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資安愛情砸落紅斑性狼瘡台版N號房老同學 黃金小賈斯汀
  • 搜尋:

    人工飼養 結果共46筆

  • 〈獨家〉錢難賺!抓土龍難度高 行家日撈上萬

    長得很像鰻魚的土龍,現在幾乎都是人工飼養較多,因為抓野生土龍的技巧,已經快要失傳,其實抓野生土龍不只眼力要好,動作也要敏捷,否則土龍一溜煙就會滑掉,不過對技巧熟練的老手來說,一天可能可以抓到5到10隻,少說可以賣上萬元。
    2009/11/16 19:30
  • 走出水族箱下海去 企鵝海泳特訓

    動物園裡由人工飼養長大的動物,往往會失去在大自然生存的本能!日本一家水族館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在企鵝身上,特別規劃了一個長達3個多月的課程,就是要訓練,一出生就被養在水族館裡的小漢德波企鵝,可以下海游泳。
    2009/07/13 22:32
  • 學習溝通方式 科學家搶救白鯨

    華盛頓公約已經將白鯨列入瀕臨絕種動物,這種北極圈稀有的海洋哺乳動物,全球剩不到10萬隻,科學家現在希望能透過人工飼養方式,增加白鯨繁殖,搶救白嚮鯨,以避免成為全球暖化下的犧牲者。
    2009/01/20 22:37
  • 貓熊雙胞幼崽 存活率成最大任務

    在大陸的臥龍貓熊基地,如何讓出生的貓熊寶寶存活下來,是很重要的任務;尤其是,貓熊媽媽如果生的是雙胞胎,那一般來說,貓熊媽媽只能選擇照顧一隻,另外一隻寶寶,就得要靠人工飼養的方式,先讓牠活下來,然後再讓牠回到媽媽身邊。
    2008/11/14 22:47
  • 卡哇伊! 新生獅寶寶首度亮相

    德國小北極熊「努特」,因為被媽媽棄養,接受人工飼養,意外成為人氣動物明星;而在日本橫濱,上個月也誕生一隻亞洲獅,牠是因為媽媽年紀太大,也被迫由園方代為照顧;昨天這隻小獅子,首度與遊客見面,可愛模樣引爆超人氣。
    2008/03/29 20:49
  • 張眼了! 小北極熊「雪花」高人氣

    德國紐倫保動物園,最近用人工飼養一隻小北極熊,工作人員暫時把牠叫做「小雪花」,今天小雪花第一次張開眼睛,可愛模樣不輸努特;現在,園方要幫牠正式取個名字,官網上,已經湧入上萬個意見,小北極熊 人氣越來越旺。
    2008/01/16 17:47
  • 訓練野性 哈爾濱野狼「餵食秀」

    大陸哈爾濱的一個野狼養殖場,因為裡面的狼群,已經長時間被人工飼養,為了訓練牠們野外謀生的能力,養殖場主人,特地放了活生生的動物供牠們獵食,在養殖場內,活生生上演了一場野狼餵食秀。
    2008/01/07 17:52
  • 野放困難!貓熊祥祥遭同類海扁

    大陸研究大貓熊復育已經有多年的經驗,但是對於如何讓人工飼養的大貓熊,真正野放歸山,卻還有很多未知的技術要學習,像是去年實驗性的野放一隻公貓熊祥祥,就因為沒有抓準野外貓熊族群,不喜歡接納陌生雄性的特性,結果害牠為了爭地盤,被打得,遍體鱗傷。
    2007/02/11 12:31
  • 人工飼養北極熊 歡渡7歲生日

    一般民眾對於北極熊的印象都是兇猛可怕,不過日本卻有一隻慘遭母親棄養的北極熊,在動物園以人工飼養照料下,不但把人類當成好朋友,還健健康康渡過7歲生日,昨天園方為牠舉辦生日派對,還公佈牠的成長全紀錄影片,可愛的模樣,在日本引爆超高人氣。
    2006/12/03 09:52
  • 貓熊大禮 北京福州等四地挑

    中國大陸境內現在大約有1500多隻大貓熊,其中人工飼養的大貓熊共有160多隻,如果要送給台灣的話,要從哪裡送呢?根據TVBS所掌握的消息,大陸將從北京、福州、四川臥龍或是陜西的秦嶺四個地方,挑出兩隻大貓熊送給台灣。
    2005/05/02 18:12
  • 〈獨家〉大陸皮草當街賣 貂皮狐狸皮最歡迎

    大陸皮草市場曝光讓人怵目驚心,在北京更有一條街全部賣皮草,TVBS記者特別走訪這條皮草街,老闆說目前在大陸皮草以貂皮及狐狸皮最受歡迎,而且這些動物都是人工飼養,由於在大陸賣皮草不犯法,因此想要禁止恐怕是無法可管。
    2005/02/03 12:40
  • 〈獨家〉假鴕鳥肉直擊! 淡水古蹟餐廳現形

    業者以豬肉或是雞肉混充假駝鳥肉,台灣人工飼養鴕鳥協會帶著TVBS記者,實際突擊淡水某知名古蹟餐廳,業者宣稱鴕鳥肉是澳洲進口,經過醃漬特殊調味,但是專家說,這盤肉一看就是假的,顏色太淺,口感也不對,肉的紋理看起來像是豬肉,已經把肉品帶回化驗。
    2004/11/20 17:57
  • 假駝鳥肉充斥 都是雞肉豬肉加工!

    繼重組牛肉之後,市面上又出現假的鴕鳥肉!人工飼養鴕鳥協會表示,市面上一半的鴕鳥肉,都是雞肉或豬肉經過醃漬調味冒充是鴕鳥肉,再賣到餐廳或山產店,因為1隻100公斤的鴕鳥只有30公斤的肉可以吃,上等的1公斤可以賣到700塊,所以假鴕鳥肉成本低,利潤高,不知情的老饕花大錢吃假肉,卻毫不知情。
    2004/11/20 11:23
  • 只有台灣有 難得穿山甲交配畫面

    木柵動物園第一次觀察到穿山甲的交配,這也是全球第一次,因為全世界人工飼養的穿山甲很難孕育出下一代,野生的穿山甲如果沒有改善,最快20年後穿山甲就會絕種,珍貴的影片畫面,一起來看看。
    2004/10/31 11:21
  • 「祥祥」搬新家 第一隻飼養熊貓野放

    大陸飼養大熊貓的保育中心最近「熊」滿為患,為了讓人工飼養的大熊貓重返森林,大陸最近開始放養人工飼養大熊貓,不過為了安全,研究人員在這些大熊貓身上裝上無線項圈,今後就可以監控牠的生活情形以及健康狀況。
    2004/09/16 13:40
  • 【這夏FUN輕鬆】鯨鯊 海中體積最龐大的魚類

    台灣第一隻人工飼養的鯨鯊嘉嘉,從花蓮運到屏東的海洋生物博物館,已經存活了將近3個月的時間,這個成功的經驗也讓台灣繼日本之後,成為世界第2個成功飼養鯨鯊的國家,鯨鯊不僅是最大的鯊魚,也是海中體積最大的魚類,今天的「這夏放輕鬆特別報導」就要帶您一塊來認識鯨鯊嘉嘉。
    2004/06/26 07:45
  • 觸網獲救鯨鯊 成海生館閃亮巨星

    還記得50幾天前在花蓮誤觸魚網的鯨鯊嗎?牠搭上了火車,被送到屏東海生館裡飼養,現在已經逐漸恢復健康,食量大增,不但是國內首尾人工飼養存活的鯨鯊,可愛的模樣,也成了館內最受歡迎的明星。
    2004/06/12 18:51
  • 迷途豆腐鯊 移置屏東 海陸工程浩大

    這個月初,一條10呎長的豆腐鯊,誤闖花蓮七星潭定置漁場,經過三個星期的豢養,下午搬移到屏東海生館飼養,移置過程困難重重,也完成國內首隻人工飼養豆腐鯊成功搬遷的案例。
    2004/04/23 14:01
  • 熊貓寶寶野外歷險記 鏡頭全記錄

    平常我們看到的大陸國寶熊貓,幾乎都是人工飼養的,而大陸專家最近在陝西的山上,首度發現了剛出生的野生熊貓,也用鏡頭記錄了熊貓寶寶的野外歷險記。
    2003/10/02 15:58
  • 捕食活牛 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瀕臨絕種的大陸東北虎,在哈爾濱實施人工飼養計畫,不過為了避免這些老虎失去自我捕食的能力,哈爾濱首度針對幼虎,進行「野化訓練」,這次把一隻公牛放到虎群中。
    2003/09/18 16:23
  • 母羊15天內產兩次 都是雙胞胎

    屏東縣長治鄉有一隻人工飼養的母山羊,15天內連續兩次產下雙胞胎,由於一般母羊一胎只生一隻,這頭母羊一下子生下4隻小羊,讓主人笑得合不攏嘴;獸醫師甚至懷疑,母山羊可能有雙子宮。
    2003/07/22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