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人權委員 結果共79筆

  • 蘇偉碩聲請人權保護 陳菊:他有受到什麼立即迫害?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遭食藥署告發,今天赴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陳情、聲請人權保護;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表示,尊重、也會處理。至於人權會是否庇護蘇偉碩,陳菊說,蘇偉碩行動自如、發言自由,有受到什麼立即的迫害?
    2020/12/25 12:27
  • 蘇偉碩聲請人權保護 陳菊:並無立即迫害

    醫師蘇偉碩與人權團體和律師,在監察院門口舉標語抗議,要向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聲請人權保護,但第一時間由監院代表收下陳情,事後陳菊表示,蘇偉碩目前發言和行動都自如,哪有什麼立即迫害,但還是會尊重他的陳情。
    2020/12/25 12:22
  • 改革迫在眉睫! 人權會:勞保基金6年內恐用罄

    國家人權委員會表示,勞保基金預估2026年用罄,財務缺口將越來越大,政府雖保證將負起最終支付責任,但因財政窘困,無法編列預算彌補勞保財務短缺,改革迫在眉睫。
    2020/12/13 18:15
  • 人權會草案遭綠委質疑 陳菊:尊重立院會再討論

    外傳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職權行使法草案在立院卡關,民進黨立委質疑擴權,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反對。監察院長陳菊今天說,完全尊重立法院,黨團意見監院內部會再討論,但並沒有媒體報導的拍桌,「我跟老柯關係一向非常良好」。
    2020/12/04 11:28
  • 禁止酷刑公約研討會 陳菊:讓弱勢申訴有門

    禁止酷刑公約研討會今天登場,監察院長、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說,免於酷刑是每個人權力,將致力完善人權委員會運作機制和落實國家保障,讓社會卑微、弱勢聲音能申訴有門。
    2020/12/01 13:06
  • 柯建銘:國家人權委員會職權 應由監察法規定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國家人權委員會職權行使法草案,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依立法院通過國家人權委員會組織法時的附帶決議,應先將監察法修正後送交審查,經朝野協商後,草案將另擇期審查。
    2020/11/16 13:40
  • 當眾洗臉! 陳柏惟人權會嗆「藍不該參加」

    為了推動立法院人權委員會,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找來跨黨派立委合作,沒想到基進黨的立委陳柏惟,直接著大家的面,說國民黨不應該參加,讓受邀參加的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一臉尷尬,事隔一天,兩人的戰火似乎沒有平息!
    2020/11/11 18:34
  • 考監跨院合作 陳菊:人權不分藍綠沒有色彩

    國家人權委員會與國家文官學院今天宣布跨院合作,將監察院調查過攸關人權的個案,納入公務員培訓課程中;監察院長陳菊說,文官能在訓練過程中了解人權沒有顏色,達成人權立國理想。
    2020/10/27 13:26
  • 人權會關注南鐵東移 擬推土地正義案系統性詢查

    針對南鐵東移案,國家人權委員會副主委高涌誠今天說,無意打擊警方士氣,但盼執勤時能符合比例原則,已進行函詢並將持續關注;人權會擬就過去的土地正義案件,進行系統性的國家詢查。
    2020/10/20 13:27
  • 太陽花驅離判馬英九無罪 義務律師團:不再上訴

    太陽花學運驅離事件,台北地方法院日前判決前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等4人無罪。義務律師團今天表示,與被害當事人討論後,決議不再上訴,未來的究責希望透過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繼續追查。
    2020/10/12 12:27
  • 遭質疑能否超越黨派? 陳菊:時間可證明一切

    監察院決議與司法院成立院際聯繫小組引發討論,監察院長陳菊今天說,尊重司法院獨立審判,但如果有見解不同,透過院際小組互相溝通,沒有侵犯到總統的權力;外界質疑她能否超越黨派,她說,時間可以證明,公正、美好、有是非公道的社會,是她一生追求。
    2020/09/01 15:52
  • 人權委員會對人民開罰?廖元豪直言「太危險了」

    國家人權委員會8月1日風光揭牌後,蔡總統及綠營人士不斷以「人權鬥士」的美名,強調陳菊曾為台灣民主自由、人權奮鬥的歷史,但觀察人權委員會新制訂的運作規則,不但可以查私人,若不配合一路就是罰罰罰,難道不怕還沒保障到人權,就先侵害人權嗎?對此,政大法律學系副教授廖元豪在《新聞大白話》表示「監察院的權限是「同意、彈劾、糾舉及審計」,這四權是針對政府機關,但調查私人,憲法並沒給這種權限,這種設計很危險,不但違憲也侵犯人權」。
    2020/08/18 18:00
  • 人權委員會徵才受矚 陳菊:不可能任用私人

    監察院長陳菊今天說,國家人權委員會人事任用公開公平,簡任文官任用條件都須具備公務人員資格,「不可能任用私人」,不只對外徵才、也會借重監察院優秀同仁,使其適才適所。
    2020/08/11 14:59
  • 人權委員會徵才遭疑酬庸 監院強調絕對公平公開

    國家人權委員會徵才,遭外界質疑開出3個簡任主管缺是酬庸。監察院代理秘書長劉文仕今天回應,人權委員會有相當大的理想跟目標要達成,一定會秉持公平公開、用人唯才原則遴選。
    2020/08/08 15:54
  • 國家人權委員會揭牌 小英:接軌國際目標不變

    總統蔡英文今天為國家人權委員會揭牌。總統表示,未來無論國家體制如何轉型,保障人權、促進人權、接軌國際人權標準,都將是政府不變的目標。祝福國家人權委員會運作順利,台灣人權之路大步向前走。
    2020/08/01 12:58
  • 出任監察院長 陳菊:未來監院會更超然公正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獲立法院同意出任監察院長,她表示,未來監察院會更超然、更公正,國家人權委員會也將成為國家的「良心」;若修憲決定對監察權進行改革,她也將全力配合,確保監察權順利換軌、國家人權機構繼續運作。
    2020/07/17 14:39
  • 陳菊:堅持50年民主路 用餘生守護台灣維護人權

    監察院長被提名人也將出任首屆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的陳菊繼日前公開書面報告後,今天再透過臉書向人民報告,為人權服務,為台灣盡一分心力,是她的榮幸。她會以她的初心,用她的餘生,守護台灣、維護人權。
    2020/07/16 15:17
  • 綠營:陳菊不曾被彈劾 市長任內還債比舉債多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說,在監察院要轉型成國家人權委員會時,由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擔任首任主委,是台灣人權發展史的圓滿安排,且陳菊從不曾被彈劾、在高雄市長任內還債比舉債還多。
    2020/06/30 13:40
  • 快訊/總統有提名監委義務 挺陳菊新職當之無愧

    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闖入議場,總統府今晚回應,依大法官號解,總統有提名監委的義務,在尚未修憲廢除之前,監察權仍存在,提醒國民黨別只為反對而反對,製造出政治對立,並力挺陳菊出任監院院長及國家人權委員會,當之無愧。
    2020/06/28 21:39
  • 國家人權委員會配套修法 柯建銘:下會期處理

    監察院8月將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但相關修法還未完成。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沒有這個法,內部也可開始運作,在監委同意權行使後再詳細討論,下會期來處理。
    2020/06/27 13:53
  • 陳菊放話接掌監院就退黨 蔡壁如酸「脫褲放屁」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22日被提名為監察院長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她表示,監察院的工作必須超越黨派,只要立法院通過這項人事案,她就會退出民進黨、註銷黨籍並辭去所有政黨職務。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天(23日)受訪時痛批,陳菊此舉根本是「脫褲子放屁」、「國王的新衣」
    2020/06/23 15:34
  • 陳菊任國家人權會主委 施明德:她是當今最適合人選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今天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將出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他認為,陳菊是當今最適合擔任這個職位的人選之一,願她不辱使命,也勿忘初衷。
    2020/06/23 11:48
  • 為何提名陳菊任監察院長?綠營高層:找不到更適合人選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昨天(22日)被提名為監察院長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她表示,監察院的工作必須超越黨派,只要立法院通過這項人事案,她就會退出民進黨、註銷黨籍並辭去所有政黨職務。至於為何要提名陳菊出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因為全台灣找不到第二個比陳菊還適合的人選。
    2020/06/23 10:38
  • 監院人事「成蔡英文跛腳開始」?他神解3理由轟:無情無義

    總統府昨(22)日宣布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兼第一屆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原提名的副院長黃健庭婉謝提名,遺缺暫時保留,待合適時機再提名。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砲轟這是「最高的得票,最糗的提名」,更狠酸總統蔡英文提名黃健庭卻不挺他,根本是「無情無義」。
    2020/06/23 10:00
  • 總統提名擔任監察院長 陳菊宣布退出政黨

    總統府今天宣布第6屆監察委員提名人選,由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兼第一屆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表示,她的職責重大,必須超越黨派,她宣布辭去所有政黨職務,退出政黨。
    2020/06/22 15: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