩個月就可以知道成效結果,所以在可預見的未來,應該就快看到新冠病毒疫苗的上市。
    2020/08/18 18:49
  • 美3萬人疫苗實驗 中國疫試巴西挨批

    全球第一波疫情似乎未曾完全消退,第二波疫情又在許多國家開始。科學家們普遍認為,只有疫苗問世,疫情才能真正得到控制。美國與英國最近相繼宣布,疫苗人體實驗得到樂觀結果。美國疫苗今天起進入大型人體實驗最後階段,3萬名志願者參加,年底可望有結果。英國研究單位則是從4月就開始人體實驗,並邀請巴西與南非的志願者參加,希望疫苗有效性能擴及不同地區的人。巴西同時也接受中國生技單位的實驗疫苗,但卻被右翼人士批評:接受疫情起源國的疫苗實驗,太危險。
    2020/07/28 19:57
  • 川普政府搶疫苗!砸570億NT購輝瑞「1億劑」

    美國政府22日宣布,將大手筆砸19.5億美金,約合台幣570億元,資助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假設一切順利通過審核,年底前就能交付1億劑,之後還能加購5億劑。這麼龐大的疫苗數量有它的原因,也有箇中的問題,由於這款疫苗在人體實驗顯示,要施打第二劑才會產生中和抗體,美國政府的採購總數,足以讓全美3億人施打,而且川普團隊喊出將免費提供;不過問題也隨之而來,誰能優先施打?交給政府決定是否公平?最後是美國民間對疫苗普遍不信任,就算疫苗真的問世,民調顯示也只有近五成的民眾願意施打,這要如何形成群體免疫?都是疫苗問世之前,必須解決的課題。
    2020/07/23 19:54
  • 竟派駭客竊疫苗機密! 美控俄羅斯「偷吃步」

    各國疫苗競賽打得兇,戰場更延伸到網路上!美國,英國,加拿大聯手指控,俄羅斯駭客,試圖駭入正在研發疫苗的醫院和實驗室,竊取研發成果,巧合的是,俄羅斯這禮拜才宣布,他們是全球第一個完成新冠疫苗人體實驗的國家。
    2020/07/17 22:14
  • 疫苗戰輸不起? 英美加控:俄駭客「竊研發機密」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超過半年,當務之急就是疫苗研發,將動輒需要幾年的實驗,濃縮到幾個月之內完成,現在全球有超過100支疫苗正在馬不停蹄的趕工當中,卻傳出俄羅斯駭客攻擊西方國家藥廠,竊取疫苗配方等機密資料的事件!由英美加三國官方情報單位聯手調查,16日發布的報告,指控長年與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掛勾的駭客組織「APT29」,從今年3月開始,針對這三國的疫苗研發機構人員,以釣魚方式騙取個資,侵入電腦竊取機密,而且這項行動,俄羅斯總統普欽「完全知情」,但這項指控遭到克林姆林宮嚴正駁斥。好巧不巧,俄羅斯自己研發的疫苗也在這時完成首批人體實驗,研發人員強調進度能這麼快,是因為這款疫苗早就是研發平台中的產物,但這項說法,外界還是抱持保留態度。
    2020/07/17 20:00
  • 疫苗告捷!美莫德納:進入第三階段人體實驗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和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NIH)共同研發的疫苗,傳出好消息,前兩階段的人體實驗,分別由8人和45人的群體,都對疫苗產生正面效果,體內出現大量中和抗體,這讓研發人員相當有信心,將在本月底進行第三階段,規模達到3萬人的人體實驗;不過讓外界擔憂的是,前兩階段受試者都出現副作用,而且劑量越重者副作用越明顯,像是頭痛、疲倦,症狀因人而異,都算是輕微而且幾天後就會消失,未來施打在年長者或體弱的病患身上,這些副作用是否會造成影響,都還有待觀察。
    2020/07/15 20:04
  • 水果酵素治飛蚊症 醫:人體實驗七成有效

    台日團隊研究,木瓜、無花果、鳳梨,三種水果酵素,可以溶解眼球不同位置的纖維蛋白質,治療飛蚊症。目前280人,經過人體試驗,71%飛蚊症消失。水果酵素治療飛蚊症,新藥正在申請美國專利。
    2020/07/06 16:01
  • 有抗體就能免疫?張裕泰:新冠肺炎非流感

    WHO於25日表示,目前為止,還沒有人體實驗證實,新冠肺炎確診康復後且已產生抗體的病患,並不會二次感染。然而,中國大陸免疫專家卻表示,康復者不具傳染性,復陽的現象可能是因為病人沒有完全康復。關於抗體是否能產生免疫力的說法眾說紛紜,針對此議題,前和平醫院急診室主任張裕泰醫師在今日(27日)接受新聞大白話彭志宇的線上訪問,醫師表示新冠病毒不像流感,染疫後有抗體就能產生免疫力。至於疫苗何時上市,張裕泰則認為,病毒種類多樣,將會增加研究困難度,依目前狀況來講,恐怕要到明、後年才會上市。
    2020/04/27 18:00
  • 陸新冠疫苗志願者現身 接種後頭暈、發低燒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民眾最想知道的就是,什麼時候才有解藥。除了美國已經採取疫苗人體實驗,大陸也跟進宣布,目前研發出的疫苗進入第一批人體實驗階段,預計將對實驗者進行9個月的追蹤,評估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接受實驗的志願者也現身說法,表示接種疫苗後會有頭暈、肌肉痠痛和發低燒的症狀。
    2020/03/22 17:30
  • 快訊/陸疫苗已人體實驗!108人打完 隔離14天觀察

    大陸臨床試驗註冊中心的公開訊息表示,大陸已經將新冠病毒的疫苗進行人體實驗階段,總共徵得108名志願者,分成三組,每組36人施打疫苗,打完後集中隔離觀察14天,測試目的是看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
    2020/03/21 15:51
  • 單日亡349人!義大利醫護苦撐 美疫苗開始人體實驗

    短短一個周末,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爆炸性蔓延,多國宣布封城,義大利病亡人數達到2158,3月16日就新增病亡349人,醫院裡病人多到得睡行軍床的畫面不斷流出,全世界都看得到義大利在第一波瘟疫戰輸慘了,儘管醫療體系快被壓垮崩潰,義大利醫護們依然冒著被感染的高風險繼續工作,政府沒有隱匿疫情,人們也彼此加油打氣。對抗疫情,除了靠醫護人員毅力,生物科技領域也有壓力:美國昨天開始了新冠病毒疫苗人體實驗,可望一年半後上市;南韓的超快篩檢試劑盒,則是由當地生技公司警覺中國疫情,一月就開始研發。
    2020/03/17 19:56
  • 荷蘭發現新冠病毒抗體 美展開疫苗人體實驗

    歐美疫情逐漸升溫,不過今天有好消息傳出,荷蘭研究團隊宣布,全球第一個發現新冠病毒的抗體,將有助於研究預防跟治療新冠肺炎。另外美國16日(週一),將在西雅圖展開疫苗臨床試驗,不過可用疫苗問世,可能還得等12到18個月。
    2020/03/16 19:14
  • 國衛院開發武漢肺炎快篩試劑 估年底前可上線

    國家衛生研究院今天表示,全力投入武漢肺炎相關藥物、疫苗及快篩試劑研發,其中快篩試劑識別能力測試預估3月底有結果,經技轉廠商、人體實驗,最遲年底前可供上線使用。
    2020/03/11 14:17
  • 快訊/美25州314確診16死 至尊公主號21確診

    美國疫情方面,目前全美25州共314例確診,16例死亡。目前至尊公主號上21人確診,郵輪將停靠非商業港口,所有工作人員都要接受檢測。另外紐約的超級傳播者至少傳給20個人,還有8人正在確認是否跟他有關。為了避免疫情擴散,原定3月14日到22日在德州奧斯汀舉行的「西南偏南」藝術節宣布取消。美國總統川普6號簽署國會通過83億美元的緊急支出預算,而國家衛生院研發的疫苗,下週將對40名病患進行第一階段人體實驗,不過要上市還是要一年到一年半的時間。
    2020/03/07 08:02
  • 台大醫院研究助理偽造公文遭抓包 理由竟只因「懶」

    台大醫院一名神經科陳姓女研究助理,在2016年協助醫師進行一項阿茲海默症的人體實驗研究計畫時,因「懶得」送審公文,竟欺瞞醫師和醫院,偽造衛福部核准公文,該項實驗找了43人參加後,院方才發現陳女偽造公文,她見事情已瞞不住,才全盤托出。台北地檢署考量陳女沒前科也認罪,且台大事後追蹤參與實驗者的健康並未有異狀,因此雖認定陳女觸犯偽造公文書罪,但給予緩起訴3年,須支付公庫10萬元。
    2018/11/22 21:46
  • 衛生局通知沒核准 「人體實驗」家屬氣炸

    通常會到醫學中心看病,都不是感冒之類的小症狀,有民眾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開刀,院方拿出「人體試驗同意書」,家屬簽完,事後接到衛生局電話,才知道這項實驗根本沒通過核准,痛罵醫院跟納粹一樣可惡!
    2018/11/07 22:51
  • 動團:健康食品隱藏十萬動物無辜受實驗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公布合法販售的小綠人健康食品有298個,近7成功效立基於動物實驗,與國際組織要求人體實驗的科學證據背道而馳,讓10萬動物無辜犧牲。食藥署願研議改制可能。
    2018/03/29 15:08
  • 活體剖童挖內臟「心還在跳」 NHK揭731部隊內幕

    日本在二戰時期曾有1支惡名昭彰的「731部隊」,駐紮在大陸哈爾濱地區進行殘酷人體實驗,不僅強迫「滿州人」或「支那人」吃下被細菌汙染的農作物,甚至還會對兒童進行「活體解剖」,在心臟保持跳動的情況下取出內臟。日本NHK於21日播出731部隊紀錄片,揭露殘酷實驗秘辛,引發廣大回響。 
    2018/01/23 18:35
  • 3個字 秒懂你在軍中人緣好不好!

    網紅波特王近期有好友即將入伍,讓他有感而發分享退伍後想對學弟說的話,他提到當兵就像參加一個大型的人體實驗,每個人都能從中得到不同的經驗,而最深刻的體悟,就是只要3個字,就能知道你在軍中混得好不好!
    2018/01/11 21:01
  • 納粹醫生殘忍「改良人種」 猶太雙胞胎淪實驗品

    二戰期間德國納粹在「奧斯威辛集中營」裡大開殺戒屠殺猶太人,在集中營裡有一位被稱為「死亡天使」的醫生負責裁決囚犯生死,甚至還執行了一項「改良人種」計畫,把送到集中營的雙胞胎都集合起來,用他們來做極為殘酷的人體實驗,在毫無麻醉的情況下對他們注射藥劑,妄想要改變他們眼珠的顏色,害死許多無辜生命。
    2018/01/09 22:25
  • 視力救星!北榮新研究 視網膜可望再生

    一般認為視網膜的傷害不可逆,有研究指出,2050年全球失明人口,將從現在的3600萬人,增加到1億1500萬人,其中相當大一部分就是因為黃斑部病變造成的視網膜傷害。台北榮總發展出視網膜細胞再生的技術,而且能夠培養出感光、傳遞訊號的視網膜細胞,審核通過就將進行人體實驗。
    2017/11/24 21:42
  • 美太空人久待340天 失重腦部產生變化

    英國維珍銀河公司宣布,2018年要送旅客上太空,NASA近幾年都致力於研究太空環境對人類健康的影響,太空人就成了他們人體實驗的對象,科學家發現太空人在失去重力後一段時間,腦脊液會向上衝,將腦部組織朝中間擠壓,而腦部的靜脈也會受到壓迫,血液回流狀況不佳可能會影響認知,另外一位太空人在太空中待了將近一年,他返回地球後出現了提早老花以及低血壓等症狀,這或許都與腦壓和眼壓的變化有關,另外太空人一天只睡六個小時,長期的睡眠不足也會導致專注力和記憶力的下降,NASA目前正計畫要送人類上火星,但脫離大氣層後的高輻射量之高就如同是照6千次的胸部光,要如何避免太空人受到傷害是NASA目前面臨的最大的難題。
    2017/11/03 20:45
  • 花蓮農改場新種苦瓜 可望用於癌症治療

    花蓮農改場花了十多年研發出一款新品種苦瓜,命名花蓮四號,因為具有豐富的三萜類和皂苷,成為技轉業者開發癌症新藥的原料,目前業者已經完成完成細胞和動物實驗,最快在今年十月底前,就能夠申請美國FDA的人體實驗。
    2017/09/26 22:32
  • 拿「活人」做細菌實驗 日軍「731部隊」大揭密

    二次大戰期間,日軍成立了生物戰部隊「731部隊」,日本為了研究細菌戰,在大陸東北佔領區「滿洲國」,進行大規模的人體實驗。過去,關「731部隊」的暴行,細節曝光的不多,但現在愈來愈多的證據出現,包括當年的日本少年兵都出面指證,揭開這段人類史上最殘酷的一頁。
    2017/08/16 2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