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曖昧新北市地震警報地震統帥大樓倒塌地震花蓮花蓮長榮航空三天連休花蓮地震
  • 搜尋:

    人畜 結果共106筆

  •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冠肺炎未緩 陸再爆「鸚鵡熱」

    大陸浙江麗水市疾控中心5日通報,自九月起,該市醫院先後收治7名畏寒、發熱及全身乏力症狀病患,經基因檢測,確認為「鸚鵡熱」,其中一名患者已救治無效死亡。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鸚鵡熱』為人畜共通傳染病,潛伏期大約7天至15天,最常可達45天,其症狀與感冒相似,不可掉以輕心。而根據陸媒報導,『鸚鵡熱』已被列入國家傳染病之一,且有藥物可醫治,不必過度擔心,目前浙江已強化健康教育,並加強進口檢疫,避免疫情擴大。」 另外,大陸限電措施影響持續擴大,為了解決煤礦短缺問題,傳出大陸悄悄允許澳洲貨船進港,並卸載至少40萬公噸燃煤,陳韻雯表示「對此有專家認為,此作法只是為了解決現階段缺電問題,並不代表大陸政府對澳洲進口政策有大幅度改變。」
    2021/10/07 14:53
  • 死亡率高!大陸爆人畜共通肺炭疽病 最嚴重1天奪命

    北京市9日爆出一例外地移入的「​​炭疽病」個案,發病4天才由救護車送醫,仍在醫院隔離治療。​​炭疽病為人畜共通疾病,其病毒在適宜環境可以存活幾十年甚至更久,感染後病人一般會有發熱和寒顫,若不治療很危險,最嚴重在24至36小時內就能奪命。
    2021/08/10 23:56
  • 豪雨災後污水細菌多 小心嚴防人畜共通疾病

    連日大雨多處積水,民眾習慣雨天穿涼鞋、拖鞋出門,屏東基督教醫院提醒污水細菌多,日前就收治2名疑似感染鉤端螺旋體病的酪農及園藝工作者。
    2021/08/10 10:44
  • 陸現首例人類感染「猴B病毒」 53歲獸醫亡

    大陸在境內發現首例人類感染「猴B病毒」病例。一名53歲男性獸醫,在解剖兩隻死猴子一個月後,出現噁心嘔吐症狀,治療2個多月後還是不幸死亡。這種猴B病毒,不但人畜共通還能人際傳播,致死率可達到80%。
    2021/07/19 18:01
  • 防疫牛結節疹 黃偉哲:民眾不必過於恐慌

    防疫牛結節疹,台南市已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牛結節疹非人畜共通傳染病,市售牛奶及牛肉都需經過層層把關,民眾不必過於恐慌。
    2021/04/17 12:46
  • 立百病毒人畜共通 專家:恐大爆發「致死率達75%」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從中國延燒至全球,至今無放緩跡象。專家示警,中國立百病毒疫情也有造成大流行(pandemic)的風險,且這種病毒致死率高達75%。
    2021/01/31 21:44
  • 伊波拉至今滅不了! 剛果小鎮又出現神秘病毒

    正當全球在對抗新冠病毒,非洲又出現新危機!剛果一處小鎮,最近發現患者出現感染伊波拉病毒症狀,但檢測卻是陰性,專家懷疑,這可能是一種神祕的新病毒。專家認為,近年來全球出現的新病毒,都有人畜共通的特性,除了可能和吃野味有關,破壞生態恐怕也是因素之一。
    2020/12/23 22:15
  • 剛果爆新不明病毒 濫砍.盜獵傳染病激增元凶

    英國爆發變異病毒株感染,由於傳染力強,引發全球高度警戒,各家製藥廠現在也忙著測試,自家疫苗對變種病毒的效力,英國阿斯利康藥廠率先宣布,他們的疫苗可以對抗變種病毒;與輝瑞合作生產疫苗的德國生技公司表示,他們的疫苗可以針對變異病毒株進行調整。新冠肺炎疫情還未消滅,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又出現了一種不明疾病,症狀與感染伊波拉病毒極為類似,專家至今還找不到解答。由於剛果擁有大片熱帶雨林,野生動物種類繁多,但隨著森林遭濫砍,動物和人類距離縮小,加上外銷盜獵野生動物猖獗,才會導致人畜共通傳染病急遽增加。
    2020/12/23 19:58
  • 快消毒!驗出「漢他病毒」 蘇澳港鼠現蹤

    宜蘭蘇澳港捕獲的老鼠,日前檢驗出有漢他病毒,現在港區全面戒備,所有商船都要在纜繩裝設鼠盾,避免老鼠偷溜進港,不過漢他病毒實在危險,不只人畜共通,甚至沒有疫苗,今年國內更有8例確診個案,創下新高。
    2020/09/18 13:38
  • 基隆蝙蝠驗出「麗沙病毒」 恐人畜感染

    小心,蝙蝠可能有病毒!日前基隆有民眾在暖暖的碇內抽水站附近,撿到一隻奄奄一息的蝙蝠。就怕會有人畜傳染風險,動保所將牠送去檢驗,並驗出台灣新型麗沙病毒。特別注意的是,這種病毒和狂犬病,同屬一個病毒屬,有人畜共通感染風險。
    2020/08/21 19:10
  • 基隆蝙蝠驗出「麗沙病毒」 防檢局籲勿接觸野生動物

    又從蝙蝠驗出麗莎病毒,農委會防檢局今天表示,家畜衛生試驗所在民眾於基隆市拾獲的一隻東亞家蝠檢出台灣蝙蝠麗沙病毒,由於麗莎病毒有人畜共通風險,籲民眾勿接觸野生動物。
    2020/08/20 20:22
  • 快訊/基隆蝙蝠驗出麗莎病毒 可人畜共通傳染

    台灣新型麗莎病毒再度現蹤,農委會防檢局今天(8/20)接獲通報,在基隆蝙蝠內驗出麗莎病毒,有人畜共通風險,病毒透過蝙蝠啃咬和傷口接觸傳染,症狀類似狂犬病,農委會呼籲民眾別接觸野生動物。
    2020/08/20 20:00
  • 快訊/國內爆首例牛結節疹 1頭死23病發將全撲殺

    農委會防檢局稍早指出,國內發生首例牛結節疹,這起案例發生在金門,該牛場有548隻,7月8日通報,7月9日防檢局即派員到場,發病23隻,1隻死亡,發病牛隻將全數撲殺,防檢局官員強調,此病不是新興疾病,並非人畜共通傳染病,在亞洲有12國出現。
    2020/07/10 16:00
  • 夏天染上「這疾病」 共同點「發燒」病重恐死亡

    夏季疾病相當多,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分別在高雄出現日本腦炎、屏東有男子感染漢他病毒出血熱病例,醫師強調民眾必須要注意居家環境衛生,另外漢他病毒血熱病例,為人畜共通的傳染病,只要人類吸入或接觸鼠糞尿汙染,感染風險將大幅提高!
    2020/07/01 23:32
  • 坦布蘇病毒現蹤 陳吉仲:啟動全台蛋鴨場抽驗

    新興人畜共通傳染病「坦布蘇病毒」現蹤台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將啟動全台蛋鴨場抽驗,並看抽驗結果是否要將病毒列為例行監控疾病。
    2020/06/25 16:43
  • 新病毒「坦布蘇」人畜共通傳染 農委會曝致死率

    衛福部疾管署去年6月進行病媒蚊監測,發現新興人畜共通傳染病「坦布蘇病毒」。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今天表示,去年12月在合作鴨場確診此病毒,致死率不高,鴨蛋煮熟吃無虞。
    2020/06/24 16:44
  • 「神秘甲殼病毒」侵台4縣市淪陷 防疫所闢謠:不會傳染人類!

    宜蘭縣、新竹縣、雲林縣與高雄市分別傳出當地養殖場蝦隻確診十足目虹彩病毒,已啟動防疫作業。防疫單位表示,這種病毒並非人畜共通疾病,不會傳染給人類,無須過度擔心。
    2020/06/17 20:01
  • 活禽市場與人畜共通傳染病有關 美促中永久關閉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表示,美方呼籲中國永久關閉野生活禽市場,稱活禽市場與人畜共通傳染病有關聯。
    2020/04/23 14:32
  • 因應人畜共通疾病 台灣人才、實驗室備戰中!

    面對疫情,很多人想問,台灣的相關人才是否足夠,尤其世界各國都在拚疫苗研發,但疫苗的開發過程,風險極高,尤其像新冠肺炎這種,具高度傳染性、又會危及生命,目前也沒有解藥,那就必須在等級較高的P3或P4實驗室進行,那麼目前國內的研究設備真的足夠嗎?另一方面,第一線的居家防疫,靠里長來執行,很難超前佈署,延宕多年的公衛師制度,是否該趁這個時候,趕緊建置,也成為討論關鍵。
    2020/04/03 23:04
  • 台師大研究:蝙蝠某些病毒恐致人畜共通疾病感染

    長期研究蝙蝠的台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專業學院教授吳忠信今天說,環境改變、棲地減少時,蝙蝠和人類會越接近,身上某些病毒可能造成人畜共通疾病感染與疫情傳播。
    2020/03/17 13:59
  • 北市必要時「寵物隔離」 防檢局:沒證據犬貓傳染

    新冠肺炎疫情,擔心人畜傳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民眾如果被居家隔離或檢疫,寵物也要隔離,有飼主認為執行上有困難,不過動保處解釋是,飼主、寵物同時在家隔離,但如果有主人在醫院被隔離,寵物獨自在家的話,動保處也提供寵物隔離照顧服務。
    2020/03/02 21:05
  • 飼主若居家隔離檢疫 黃珊珊:寵物也隔離

    新冠肺炎疫情,擔心人畜傳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民眾如果被居家隔離或檢疫,寵物也要隔離,有飼主認為執行上有困難,不過動保處解釋是,飼主、寵物同時在家隔離,但如果有主人在醫院被隔離,寵物獨自在家的話,動保處也提供寵物隔離照顧服務。
    2020/03/02 15:29
  • 「日行一善」真面目!兒女尋母 教徒辱罵趕人

    被檢警破獲的邪教,日行一善學會,雖然主嫌被羈押禁見,但有被害人家屬指出,他們似乎又轉戰嘉義中埔,繼續經營,一位70歲的林先生說,日前跟太太一起參加,但學會不但會打人,還灌輸思想,要求成員離婚,專心服恃聖母,甚至兒女上門,想要接媽媽回家,立刻就會被白衣教徒包圍辱罵,開口閉口就是罵人畜牲,獨家畫面曝光,帶您一起來看,這樣的宗教,自稱是日行一善。
    2019/09/27 21:21
  • 注意!「這細菌」人畜共通 已50人感染7狗死亡

    澳洲驚傳有人畜共通傳染病「鉤端螺旋體病」的疫情,至今已有約50個人類感染及造成7隻寵物狗死亡,人類若感染將有可能出現發燒、頭痛、畏寒、肌肉痠痛等症狀,感覺跟一般小感冒的症狀沒什麼區別,但若不即時就醫,發病後將有致死的風險,醫生建議摸完犬類後還是要洗手,以減低遭感染的風險。
    2019/07/10 08:20
  • 辦公室女孩總是撒嬌裝可愛 她苦勸:賣萌不是蠢傻

    對於女孩子來說,能擁有一張人畜無害的臉蛋確實是一把天生利器。適當地賣萌,可以搞定很多男孩子難以搞定的小麻煩。但是如果不分場合地賣萌,那簡直就是傻。
    2019/04/04 14: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