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Lulu節目卡關補班黃子佼台灣地震藍營健康2.0葉歡補貼朱海君
  • 搜尋:

    人道 結果共2,207筆

  • 警政署高官讚受傷警命大、守住負面新聞 「點燃基層怒火」他道歉了

    昨(17)日為全國警高階警官卸、新任交接典禮,在雲林縣卻爆出失言風波,卸任局長林故廷榮陞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督察長,交接給新任局長李建民,由「內政部警政署」警政委員黃勢清監交,黃勢清在致詞時,提及去年發生的警匪槍擊案,強調受傷的林姓員警「命大」,還讚林故廷有辦法守住負面新聞,此話被流傳,引發爭議,認為對受傷的員警二度傷害,讓不少基層警聽了也相當心寒,據了解,黃勢清已致電向林家人道歉。
    2024/01/18 23:31
  • 王必勝酸「高端政治提款機領最多」  蔣萬安:該道歉卻要別人道歉

    疾管署16日下午臨時舉行記者會,公布與高端簽訂的疫苗合約,合約一出也引發各界質疑,台北市長蔣萬安17日表示,公開合約並沒有拆彈完成,反而是打開另一個潘朵拉的盒子。引來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批蔣「高端政治提款機你領最多」,更要求蔣應該要為了「封存30年」的錯誤資訊道歉。對此,蔣萬安今(18)日回應,中央政府少了的一樣東西,就是公信力,「真正該說明清楚的卻要別人說明清楚,該道歉的卻要求別人道歉」。
    2024/01/18 11:04
  • 哈瑪斯釋影片控以色列炸死2人質 以軍:都是謊言

    以哈衝突從去年10月7日開始,至今仍有100多名人質還留在加薩。最新一輪談判由卡達和法國攜手斡旋,哈瑪斯將允許提供藥品給人質,條件是讓更多人道物資進入加薩走廊;美國白宮表示已經派遣一名國家安全委員會高級專員前往中東,協助以哈人質談判。不過就在這時,哈瑪斯連續兩天釋出影片,三名人質向以色列發出停火懇求,之後就宣布其中兩人被以色列空襲炸死的消息;以色列對此抨擊是哈瑪斯在凌虐人質家屬的心情,否認人質死亡是以色列造成。
    2024/01/17 19:53
  • 自導自演案被關2個月!「Lin bay好油」重獲自由首發聲

    農業粉專「Lin bay 好 油」版主林裕紘去年揭露進口蛋問題,卻與國民黨前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恐嚇案,雙雙被依偽造文書、誣告及恐嚇罪起訴,今(16日)林裕紘睽違多月更新粉專,除了再次向被他影響到的人道歉外,也說自己被關在看守所裡近2個月思考許多,並透露接下來將繼續從事農產運銷的工作,花時間編寫一本農產運銷實務的書籍。
    2024/01/16 20:01
  • 每日10童無麻醉截肢 NGO批美.以加重傷亡

    宣稱要降低攻擊力道的以色列軍隊,1月9日同時對加薩中部與約旦河西岸難民營,展開強烈空襲。在加薩中部一晚就造成至少57人死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訪以色列,儘管要求以軍降低加薩平民傷亡,但仍然堅稱以色列是合法開戰,沒有種族滅絕。兒童慈善組織痛批美國沒有信守人道承諾,巴勒斯坦兒童罹難超過9千人,每天至少10個孩子要在沒有麻醉藥的情況下,接受截肢,痛苦難以想像。加薩全境醫療量能只剩不到4分之1,國際醫療團隊又因空襲撤出,彌補的辦法是在邊境城市拉法,設立野戰醫院。
    2024/01/10 19:53
  • 以哈戰爭即將3個月持續轟炸 UN:當地已不宜住人

    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爭從10月7日至今即將屆滿三個月,整個加薩走廊全都遭戰火籠罩,民眾就算逃到以色列,軍隊指示的避難處也可能遭到攻擊,聯合國人道事務副祕書長聲明表示,加薩已經不適合住人,並且現在就需要將人道物資送進去。
    2024/01/06 20:22
  • 石川強震日本拒台灣搜救隊救援 東京區議員開罵:在看中國臉色嗎

    日本石川縣本月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造成眾多死傷,台灣民眾也對日本災情表達同情,消防署先前表示,已通報國際人道救援輪值縣市屏東縣、台北市的特種搜救隊進行任務準備,不過昨(3日)傳出,日本政府已經婉拒讓台灣的搜救隊進入災區,稱「目前沒有需要」,因此台灣搜救隊已解除待命。消息一出引發日本輿論譁然,「台灣搜救隊」、「台灣的援助」等關鍵字登上X平台(前身為推特)流行趨勢,更有東京區議會議員直言:「岸田政府是在看中國臉色嗎!」
    2024/01/04 14:18
  • 日媒記者分享台灣救援隊為石川地震待命 日網憶311:感激台灣

    日本新年假期不平靜,石川縣能登地區昨(1日)下午4時10分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隨後再發生數十次餘震。日本發生強烈地震,台灣民眾也十分關心災情狀況,消防署表示,已通報國際人道救援輪值縣市屏東縣、台北市的特種搜救隊進行任務準備,隨時出發協助救災,而日本媒體《每日新聞》台北特派記者在X平台(前身為推特)分享此消息後,許多日本網友感動留言表示:「謝謝台灣!」、「困難的時候互相幫助」、「311的時候也幫了大忙」、「真的太感激了」。
    2024/01/02 11:22
  • 日本有難!我國160名搜救人員+4犬整備 隨時加入救援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今天下午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消防署表示,已通報國際人道救援輪值縣市屏東縣和台北市的特種搜救隊進行任務準備,已完成160人、4犬和13公噸器材整備。
    2024/01/01 19:26
  • 以軍恐開第二戰線!真主黨狂射彈 邊境13萬人撤

    才說加薩戰爭還要打好幾個月的以色列,現在恐再開闢第二戰線,位於以色列北邊的黎巴嫩民兵組織真主黨,與以軍在邊境激烈交火,以國官員警告外交解決的時間快要沒了,如果世界和黎巴嫩政府不行動,以軍就會自己來。而美國在紅海成立的新國際護航聯盟,不少盟友因以色列對加薩狂轟濫炸感到憤怒,因此反應冷淡。如今加薩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萬1千人,人道危機持續升高,聯合國物資卡車一抵達,民眾立刻蜂擁上前瘋搶。
    2023/12/29 19:53
  • 以色列不止戰!衝突外擴 美國伊朗紅海大亂鬥

    打了82天的以色列-哈瑪斯戰爭,在加薩人道危機日益加深下,以色列沒有停手的跡象,以軍參謀總長表示戰爭還會再持續好幾個月,以色列總理也說衝突遠遠尚未結束。現在戰事更有往區域其他地方擴大的趨勢,以色列國防部長表示以軍面臨多重戰線,遭來自七個不同的方向攻擊;美軍10個小時內,在紅海攔截葉門叛軍十多次攻擊;印度也將在阿拉伯海部署飛彈驅逐艦;在區域有多個「代理人」的伊朗,則揚言要報復以色列暗殺伊朗在敘利亞的資深將領。
    2023/12/27 19:51
  • 加薩醫院36間只剩9間部分運作 世衛:籲以哈停火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加薩(Gaza)原本36間醫院只剩9間還有部分運作能力,這9間全位在南部且人滿為患,秘書長譚德塞今天再次呼籲以色列和哈瑪斯停火。
    2023/12/25 09:01
  • 以哈戰爭殃及平民!輝達「組人道主義募款」籌4.6億資金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戰爭殃及平民。美國晶片製造商輝達公司及員工向對平民提供支持的以色列及外國非政府組織捐款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億6650萬元)。
    2023/12/25 08:18
  • 炸毀哈瑪斯「菁英區」地道 CNN:已投上百顆2000磅炸彈

    以色列和哈瑪斯衝突爆發以來,已經造成超過2.5萬名巴勒斯坦百姓死亡,並引發嚴重人道危機,為了要讓國際社會,能夠安全地提供大量人道救援,聯合國安理會今天通過決議。只是以軍的攻勢卻沒有停止,持續猛攻加薩,CNN分析,以色列已經投下上百顆,重達2000磅的炸彈。
    2023/12/23 13:21
  • 安理會決議援助加薩 聯合國秘書長:以色列是最大阻礙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通過決議,要求對加薩提供大量人道援助,但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表示,以色列的攻勢是「真正的問題,對人道輸運造成巨大障礙」。
    2023/12/23 10:01
  •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援助加薩決議 以色列攻勢未歇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人道援助加薩(Gaza)以避免飢荒威脅的決議之際,以色列部隊今天擴大地面攻勢,推進這個巴勒斯坦飛地中部地區。
    2023/12/23 06:09
  • 世衛公布影片 加薩北部已沒有正常運作的醫院

    世界衛生組織21日表示,由於缺乏燃料、人員和物資,加薩北部地區已經沒有正常運作的醫院。
    2023/12/22 11:24
  • 挺以!美國內57%不滿 西岸屯墾擴張.巴勒斯坦人死傷增

    以哈衝突造成加薩地區近2萬巴勒斯坦人死亡,聯合國安理會起草人道援助和暫時停火決議,原本周一要表決,但卻一再延遲,主要是美國對決議措辭有意見,希望降低要求停火用語的強度。美國支持以色列,在國際社會已成孤鳥,連在國內也遭反彈,57%的美國民眾,不滿總統拜登處理以哈衝突。遭以色列占領的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在以哈衝突後死傷人數暴增,以色列屯墾者穿軍服拿槍威脅居民,強行擴張占領地,聯合國和歐盟表達關切,不排除對以色列進行制裁。
    2023/12/20 19:53
  • 援助物資遠遠不夠 聯合國機構警告:加薩一半人口正挨餓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未得到緩解,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人民在持續遭受空襲下面臨極大的人道主義危機,聯合國(UN)機構19日便警告「加薩有一半人口正在挨餓」,而先前外界援助的物資遠遠無法滿足其需求。
    2023/12/20 16:09
  • 政治的燙手山芋!能源經濟兩頭燒 以哈、烏俄戰爭帶出歐盟選邊站

    戰爭嚴重影響全球經濟,縮緊了許多供給,並使能源和食品價格推至歷史新高。其中,歐盟受到的衝擊又比其他地區更大,烏俄、以哈戰爭都影響歐盟甚鉅,只要衝突未解,相關衝擊就不會消失。
    2023/12/20 12:01
  • 甘肅強震!百人遇難、大片房屋倒塌 台灣組救援隊待命

    大陸甘肅爆發強震,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陳建仁立即指示內政部,在短時間完成緊急救災準備,並透過管道向大陸表達人道關懷及瞭解救援需求。強震爆發後,由於大批災民流離失所,大陸軍方也派出軍用大型運輸機,要把物資儘快送達災區。
    2023/12/19 17:48
  • 中國甘肅6.2強震釀118死 台灣搜救隊整裝待發

    中國甘肅省發生規模6.2、深度10公里淺層地震,目前已造成上百人死亡、數百人受傷,消防署第一時間已通報國際人道救援,台北市、屏東縣特種搜救隊正進行搜救任務準備工作,如接獲外交部指示,將即刻集結搭乘專機前往馳援。
    2023/12/19 16:34
  • 甘肅強震逾百死 林右昌:搜救隊已待命「隨時可出發」

    中國大陸甘肅省於昨(18)日晚間11時59分發生規模5.9強震,截至目前,共造成甘肅105人死亡,房屋損毀4782間;青海則有13人死亡,合計共118人罹難。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陳建仁獲知後,立即指示要求最短時間完成緊急救災準備,目前人道救援已完成整備,若提出需求,立即馳援。
    2023/12/19 14:38
  • 醫療設備搜出槍枝 以軍圍攻加薩醫院挨轟屠殺

    以色列攻入北加薩阿德萬醫院,宣稱哈瑪斯將醫院當作控制中心,還從醫療設備搜出大量武器,另外在美國施壓下,以色列首度開放接壤埃及的克瑞沙洛關卡,准許人道物資進入加薩。不滿以色列在加薩軍事行動,葉門叛軍頻頻襲擊,連接紅海的曼德海峽,全球三大航運宣布暫時停航紅海。
    2023/12/17 18:43
  • 不滿藍營用88槍擊案抹黑 賴清德批作賊喊抓賊:欠台南人道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7)日台南行程滿檔,在出席陳亭妃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談到台南88槍擊案,痛批「不能接受在野黨用學甲88槍擊案抹黑民進黨、抹黑台南」,並強調該事件的嫌疑人與國民黨有關係,如今卻又拿來攻擊台南,根本是作賊喊抓賊,認為藍營還欠台南人一個道歉。
    2023/12/17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