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人才流失 結果共76筆

  • 【台灣拼起來】辛勤耕耘兒童戲劇 任建誠不遺餘力

    致力發展兒童戲劇的任建誠,11年來,製作許多膾炙人口的劇碼,他曾歷經劇團人才流失、經費短缺的困境,靠著對表演藝術的執著撐了下來,【台灣拼起來】系列報導將帶您看看任建誠為本土兒童舞台劇辛勤耕耘的精神。 「身體再拉高一點,眼神出來,眼神出來,臉再兇一點,兇一點兇一點。」 認真專注的劇團團長任建誠,帶著團員一步步的排練,雖然要求嚴苛,但是他用詼諧的溝通,和大家打成一片,就算再辛苦,看到負傷的團長還這麼賣力的指導,大家反而更有向心力。 任建誠花了11年的時間,全心投入兒童表演藝術,就為了實現當初打造台灣夢工廠的理想,彩排實況:「轉頭過來,嘿!之後要面露賤光,嘿!嘿!嘿!」任建誠:「為現在的孩子,為台灣的孩子建立一個台灣夢工廠,那樣子的一個理想性,可是好像它背後犧牲掉很多,除了我自己之外,甚至很多團員的家人。」 決定走上藝術這條路,任建誠沒有後悔過,縱然為了籌經費,擔心藝術人才流失,經常跌得鼻青臉腫,但是樂天派的個性,反而讓他越挫越勇,終於讓打響劇團名聲。 每當公演時,看到座無虛席的觀眾,熱情的迴響就是鼓勵任建誠繼續打拼的信心,任建誠:「觀眾來的時候,看到小孩子的笑容,其實我們自己會覺得最開心的一種感覺,觀眾的支持驅動你下一波的動力,團員的凝聚跟所有人努力的結果,讓你在這過程當中,獲得一種踏實工作的成就。」 任建誠的兒童表演藝術,不斷創新開發令人驚艷的作品,有的結合十二生肖,有的改編自歷史故事,內容趣味橫生,甚至演員和觀眾熱烈的互動,也成了劇團的特色,任進誠將會帶著團員繼續到鄉鎮,學校推廣兒童劇,他要全國的孩子都看得到精采的兒童表演藝術。
    2003/06/18 1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