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人頭助理 結果共37筆

  • 涉詐領助理費1075萬元 基隆議員張秉鈞及父母遭起訴

    基隆地檢署偵辦民進黨籍基隆市議員張秉鈞涉貪案,今天偵查終結,認定張秉鈞等人詐領助理補助費及春節慰問金共1075萬7984元,起訴張秉鈞和他的父母及2名人頭助理。
    2023/09/20 17:27
  • 涉用人頭詐領研究費381萬 前台大教授黃良雄遭訴

    已退休台灣大學土木系教授黃良雄涉嫌於任職期間,以人頭助理核銷研究計畫經費,總計詐領新台幣381萬8700元。台北地檢署今天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黃良雄。
    2023/09/04 10:57
  • 涉詐上百萬助理費 新北前副議長陳文治遭聲押禁見

    新北市民進黨籍前副議長陳文治才因涉關說遭起訴,又被檢調查出涉詐領新台幣上百萬元助理費。新北地檢署檢察官今天凌晨複訊後,向新北地院聲押禁見陳文治。
    2023/08/11 10:23
  • 花蓮前副議長潘月霞與女兒 涉詐百萬助理費遭起訴

    國民黨籍花蓮縣議會前副議長潘月霞與女兒涉及人頭詐領助理費,金額達新台幣128萬餘元,偵查期間2人均坦承犯案,花檢今天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起訴。
    2023/01/13 16:04
  • 人頭助理、低薪高報 桃園前綠委涉詐785萬助理費遭訴

    民進黨前立委陳賴素美涉嫌在擔任議員、立委期間,用人頭助理、低薪高報詐領助理費高達785萬餘元,去年7月遭檢方約談,桃園地檢署近日偵結,除3名不知情的助理外,陳賴和3名人頭被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陳賴也自白認罪,繳回全數不法所得。
    2023/01/08 11:44
  • 台大退休教授涉詐! 怒指被學生挾怨報復

    台大土木系退休教授黃良雄,被指控詐領研究計畫補助款!檢調發動搜索帶回九人調查,因為發現黃良雄在任教期間,疑似從2010年到2019年,疑似利用偽造單據和人頭助理,申請補助,詐領超過200萬元,不對此黃良雄否認,認為是學生無法畢業,惡意檢舉。
    2022/12/28 14:49
  • 涉用人頭詐領研究費200萬 前台大教授20萬元交保

    前台大黃姓教授被控以人頭或助理詐領研究費超過新台幣200萬元。北檢昨天指揮調查局兵分2路搜索,約談黃男等人說明,今天依涉犯詐欺等罪嫌諭知黃男以20萬元交保。
    2022/12/28 10:37
  • 媒體爆高虹安助理為民眾黨工作 北檢:不便評論

    媒體報導,檢調偵辦高虹安案,有助理供稱至少有2名掛在高虹安辦公室的助理,實際上替民眾黨部或黨團工作,遭疑是人頭助理。北檢今天表示,不便評論。
    2022/12/27 11:20
  • 高虹安爆登門「證人家」滅供?本人回應了:太多不符事實

    準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貪風波偵查中;有週刊今(13)日爆料,高虹安為安撫替她作帳的前辦公室主任黃惠玟,曾多次親自上門按鈴,要求銷毀關鍵對話。對此,高虹安今也受訪澄清,看到報導有很多與事實不符合內容,但因偵查不公開,「只能強調沒有人頭助理,也沒有公器私用。」
    2022/12/13 12:08
  • 涉貪罪嫌升高?遭爆帳本滅證內幕 高虹安團隊怒:帶風向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深陷助理費司法風波,近日檢調密訊替她作帳的前辦公室主任黃惠玟。《鏡週刊》爆料,黃惠玟交出以自己綽號「小兔」所做的帳本,包括逾500筆內帳及核銷單據,供出助理費以低報高、上繳公積金等全依高虹安指示辦理,並舉例前立法委李慶華人頭助理貪污案件比擬,對此高虹安辦公室駁斥,痛批明顯帶風向毀滅人格。
    2022/12/06 14:26
  • 駁人頭助理! 民眾黨團提告揪匿名爆料者

    日前有自稱「前助理」的匿名爆料者,在政論節目上,指控民眾黨立法院內,每個立委都要捐出人頭助理給黨團。對此,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今天上午直接找律師,到地檢署提告。
    2022/11/17 12:25
  • 民眾黨5立委陷助理爭議 柯:太痛恨每日一爆

    民眾黨除了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其他四位立委也爆出,被主席柯文哲要求每人要捐出一個助理名額給黨團,再引發爭議,柯文哲親上火線澄清,沒有人頭助理更沒有浮報薪資,現在被每日一爆逼得天天要澄清,他說自己實在太痛恨了。
    2022/11/16 18:43
  • 不只高虹安?前助理驚爆:5立委捐人頭助理 民眾黨急回應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來深陷助理費風波,昨(15)日更有自稱是高虹安前助理的人出面爆料,指民眾黨每個立委辦公室都有一個助理費的配額,就是要捐給黨部使用,引發熱議。對此,民眾黨部今(16)日緊急發聲,駁斥「各委員捐出人頭助理」一說,譴責該節目惡意造謠,將研擬採取法律行動。
    2022/11/16 10:02
  • 助理薪資「被回捐」 公積金? 高虹安:絕無脅迫

    周刊爆料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涉嫌透過低薪高報,以及加班費回捐的方式,詐領助理加班費,高虹安則引用前立委吳成典案的三點高院判決,強調沒有人頭助理,就沒有低薪高報問題,至於助理公積金爭議,他也向相關人道歉,但強調,這制度並非她所創,而且也絕無脅迫助理回捐。
    2022/11/14 19:18
  • 高虹安大掌櫃?助理男友再被爆「年領永齡6百萬」檢舉函曝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案情持續延燒。週刊今(8)日再爆2封檢舉函,內容除了指控高虹安涉以男友李忠庭當人頭詐領助理費,更指李忠庭擔任公費助理期間,同時在鴻海永齡基金會工作、年領600萬元,疑似藉由立院助理及永齡員工等雙重身分,獲取不法所得超過千萬元,充作高虹安的政治獻金,詳細情形有待檢調進一步釐清。
    2022/11/08 10:33
  • 高虹安哽咽遭抹黑 林耕仁再Po單據爆挪公費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整理出三、四百張對話截圖,證明男友李忠庭在立院不是人頭助理,但是她才澄清完,國民黨的林耕仁立刻丟出「核彈級資料」,指高虹安不但要公費助理上繳款項作為她個人小金庫,這些錢也被她拿去當治裝費、買個人用品,而且都有單據證明。
    2022/11/07 20:43
  • 高虹安重申「不是小三」喊告 周玉蔻反擊:已委託律師提吿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爆料聘用男友擔任公費助理、詐領助理費。高虹安今(7)日舉行記者會,秀出證據強調前助理李忠庭有實質工作記錄,並非「人頭助理」。同時,高虹安重申自己不是介入李忠庭家庭的小三,對不實指控提出告訴,包括撰寫報導的記者以及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提告。而周玉蔻本人也在臉書回應,稱已經委託律師,向涉嫌誣告的高虹安,向台北地檢署提出刑事訴訟控告案。
    2022/11/07 13:23
  • 高虹安秀「李忠庭工作紀錄」 男友長相首曝光!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爆料聘用男友擔任公費助理、詐領助理費。高虹安今(7)日舉行「立院助理實質工作證據」記者會,秀出300多頁LINE對話截圖畫面及參與活動,強調前助理李忠庭在擔任助理期間,有實質工作記錄,並非外界稱的「人頭助理」,這些證據也會主動交給檢調。高虹安也提到,外界稱她介入李忠庭家庭,但李2015年就離婚了,她2018年才認識李,外界稱「高虹安是小三」,不是事實。高虹安也亮出與李忠庭一起工作的照片,李忠庭長相也首次曝光。
    2022/11/07 10:41
  • 亮300頁LINE截圖!高虹安喊:沒詐領助理費、不是小三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爆料聘用男友擔任公費助理、詐領助理費。高虹安今(7)日舉行「立院助理實質工作證據」記者會,秀出300多頁LINE對話截圖畫面及參與活動,強調前助理李忠庭在擔任助理期間,有實質工作記錄,並非外界稱的「人頭助理」,這些證據也會主動交給檢調。高虹安也提到,外界稱她介入李中庭家庭,但李2015年就離婚了,她2018年才認識李,外界稱「高虹安是小三」,不是事實。
    2022/11/07 10:14
  • 戰文理組? 柯稱「理工科不會騙、不會貪汙」

    台北市長柯文哲談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被控用男友當人頭助理,說高虹安是理工女,行為一定合法,加上他跟青年座談,再以高虹安和自己為例,指理工科不說謊貪汙,卻被指罵到唸法律出身的黃珊珊,柯文哲直喊不要斷章取義、含血噴人。
    2022/11/04 15:26
  • 男友非人頭助理?沈富雄提3疑點 批高虹安處理不乾脆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不斷遭藍綠猛攻,近日又被指聘男友當立法院公費助理,對此遭影射的前助理李忠庭發聲,已彙整資料證明他非外界所稱人頭助理,同時將對惡意散播不實訊息的媒體提告。不過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提出3點質疑,認為他能否證明全職工作,直言高虹安這次處理得不夠乾脆。
    2022/11/03 15:49
  • 民眾黨爆內鬼?外流通訊錄 柯定調「不查」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日被爆料,任用男友李忠庭擔任立法院助理,不過李忠庭除了聲明是離婚後才認識高虹安,也強調自己不是人頭助理,不過李忠庭在擔任助理期間,接連捐款60萬給民眾黨,遭質疑金流是否有問題。而全案調查局現在受理檢舉,已經立案調查。
    2022/11/03 14:23
  • 新竹將洗牌?高虹安爭議不斷 黃暐瀚預言:沈慧虹可能贏

    2022九合一大選就在月底,但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不斷遭藍綠猛攻,近日又遭控聘男友當立法院公費助理,引發爭議。對此是否將影響選情?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3)日直言,高虹安開始出現民調被沈慧虹追平的情況,最後大選沈慧虹可能會贏。
    2022/11/03 11:36
  • 高虹安遭疑公費聘男友!男主角凌晨再發聲:將提刑事訴訟

    2022大選就在月底,但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日遭控聘男友當立法院公費助理,引發爭議。對此遭影射的前助理李忠庭昨(2)日晚間首度發聲,強調擔任助理期間皆有工作表單等紀錄,已彙整更多資料證明他非外界所稱人頭助理。隨後凌晨他二度發表聲明,會盡快整理出相關資料並與委任律師,對惡意散播不實訊息之媒體提出誹謗等刑事訴訟。
    2022/11/03 10:12
  • 高虹安遭疑公費聘男友!李姓助理不忍發聲:絕非人頭助理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立委高虹安的前助理李忠庭今天晚間發聲明表示,他擔任助理期間皆有工作表單等相關紀錄,已彙整更多資料證明他非外界所稱人頭助理。
    2022/11/02 2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