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抽獎暴雨地震年紀停課郁方張小燕限塑
  • 搜尋:

    人工肛門 結果共37筆

  • 支架搭配微創手術 腸阻塞不用人工肛門

    對於大腸腫瘤患者出現腸阻塞狀況時,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大腸肛門外科醫師許倍豪今天在記者會中說,以大腸支架手術搭微創腹腔鏡手術,治療大腸腫瘤阻塞可不需人工肛門。
    2017/10/03 12:47
  • 腫瘤塞住滿肚子大便 大腸支架來幫忙

    76歲大腸癌患者近3週嚴重腹脹,腫瘤大到堵住腸道,糞便也遭阻擋,「滿肚子大便」。馬偕醫院採大腸支架手術,幫病人順利排便,也可降低做人工肛門機率。
    2017/06/14 13:00
  • 【健康】豬哥亮二期拖到末期 別再輕忽大腸癌!

    秀場天王豬哥亮病逝,許多人從小看著他在舞台上表演長大,跟著他的詼諧幽默在笑,看著他的人生故事掉淚,聽到消息相當難過,短短2年時間,從大腸癌二期變成末期,不少人驚訝,醫師表示,如果第一時間他願意接受治療,現在絕對還能跟過去一樣生龍活虎,其實大腸癌的治癒率,比想像中高。大腸癌,全台罹患率連續8年最高,每34.7分鐘就有一人罹患,如何來預防?
    2017/05/15 17:23
  • 吃素「餓」死癌細胞 反致癌胞擴散、惡化

    台中一位39歲上班族女姓患有直腸癌,因為怕裝人工肛門、拒絕開刀,改吃素食來餓死癌細胞,沒想到1年半後,腫瘤從原本的2公分長到7公分,還轉移到肝臟、肺臟,醫師提醒,用食療或偏方想餓死腫瘤是不可能的,早期腸癌經過開刀切除,9成上患者都可以活得好好的。
    2015/06/09 13:34
  • 男嬰無肛門!半年手術三次 終於可排便

    台中一名剛出生的男嬰被發現罹患無肛症,直腸連接到肛門的地方短少了2公分,媽媽得知消息傷心地在產檯上崩潰痛哭,醫生幫小男嬰做人工肛門手術再重建肛門,半年內開3次刀,終於讓男嬰可以排便
    2015/04/21 11:34
  • 〈獨家〉228公園人工肛門廁「鎖」 看到用不到

    砸了上千萬,方便裝有人工肛門民眾使用的廁所,卻把人拒於門外!民眾投訴,位於228公園的人工肛門廁所,時常被上鎖,需要使用的時候,得花時間找清潔人員,才能開門,距離不遠的台北火車站有相同的廁所,卻是裝有對講機,讓專人來開門,待遇大不同。台鐵跟公園管理處表示,因為廁所內設有溫水可清洗隨身袋,擔心會被遊民當作洗澡空機,才會上鎖。
    2012/10/04 19:03
  • 剖腹產止血布疑留肚 婦控醫疏失

    台中一名婦人指控,她在剖腹生產後疑似醫師將手術止血布,遺留在她體內造成她嚴重的併發症,不但結腸破洞還必須裝置人工肛門,這名婦人控訴院方,不過院方今天低調不願回應。
    2007/09/10 13:11
  • 誇張!剖腹生產 2條止血布留肚內

    台中發生了生產醫療糾紛,今年2月,一名婦人剖腹生產,但手術後傷口流膿潰爛,甚至肚子劇痛,她另外找醫院開刀檢查,竟然從肚子中取出2條止血布,這讓婦人結腸破了5公分的洞,必須切除腸子和裝置臨時人工肛門,婦人指控這家診所,嚴重醫療疏失。
    2007/09/09 12:07
  • 罹腸癌男子 離奇陳屍國道水溝

    今天清晨,中山高速公路南下39.9公里旁邊坡的水溝裡,被人發現一具男性屍體,身上並無明顯外傷,除了腹部有一道疑似傷口,後來證實是人工肛門;但是死者家屬強調,死者雖然罹患大腸癌,但絕沒有自殺的可能,因此究竟是自殺還是他殺,還要進一步調查。
    2005/12/15 12:26
  • 〈獨家〉台灣骨頭人 老菸槍開刀 腹部全鈣化

    國內醫界發現全世界第一個骨頭人,一名60歲的老菸槍,由於肺氣腫併發大腸出血,醫師幫他做了人工肛門後,短短5個月,橫隔膜以下的肌肉全部鈣化,用一般的手術刀根本切不開,醫師翻遍各國文獻,都沒有軟肚皮變成硬骨頭的病例,到現在也找不出病因。
    2004/06/24 19:33
  • 小三通不通 台商返台一波三折

    雖然台灣從WHO SARS感染區名單除名了,但是金門小三通到現在卻還沒有重新開啟,一名台商眷屬在福建,因為腸道炎發作,再加上子宮頸癌惡化,必須返台就醫,但是因為無法直接返台,就醫過程一波三折,讓家屬是氣憤難平。 金門紅十字會緊急出動交通船,前往大陸福建漳州港準備接回病況危急的陳女士。由於陳女士經不起長途運送,救援船隻到了半夜才返回金門,躺在病床上的陳女士是一臉痛苦, 看到太太被折騰的狼狽模樣,李先生心疼不已。 陳女士是在這個月初前往福建探望先生,沒想到腸道炎突然發作,前往福建海澄醫院急救,醫生表示必須做人工肛門手術,再加上子宮頸癌再度惡化,陳女士決定回台治療,但是由於金門小三通關閉,讓陳女士返台就醫遙遙無期,家屬實在等不下去,只好向陸委會陳情。 目前陳女士已經被送到台北新光醫院進行手術,就醫過程一波三折,家屬盼望陸委會能給個時間表,重新開啟金門小三通,以免延誤台商返台就醫時間。  
    2003/07/12 16:41
  • 患無肛症 半截孤女寒夜遭棄

    堅強樂觀的王心華,是在十八年前的冬天夜裡,被遺棄在台南市監理站附近的電話亭裡,爸爸媽媽沒有留下隻字片語,這段期間來,她在教養院董事長及院長的辛勤教導下快樂成長,但是不知道父母是誰,她的心中仍然留著小小的遺憾。 看著小時候可愛的模樣,心華開心地笑了,來到教養院,是在民國74年一個寒冷的12月天,那時候,她被遺棄在台南市監理站旁的電話亭裡。教養院董事長王顥蒼:「派出所打電話來,晚上,12月很冷的時候打電話來,說有一個孩子是不是能幫忙,我立刻開車去把她載回來。」 那時的心華,雙腿萎縮,患有無肛症,但是,教養院的董事長並不知情。教養院董事長王顥蒼:「白天哭整天沒停,都燒到3、40度,一天曾帶她跑了三、四間醫院沒人要醫。」 後來,南北奔波,開了三、四次刀,才為心華換上了人工肛門,萎縮得愈來愈厲害的雙腿也被切除,董事長就把心華當自己的女兒看待,照顧她、鼓舞她,還計畫讓她接班教養院,擔任副院長,不過,叛逆期的心華一度不領情。教養院董事長王顥蒼:「外面的人唆使叫她出去,她不會想,想要幫人家洗碗,自己獨立。」 後來,她們鼓勵心華學電腦,甚至可以朝她最喜歡的歌唱事業發展,心華才重新找到了人生的方向。王心華:「把書讀好,要先學會一技之長。」 儘管有董事長叔叔及院長嬸嬸的細心照料,但心華打從懂事開始,就沒見過爸爸媽媽的面,對於雙親,心華的底心,仍然有這麼一個小小的期盼。王心華:「希望他們能來看我,我就滿意了。」
    2003/06/24 1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