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奧運 法國人東京大阪7日遊新北市恰索夫亞爾吸珍奶家鄉美國服裝設計歐陽娜娜
  • 搜尋:

    人道救援 結果共270筆

  • 拉法關卡再開僅放行17車 加薩遭困14天緩不濟急

    埃及拉法口岸,當地時間22日再度開放,這次共放行17輛人道救援卡車進入。但這數量,恐怕對加薩人來說,緩不濟急。巴勒斯坦國家倡議組織主席評估,加薩遭以軍圍困14天,至少需要7000輛卡車。
    2023/10/23 13:49
  • 首批物資抵達「南加薩」 僅供2.2萬人足夠水

    以巴衝突第15天,首批人道救援物資,一共20輛卡車,順利進入加薩南邊的拉法關口,各地加薩民眾湧入歡呼,但這些物資只有食物、水和醫藥用品,沒有燃料,只夠給2.2萬人使用,恐怕不夠,而其它地區戰火還在持續,醫院人滿為患,當中多半是孩童。
    2023/10/22 13:09
  • 衝突14天!拉法關口開放 20車載物資跨境

    以巴衝突第14天,加薩南邊的拉法關口,在當地時間上午10點左右終於開放!20輛載著醫療用品和食物的卡車,從埃及進到加薩,展開人道救援行動。只是在這之前,有大批巴勒斯坦人聚在這裡,還痛罵西方媒體,為什麼要忽視加薩慘況,為以色列的襲擊辯護。
    2023/10/21 17:51
  • 加薩最大醫院即將斷電! 無國界醫生曝:只剩24小時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尚未看到緩解曙光,且加薩地區在以色列軍隊的全面封鎖面臨各項資源即將耗盡的窘境,而國際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MSF)19日警告加薩當地的主要醫療機構的電力將在24小時內「消耗殆盡」,屆時眾多依靠醫療設備生存的病患恐將面對極大危機。
    2023/10/20 16:10
  • 「跟以色列站同一陣線」英國首相訪以 對加薩戰爭發出警告

    英國首相蘇納克今天正式展開以色列和區域內其他國家的訪問行程,目標為防範局勢進一步升高、促使人道救援儘快進入加薩。他說,將永遠與以色列一同堅定對抗邪惡的恐怖主義。
    2023/10/19 21:48
  • 誰炸加薩醫院? 以色列舉證自清 拜登到訪疏通人道救援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以色列,出發前一天,加薩醫院遭轟炸,共造成471人死亡。以色列第一時間出面否認攻擊,並公布火箭砲落下的影像,證實砲彈是從加薩地區發射;拜登也相信美國軍方的情報,認為攻擊與以色列無關。以色列指控是巴勒斯坦境內的伊斯蘭聖戰組織誤射,釀成悲劇。拜登此行也說服了以色列,同意埃及開放邊境將人道物資送進加薩,不過以國也強調,除非哈瑪斯釋放人質,否則絕不開放以色列邊境救援。
    2023/10/19 19:50
  • 俄羅斯推動以巴人道停火 安理會闖關失敗

    聯合國安理會16日召開會議商討以巴局勢,由俄羅斯提出的停火決議案遭到否決。
    2023/10/17 14:22
  • 聯合國籲以色列允人道救援 警告中東恐陷入深淵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呼籲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釋放所有人質,並敦促以色列讓人道援助進入加薩,警告中東處於「深淵邊緣」。
    2023/10/16 09:34
  • 衝突前機場共乘「以、巴同車」 台人:沒分你我

    在以巴衝突之前,有台灣旅客飛到以色列,出機場要搭共乘計程車,車上除了以色列人,還有一名巴勒斯坦男性,台灣旅客分享,其實人民都是自然相處,不分你我,另外也有資深旅遊作家提醒,戰火之下,很多聲音都要關注,巴勒斯坦難民也需要人道救援。
    2023/10/14 19:43
  • 陸劇男神脫了!成毅濕身放送「生猛腹肌」 20秒養眼畫面流出

    陸劇《南風知我意》由成毅與張予曦三搭演出,在劇中成毅飾演一位性格傲嬌的富家子弟兼藥物研發員「傅雲深」,在一次前往偏遠地區進行人道救援時,與張予曦飾演的外科醫生「朱舊」相遇,兩人從原本互看不順眼,到經歷生死離別後兩心相許,展開一段又甜又虐的愛情故事,首播就祭出養眼福利,秀出近20秒成毅淋浴更衣的畫面,其中還有大秀胸肌、腹肌的特寫,相當吸睛。
    2023/09/24 14:50
  • 醫師前進烏克蘭義診 游錫堃肯定:這就是台灣精神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烏克蘭義診團」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行前記者會,規劃31日至9月6日在烏克蘭協助當地人民;立法院長游錫堃受邀致詞,他肯定台灣醫師人道救援,指出這就是「台灣精神」。
    2023/08/28 17:06
  • 綁架美國公民!海地幫派猖獗 護理師母子遭強行擄走

    幫派暴力橫行的海地,傳出美國公民遭到綁架事件,來自新罕布夏州的女子,是人道救援組織在當地校園的護理師,上週突然有歹徒闖入,持武器將她和孩子強行帶走,目前還沒有幫派承認犯行,也沒有傳出要多少贖金,美國國務院表示正與海地政府密切合作,希望把人平安救出。海地的治安問題再度成為關注焦點,在美國女子被綁架的同一天,美國政府才更新旅遊警示,要美國公民盡速離開海地,因為當地的治安已經全然失序。
    2023/08/01 20:00
  • 台南特搜隊通過國家認證 加入國際人道救援輪值

    台南市消防局特種搜救隊7日到9日至內政部消防署竹山訓練中心參加國家搜救隊伍認證,進行36小時不間斷救援測驗,取得中型搜救隊伍資格,將加入國際人道救援輪值行列。
    2023/07/09 16:08
  • 俄炸壩可能性大 槍擊烏救援艇3死10傷

    烏克蘭新卡科夫卡水壩(Nova Kakhovka dam)遭炸,已有20萬烏克蘭民眾沒有潔淨自來水可用,水庫失去7成蓄水,國際原能總署(IAEA)視察後警告,幾個月內札波羅熱核電廠冷卻水源,就將出問題。「人造洪水」沖出大量病菌,重創河道生態,水退後大量地雷擱淺,非常危險。聯合國指控佔領區俄軍,阻擋人道救援物資運送。俄軍更數度偷襲救援小艇,造成烏克蘭民眾3死10傷。普欽指控烏方空襲炸水壩,但最新消息是,調查團隊發現炸藥是從水壩內引爆,應是佔領水壩的俄軍所為。
    2023/06/19 19:56
  • 烏克蘭水壩潰提衝擊居民 聯合國欲送物資稱遭俄阻

    聯合國今天指控俄羅斯持續阻止該組織向烏東地區運送人道救援物資。當地受俄國控制的區域,最近因卡科夫卡水壩破損而受影響。
    2023/06/19 11:10
  • 害死老百姓!人道糧食疑被軍方A走 美怒斷衣索比亞糧食援助

    非洲國家衣索比亞因長年戰亂,全國超過2000多萬人口仰賴外國援助生活。不過身為最大援助國的美國國際發展署(USAID)8日宣布,由於這些本該用作人道救援的糧食疑似被聯邦和地方政府聯手轉移給衣索比亞軍方,因此將暫停提供該國糧食援助,並且啟動調查「A糧」的幕後黑手。  
    2023/06/09 17:18
  • 連續三年乾旱、五個消失雨季,東非瀕臨「飢荒」邊緣 「飢餓三十」代言人林柏宏抵達索馬利蘭,傳遞糧荒下的孩子心聲

    在距離台灣8,300公里的地方,災難正悄然發生。連續三年乾旱使東非陷入糧荒,世界展望會預估4-6月,索馬利蘭與索馬利亞至少有650萬人面臨極度飢餓和營養不良。今年邁入第34屆的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以「翻轉危飢·救要現在」為主題,持續援助國內外脆弱兒童需要,邀請林柏宏擔任代言人,歷經19小時飛行、轉機時間,於4/30(日)抵達索馬利蘭,關懷當地營養不良兒童及旱災下失去生計的牧民家庭,盼望將他們無助的心聲,傳遞給世人聽見,也號召更多人一同響應飢餓三十、捐出一日餐費,共同與時間賽跑搶救生命。
    2023/05/08 13:38
  • 品冠驚爆不再生第3胎!背後原因曝光 自招「不舉」笑了

    品冠今年受到馬來西亞世界宣明會的邀請,擔任大馬今年飢餓三十愛心大使。他熱心支持及響應人道救援工作,也十分關心和倡導兒童與青少年的權利,品冠也探訪當地村民耕種農作物情形,體驗了採收薑、油棕果實。當天採收的油棕果實一顆重量就重達25至30公斤重,他在現場想舉起其中一顆油棕,因為初次嘗試體驗加上油棕太重,所以舉不太起來,惹得大家哄堂大笑,已有2小孩的他,接受當地媒體訪問笑說不會再生第3胎,「(51歲)年紀不輕了,不如把體力拿來做好事」。
    2023/03/27 17:01
  • 被遺忘的「彼岸他方」 澎湖曾設越南難民營

    由公視推出的紀錄片《彼岸他方》將於今晚(2月23日)晚間十點在公共電視播出,講述1975年越戰結束後,1977年到1988年間,台灣政府在澎湖收容2千多名越南海漂難民的故事;當時還有106位嬰兒在營區內出生,片子花費十年時間製作,跟隨這些如今在海外的移民,回到澎湖尋根,也展現台灣退出聯合國後,曾參與國際人道救援的一段重要歷史。
    2023/02/23 19:55
  • 台北的驕傲!搜救犬「Hugo」領獎超嗨 超親人萌翻全場

    土耳其、敘利亞日前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當地嚴重死傷,台北市搜救隊第一時間赴當地馳援,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1)日特別於市政會議上表揚台北市搜救隊,稱讚搜救隊前往土耳其執行人道救援任務,工作超過100個小時、25棟建物,救援出2名受困者,是「台北市的驕傲」。一同前往土耳其救援的搜救犬「Hugo」更是成為今日全場最萌亮點,拿到蔣萬安送的小玩具後,馬上玩了起來,個性非常活潑、親人的「Hugo」萌翻全場。
    2023/02/21 14:44
  • 10年《彼岸》!越南難民「吃人肉」 回顧南海血淚恐怖歷史

    公視紀實《彼岸他方》將於2月23日週四晚間10點於公視播出,今(19)日舉辦首映記者會,本片講述1975年南越淪陷後1977到1988年間,台灣政府在澎湖收容2千多名越南海漂難民的故事,因為這是台灣退出聯合國後參與人道救援的一段重要歷史,導演劉建偉、總策劃劉吉雄努力跨國採訪、運用歷史影像,紀錄當年難民和台灣的情緣。
    2023/02/19 22:28
  • 英國派軍機支援土耳其救災 提供全天候野戰手術室

    英國國防部今天宣布,近日將出動一架C-130力士型運輸機(C-130 Hercules),載運野戰醫院設備和重症加護團隊前往遭遇強震的土耳其,提供緊急醫療及24小時全天候手術服務。
    2023/02/10 10:10
  • 北市搜救隊第二梯次整裝出發 蔣萬安加油打氣

    土耳其強震傷亡慘重,台灣搜救隊第一梯次已抵達土耳其。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表示,目前已完成第二梯次搜救人員集結待命,共計30人,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到場加油打氣。
    2023/02/07 22:59
  • 有片/等我們 就在路上了! 北市消防出動60人馳援土耳其

    土耳其於當地時間昨(6)日凌晨4點多,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連帶影響周邊國家敘利亞,至今死亡人數已超過3400人、受傷人數至少2萬人。台灣也在事發第一時間,馬上出手給予協助,昨(6)日晚間台北市消防局已出動第一梯搜救隊共30人,今(7)日傍晚第二梯共30人再度出發,就是希望能在最快的時間抵達土耳其幫忙救災。
    2023/02/07 18:20
  • 人道救援不缺席! 台搜救隊130人出發土耳其

    土耳其接近敘利亞邊界的地區,2/6發生芮氏規模七點八強震,造成土耳其、敘利亞兩國四千多人死亡,一萬六千人受傷,五千多棟的建築物倒塌,台灣已經派出搜救隊出發救援,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接受《FOCUS世界新聞》主持人游皓婷訪問時,提到外交部的最新說明,以及救援計畫。
    2023/02/07 14: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