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日0423花蓮地震Lulu節目卡關庭庭Lulu婚事告吹NONO近況Lulu過生日抖動柳營鮮乳台灣地震
  • 搜尋:

    人工智能 結果共145筆

  • 疑被機器人誤判成紙箱 韓國工人「臉部身體遭重壓」慘死

    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企業紛紛導入機器人和人工智能(AI)相關技術、減少人事成本。然而,南韓慶尚南道近日傳出一起駭人意外。一間農產品流通中心的工業機器人,感測器疑似把一名工人誤判為紙箱,導致他遭到機器人夾爪重壓臉部和胸部,送醫不治。
    2023/11/08 18:17
  • 失蹤8天尋獲關鍵!無人機結合AI分析地形圖 精準標示生還者

    香港拔萃男書院應屆DSE考生曾憲哲上週三(4日)失蹤,昨日(11日)終在馬鞍山郊野公園獲救。這次搜救的「功臣」之一,是消防局新研發的人工智能(AI)軟體,它能夠迅速分析山野照片,協助收窄範圍,以鎖定目標位置。
    2023/10/12 20:27
  • 登山失蹤8天!靠AI奇蹟「找到生還者」 1萬張照片交叉分析

    拔萃男書院應屆DSE考生曾憲哲Matthew(17歲)自上周三(4日)起失蹤,至今第8日終傳來好消息,曾憲哲平安獲救,仍然清醒,由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送往東區醫院檢查。警方、消防及民安隊人員今日(11日)傍晚交代搜救曾憲哲的過程。消防處助理消防區長周焯峰指出,曾憲哲被發現時神智清醒。高級消防隊長張天瑜則指出,攀山拯救專隊曾利用無人機拍攝過萬張照片,並以人工智能(AI)分析,協助收窄搜索範圍。另外,警方亦曾出動無人機協助搜救。
    2023/10/12 09:56
  • 日媒:G7擬針對生成式AI開發者 制訂國際行動規範

    日媒報導,根據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明天將發表的演說內容,七大工業國集團(G7)將針對生成式人工智慧(AI)開發者,制訂國際指導方針及行動規範。
    2023/10/08 17:14
  • ChatGPT有呼吸聲! Joeman問「會消滅人類?」回答超毛

    AI聊天機器人ChatGPT推出後,又意味著人類讓AI在生活普及化的夢想離得更近。經常接觸科技與3C領域的YouTuber九妹(Joeman),昨(5)日實測與ChatGPT語音對話,沒想到,竟然已能模仿真人的談吐與語氣,而當他問及「會不會消滅人類」時,回答也讓Joeman錯愕不已。
    2023/10/06 10:31
  • AI宣戰人類?科幻片《A.I.創世者》靈感是這 狠砸24億台幣

    電影《A.I.創世者》探討AI智慧如何與人類共存,同時也是導演蓋瑞斯·愛德華,7年前就萌生的題材,製作金費高達8千萬美金;另外也有AI科技專家搭上電影熱潮,運用自己所熟知的AI軟體,打造有別於官方的電影前導片。
    2023/09/21 17:15
  • 全球經濟不景氣衝擊 半導體業陷低迷靠AI、電動車撐場

    受到手機和筆電終端消費市場減弱的影響,半導體產業在上半年呈現低迷的態勢。然而,在人工智能(AI)和電動車晶片市場上,仍然有部分持續成長。根據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的預測,今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將下降18.6%,但明年的復甦仍然值得期待,可能從第二季度開始。
    2023/09/06 22:50
  • 美國「小院高牆」策略逐漸清晰 對改善中美關係恐不利

    美國總統拜登今(10)日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資金對中國大陸敏感高科技領域的投資,這次鎖定對下一代軍事創新的三大關鍵領域,包括先進半導體、量子資訊科技以及特定人工智慧系統。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現在採取的策略是『小院高牆』,以國家安全考量作為主要基礎,限制範圍針對高科技產業,尤其針對量子計算、半導體及人工智能AI的部分,要求美國所有的私募基金或任何要投資中國大陸這三個領域的企業,在這方面會受到比較嚴格的限制,而會做小院高牆策略,美國有做通盤考量,在中美交鋒當中,雙方貿易還是美國在乎的點,且這三項非常精密或先進的技術其實在美國對中貿易裡,佔比非常小,接下來就要觀察,美國透過行政命令的限制,是不是能夠達成成效,如果不能達成成效,美國會不會再加碼把小院的範圍擴大,讓中國大陸在科技發展上有阻礙,這是美國在策略上的運用。」
    2023/08/10 15:34
  • 日大學推AI系統「偵測學生打瞌睡」 網嗆:國會更需要

    大阪教育大學與東大阪的中小企業,結合紅外線熱影像法(Thermography)與人工智慧(AI),開發出能偵測學生打瞌睡和離席的系統,希望藉機改善教師的教學方式。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眾多網友反彈,認為這種系統不該在教室使用,而是該在國會偵測是否有議員偷偷打瞌睡。
    2023/08/07 13:16
  • 過氣了?「ChatGPT」身邊沒人用 一票內行反揭:已融入生活

    人工智能AI聊天機器人程式「ChatGPT」爆紅好一陣子,不過近來熱度下降,使用者減少,這也讓網友開始好奇,「有沒有ChatGPT過氣那麼快的八卦?」
    2023/07/22 15:22
  • 蘋果傳悄悄研發「Apple GPT」生成式AI 市值爆增2兆

    OpenAI推出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正夯,許多大廠也紛紛跟進開發生成式AI;外媒報導,蘋果目前正在開發類似的AI聊天機器人,有望與ChatGPT 以及Google的Bard競爭,消息一出,帶動蘋果股價上揚2%,午盤刷新盤中歷史新高。
    2023/07/20 10:01
  • 特斯拉機器人Optimus現身世界AI大會 身高172、可單手舉鋼琴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在上海登場,特斯拉不只展車也展自行研發機器人,吸引許多民眾駐足。會場不乏「大模型」、「算力」等相關應用展示,顯示人工智慧越來越走入日常生活。
    2023/07/07 13:29
  • 恐重創人類文明?專家憂「難預防AI失控」:沒有任何解方

    由OpenAI開發、製作的ChatGPT如今已經廣泛被運用在各大領域,與此同時不少人也想起科幻電影中,超級智能失控時對人類文明可能造成的威脅,對此而感到憂心;關於開發人工智能的潛在隱憂,繼身為OpenAI共同創辦人蘇茨凱佛(Ilya Sutskever)、奧特曼(Sam Altman)與AI對齊負責人萊克(Jan Leike)共同發出警告後,OpenAI也透露已經著手研究「透過AI監督AI」的防堵方針。
    2023/07/07 05:40
  • AI按摩科技先驅FUJI AI智能摩術椅有感升級 一鍵啟動全面舒壓 感知你的心、按到你的點

    全球AI科技蓬勃發展,人工智慧至今已邁向由ChatGPT 引領的生成式AI第六階段。回顧AI按摩椅界的先驅 – FUJI按摩椅的發展進程,早在人工智慧掀起大數據浪潮前,就已投身研發AI按摩科技,搶先於2018年推出首款智能摩術椅。今年更針對熱愛按摩的台灣人,發表全新的「FUJI AI智能摩術椅」,三大有感升級其一為AI智能感知晶片,其二是擁有32顆雲感按摩氣囊,其三為3D足底滾輪深層按壓,在家就能感知身體疲勞,享受宛如真人手感的勁道按摩!
    2023/07/03 15:00
  • AI生成的「台灣正妹」長這樣 全球百國美女照出爐

    每個人的審美觀都不同,人工智能AI真的有辦法準確掌握住我們的喜好嗎?美髮造型網站「StyleSeat」,近日就用AI生成100個國家與地區的美麗女性,分享在網路上,引發關注。其中代表台灣的美人,有著一頭微捲中長髮、圓潤的臉頰和大大的眼睛,洋溢著青春氣息。
    2023/06/18 10:17
  • Google大力推廣Bard!卻限制員工使用聊天機器人

    AI智能聊天工具ChatGPT在問世後便迅速掀起一股熱潮,各企業都積極開發生成式AI,然而AI人工智慧恐造成隱私及機密外洩,最近外媒就爆料Google已警告員工,要小心使用聊天機器人,包含自家開發的聊天機器人Bard。
    2023/06/16 15:18
  • 馬斯克結束訪陸 透露北京將推AI管制法規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5月底訪問中國大陸,會見了多位政府高層,回到美國後,在一場網路對談上,他透露大陸官方正尋求在國內推出管制人工智能的法規。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5月底時,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睽違4年訪問中國大陸,會見了大陸外交部長、商務部長和工信部長。馬斯克結束行程後透露,他從與北京高層的對談中理解到,大陸計畫要啟動AI監管法規,但是對於詳細的管制內容,馬斯克並沒有進一步說明。目前推測這很可能是一項全面性法規,要求AI服務在向大眾發布前,必須提交評估報告,以確保其符合『中國社會主義價值觀』」。
    2023/06/07 15:29
  • 被AI搶飯碗?孫燕姿首回應「要爭什麼」 音樂平台出招了

    近期AI人工智能科技進步,網路上還出現了多組AI歌手,像是孫燕姿的嗓音就被模仿到相似度極高,這回本尊也PO文,認為人類恐怕有一天真有可能會被取代,但自己倒是很平常心,覺得做好自己該做的,那才是最重要的。
    2023/05/23 18:30
  • 就怕AI外洩機密!傳蘋果禁員工使用ChatGPT

    AI智能聊天工具ChatGPT在問世後便迅速掀起一股熱潮,不過AI人工智慧衝擊人類生活,也讓不少國家、企業等相當擔心,近日外媒《華爾街日報》就表示蘋果已經下令限制員工不得使用ChatGPT與其它AI工具,就怕機密外洩。
    2023/05/20 09:23
  • 尷尬了!ChatGPT誤答他是日本首相 河野太郎:要小心

    由美國OpenAI開發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ChatGPT一上線就獲得大批用戶支持,成為支援企業的好幫手,但也引發許多人擔心機密外洩、假訊息流竄,日本數位大臣河野太郎接受彭博專訪時表示,ChatGPT無法正確辨識出他是誰,錯誤地回答他是日本首相,河野太郎因而警告,「所以必須小心。」
    2023/05/15 14:13
  • 「AI孫燕姿」翻唱下雨天、髮如雪 橫掃陸網「太好聽」點閱破百萬!

    華語音樂圈最近出現「AI孫燕姿」熱潮,利用人工智能學習孫燕姿的唱腔,再翻唱其他歌手的經典名曲,其中唱南拳媽媽的《下雨天》、周杰倫的《髮如雪》兩首觀看都已破百萬次。
    2023/05/10 14:40
  • ET並不存在?科學家揭「外星生命真身」示警:更接近終結者

    外星生命到底長什麼樣?近期關於「宇宙」、「外星」或是「不明飛行物」等相關話題討論度急遽增加,也讓不少人對其產生極大好奇心;而有別於過往的認知,如今多名科學家認為所謂的「外星生命體」並不是真正具有生命的有機生物,而是像科幻電影裡出現的「智能機器人」可能性更高。
    2023/04/24 14:34
  • AI潮流不可逆!ChatGPT引爆熱潮 投資亮點與風險齊來

    【台灣銀行家】新一波AI人工智慧應用巨浪將至,近期大型語言模型及生成式AI的快速發展,已成為不可逆的智能科技潮流。AI發展所必備的科技糧草會隨著產業成長而蓬勃,相關投資布局值得投資人著墨。
    2023/04/21 21:32
  • 鴻海富智康投資貴陽沙克智能 布局AI巡檢機器人

    鴻海集團積極布局機器人,旗下富智康子公司富泰京精密電子(北京)投資入股中國貴陽沙克智能科技,間接布局人工智慧(AI)演算法和特種智慧巡檢機器人。
    2023/04/21 16:09
  • 拜登出手了?美媒:將限制美企「投資中國經濟關鍵領域」

    美媒4月20日引述知情人士稱,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計劃在未來數週之內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企業投資中國經濟關鍵領域。
    2023/04/21 1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