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人道救援 結果共270筆

  • TVBS前進波蘭/距烏僅80公里布警陣 拜登將抵波蘭晤總統

    俄羅斯派兵進入烏克蘭執行「特殊軍事行動」,入侵至今將滿一個月,情勢緊張備受國際各界關注,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俄軍轟炸馬立波一家劇院,恐怕有300人不幸喪生。馬立波市議會從目擊者那得知這可怕消息,但真實性尚未被證實。目前TVBS記者劉亭廷及攝影記者洪復華位於波蘭首都華沙,帶您直擊最新情況。
    2022/03/25 21:28
  • 烏俄烽火燒!拜登、習近平18日通話 雙方焦點不同

    烏俄戰火持續,許多國家紛紛對俄羅斯進行制裁,不過中國大陸至今仍未表態,先前甚至傳出俄羅斯向北京政府尋求軍事支援的消息,雖然陸方已出面否認,但中俄間的往來仍引發國際擔憂。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進行通話,話題聚焦在烏俄議題及美中關係。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此場會議雙方解讀不太一樣,美方將重點放在『阻止大陸援俄』,陸方則聚焦『美中關係』,對話似乎仍無太大共識。」 余文琦補充「雖然雙方會後並沒有提到大陸是否願意承諾不支持俄羅斯,但中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接受美媒訪問時表示,大陸並不會提供武器給任何一方,只會扮演人道救援的角色;至於經濟議題,秦剛則不願正面回應,只說『中俄是正常的經貿關係,並且依照國際法原則。』」而陸方所說的「正常經貿關係」是否會被外界解讀成「幫助俄羅斯躲避經濟制裁」?余文琦認為「這就是美中解讀不同的地方。」
    2022/03/21 16:07
  • 致聯合國決議草案遭加拿大「紅筆圈改」 俄國:幼稚園水準

    俄羅斯致聯合國一份決議草案,要求提供烏克蘭人道救援,遭加拿大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幼稚地用紅筆改寫一番後放上推特,還批註「你以為聯合國會相信這些嗎?」
    2022/03/18 17:21
  • 被俄列「不友善國家」 吳釗燮自豪:台灣在國際不孤單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國際對其祭出嚴厲制裁,而俄羅斯聯邦政府通過對俄國、俄國企業與公民採取「不友善國家名單」,其中台灣也被列入,我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捷克「經濟報」(Hospodarske noviny)視訊專訪時表示「深感自豪」,他今(16)日受訪表示,台灣在國際社會並不孤單。
    2022/03/16 10:21
  • TVBS前進波蘭/援助烏難民先鋒 NGO籌措善款達1.3億台幣

    TVBS採訪團隊已抵達華沙,記者劉亭廷獨家採訪到波蘭人道行動(PAH)發言人Krajewska,也是波蘭最大的非政府NGO組織,非常早就已啟動人道救援計畫,協助烏克蘭難民。
    2022/03/15 09:36
  • 外交部啟動人道救援 擬放寬烏克蘭人來台就學

    烏克蘭遭俄羅斯軍事入侵,台灣設立募款帳戶同時啟動人道援助。外交部長吳釗燮今(7)日出席烏克蘭賑災記者會時承諾,放寬烏克蘭人親屬來台辦理依親居留,外交部將與內政部一同協助;若在台烏克蘭人簽證即將到期,外交部也會盡量幫忙協助延長、加簽,並研擬烏克蘭人來台就學。
    2022/03/07 16:35
  • 獨家直擊!烏克蘭街頭成廢墟 民眾正面迎戰俄軍:拒人道救援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烏克蘭國防部製作了40秒影片,呼籲北約關閉烏克蘭上空,否則將會有更多孩子死去!而TVBS獨家與當地「1+1電視台」合作,帶來烏俄戰爭最新畫面,基輔有部分區域,被無情戰火摧毀,大街變得就像廢墟。
    2022/03/06 20:07
  • 救援通道被中斷!烏克蘭民眾上街示威 又現「肉身擋車」

    烏克蘭跟俄羅斯的戰爭還沒平息,烏克蘭一座城市「梅利托波爾」的人道救援道路被中斷,引發民眾上街示威,身披國旗、大聲唱國歌,而且又出現肉身擋車的畫面。另外,準備長期抗戰,不少烏克蘭男子都被徵召,被迫與家人道別,但他們都覺得自己原本就有這個保家衛國的責任。
    2022/03/06 14:36
  • 世界展望會警告 烏克蘭危機將使當地兒童陷入重大危險

    動盪造成孩子心理受創及遭剝削風險提高 急需各界伸援 烏克蘭戰火升溫,國際世界展望會表示,烏克蘭危機將使當地兒童陷入重大危險之中,特別對孩子的心理健康造成負面影響。世界展望會已於第一時間在羅馬尼亞、摩爾多瓦、喬治亞等烏克蘭鄰國,為難民兒童及家庭提供緊急援助,並計畫為目睹戰火衝突的孩子提供心理急救服務(psychological first aid)。台灣世界展望會也透過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展開募款,幫助受烏克蘭危機影響的脆弱兒童獲得安全與保護,邀請各界一同響應。
    2022/03/05 09:00
  • 林右昌捐出一個月所得「與民主站一起」 援助烏克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國際關注,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將捐獻一個月所得,進入外交部賑災基金會設立的捐款專戶協助烏克蘭。
    2022/03/02 16:00
  • 外交部「賑濟烏克蘭專戶」來了!可ATM、線上刷卡捐款

    俄羅斯自2月24日起攻打烏克蘭後,全球許多國家開始向烏克蘭提供軍事和人道援助,我國除了先前啟運對烏克蘭的人道救援醫療物資外,外交部表示,今(2)日起結合政府及民間力量協助烏克蘭難民,透過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成立「賑濟烏克蘭專戶」,即日起接受國人可自ATM、銀行轉帳,明(3)日起可接受線上刷卡匯款,為期一個月。
    2022/03/02 15:33
  • 撐烏克蘭!蔡賴蘇各捐一月所得 籲國人黨公職響應 

    民進黨今(2)日召開中執會,針對目前烏克蘭現況,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會前表示,已經啟動對烏克蘭的人道救援行動,外交部會公布由賑災基金會設立的援助烏克蘭專戶,專戶成立後,她跟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分別捐出1個月的所得。
    2022/03/02 14:00
  • 烏克蘭遇襲各界馳援 一覽各國軍事、人道援助概況

    俄羅斯自24日起攻打烏克蘭,全球數十個國家開始向烏克蘭提供軍事和人道援助,台灣政府亦於28日晚間啟運對烏克蘭的人道救援醫療物資。以下為各國對烏援助概況:
    2022/03/01 17:43
  • 蔡其昌集資千萬發起捐款助烏克蘭難民 多位立委捐一日所得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數百萬人流離失所,立法院副院長、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今(1日)召開「Taiwan Can Help」人道行動,率先宣布與企業集資捐助1000萬元,人道救援湧入波蘭的烏克蘭難民們,盼能拋磚引玉,而多位立委也捐出一日所得,援助烏克蘭難民。蔡其昌說,希望台灣伸出援手幫忙烏克蘭難民,台灣人很願意幫忙全世界,在我們最需要疫苗時國際也給予我們幫助,這叫做善的循環。
    2022/03/01 15:19
  • 台北101點燈7天 為烏克蘭祈福「盼和平」

    今天是228和平紀念日,台北101聲援烏克蘭,將連續點燈7天為世界和平祈福,在國際上的反戰聲浪以及人道救援行動,也越來越多,像是美國歌手瑪丹娜,就連續三天發文力挺烏克蘭,還拍影片祈禱,另外烏克蘭的女網一姊,在墨西哥準備比賽,心繫家鄉,也將把比賽獎金,捐給烏克蘭軍方。
    2022/02/28 21:50
  • 蔣萬安譴責俄羅斯入侵 籲蔡政府思考人道救援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表示,嚴厲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堅持和平反戰價值是台灣人的共識;他呼籲蔡政府應好好思考是否提供人道救援的可能性,或利用台灣科技戰略的地位,盡一份心力。
    2022/02/27 18:10
  • 響應教宗 我國駐教廷使館研擬對烏克蘭難民人道救援

    響應教宗為烏克蘭祈禱的呼籲,駐教廷大使館昨天舉辦「為烏克蘭和平祈禱會」,近期也將與教廷主管部門、外交團聯繫,研究台灣如何共同參與對烏克蘭難民的人道救援。
    2022/02/27 12:47
  • 聯合國承諾撥款2000萬美元 人道援助烏克蘭

    聯合國秘書長今天表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舉動令人無法接受、但非「不能逆轉」,他宣布撥款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5.6億元),擴大聯合國對烏克蘭緊急人道救援。
    2022/02/25 15:05
  • 攻烏第一步!?俄承認烏東兩區獨立 外界憂重演「喬治亞戰爭」

    俄羅斯總統普欽承認頓內次克及盧甘斯克兩個烏東親俄區獨立,隨後甚至派出維和部隊進駐,引發西方國家大力譴責,外界也十分擔心會重演2008年的喬治亞戰爭的情況。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雖然表示將會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人在該地區進行貿易投資,但拜登也強調仍會視需求提高人道救援,並非針對烏克蘭政府及人民。」余文琦補充「針對此事,聯合國、歐盟紛紛出面譴責,白宮也表明若俄羅斯持續入侵,將會面臨更大的經濟制裁。」 另外,美國正遭遇嚴重的通膨問題,消費者物價指數漲幅更是達40年來新高,經濟學家預測聯準會將數度升息,以緩解通膨問題。余文琦說明「許多民主黨國會議員認為物價上漲所造成的影響,除了『重建美好未來』預算難以通過外,恐怕也會賠上年底的選舉。」
    2022/02/22 15:21
  • 高端疫苗獲8國家認可 台灣擬規劃疫苗人道救援

    高端COVID-19疫苗昨天獲得巴拉圭政府EUA,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全球共8國承認高端疫苗,台灣剩餘300萬劑除供國內使用,也會規劃作人道救援。
    2022/02/15 15:47
  • 拜登擬解凍阿富汗2000億資產 這用途讓塔利班氣炸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當地時間週五(11)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解凍阿富汗央行在美國被凍結的70億美元(約1953億新台幣)資產。據了解,該筆資金除了將用於阿富汗國內的人道救援外,還會用來成立第三方資金,作為911恐怖攻擊罹難者家屬的賠償金。
    2022/02/12 10:06
  •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遭駭客攻擊 逾51萬人資料外洩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位於瑞士日內瓦的總部在19日遭到駭客攻擊,超過51萬5000筆的個人數據和機密資料被竊取,使得那些原本就非常脆弱、需要人道救援的人群被暴露在更高的風險之中,然而目前還不知道是哪個個人或組織所為,也無法確定遭駭資料是否已經流出到其他地方。
    2022/01/20 13:35
  • 國軍C-130載物資援菲災民 擋風玻璃秀國旗

    菲律賓12月16日受奧超級颱風雷伊侵襲,已經造成378人死亡,各國都紛紛伸出援手。菲律賓的空軍也在25日主動公布,台灣派遣了C-130載著物資前往當地,更貼出我空軍在擋風玻璃上展示國旗的照片。外交部也在今天(26日)證實,我國派遣了2架次的軍機執行國際人道救援任務!
    2021/12/26 17:30
  • 懸賞30萬協尋!登南三段獨自下撤 52歲男失聯14天

    一支登山隊11月23日從瑞穗林道入山,預計攀登南三段,52歲李姓隊員因身體不適,24日獨自撤退往回走,卻自此失聯,花蓮縣消防局獲報後上山搜救至今第9天,仍持續人道救援。
    2021/12/07 12:56
  • 衣索比亞戰爭未歇 16名聯合國當地員工遭拘留

    各國使節致力調解,盼結束衣索比亞長達一年的內戰;聯合國及人道組織消息來源說,衣國政府鎖定泰格瑞族展開突擊後,為聯合國效力的16名衣籍職員今天遭到拘留。
    2021/11/10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