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鄉女婿重焙拿鐵DNA犯案珍奶結果電信公司性侵血管破裂
  • 搜尋:

    人工血管 結果共17筆

  • 「新癌王」大腸癌跟「它們」有關 愛將菜飯「這樣做」恐成罹癌危險因子

    汪中仁是大腸直腸癌病友,他是一位烏克麗麗老師,帶領社區的長者們享受音樂和律動的樂趣,一堂課長達50分鐘,他精力充沛,連續唱了20首歌曲,儘管他長期以來一直與疾病抗爭。他在49歲時被診斷患有直腸癌,後來轉移到肝臟,成為第四期癌症患者。當時的醫生告訴他,他可能只有兩年的壽命,然而,汪中仁經歷了25次電療、18次化療,以及多次手術,包括腫瘤切除、人工肛門和人工血管等等。經過長時間的抗癌治療,他終於戰勝了疾病。然而,他現在面臨著新的挑戰。
    2023/09/30 22:18
  • 陳文茜14天罹「3重病」!全身腫脹、嘴潰爛 嘆:生不如死

    65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自2019年罹患肺腺癌後,身心靈飽受病痛折磨,多次徘徊在鬼門關前,去(2022)年底剛加裝人工血管,康復可能性僅1%,但她依舊樂觀表示,希望可以多活5年。不料,今(13)日再度發文透露再罹患3重病,菌血症及蜂窩性組織炎,加上原本的腦部疾病,疾病纏身14天,剛裝好的人工血管全拔除,沒有血管可以注射營養藥物,讓她全身腫脹、痛苦不堪,直嘆「活得生不如死。」
    2023/03/13 12:33
  • 專訪/朱芯儀抗乳癌1週年重生 「慶祝我順利活著」飛離台灣過37歲

    昨(8)日是38婦女節,也是女星朱芯儀宣布罹患乳癌滿一週年的日子,更是她的37歲生日。朱芯儀自2021年年底遭診斷出罹癌,歷經一年多的抗癌歷程,終於在先前拆除人工血管,算是「暫時畢業了」。她在去(2022)年5月底接受完手術後,就陸續受邀上各大節目分享抗癌歷程,日前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雀躍地表示終於迎來罹癌後的第一次旅遊,慶祝自己還活著。
    2023/03/09 13:07
  • 身體像戰爭片…陳文茜罹菌血症 悲吐心聲:求上天再給5年

    現年64歲的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罹患肺腺癌,近幾年飽受病痛折磨,甚至一度高燒到40.3度,去(2022)年底加裝人工血管,卻因體質異常導致滲血過多,自認康復可能性只有1%。今(3)日陳文茜再透露悲痛消息,醫師宣布她得了「菌血症」,離敗血症僅一步之遙,陳文茜形容「免疫系統和細菌的武俠遊戲,變成了恐怖戰爭片」,字裡行間充滿無奈心情。
    2023/03/03 10:57
  • 朱芯儀抗癌多時「又進手術室」!老公守病房外喊:往更好的路前進

    女星朱芯儀去(2022)年宣布罹患乳癌,經過一整年的化療與乳房切除手術後,終於在上個月底結束18次的藥物標靶治療,讓她開心地在社群上報喜。豈料,今(21)日她卻在IG透露自己再次進手術室,原來是要拆除人工血管,終於可以在化療這條路上「畢業了」!
    2023/02/21 20:56
  • 陳文茜「手腳血管全沒了」連日滲血病況嚴重 悲嘆:康復機率少於1%

    64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發現肺部腫瘤,身體狀況一直走下坡,今(2022)年5月底在臉書透露,自己的血壓曾飆高至180,血尿、血氧濃度不足85,大部分的時間都很虛弱,曾用「淒風苦雨」來形容現今的身體狀況。今(14)日凌晨,陳文茜再度於臉書PO文更新病況,「身體異常,滲血打破紀錄,連換四天。一週後消毒,又滲血」,相當折磨。
    2022/12/14 23:53
  • 專訪/「小詹雅雯」廖婉君乳癌3期又確診 化療隔天「裝人工血管登台」站不穩

    歌手廖婉君有「小詹雅雯」封號,日前推出首張專輯《望夫石》,豈料5月中確診新冠肺炎,宣傳行程全喊卡,且由於她3年前曾罹患乳癌第3期,確診也格外令人擔憂。她近來已經康復,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坦言後遺症是痰比較多,爬3樓的樓梯就需要休息1分鐘才喘得過氣,她也說:「乳癌病史也是我確診的原因之一,因為我免疫力下降,比較容易被傳染。」
    2022/06/09 13:58
  • 公開給兒女的遺書 余苑綺癌末淚崩「下輩子再當家人」

    民進黨立委、資深藝人余天和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去年生下第二胎兒子後,發現直腸癌復發,癌細胞從淋巴擴散至肝、肺,歷經30次化療的痛苦歷程後,今年9月終於宣告抗癌成功。今(26)日余苑綺在爸媽陪伴下分享抗癌心情,期間她忍不住落淚公開寫給兒女的遺書。
    2020/11/26 16:02
  • 請記得我的愛!余苑綺一看到兒子 痛就消失了

    余天和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日前順利生下第2胎,但同時也被診斷出癌症復發,原本的大腸癌癌細胞轉移到肝臟和肺臟。目前余苑綺正積極接受治療,她也展現樂觀態度,甚至還在臉書寫下「要陪孩子長大」的願望,外界十分不捨;余苑綺的弟弟余祥銓,27日晚間分享一段影片,內容是余苑綺抱著兒子跳舞的影片,而裡面的背景音樂,則是藏滿母親對孩子的愛。
    2019/10/28 08:43
  • 說好不哭!見姊害怕淚崩 余祥銓「真的受不了」轉身潰堤

    資深藝人、民進黨立委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上周才剛生完第2胎,豈料竟檢查出直腸癌復發,癌細胞還從淋巴擴散至肺、肝,讓余家人猶如晴天霹靂。昨天(22日)家人陪同余苑綺到醫院做人工血管,期間弟弟余祥銓要媽媽李亞萍「不要哭了啦」,原來家人為了不讓綺綺難過,說好「不在她面前哭」,但余祥銓看到二姊淚崩的模樣,還是忍不住潰堤。
    2019/10/23 08:11
  • 余天女直腸癌復發 二寶媽余苑綺:我要陪寶寶長大

    余天和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上禮拜才順利產下第2胎,原本沉浸在喜悅之中。沒想到醫院檢查,發現余苑綺的直腸癌復發,這讓余天夫婦難過到不行。余苑綺本人在今(22)日下午在臉書發文,她除了感謝大家的關心之外,還說自己為了孩子和家人,自己一定會堅強,要陪孩子一起長大,展現「為母則強」的態度。
    2019/10/22 21:02
  • 余苑綺現身「狂咳失神」!李亞萍崩潰:我不哭、我不哭

    上周剛生下第2胎兒子的余天二女兒余苑綺,因久咳不癒產後照X光發現直腸癌復發,且癌細胞擴散至肺部和肝臟。今(22日)上午余天夫婦及余祥銓等人,陪伴余苑綺前往台北榮總做人工血管,之後將進行化療。余天透露女兒因懷孕已2年沒追蹤,沒想到會這樣,而李亞萍則數度哽咽告訴自己「我不哭、我不哭」,令人心碎。
    2019/10/22 12:15
  • 3D列印夯! 製大腿骨、腳掌助醫師開刀

    醫師除了看病、開刀和病人講述病情之外,您能想像嗎?現在連醫師也要學習所謂的工程語言!台中中國附醫,有一個設置在醫院的3D列印中心,可列印人體腳掌、也能列印大腿骨,可讓執刀醫師在手術前,先看到仿真的情況,精準規劃手術!另外生物3D列印未來有機會,可以將人體所有的活體器官,像是人工血管可透過生物3D列印製作,未來如果有機會植入到人體,可以促進血管再生!
    2017/02/01 19:48
  • 抗癌成功!余苑綺拆人工血管 到小吃店報到

    2014年被檢查出罹患直腸癌第3期的余苑綺,經過了1年多的藥物治療、多次化療後,終於恢復健康,告別了人工血管,余苑綺開心在臉書上宣布自己「抗癌成功」,也希望藉由自已的病例鼓勵其他癌症病友,勇敢面對病魔,大家一起加油。
    2016/08/04 13:24
  • FOCUS/救心革命!以油減心脂 日本最細人工血管

    心臟病在國人十大死因裡排第二,許多患者都有心臟和血管脂肪囤積的問題,過去只能靠控制飲食,或搭心臟支架來解決,但現在可能出現可以根除心臟脂肪的藥物,而且是以油制油,日本發現椰子中含有的中鏈脂肪酸,可以有效分解堆積在心臟的脂肪,對患有心臟病的老鼠做實驗,2個月就看到成效。但是如果血管已經堵塞的太嚴重,必須替換。以前因為太粗而不能用的人工血管,現在日本也開發出全世界最細的人工血管,直徑只有0.6毫米,比起原來的3毫米,直徑只剩1/5。
    2015/11/09 20:30
  • 主動脈剝離新術 用「套」的有救!

    氣溫驟降,醫院急診室最近因為主動脈剝離患者已增加2成,以往碰到這類病患,醫師必須進行縫合手術,不但患者可能流血過多,死亡率還高達3成,最近振興醫院自行研發了「人工血管接環」,植入心血管之後,可以降低手術時間和出血量,一年來已經讓19名患者重獲新生,而這項發明,還獲得美國FDA核准上市,患者自費需要4到8萬元。
    2009/01/16 12:21
  • 我要活下去 血癌少年立志升學養家

    台中市有位單親媽媽李宦萱辛辛苦苦扶養一對兒女,沒想到兒子去年罹患血癌,女兒還很勇敢的捐贈骨髓醫治哥哥,不過家境窮困,積欠大筆醫藥費,如今住在朋友接濟的鐵皮屋內。今天是兒子王齡慶的國中畢業典禮,插著人工血管的他堅持參加領畢業證書,他說要繼續升學賺錢養媽媽。
    2004/06/15 1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