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人畜 結果共106筆

  • 台灣首例羊痘! 210隻羊全面撲殺

    羊痘大流行嗎?這是一種羊隻的傳染病,初步了解,可能是境外傳入,台灣首例就面臨撲殺210頭羊的命運,對人會有影響嗎?農委會說,這不是人畜共通傳染病,大家可以放心!而且羊乳製品和羊肉製品,也不會因此受影響!
    2008/07/06 12:26
  • 台灣首例! 桃2牧場爆羊痘疫情

    台灣出現第一例羊痘疫情!桃園觀音和大溪2處牧場,羊隻罹患羊痘,先是得皮膚痘瘡,最後致命,防疫單位擔心疫情向外擴散,撲殺了210頭羊,幸好這不是人畜共通的傳染病,民眾不必擔心;但沒出現過羊痘疫情的台灣,怎麼會冒出這種傳染病,到目前為止病源不明,檢方懷疑走私羊隻,傳喚業者到案。
    2008/07/06 12:21
  • 春運一票難求 民工搭「馬」的便車

    大陸現在正是過年前「春運」返鄉人潮的最高峰,不管鐵路公路班車都是一票難求,結果竟然有人想出另類的辦法,把人塞上運送馬匹的貨車,人畜共乘。
    2007/02/16 18:39
  • 中和公園土壤疑染菌 奪20狗命

    台北縣中和四號公園近來被狗主人視為疫區,因為一連3個月,有20隻狗到過公園後,感染勾端螺旋體,造成腎衰竭死亡,由於勾端螺旋體是人畜共生的傳染病菌,市公所緊急派人消毒,並將土壤帶回化驗,呼籲民眾暫時不要到公園遊玩,避免感染。
    2006/10/25 12:25
  • 車諾比驚人發現 特定人畜可抗輻射

    今天是車諾比核電廠爆炸20週年紀念日,CNN記者昨天重返爆炸第一現場,今天則是前往距離核電廠最近的社區探訪,正如大家所想像的,當地幾乎已經成了一座空城,不過卻有一個驚人的發現,有些堅持不撤離的居民,遭受輻射污染,居然一點病痛都沒有,甚至有部分的野生動物,也沒有受到輻射危害,科學家正在尋找答案。
    2006/04/26 22:47
  • 立委記者會奇招 鱷貂蛇蝎全上陣

    有「立法院記者會之王」稱號的立委黃偉哲,今天又出怪招。他花了6千多元,租來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寵物,像是毒蝎、刺蝟鱷魚還有貂。他要呼籲的是,這些另類寵物很可能會散播有人畜共通的傳染病。
    2006/03/19 11:49
  • 飼主指控:寶路劇毒 人畜都發病

    知名飼料寶路之前被指控導致寵物死亡,官司還在訴訟中,現在又有飼主出面指控,連人接觸後都會出現免疫力喪失、皮膚長黴菌斑塊的症狀,更有人已經死亡,不過,寶路台灣代理商堅決否認,強調他們飼料所有的計量,都是通過標準檢驗。
    2005/08/16 12:41
  • 瀋陽炭疽病人畜共通 衛署警告

    衛生署針對大陸瀋陽的炭疽病發出警告。中國遼寧省瀋陽境內,12例通報的疫情當中,有七例是確診病例,五例是疑似病例,還有一例死亡病例,這種炭疽是一種人畜共通的傳染病,只要接觸到動物的毛髮.皮膚.都可能感染!目前這些病例已經集中在醫院隔離治療,提醒前往瀋陽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了!
    2005/08/09 19:33
  • 30隻病猴 收容所列管擬撲殺

    中南部突襲遊客的台灣獼猴,被檢查出感染B病毒症,這可是致死率7成的人畜共通疾病,現在包括野生和壽山動物園中總共有30隻都有這樣的病毒,可能都會被人道撲殺。
    2005/06/05 14:26
  • 壽山彌猴染病毒!人畜共通嚴重致命

    高雄市柴山經常發生彌猴傷人的事件,市政府送檢21隻收容的台灣彌猴,卻發現這些猴子的身上都有猿猴B泡疹病毒,這是一種人畜共通的傳染病,嚴重還會致死,還好到目前為止,沒有發生民眾遭抓傷感染病毒事件。
    2005/06/05 12:27
  • 動物濫用抗生素 禍連人無藥醫

    為了讓豬隻快速生長,很多畜牧場都會在飼料裡面直接加抗生素,但卻增加了動物的抗藥性高達八成,農委會擔心有些抗生素人畜共用,這些肉豬吃進肚子裡,最嚴重的就是人也會產生抗藥性,以後將面臨無藥可醫。
    2005/03/28 12:12
  • 澎湖環頸雉 試紙初檢沒A型病毒

    昨天在澎湖,民眾發現一隻環頸雉,疑似感染A型禽流感病毒。由於這是人畜共通疾病,死亡率高達8成,讓當地居民膽戰心驚,目前這隻環頸稚,還被扣留在澎湖當地,不過,農委會以試紙初步檢驗,應該感染的不是高危險性的流感病毒。
    2005/03/26 18:54
  • 澎湖走私雉雞 發現禽流感病毒

    澎湖發現雉雞疑似感染A型禽流感病毒,這是一種人畜共通的疾病,一旦民眾感染,死亡率高達8成,目前防疫所已經將這隻雉雞的檢體,送往農委會進一步化驗。
    2005/03/25 19:41
  • 狗菜花!流浪狗交互感染 家犬受害

    人會得性病,狗也會得性病,有飼主發現家裡養的公狗生殖器官流血流膿,就醫才發現是被傳染了狗菜花,獸醫說,哺乳類都會感染菜花這類的病毒,雖然變種病毒,人畜應該不會共通,但還是提醒飼主,不要觸摸。
    2005/03/22 19:08
  • 墨西哥馬雅遺跡出土 人畜共埋墓穴

    日本及墨西哥的考古學家,最近在距離墨西哥市40公里處的一座金字塔內,發現一個集體埋葬了12具人類遺體和數十具的動物屍體。考古學家對這次的發現感到相當興奮,能夠進一步了解古代中南美洲馬雅人的實際生活。
    2004/11/17 11:03
  • 火蟻繁殖力強 蟻后可生產300萬隻

    台灣在遭到一火蟻入侵後,不僅在台灣各地農田逃竄,更入侵到校園裡,今天更是在台北驚見火蟻蟻窩。源自於南美洲的火蟻雄兵,在美國已經肆虐多年,牠們不但毒性兇猛,每年造成許多人畜喪命,更有能力破壞家電引發火勢,火蟻到底有多可怕,請看以下報導。
    2004/09/29 21:33
  • 「紅色恐怖」入侵台灣 蟲蟲危機迫切

    最近台灣遭到一群「紅色殺手」入侵,這群來自於南美洲的火蟻雄兵不僅在台灣各地農田逃竄,更入侵到校園裡。其實火蟻在美國已經肆虐多年,牠們不但毒性兇猛,每年造成許多人畜喪命,更有能力破壞家電、引發火勢。火蟻到底有多可怕?請看以下報導。
    2004/09/24 18:44
  • 對抗禽流感 跨部會防疫小組成立

    亞洲10個國家爆發禽流感,台灣的疫情雖然還不到人畜共通的危險性,不過也讓防檢局嚴陣以待,而防檢局醞釀已久的跨部會禽流感防疫工作小組也在下午正式成立。
    2004/01/30 20:59
  • 唯恐禽流感人畜感染 雞農施打疫苗

    彰化嘉義出現雞隻感染弱毒性禽流感,為了防止病毒變種成為人畜共通感染,衛生單位緊急撥補上千支感冒疫苗給彰化縣的養雞戶注射,不過因為前往注射的民眾遠超過疫苗的數量,讓空跑一趟的養雞戶抱怨連連。
    2004/01/20 18:24
  • 預防流感 環南市場雞販打疫苗

    國內爆發H5N2禽流感疫情,雖然是低病原性的病毒,不會人畜相互感染,但是為了避免雞販和雞鴨養殖業者,感冒之後,症狀和禽流感無法分辨,台北市衛生局晚間前往環南市場,替業者施打流感疫苗。
    2004/01/19 23:30
  • 防禽流感 衛署將替雞農打流感疫苗

    彰化、嘉義相繼出現禽流感疫情,儘管目前從雞隻身上驗出的H5N2病毒,不會人畜共通,不過為了安全起見,疾管局已經緊急和農委會聯繫,將針對所有養殖戶重新造冊,免費替8000多名還沒施打流感疫苗的雞農,免費接種。
    2004/01/17 18:35
  • 防擴散 衛署追蹤養雞戶健康情況

    彰化養雞場出現禽流感,1萬9千多隻雞遭到撲殺。衛生署表示,為防止病毒在人畜之間共通,將對養雞場業者和處理病死雞工作人員的健康情形持續追蹤。
    2004/01/15 18:05
  • H5型禽流感 人畜共通疾病

    日本這次出現的是97、98年開始自香港的H5型禽流感屬同種,這種也會感染人類的禽流感病,曾造成多人死亡。
    2004/01/13 12:01
  • 美驚爆狂牛症 美日肉品類股受挫

    美國驚傳首例狂牛症,由於狂牛症是人畜共通傳染病,而且無藥可治,許多國家下令禁止進口,肉品的股價市場也面臨嚴重的衝擊。
    2003/12/24 18:08
  • 每隔35年流感大突變 今年冬天關鍵期

    除了防SARS之外,更讓人擔心的,還有流感疫情。疾管局長蘇益仁表示,流感病毒每隔35年,就會因為人畜共通產生大突變,而今年底到明年初就是關鍵期,目前防疫機制全面升級,疾管局也庫存24萬口罩,以備不時之需,國安會也將將在近期和朝也黨團協商總統大選相關因應措施。
    2003/12/19 1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