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人工關節 結果共49筆

  • 女性別蹲了!常蹲馬桶、深蹲健身膝蓋更易壞

    關節退化可能要換人工關節,骨科醫師古鳴洲今天說,女性膝關節置換比男性多,可能是荷爾蒙影響、生活動作常有蹲姿,尤其蹲著上廁所膝蓋承受體重7倍壓力,上了年紀就應避免。
    2016/10/04 12:07
  • 蜘蛛絲也能治傷口! 促進癒合還會自然分解

    在野外不小心割傷怎麼辦?求生專家說找蜘蛛網直接壓在傷口上,不但能止血還能促進傷口癒合,其實早在希臘羅馬時代,就有文獻記載蜘蛛絲能療傷,英國牛津大學一名教授,花了40年找出蜘蛛絲的秘密,他說蜘蛛絲的吸濕性佳,含有抗菌成份,就像天然的繃帶一樣,還有生技公司用蜘蛛絲當原料,列印出膝蓋的半月板,未來有望能取代人工關節。
    2016/07/04 21:57
  • 【真的嗎?】o型腿女胖子 膝蓋損壞比男性高兩倍?

    台北中山醫院骨科吳濬哲醫師表示,正常人的膝關節平均每年動的次數為百萬次,平均一天活動約3,000次,頻繁使用,本來就有退化的可能,因此如何保養才是關鍵。
    2016/05/10 15:15
  • 專偷超商保健食品! 女慣竊酒駕被逮

    雲林一名女慣竊,時常到超商偷保健食品,店家報案,警方一直都沒抓到人,直到警方執行路檢,攔查到一名女子騎機車酒駕,酒測值0.58,並發現身上有銀寶善存等營養食品,女子供稱,因為丈夫是植物人,又要照顧小孩,膝蓋換過人工關節,需要吃保健食品,不得已才到便利商店偷竊
    2015/02/26 14:19
  • 手舉不高! 類風濕關節炎也會傷「肩」

    最近天氣變涼,罹患風濕的民眾痠痛往往更加劇烈,但一位劉先生肩膀痠痛2年半,手幾乎抬不起來,拖到了關節嚴重被侵蝕,才求診確認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最後得動刀換人工關節!原來病發在肩關節的機率只有1%,但因為是自體免疫問題,一般人很難事先預防,醫師提醒,就怕關節痠痛不一定是疲勞造成,千萬不得輕忽。
    2011/10/06 19:33
  • 送衣服遇查毒 婦控遭警連踹2腳

    台中市一名婦人自稱到朋友家送衣服,員警剛好上門抓毒。婦人說,她腰椎裝人工關節,員警卻將她當成嫌犯,朝她連踹兩腳,害她隔天無法行走。不過,警方澄清,現場走道狹窄,員警當時請婦人「借過」,並沒有踹她。而且當天婦人和販毒集團冒生命危險脫逃,懸空攀爬到隔壁套房,警方認為她很有嫌疑,已經將毛髮送驗。
    2011/05/04 18:22
  • 2萬5千人受惠 台製關節手術時間減半

    有新的醫療訊息,人工關節置換手術有新選擇,台灣研發出人工關節,和以往只有歐美設計的進口人工關節相比,尺寸比較符合國人的體型,可以讓醫師執行手術時間減短一半。
    2010/11/26 00:54
  • 裝人工關節變長短腿 婦控訴醫疏失

    今天有一位患有退化性關節炎的患者蘇小姐出面泣訴,指台大醫院在替她進行2次手術,加裝人工髖關節,因為位置沒放好,造成骨柄穿刺骨膜,變成了長短腿,還非常疼痛,直到4個月後,榮總第3次手術,才讓蘇小姐的腳恢復健康。面對控訴,台大醫師堅持自己的手術成功,絕對沒有問題。
    2010/09/14 12:08
  • 賣口香糖撐家計 九旬嬷痛失病兒

    台北縣一名高齡90歲的老阿嬤,為了要照顧患有糖尿病的51歲小兒子,以及負擔龐大醫藥費,10多年來,都會出現在街頭賣口香糖,每天早出晚歸,有時1天賺不到50元;由於小兒子雙腳被截肢,老阿嬤長年扛輪椅上下4層樓公寓,整個脊椎壓迫到伸不直,膝蓋也換成人工關節,而老阿嬤最近也都沒有出現在街頭,原來與她相依為命的小兒子,日前不敵病魔,讓老阿嬤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哀痛。
    2010/09/12 12:18
  • 拍戲遭壓頸 朱慧珍險半身癱瘓

    資深鄉土劇演員朱慧珍拍戲掛彩,和演員演出拉扯戲的時候,意外被男演員壓到脖子,原本不以為意還繼續拍戲,就醫後才發現,頸椎第五節已經位移,醫生強制要求住院,還得進行人工關節植入,復健至少半年,今天她還是強行跟醫院請假,拍完整齣戲的殺青戲.,但醫生要求,只能有4個小時外出拍戲。
    2009/12/21 12:18
  • 修復軟骨損傷新技術 風險低復原快

    關節軟骨受傷,現在可以用自體細胞治療!工研院和台大醫院技術合作,研發新技術,只要截取病人少許健康軟骨,切碎培養後,植回軟骨或硬骨損傷部位,就能修復,相較於進行人工關節手術,這種新技術,不只風險低,復原快,費用也比較便宜。
    2009/10/25 19:32
  • 「脊椎神醫」 駝背開刀3天下床走

    Discovery頻道曾報導的「脊椎神醫」張國華,現在轉換跑道,從服務多年的國軍醫院,跳到台中縣一家私立醫院的脊椎中心當副院長,有病患出席記者會力挺張醫師的醫術,治好脊椎側彎,不必換人工關節,甚至78歲老奶奶開刀治駝背,手術後3天就能下床走路。
    2009/06/18 13:40
  • 免換關節 幹細胞治退化性關節炎

    退化性關節炎,可望用自體幹細胞治療!這種幾乎是老人家必經的毛病,比起過去要大費周章換人工關節,現在台大研發抽骨髓幹細胞,經過培養再打進膝蓋,夠讓軟骨自己長回來,目前已經在進行第一例人體實驗。
    2008/02/23 12:15
  • 【一步一腳印】跟爺爺一起跳舞 踢踏舞跳出夢想人生(下)

    真的要抓緊時間了,幾年前許仁上得了退化性關節炎,不肯換人工關節,因為擔心風險,也想繼續用自己的腳跳舞,能跳到什麼時候,他也不知道。
    2007/11/04 22:11
  • 新式關節手術 關節炎病患福音

    許多年長者,都會罹患退化性關節炎,痛起來常常不能行走,膝關節變形甚至無法彎曲上廁所,現在,醫學專家發明新式人工關節,解決問題。
    2007/01/16 23:57
  • 道路施工「陷阱」 司機斷腿變卡奴

    2年多前,將近50歲的詹經緯,騎車經過二重疏洪道,因為施工標誌不清楚,害他撞上路上的大坑洞,整個人被撞飛,左腿粉碎性骨折,裝了人工關節以後,他也不能再開原本賴以維生的大型客運車,讓他氣的提出國賠告訴,求償514萬。
    2006/03/13 12:18
  • 狂打牌!余天手肘壞死 換人工關節

    這個年還沒過完,年節後遺症已經一籮筐的冒出來,大部份的人是變胖了,趕忙減肥,藝人余天則是因為過年猛打牌,30年前車禍的舊疾復發,忍到大年初八才去開刀,為手肘換上人工關節,不過可能要好一陣子與牌桌無緣了!
    2005/02/16 17:48
  • 請問報導之人工關節手術醫院...

    Q.您好,不知這一篇新聞「關節換新 阿公阿媽金雞獨立」指的是那一家醫院,因為本人最近也正在評估此一相關的手術,看到此一新聞,也想去了解是否也是一種選擇,煩請記者告知是要到那看診,thanks!
    2004/06/29 17:30
  • 關節換新 阿公阿媽金雞獨立

    老人家因為骨質疏鬆,特別容易骨折,因此常常需要置換人工關節,不過這種手術因為傷口大,恢復時間又長,往往還是行動不便,國內醫師突破手術瓶頸,把傷口控制在5公分,傷口小恢復快,術後6小時就可以下床走動,甚至還可以一隻腳站立,表演金雞獨立!
    2004/06/27 18:29
  • 〈獨家〉類固醇過量 抗煞護士髖關節壞死

    4月24日這個星期六是和平醫院因為SARS封院1週年,TVBS今天開始推出系列報導,追蹤走過SARS風暴後的社會影響。和平醫院的抗煞護士鄭鈺郿當初為了治療SARS,使用大量類固醇,兩邊的髖關節缺血性壞死,未來可能需要換人工關節,記者王薇和羅樹明的獨家報導。更多關於SARS週年的深入報導,請鎖定4月24日下午TVBS-N3點「衝過SARS風暴」特別報導。
    2004/04/22 18:08
  • 如何幫助用手走路沒錢換人工關節的老阿嬤?

    Q:你好!12/15看到一則新聞,38台王雅麗主播,播報桃園老阿嬤需要換手關節還有柺杖一事,請問如何捐款?如何幫助老阿嬤?請盡速回覆我,謝謝!
    2003/12/16 10:24
  • 黑藥丸風濕丸含類固醇 易骨頭壞死

    「骨頭壞死」最後幾乎都要進行「置換人工關節手術」,醫師表示,這些治療關節疼痛、風濕症的「黑藥丸」或是「風濕丸」,都含有類固醇成分,不當使用這些藥物,容易導致骨頭壞死。
    2003/12/11 18:45
  • 首創肌肉植入關節術 病人免換關節

    台北縣一名女子,因為車禍左手手肘骨折,找上中醫推拿,卻讓病情更加惡化,險些必須更換人工關節才能治療。最後找上亞東醫院,利用國內首創利用肌肉植入關節成形手術,讓這名女子不但不用換關節,還幫他的手肘恢復了功能。
    2003/10/31 12:35
  • 7旬老翁夢魘 髖關節習慣脫臼85次

    台北縣一名71歲的獨居老人,因為髖關節習慣性脫臼,四年來竟然多達85次,苦不堪言;最後在亞東醫院幫他籌措醫療費用,進行替換人工關節。才免除痛苦。而老先生也捐出僅有珍藏的12枚金幣,希望幫助更多的人。
    2003/09/19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