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膽固醇方慈聲豬油週休二日正妹天氣台北0423地震地震速報
  • 搜尋:

    人道危機 結果共174筆

  • 以巴僵局難解 極右內閣主戰 一年衝突多次

    加薩走廊的人道危機讓人難以忽視,中東之外,歐美亞非都有挺巴勒斯坦人的集會,訴求基本人權與生存權。這次以巴戰火再爆發,以及數十年來以巴積怨,遠因是猶太復國主義幾世紀以來的建國理想,近因則與納坦雅胡的極右翼政府脫不了關係。納坦雅胡短暫離任後再度回鍋掌權,是靠著極右翼政黨幫助,而他也組成以色列史上最保守並主戰的右翼政府,一年來頻頻對約旦河西岸與加薩走廊用兵,甚至在宗教禁忌上也不斷挑釁巴勒斯坦人的底線。
    2023/10/20 19:58
  • 加薩至少3785人死亡 人道危機「爆發邊緣」

    以巴衝突至少造成加薩3785人死亡,國際組織坦言人道危機已經到爆發邊緣,雖然埃及同意在20日開放關卡放行救援人力與物資,但一名埃及籍的英超球星,還特地拍片呼籲各國領導人要更團結幫助加薩百姓。
    2023/10/20 14:04
  • UN警告加薩全境皆危!50萬人往南逃 憂成大屠殺

    以色列、哈瑪斯戰爭進入第11天,加薩走廊已有超過100萬人逃離家園,在以軍封鎖下,當地從糧食、燃油,到飲用水、醫療物品,什麼都缺,援助團體警告,以色列地面攻擊恐加速加薩人道危機。二訪以色列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和以色列同意把物資送入加薩,並設立「安全區」,但沒有對外公布細節,加薩與埃及邊境的關卡至今也還沒開放。歐盟執委會主席也宣布開設人道空中走廊,歐盟援助也再加碼。
    2023/10/17 19:55
  • 女星演唱會驚見「藍白合」旗幟!以色列官方誤認相挺 本人急澄清

    以色列報復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連日在加薩走廊進行空襲,引發人道危機,各界名人也紛紛跳出來表態,不過也有無端捲入紛爭的名人,例如美國歌手紅粉佳人(P!nk),她的演唱會出現敏感的「藍白合」旗幟,以色列官方誤以為她支持以色列,發推文感謝她,結果紅粉佳人急忙澄清,強調那不是以色列國旗,最後以色列官方默默刪除該篇貼文。
    2023/10/17 13:37
  • 「李奧納多前女友」長文挺巴勒斯坦 遭以色列官方血腥威脅

    以色列報復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連日在加薩走廊進行空襲,引發人道危機,西方各界名人也紛紛跳出來表態。其中,擁有一半巴勒斯坦血統的美國超模吉吉哈蒂德(Gigi Hadid)日前在社群媒體轉發一篇聲援巴勒斯坦的限時動態,結果遭到以色列政府猛烈抨擊,貼出血腥照片並語帶威脅說:「我們盯著妳。」
    2023/10/17 13:20
  • 以色列陸海空備戰!空襲加薩2600人死 黎巴嫩邊境也交火

    以色列、哈瑪斯衝突進入第九天,原本外界希望加薩南部能短暫停火,好讓持有外國護照者離開、救援物資進入,但以軍在即將發動地面作戰之際,反倒加大轟炸力道,是爆發衝突以來最猛烈,許多房屋被剷平、死傷人數持續上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急訪中東六國,就怕以哈衝突外溢,特別是北邊的黎巴嫩;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以色列必須消滅哈瑪斯,但占領加薩會是個錯誤,呼籲以色列遵循戰爭法則,而以色列則邀拜登訪以國。
    2023/10/16 20:00
  • UN嘆加薩陷人道危機 以色列怒:替世界除害應受讚揚

    以色列圍困加薩,引發人道危機,全球各地不少人上街示威,聲援巴勒斯坦人。就連聯合國也對以色列頗有微詞,這讓以色列代表不滿,反問聯合國說,他們有呼籲加薩人撤離,還替全世界剷除,哈瑪斯這個大威脅,難道不該受到讚揚嗎?
    2023/10/14 19:47
  • 人道危機加劇!世衛譚德塞籲:應允許醫療援助進入加薩地帶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此舉徹底點燃以巴戰火,而以色列國防軍向聯合國提出警告,要加薩北部多達110萬位居民在24小時內向南部撤離,瞬間讓無辜的民眾陷入「無處可逃」的窘境,而世界衛生組織官員此時呼籲「應允許醫療援助進入加薩地帶,以此協助隨時可能加劇的人道危機」。
    2023/10/13 17:57
  • 加薩人道危機擴!斷水電缺藥品 34萬人無家可歸

    以色列連日空襲下,加薩走廊230萬人口,已有34萬人失去家園,只能躲進聯合國難民機構,或暫居醫院、流浪街頭。外界憂心在以色列全面圍困,切斷糧食、燃料供應下,將進一步加劇這塊長年被封鎖土地上的人道危機。自開戰以來,加薩已有1100人死亡、5千多人受傷,六成的傷者都是婦女和兒童。
    2023/10/12 19:58
  • 加薩被轟還斷水斷電!紅十字會警告:醫院瀕臨崩潰恐變停屍間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突襲以色列,武裝份子從各路對平民進行攻擊,以色列也以大規模空襲作為報復,雙方迄今皆出現大量死傷。國際人道主義機構「國際紅十字會」(Red Cross)12日警告稱「隨著停水停電,加薩地區的醫院恐將變成大型停屍間」。
    2023/10/12 17:42
  • 哈瑪斯挾以人質逼停火 奇襲疑伊朗贊助指導

    哈瑪斯官員宣稱奇襲目標已經達到,現在對和談保持開放,以色列卻似乎要加大力度攻擊。巴勒斯坦現在面臨白天遭遇密集轟炸,夜間又被斷水斷電的慘況,限於人道危機。哈瑪斯揚言處決人質,這讓上百位人質的家屬們焦急心碎。而哈瑪斯這次攻擊為何能成功,戰術與各種策略都與以前不同,華盛頓郵報引述西方情報指出,哈瑪斯背後有伊朗當局大力相助,奇襲行動已經策劃一年。
    2023/10/10 20:00
  • 逼極限!南美移民又壓境 德州邊境城每天湧2千人

    美國和墨西哥邊境這一兩個星期,再度面臨移民激增,光九月上半月,就有超過14萬2千移民抵達美國邊境局。德州邊境城市艾爾帕索,一個多月前,每天約350到400人跨境;但過去幾天,一天就湧入超過2千人,讓城市不堪負荷,市長表示已經逼近極限。為緩減邊境壓力,墨西哥與美方達成協議,同意從墨國北部城市遣返移民,並在鐵路、公路沿線設檢查哨,來阻止移民蜂擁美國邊境。
    2023/09/25 19:53
  • 直擊瓦格納帝國大本營!蒙面傭兵如常任中非總統保鑣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在首腦普里格津身亡後,外界質疑集團在非洲營運恐就此瓦解。不過CNN採訪團隊直擊瓦格納位於中非共和國的據點,發現一切運作如常,傭兵依然是當地重要維安部隊,中非總統維安也靠他們。礦產豐富的中非,人均GDP卻是世界倒數,十年內戰讓600萬人口,40%都面臨人道危機,亟需外界援助;五年前就進駐中非的瓦格納,用傭兵換取當地的黃金鑽石,也擴大俄羅斯影響力。
    2023/09/19 19:50
  • 《TVBS國際+談全球》黑海民用船可能變俄攻擊目標 得大谷得天下?多隊有興趣

    俄羅斯暫停黑海穀物協議後不只糧食價格上漲,白宮也出面警告稱俄羅斯可能會擴大攻擊黑海民用船,情資顯示俄方在靠近烏克蘭港口航道埋更多的水雷,引發人道危機。二刀流大谷翔平跟天使合約還剩兩個月,而大聯盟交易大限將在8/2截止,大谷交易傳聞甚囂塵上,有可能會去哪隊?還是會續留天使?國際+體壇動態帶您來了解。
    2023/07/21 17:24
  • 紐約家長怒!移民壓境 市府徵學校體育館收容

    不只美墨邊境,大蘋果紐約現在也面臨移民危機,光是上星期就湧入4200人,這個週末預計最多將有15輛載著移民的巴士抵達。紐約市長亞當斯宣布,將徵調20所學校的體育館,來暫時收容移民,引發紐約家長憤怒,好幾所學校外都出現家長抗議,甚至威脅要讓孩子待在家;紐約市長坦承手法有些激烈,但市府已別無選擇。位於曼哈頓、三年前關閉的百年飯店羅斯福,本週也被徵調重啟,成為歡迎中心,提供移民法律和醫療協助。
    2023/05/17 19:51
  • 移民限制將解!4萬人墨西哥等入境 拜登增兵1500

    美國南部邊境移民危機,這個月恐將更加惡化,因為疫情期間,能迅速驅逐移民到墨西哥的「第42法案」即將到期,德州邊境小鎮預估這個月每天會湧入上萬移民,目前已有數百人露宿街頭巷弄,週一當地已經進入緊急狀態。根據統計,有近4萬人就待在墨西哥北部,等待機會入境美國,拜登政府宣布最快10號,將增派1500名士兵往墨西哥邊境,以確保兩國邊境安全。
    2023/05/03 19:59
  • 阿富汗零下34度.150人凍死 女性禁工作.救援缺工

    阿富汗今年冬天低溫下探攝氏零下34度,創15年之最,超過150人被凍死;自從塔利班執政以來,阿富汗的人道危機每況愈下,600萬人處在飢荒邊緣,2800萬人極需救助,偏偏塔利班又禁止女性工作,人道組織缺乏人力,救援進度變得極度緩慢。塔利班也禁止女性受教育,近日大學開課,只有男學生可以上學,不少女學生坐在喀布爾大學外的地上讀書,抗議當局剝奪受教權。
    2023/03/07 19:53
  • 巴西原住民人道危機 美眾議員籲嚴懲波索納洛失職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在美國滯留2個月後,再次成為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公開聲明的目標,要求波索納洛對造成巴西羅賴馬州亞諾馬米原住民保護區的人道主義和健康危機負責。
    2023/03/01 09:22
  • 北韓糧荒拉警報 金正恩主持會議改善農業

    北韓官媒27日報導,隨著對北韓糧食短缺與人道危機的憂心日增,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6日親自主持,勞動黨第8屆中央委員會第7次全體會議擴大會議。
    2023/02/27 15:57
  • 震後九天死亡近3.8萬人! 災區瀰漫屍臭伴哭號聲

    土耳其強震邁入第九天,晚間最新統計,死亡人數已經逼近3萬8千人。不過災區仍然有零星奇蹟傳出,稍早又傳出,一名26歲土耳其男子,受困201小時後獲救。不過現在更大的人道危機,是災區的倖存者,他們露宿街頭,已經開始生病咳嗽,災區恐爆發傳染病。
    2023/02/14 22:36
  • 內戰8年難停 葉門童傷亡殘病.人口斷層

    因戰火而陷於人道危機的不只烏克蘭。葉門內戰打了八年沒有停止跡象,聯合國最新報告顯示上萬名兒童殘廢或喪生,五歲以下營養不良比例也偏高,很可能會造成葉門未來人口出現斷層。葉門平民現在成為叛軍「獵殺」的目標,苦不堪言。而這場2014年開打的內戰,其實背後是伊朗與沙烏地阿拉伯的代理人戰爭,葉門掌控原油運輸的關鍵海峽位置,就連中國現在也試圖插手,表態要「援助重建」。
    2022/12/27 19:53
  • 日本仁醫遺志實現 阿富汗水利工程完工

    日本「仁醫」中村哲在阿富汗進行人道主義援助活動長達30年,卻在2019年遭到槍殺,客死異鄉。中村哲認為「一百個診所不如一條水渠」,行醫之餘也致力建設水渠。相關團隊繼承遺志,排除國際制裁等資金難題,今年2月終於完成中村醫師生前經手的水道工程;也同時展開山區引水工作,貫徹中村哲的信念。
    2022/12/09 19:52
  • 榮光歸英雄!赫爾松淚迎烏克蘭軍 控俄400起戰爭罪

    上週五,烏克蘭軍正式踏入南部大城赫爾松,儘管當地沒水沒電、什麼物資都沒,民眾還是止不住上街慶祝的心情,高分貝歡迎烏克蘭士兵。這是俄軍繼烏克蘭首都基輔、烏東哈爾科夫地區,第三個敗退的重要戰略城市;烏克蘭官方忙著開始著手清除俄軍埋下的地雷炸藥,同時恢復市政正常運作。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指控俄軍,在赫爾松地區犯下400多起戰爭罪;而澤倫斯基也在剛剛,台北時間傍晚突訪赫爾松,為烏軍打氣,也感謝北約和盟友的支持。
    2022/11/14 19:51
  • 和平獎得主掀屠殺 衣索比亞內戰終簽和議

    衣索比亞內戰在疫情期間開戰,到這個月整整開打兩年,反政府軍所佔據的提格雷省,遭圍困封鎖超過500日,缺糧、醫療危機,還有大規模的屠殺與性暴力,都在此地發生。11月2日在非洲聯盟斡旋下,交戰雙方終於在南非簽訂和平協議,號稱將永久停火。但這停火協議背後,除了東西大國博弈,還有一時難解的饑荒與人道危機,得到諾貝爾和平獎後卻展開內戰的衣索比亞總理,如今也背上屠殺國民的惡名。
    2022/11/03 19:53
  • 聯合國秘書長:海地陷人道危機 必要時武力支援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表示,隨著幫派擴大控制地盤,海地的安全和衛生環境惡化,當地民眾陷入「完全如惡夢般的局面」。安理會今天下午討論是否派遣維和部隊支援。
    2022/10/18 16: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