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V黃子佼價差肉體交疊出血陳麗凌不雅片車輛油耗指南創意私房蘋果
  • 搜尋:

    人權公約 結果共24筆

  • 無期徒刑撤銷假釋須「再關25年」 國家人權會籲修法

    刑法規定,無期徒刑假釋後再犯其他案件,須撤銷假釋執行殘刑25年,有受刑人聲請釋憲,憲法法庭昨天展開言詞辯論。國家人權委員會昨天以鑑定機關身分出席,呼籲修改刑法,確保符合國際標準。
    2023/12/20 19:19
  • 陳菊:人權須不斷追求 因應新興性別議題持續改善

    身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監察院長陳菊今天出席婦女與性別議題論壇表示,台灣人權改善很多,但永遠不滿意,覺得不夠、要不斷追求,不會滿足於現在的成果,也相信數位的世代產生很多新興性別議題,需要繼續精進改善。
    2023/11/08 14:30
  • 北監上演監獄風雲!疑「以囚制囚」縱容對受刑人噴辣椒水、壓制暴打

    監委高涌誠今天表示,台北監獄管理受刑人涉違法虐待、實施酷刑,違反國際人權公約,監所管理員視而不見,監察院通過糾正台北監獄;且監視器死角太多,法務部應通盤清查矯正機關研謀改善。
    2023/09/14 16:27
  • 陳菊:人權實踐無法一步到位 願與民團合作增進交流

    人權會主委陳菊今天與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座談。陳菊說,人權實踐的理想與目標雖無法一步到位,但將持續與民團、非政府組織合作,增進交流,相信一定能逐步達到保障及促進人權的理想。
    2023/02/18 22:21
  • 符合國際C188人權公約! 屏首艘漁船達標

    過去外籍漁工人的生活空間,常受到國際人權團體撻伐,政府去年依照國際C188人權公約修改國內造船法後,台灣第一艘符合人權公約的漁船終於出現了,25號將正式出海,漁工們不用再擠通鋪,還能在船上洗熱水澡。
    2022/10/23 20:10
  • 台灣首艘符合國際人權公約漁船 24日鹽埔漁港出海

    台灣鮪延繩釣協會秘書長何世杰今天表示,根據漁船建造新規定,已打造出符合國際C188人權公約的全台首艘漁船,成本增加3成,24日將從屏東東港鹽埔漁港出海作業。
    2022/10/21 20:23
  • 緬甸華裔李國輝縱火害9命…更三審開庭 律師:不應判死

    緬甸華裔男子李國輝縱火導致9人身亡,一審至高院更二審共4度判他死刑,案經最高法院撤銷發回後,高院更三審今天開庭,李的律師主張,李有精神障礙,依人權公約不應判處死刑。
    2022/02/09 16:53
  • 監委指小明、小紅境管有差別對待 盼政院檢討

    監察委員葉大華、蕭自佑今天表示,疫情期間,陸籍及外籍人士開放入境時間存在差異,小明們採分階段、分齡開放入境也有差別對待,希望行政院依聯合國指引、兩公約及兒童人權公約等相關規範,確實檢討改進。
    2021/02/09 12:40
  • 質疑NGO採舊照片 漁業界:1成漁船環境改善

    台灣遠洋漁船被列入「童工及強迫勞動製品清單」中,位於遠洋重鎮,也就是屏東東港的台灣鮪延繩釣協會質疑,特定NGO長使用的是舊照片,祕書長何世杰說,現在有1成的漁船已經將大通鋪改成4人一間,有獨立臥艙,還有冷氣,而餐廳、廁所環境也都改善了,薪資及保險等福利更是完全符合人權公約,他表示,如果漁獲因此無法銷美,不排除提告。
    2020/10/03 20:19
  • 監委籲陸正案重起調查 陸父怒轟「無知」

    民國76年,讀小學的男童陸正從補習班下課回家途中被歹徒綁架,被發現時已經是具冰冷體,主嫌邱和順也在民國一百年時被判死刑定讞,現在監察委員高涌誠認為案件還有疑點,想要重啟調查,讓陸爸爸氣得痛批委員無知,認為法院應該把重點放在何時執行死刑,他說,人權公約裡並沒有說要禁止死刑,質疑委員沒有好好把公約看完,就隨便講話。
    2020/06/18 20:28
  • 貪汙只吃一頓飯 陳水扁轟韓:講「肖」話

    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發表影片,痛批韓國瑜政見發表會根本都在講瘋話,他表示,韓國瑜說只要貪污,要典獄長只給他一頓飯,而且吃豬膽,陳水扁說以他的經驗,在監獄無論你吃不吃都一定會給三餐,要不然就是違反聯合國人權公約,痛批韓國瑜說的都是空話,說給不懂的人聽。對此韓國瑜僅回謝謝,不願多談。
    2019/12/28 20:13
  • 民團籲通過難民法 建立審查及保護機制

    6月20日是世界難民日,包括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在內多個公民團體今天呼籲,儘速通過難民法,建立難民審查及保護機制。
    2019/06/20 13:44
  • 保障親子團聚 內政部擬修法陸配離婚可續留台

    內政部今天表示,將修法大陸配偶若有與子女會面交往或扶養事實,或遭強制出境將造成子女重大且難以回復損害之虞時,可繼續在台居留,以符合國際人權公約精神。
    2018/12/21 14:34
  • 李明哲遭判刑  蘇嘉全:無法認同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無法認同、更不能接受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大陸判刑5年;他呼籲中國大陸,有義務遵守國際人權公約,應讓李明哲儘速返台。
    2017/11/28 14:13
  • 小燈泡案兇嫌判無期 「兩公約」免死金牌?

    小燈泡命案一審判決出爐,法官根據兩公約和《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判處兇嫌無期徒刑,而不是死刑,引發社會譁然。但法界專家表示,聯合國通過的兩項人權公約,都沒規定不能判死刑,進行司法心理鑑定的專家也說,近年來的重大刑案,法官都援引鑑定報告,認為兇手有教化可能,但其實報告內容只會談到再犯機率,而不談有沒有教化可能,心理鑑定報告似乎成了部分法官不想判死刑的擋箭牌。
    2017/05/15 18:40
  • 談國際公約 陳建仁:全力以赴讓它國內法化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聯合國9大核心國際人權公約,尚有3個還沒國內法化,政府會全力以赴;成立符合巴黎原則的「國家人權委員會」,是政府終極目標。
    2017/01/16 13:51
  • 嫌台監獄差!林克穎撞死孝子 英改判免引渡

    英國商人林克穎,5年前撞死孝子黃俊德,在台被判刑4年定讞後,他竟然借朋友的護照,易容逃回英國,前年英國一審判林克穎需回台入監服刑,原以為能還受害者家屬公道,沒想到今年8月英國高等法院,竟然支持林克穎,認為台灣監獄條件差,有違歐洲人權公約的論調,改判林克穎不必引渡。
    2016/09/24 07:44
  • 英法院改判林克穎勝訴 都是監獄暴動事件害的!

    在台灣酒駕撞死送報生、潛逃英國被羈押的英商林克穎引渡案,蘇格蘭高等法院今(23日)天宣判,以台灣的監獄不符歐洲人權公約標準,判決不准引渡林克穎到台灣服刑,並裁定林克穎准予交保,附加沒收護照、每周向警察局報到,但因另案再將他羈押,並未釋放。  
    2016/09/23 23:01
  • 不滿監獄待遇不好 挪威殺人犯告政府勝訴

    2011年奪走77條人命的殺人犯布列維克,投訴自己在獄中單獨監禁時間太長,和其他人沒有互動,人權受到侵犯,連監獄東西難吃,咖啡不夠熱等理由都搬出來,挪威法院20日根據歐洲人權公約,裁定布列維克勝訴,而將近台幣136萬元的訴訟費還要政府買單。
    2016/04/21 13:41
  • 藍版「殺童條款」時代力量不支持 法務部存疑

    立法院討論「殺童條款」,國民黨立委殺害12歲以下孩童就該判處死刑或無期徒刑,而判決確定後就不得假釋,不過法務部認為,立委的提案和現行法規有些重疊,而且不得假釋這一點,恐怕和國際的人權公約背道而馳,而時代力量黨團也表示,不會支持用修訂單一法規當成解決亂象的方法。
    2016/03/31 17:53
  • 〈快訊〉殺親妹頭顱命案 陳二哥二審判無期徒刑

    新北市女子陳婉婷遭殺害分屍的頭顱命案,今天二審宣判,合議庭認定死者的二哥陳佳富為了詐領保險金,殺害親生妹妹還肢解棄屍,但考量被告從小遭家暴,人格扭曲,加上陳母為兒子求情,及國際人權公約對生命權的尊重,依殺人、遺棄毀損屍體、詐欺取財未遂等罪嫌,仍然維持無期徒刑判決,褫奪公權終身
    2015/03/04 13:01
  • 波蘭、加國產假20週 台僅8週落後國際

    有監委調查發現,全球51%以上國家給婦女的產假在14週以上,台灣目前只提供8週產假,以周邊亞洲國家為例,韓國、大陸都有將近13週的產假,連印度都有12週,原來台灣產假8週這個規定是在民國18年訂的,就連現在國際人權公約都明定,婦女產假應該在12週以上,台灣明顯落後太多。
    2013/06/11 19:45
  • 景美園區改名 馬:決策者應兼容聲音

    馬總統上午簽署人權公約,場外有民進黨市議員抗議,景美人權文化園區未來可能走入歷史,馬總統上午接受TVBS專訪時強調,承辦單位應該要擴展它的視野,兼容各種不同的聲音。
    2009/05/14 13:13
  • 於「髮」不容? 王清峰:將全面檢討

    前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被剃了個大平光頭,引發是否有侵害人權爭議,法務部長王清峰曾經強勢的說,這是經過邱義仁本人同意,不過今天卻改口,表示將參考聯合國人權公約,修法檢討;只是立委質疑同樣是羈押,為何陳水扁有特別待遇,北所人犯超收,卻還能讓陳水扁住單人房?王清峰說「這是在懲罰他」。
    2008/12/03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