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黎明詩通勤發錢PC出貨量裁員女歌手毒素高中安歆澐
  • 搜尋:

    人才 結果共5,331筆

  • 台積電「照亮」熊本! 日本TBS直擊通勤客倍增、職缺搶手

    台積電的日本熊本廠,儘管周六才會揭幕,不過早已帶動地方產業。和TVBS獨家合作的日本TBS電視台,前往距離工廠最近的原水車站,發現通車到附近上班的乘客變多了,而且很多人都是講中文。另外,日本科技業,現在也掀起搶人大戰,連在台積電工作的打掃阿姨,時薪都比外面高,也讓其他產業大喊真的找不到人。
    2024/02/23 13:31
  • 楊寶楨請辭「白轉藍」?徐巧芯曝國民黨內部風聲:的確有人問

    民眾黨前立院黨團副主任、發言人楊寶楨在本月19日時突然辭去所有黨內職務,引發各界高度關注,也有風聲傳出國民黨可能趁機「挖腳」、接納人才。對此,國民黨籍立委徐巧芯也在受訪時坦承,的確有人正在徵詢能否拉攏楊寶楨。
    2024/02/23 11:43
  • 台積電進駐熊本拚半導體人才培育 照護員、送貨員也學做晶片

    台積電赴日本熊本設廠,為當地帶來「台積電震撼」,如何培養半導體人才也成為熊本必須面臨的課題。日媒《熊本朝日放送》報導,熊本大學為此設立新的科系與課程,讓高中生參觀見習,熊本大學也與日本最高學府東京大學合作設立研究室分部。針對非半導體領域的普通人,也有企業開設「研修設施」,沒有相關背景的照護員、送貨員都能嘗試「轉職」來到半導體業界。
    2024/02/23 11:25
  • 大陸各地節後搶工 大學畢業生招聘.年薪36萬找人

    旅遊復甦快速,香港航空業缺工嚴重,為解決機師荒,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推出14個月機師培訓課程,80萬港幣的學費,完成後有機會進到3家航空公司工作。新春過後,大陸各地搶工,廣東佛山大學畢業生招聘會,有職缺開出年薪人民幣36萬找人才;另外,家政市場人手問題始終未解,尤其是節後訂單暴增,缺工嚴重。
    2024/02/22 19:53
  • 爆看不順眼德德!樂團主唱揭真實內幕 鄭運鵬不忍回應了

    金曲樂團宇宙人邁入成軍20週年,今年4月27日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辦「α:回到未來」演唱會,正位演出緊鑼密鼓準備中。不過主唱小玉熱愛在社群和粉絲互動,昨(21)日突表示自己最看不順眼近來因帥氣外表竄紅的德德,竟釣出「德德爸」鄭運鵬回應了。
    2024/02/22 10:01
  • 員警打獵中槍真相曝!友人滑倒不慎擊發誤殺

    南投謝姓員警上山打獵遭槍擊案,原本第一天,同行的范姓表哥供稱,死者的槍枝膛炸,但檢警發現,死者明明是背部中彈,加上現場找到被丟棄的竹簍,只要透過指紋採集,就能還原真相,表哥才說出實情,原來當時還有兩名詹姓兄弟,一起上山打獵,詹姓哥哥因為滑倒不小心擊發,誤殺謝姓員警,擔心事情曝光,三個人才會串供滅證。
    2024/02/21 12:43
  • 傳新系逼宮唐鳳走人成共識? 陳建仁:盼精進施政讓國人有感

    親綠媒體連日大篇幅批評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質疑其刁難深偽分析、婉拒台美合作,且去年10月以資安院董事長身分「線上」參加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IGF),是自貶官方身分,近日唐鳳連日遭猛轟「不適任」。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大家對於數位部要求越來越多,要讓各部會跟數位部一起努力,是我們深切期盼;另與友好國家進行資通安全相關的演練以及資通人才培訓會持續加強,盼在數位科技上有更好協調,對於打詐工作會按照個資法以及資通安全法上繼續加強,讓打詐工作落實,盼數位部繼續精進施政,讓國人有感。
    2024/02/20 09:35
  • 印度進入大選年 莫迪政府力拼提升全球價值鏈地位

    印度去年成為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經濟成長率也超越中國大陸。莫迪政府即將在今年面對大選考驗,更加大力度大推印度製造,在出動蘿蔔與棒槌的政策之下,包括電子產業等部分吸引大量外資入駐。也在不斷提升數位高階人才的創新研發,要提高印度在全球價值鏈當中的地位。
    2024/02/19 16:08
  • 日本少子化自衛隊缺人 出奇招「鬆綁男女髮禁」吸引年輕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表示要強化防衛能力,但受到少子化影響,各產業都在爭奪人才,日本自衛隊面臨人手經常不足的窘境。防衛省1月中旬表示,將自4月起放寬新隊員的髮禁規定,男性不需要剃平頭、女性也可以留長髮。希望能招攬更多年輕人才。
    2024/02/19 12:13
  • 年菜沒蒸熟「染2細菌」 男血壓剩60「嚴重敗血症」

    春節結束,但您家裡的年菜還再吃嗎!有腸胃肝膽科醫師分享,過年期間,有一名腹部淋巴癌病史的男子,因為血壓低就診,後續發現是肝膿瘍,被兩種細菌感染,引發嚴重敗血症,詢問病人才知道,可能是過年家人準備年菜但「蝦子和九孔沒蒸熟」導致,醫師也提醒,覆熱年菜最好不超過1次,也不能擺超過3天。
    2024/02/18 19:23
  • 金紙堆成山!2大宮廟過年狂吸人 北港信眾人海畫面曝

    過年除了闔家團聚,還有拜廟走春的習俗,雲林縣北港鎮堪稱走春人氣王,昨(12)日大年初三從早到晚湧入許多人潮,尤其在武德宮和朝天宮,連要插香拜拜都得穿過茫茫人海,有民眾乾脆拜完天公爐示意,就把所有的香全插入天公爐,可以看見供桌上待燒的金紙、堆疊如山,還有的滾下來,廟方人員還大喊:「廟裡人潮達到8、9分滿。」也民眾也表示,就是要人擠人才像過年,雖然擁擠,但感受年節氣氛也是一種甘之如飴。
    2024/02/13 18:27
  • 過年不想收紅單?茶行老闆車霸停騎樓遭檢舉 婦狂「甩鍋」嗆警俗辣

    新北市中和分局員警昨(11)日接獲民眾檢舉,有轎車違停在騎樓,甚至還將前後車牌遮住想躲避查緝,警方當下隨即前往現場欲勸導,沒想到謝姓駕駛先是不願配合,之後兩名婦人又從一旁店家衝出大聲叫罵。員警先是口頭制止,並表示車輛違規請配合,沒想到其中一名婦人竟再度衝進店內拿出鐵鍋不斷揮舞,飆嗆員警「俗辣」!好在現場其他人幫忙緩頰,婦人才沒被保護管束,但謝姓駕駛也在大過年收了一張紅單。
    2024/02/12 15:01
  • 遊子返鄉必嚐!嘉義銅板早餐「煎粿、碗粿」

    嘉義青壯年外流到外縣市打拚,每到節慶返鄉,大家都會懷念家鄉味,今天要介紹銅板早餐,位於民雄沒有店名的「煎粿」,純米加入調製肉末,在地人才知道的「加蛋」隱藏吃法,不少外地遊子返家一定會上門品嚐,另外還有銅板價格20元的甜碗粿,不只擄獲在地人,連外國遊客都讚不絕口,甜點類的炭烤甜甜圈,特殊炭烤味,增添香氣。
    2024/02/11 15:09
  • 等不到柯文哲回應!蔡壁如獲盧秀燕邀請 年後任台中市府顧問

    民眾黨前立委蔡壁等不到回任中央委員職務,如今確定在年後入主台中市府擔任顧問。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0)日證實,是自己主動邀請蔡壁如擔任顧問,希望市府不分黨派,各種人才都有,且蔡壁如過去在台北市政府任內就是市府的專職顧問,對於這個角色、職務非常熟悉。
    2024/02/10 10:55
  • 海撈好萊塢片酬!威爾史密斯掌摑還拿第2名 冠軍擁189億輾壓小布

    好萊塢為全球最龐大的影視人才孕育之地,栽培出眾多享譽國際的大咖演員,片酬也給得極其大方。外媒《FACTS-MANIA》統計全球片酬收益最高的10位演員,「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以6億美元(約189億台幣)之姿無懸念奪冠,而先前在奧斯卡鬧出摑掌事件的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則排上第2名,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小布」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等人也依序入榜。
    2024/02/09 16:21
  • 小年夜和妻吵架離家雨中走十小時 警暖慰「男子漢哭成淚人兒」

    過年一家人本該開心圍爐,沒想到竟因爭執憤而離家出走!桃園市埔子派出所昨(8)日小年夜接獲林姓女子報案,表示自己和丈夫起了口角,對方從下午離家後就失聯,因丈夫出門時身上只穿單薄衣物,就怕氣溫驟降又下雨會發生危險,請求警方幫忙協尋。員警當下調閱監視器,鎖定丈夫行蹤後於周邊查找,終於在11點多尋獲,當時他坐在騎樓下不停顫抖,員警才出言關心他瞬間淚崩。雖然丈夫堅持不想回家,但在雨中已走了10小時、又餓又冷,警方只好先將他帶回派出所休息,等情緒平復後暖心勸導,一家人才終於團圓。
    2024/02/09 15:39
  • 給5歲外甥600元紅包竟被挖苦 網砲轟:這種人最遜

    農曆春節到來,許多人都有包紅包的習慣,不過日前卻有網友為此而相當煩惱,因為去年包給5歲外甥600元紅包,卻被外甥的父母挖苦「低成就才給這麼少」,讓他疑惑發問「真的很低嗎?」,吸引大批網友一面倒力挺原PO,「今年省起來啊!沒水準」、「為了錢什麼傷人的話都噴得出來,這種人才是最low的」、「當孩子父母的是多窮?要靠人家給紅包來生活」。
    2024/02/09 10:59
  • 未來恐沒人修水電10年少20萬高職生! 居家修繕班教你自學水電

    根據統計,台灣10年間少了20萬左右的高職生,因為長年在重學術、輕技職的風氣下,越來越少學生念高職,也讓不少產業的技術人才出現斷層,像是可能很多民眾已經感受到,為什麼都叫不到水電師傅或是得排隊等很久,而看到這股需求,有業者請來專業水電師傅當講師,開居家修繕班,用一個下午的時間,讓你實際動手修門鎖、馬桶、燈具等30種修繕技能,吸引像是一般家庭、租屋族、包租代管業者報名。
    2024/02/08 22:44
  • 東南亞客增導遊人才荒! 考試增「專用制」補非英語人才

    疫後觀光業迎來復甦,但如今卻出現有團無導遊可接的窘境。由於來台灣的東南亞遊客越來越多,但我國卻缺少會印尼語、泰語、越南語等專業語言的導遊。觀光署指出,今年導遊及領隊考試採「通用制」及「專用制」雙軌併行,並鼓勵新住民投入導遊行列。
    2024/02/08 22:43
  • 「網軍價目表」流出柯粉酸爆 四叉貓po原圖打臉:柯文哲的

    近日網路流傳一張「網軍價目表」截圖,不少「柯粉」民眾黨支持者喊「抓到民進黨花錢僱用網軍」,民眾黨臉書小編更在文下方回應「不知道有沒有缺人」。不過,網紅「四叉貓」劉宇在臉書公布原圖,該圖片其實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總統選戰期間操作「網路水軍」的工作進度回報,狠嗆「戰國策老闆目前是民眾黨不分區第四席的吳春城,你(民眾黨)應該問他有沒有缺人才對吧」。
    2024/02/08 09:46
  • 「從政同志生活要簡約」 賴清德:要無愧選民對黨支持

    民進黨今(7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賴清德於會中表示,這段時間他注意到網路上,有許多支持者正在申請加入民進黨,希望能以黨員的身分一起讓民進黨更好,也讓台灣更好,這樣支持者當中有不少是20多歲的年輕人,讓他非常振奮,「我們持續歡迎各個領域的人才,民進黨才能夠保持活力,越來越強大。」賴清德也向大家分享,近日網友溫蒂在社群媒體Threads上,分享自己阿嬤,在今年的投票日後過世。他說,在目前民眾高度關注執政黨,從政同志生活應該要簡約,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困擾,傷害民進黨形象,這樣才無愧於溫蒂阿嬤等許多人對民進黨無條件的支持。
    2024/02/07 16:45
  • 年輕人搶入民進黨 賴清德:持續歡迎各領域人才

    民進黨今(7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賴清德於會中表示,這段時間他注意到網路上,有許多支持者正在申請加入民進黨,希望能以黨員的身分一起讓民進黨更好,也讓台灣更好,這樣支持者當中有不少是20多歲的年輕人,讓他非常振奮,「我們持續歡迎各個領域的人才,民進黨才能夠保持活力,越來越強大。」
    2024/02/07 16:45
  • 他真認錯人!嫌犯母喊話陳沂「網開一面」

    網紅陳沂當街被人襲擊,黃姓嫌犯因此挨告,他的家人語帶不捨,聲稱真的是認錯人才會動手,媽媽更喊話陳沂,希望她能夠網開一面,但當下載著黃姓嫌犯來的周姓友人,被爆出疑似有幫派背景,是否有黑幫介入,警方還得釐清。
    2024/02/07 13:23
  • 台灣護照可申請!日本「數位游牧」制度將上路 可待6個月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為了網羅優秀外國人才,日本政府「數位游牧」簽證將於下個月月底(3月底)之前開始上路,只要符合一定的年收入條件並加入民間醫療保險,且持台灣、美國、英國、澳洲、新加坡、南韓等49國免簽證護照的公民,將可以申請「數位游牧」簽證,在日本停留、工作的時間可以拉長到6個月。
    2024/02/05 16:45
  • 觀點/經濟衰退、人才出走 香港越內地化就越孤島化

    中國大陸與香港1月29日起可互相執行法院有關民商事案件的裁決,包括部分智慧財產權以及侵權案的裁決。美國之音引述專家分析,中港兩地民商事裁決互認安排,會令港商以及外國投資者失去「免於恐懼」的自由,憂慮大陸的司法體系「有人治沒有法治」,影響香港的營商環境導致資金撤離。
    2024/02/05 14: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