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屋補貼台北慈濟醫院地震前兆五互集團黑男邱比特垃圾山餐飲龍頭倒閉馬拉松比基尼高雄墜樓
  • 搜尋:

    人才 結果共5,363筆

  • 他搶充電線!與死者爆衝突 嫌:我徒手打

    新北市三重發生一起命案!有男子報案稱,室友在家中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警消到場發現,男子已經死亡,而且全身多處瘀青,這時候,報案人才坦承,曾經對死者動手。警方進一步調查,死者是屋主,好心借朋友住宿,事發當下,嫌犯不滿充電線被拿走,才爆發衝突,沒想到釀成意外。
    2024/01/24 12:50
  • 國民黨2026派誰拚高雄?黃暐瀚看好「女戰神」握2出線優勢

    2024大選結束,各界開始將目光轉向2026縣市長人選。這次以國民黨不分區第二名之姿,重回立法院的柯志恩,儘管2022年敗給尋求連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斷言,如果國民黨沒有更好的人才,就是她再戰一次,心繫高雄又將掌握更多資源。對此,柯志恩沒有把話說死,表示服務高雄是完全正確的方向,不繼續經營會對不起這些支持者。
    2024/01/24 10:58
  • 日本人不忍了!「簡體字公告」嚴禁塗鴉 陸人反嗆:寫給他們自己

    出國旅遊,大家都會蠻在意自己國家的形象,不過有部分大陸人民的素質令人詬病,甚至出現有些國家貼出針對大陸人的簡體字標語,希望他們能多加注意。對此,一名大陸網友也分享他在日本廁所內看到一張禁止塗鴉警示,並且用簡體字撰寫,讓他疑惑表示,「這應該寫給日本人看吧,大陸人才不會往牆上塗鴉。」
    2024/01/23 21:58
  • 挨家挨戶開槍斬首平民 哈瑪斯暴力手段如同ISIS

    以哈戰爭,導致中東局勢趨於混亂。伊朗撐腰的胡塞組織,持續在紅海作亂,美國也持續打擊葉門叛軍的據點。專家表示,哈瑪斯的攻擊手法,跟伊斯蘭國ISIS手法類似,都是以殘暴手段著稱。不同的是,ISIS可以吸納各國人才,哈瑪斯則以招募巴勒斯坦人為主。
    2024/01/22 22:08
  • 大轉折!改挺韓江配 傅崐萁:兄弟是永遠的

    要爭取國會領袖,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昨天(21日)才發話,要跟同黨的韓江配「直球對決」,如今劇情卻180度大轉變!因為傅崐萁,今天在國民黨舉辦的新科立委談話會上,表態支持韓江配,還大讚江啟臣,是未來國民黨能選總統的優秀人才,至於韓國瑜更是「永遠的兄弟」。
    2024/01/22 18:49
  • 寒假禮!「文化幣+動滋券」$1700 學生:領好了

    寒假期間不少學生有專屬紅包,其中昨天(1/20)開放的文化幣1200點,等同於一千二現金,能買書、看國片、看展覽等,另外還有500元青春動滋券,但這些都限定16到22歲年輕人才能領用,就有上班族喊話,希望發放的年齡層能擴大。
    2024/01/21 18:10
  • 文策院「國際合作投資方案2.0」出爐 國際合作方案大升級

    為匯聚更多臺流出海、增加更多臺灣與國際的合作機會,文策院「國際合作投資方案 2.0」(Taiwan’s International Co-funding Program, TICP 2.0)正式出爐,以更貼近國際市場投資樣態、接近業者實際需求的方向,希望促成更具規模的投資案、支持多元題材作品之產製,增加更多臺灣與國際合作的機會、推動臺灣人才及作品站上國際舞台。
    2024/01/19 22:24
  • 中選會送上當選證書 賴清德:我跟蕭美琴找到工作了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19日)偕同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全國競選總部總幹事潘孟安、民進黨中央黨部代理秘書長楊懿珊、政策委員會首席副執行長柯芷伶接受中央選舉委員會致送第十六任總統、副總統當選證書。賴清德致詞時表示,這場選舉國際社會都非常關注,選舉的結果出來,整個過程國際社會也非常肯定,未來他和蕭美琴會秉持民主大聯盟的精神,邀請「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好的人才,籌組「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政府,來建設國家、發展經濟、造福人民。
    2024/01/19 15:32
  • 搶人才!土木專業技能吃香 全台公務員離職率增加

    全台灣公務員近年來離職率增加,尤其是土木建築專業的公務員更是明顯,以新北市新工處為例,近三年平均離職人數來到19人。專家分析近來因為民間企業人才需求增加,開出高薪搶人才,公務員薪資無法拉抬,導致人才流失,建議提升公務人員薪資,才能有效留住人才。 ​​​​​​​
    2024/01/18 22:54
  • 新鮮人攻讀AI技術 添增職場優勢

    AI人工智慧越來越重要,相關人才也越來越搶手,根據人力銀行統計,58.4%的企業看好這一塊領域未來發展,相關的人才薪水也比較高,AI資訊類別的技術,平均月薪上看八萬元。
    2024/01/17 22:42
  • 工程師姐妹花天人永隔!雙載上班撞車 妹跌落身亡

    高雄一對姊妹花,早上騎車雙載去上班途中,行經橋頭區成功南路,和一輛貨車碰撞,後座的妹妹摔車頭部撞擊不幸身亡,這對姐妹花相差三歲,感情相當親密,常常一起上下班,兩人都在封測廠日月光任職,姐妹花都是工程師,是公司積極培育的人才。
    2024/01/17 20:27
  • 收編柯將?綠委喊延攬白入閣 眾黨看法分歧

    賴清德當選總統後,內閣人事也成了關注的焦點,行政院長陳建仁2月1日就要依慣例內閣總辭,會不會繼續留任當看守內閣?陳建仁回應,希望能繼續打拚,只是民進黨國會沒過半,推法案恐怕沒以往容易,有民進黨立委就建議,新內閣收編民眾黨人才,但民眾黨內部卻出現兩派聲音。
    2024/01/16 19:35
  • 他揭「年輕人一封信」示警賴清德!兩關鍵沒做4年後兵敗如山倒

    2024總統大選落幕,未來四年將由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蕭配」執政,而對於新任政府所端出的新政策、新氣象勢必受到關注。日前,被民進黨列為不分區立委排行14名的王義川,在節目上揭露一名年輕人給他的公開信,裡頭點出了通膨、低薪、房租、國際人才等議題,王義川認為接下來新政府務必做到兩件事獲得年輕選民青睞,若沒做到「四年後就會兵敗如山倒」。  
    2024/01/16 09:58
  • 大選前頻低調會見國會助理 韓國瑜搶立法院長鴨子划水

    時隔8年,國民黨重回國會最大黨,在2月新國會報到的第一戰正副院長選舉,取得有利地位,目前黨內呼聲最高的院長人選,即名列不分區第1的韓國瑜。本刊掌握,早在選戰進入倒數2周之際,韓檯面上為小雞助威,檯面下則悄悄進行「人才補完計畫」。
    2024/01/15 08:08
  • 藍吞敗「朱立倫下台」?羅友志轟沒道理 點他負責:戰犯+軍師

    2024總統大選結束,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以467萬1021萬票輸給民進黨賴清德,面對藍營再度戰敗局勢,黨主席朱立倫被砲轟請辭負責。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分析後直言,要朱立倫下台毫無道理,同時點名另一人才應該負責。
    2024/01/14 17:04
  • 柯文哲找8名不分區開會 「立法院長挺誰?」他鬆口爆內容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雖然敗選,但好在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獲得8席,今(14)日柯立即與8人開會,會後其中一名立委林國成被問到立法院長挺誰?考慮拜會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或是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林國成回應都沒有談這個事,就談一些人才的問題,其他都沒談什麼,並預告明(15)早上午會有記者會,且​​​​​​​8名不分區立委都會出席。
    2024/01/14 15:33
  • 賴清德「閣揆」點將 鄭麗君、林佳龍呼聲高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自行宣布當選後,下一步也將開始尋覓人才組閣,包括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以及高雄市長陳其邁,都被點名,另外選戰操盤手潘孟安,也被指可能接下總統府秘書長一職!
    2024/01/14 14:39
  • 月薪11萬只是低標!新加坡用高薪+低稅率攬才 人才富翁不怕缺人

    當很多已開發國家都面臨缺人困境,新加坡是新冠疫情後,亞洲唯一人口成長的國家,因為他們多年來就把全球當人才庫,用高薪資和低稅率,帶來專業白領遷徙潮,在2022年的全球人才競爭力指數中,新加坡在全球排名位列第二名,新加坡身為人才富翁,開始採取更審慎和精準的人才政策,也想要延攬菁英中的菁英,2023年實施頂級專才簽證,不需要先找到新加坡的工作,就可以直接申請5年的工作居留,但門檻就是,申請者前一年的月薪要達到每月3萬新幣,高達台幣68萬。
    2024/01/12 23:03
  • 台33萬女性照顧老幼而離職 職場不友善+豬隊友 讓人不想生

    台灣年輕女性的勞參率,其實比美國等等國家要高,但根據統計,女性勞參率從29歲以後,就開始一路下滑,跟男性在39歲以前是一路上升,呈明顯相反落差,因為台灣女性為了照顧小孩或長輩,就高達33萬人退出勞動市場,勞參率比別國下滑的快,而女性想要再工作,職場環境對二度就業接受度不高,加上不少家庭的傳統觀念,仍將育兒重擔交給女性,即使是雙薪家庭,種種原因,也導致女性不想生,台灣要救生育率和勞參率,就得創造友善職場和具備共親職的觀念。
    2024/01/12 23:02
  • 「早退島」台灣 為何55歲就不工作?企業只想用新鮮的肝

    根據國發會的數據,2022年,15到64歲的工作年齡人口,有1630萬,這當中45到64歲有707萬,佔了43.3%,比率最高,推估到了2040年破5成,勞動力結構快速老化,但很多企業用人,仍停在舊思維,只想用新鮮的肝,台灣55歲以後的勞參率,呈斷崖式下滑,和世界各國相比,成了早退島,其實只要職務再設計,青銀共創的職場,還是有良好運作。
    2024/01/12 23:01
  • 台灣為何沒有長照安排假?13萬人照顧離職 沒錢的流沙中年

    多年前,勞動部曾統計,每年大約有231萬人,因為照顧失能失智家人受影響,其中有13.3萬人因為照顧離職,台灣馬上就要邁入超高齡社會,現在這個離職數據只怕是相當驚人,而很多人可能還在職場打拚,但當長輩生病時要請假,若遇到公司或主管的不體諒,就有相當高的機率不得不離職,台灣在2023年面臨史上最大缺工潮,未來只會更嚴重,企業應該要想辦法做在職照顧者的後盾,留住有經驗的勞動力,可以怎麼做,來看這則報導。
    2024/01/12 22:58
  • 台年輕人飛奔日本工作 10年成長152% 補日本人才缺口

    日本國家人口和社會保障研究所的最新預估,目前人口是1.24億,但到了2070年可能將減少3成,日本推測必須在2040年擁有674萬的外籍移工,才能達到經濟成長目標,但現在只有182萬,離目標還非常遠,一向保守的日本,近年來不斷加大開放力道,吸引外國的白領和藍領人力,而台灣的人才就處在這股日本搶人的浪潮中,10年內,在日本工作的台灣人,成長幅度高達152%。
    2024/01/12 22:54
  • 診所看醫生「等24人」!大票感冒超慘:身邊9個全中獎

    近期感冒人潮劇增,許多人一感冒就會出現咳嗽不止、喉嚨痛的症狀。有民眾透露,家人到診所竟然排隊等了24個病人才看到診,而不少網友也直說恐怖,「真的,十幾年沒感冒今年居然中了」、「身邊家人九個人中獎」。
    2024/01/12 20:19
  • 大谷翔平返日領「愛犬簽證」 美駐日大使館:牠擁雙重國籍

    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11日在社群媒體,分享與大聯盟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的合照。他發了一份簽證給大谷的愛犬「Decoy」。據了解,兩人合照地點為位於東京的美國大使館,因大谷暫時返回日本,兩人才得以見面。
    2024/01/12 11:17
  • 防止人才外流 勞工:盼新政府救低薪、留人才

    台灣的勞動市場長期以來被人詬病薪資太低,永遠趕不上通膨的速度,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勞工對於目前職場環境最不滿意的地方,是薪資水準,另外還有員工福利、工時長短、退休金制度等等,對於新的總統、新的政府,全民都期待能夠盡快改善勞動市場的環境。
    2024/01/11 2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