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以色列蟑螂手術截肢不鏽鋼砧板套組行車紀錄器出國登錄精品中國KID賣場
  • 搜尋:

    人工島 結果共79筆

  • 中美角力互爭南海 傳大陸部署飛彈

    美國總統歐巴馬才剛結束和東協領袖的東協高峰會,警告大陸停止在南海繼續建造人工島,但沒想到就有民間衛星機構拍到,大陸疑似在西沙群島「永興島」上架設了地對空飛彈,擺明是給歐巴馬難堪,另外菲律賓之前也因為「南興島」的領土爭議,一狀將大陸告上荷蘭海牙國際法庭,3月5日就將宣佈仲裁結果。
    2016/02/17 21:58
  • 美機密文件曝光 承認我南海主權「聲索國」

    來看南海爭議,去年10月美國驅逐艦「拉森號」強勢進入南海,巡航大陸建造的人工島礁,引起大陸嚴正抗議,當時美國的說法是要維護各國在南海的主權,今天美國國防部一份機密信件曝光,指中國、台灣、越南、菲律賓都宣稱擁有主權,這份文件等於承認台灣也是南海主權的「聲索國」之一。
    2016/01/08 22:17
  • FOCUS/東協市場一統 國防爭議環南海難平

    這兩天在馬來西亞招開的東協國防部長擴大會議發生不發表聯合聲明,也不進行簽署儀式的狀況,因為大陸表示希望刪除聯合聲明中關於南海的內容,遭到美國、菲律賓等國的強烈反彈,大會為了兩邊不得罪只好打破慣例,自從美國上週派出神盾級驅逐艦,進入大陸南海人工島礁12海里範圍巡航後,中美相互牽制的態勢白熱化,儘管美方說巡航將常態化但大陸海權擴張早就更往南下,現在就連印尼離島都出現大陸漁船非法入侵捕魚的狀況,當地政府擔心搶漁權的下一步就是主權,印尼國防部只能加強離島防衛隨時最好準備。
    2015/11/04 21:03
  • 大陸在南海「吹填造島」 出動最大挖泥船

    中國大陸從2013年底開始,在南海興建人工島礁,工程進展速度飛快,原因在於他們啟用了一艘亞洲最大的挖泥船,天鯨號,這艘船可以絞碎海底砂石,直接噴射到島礁上「吹填造島」,一小時就能挖出一個足球場大小的土石,但這種造島方式,對自然生態相當不利,南海的珊瑚礁恐怕被破壞殆盡。
    2015/10/28 22:23
  • 南海一夜驚心動魄 美「拉森號」強勢巡航

    美國導彈驅逐艦拉森號,駛入中國宣稱擁有主權的南海人工島礁附近海域巡航,大陸立刻召喚美國駐北京大使提出嚴正抗議,不過美國國防部長卡特重申,美國會在國際法容許的前提下在任何地方航行,表態不願意退讓,他還強調,類似拉森號繞經南海島的行動,未來數個月都會照常執行。
    2015/10/28 22:16
  • 美驅逐艦南海巡航 進逼大陸人工礁島

    美國海軍驅逐艦拉森號,今天10月27日駛入南海海域,並且逼近中國大陸在南海設置並且宣稱主權的人工島,根據報導,美國軍艦逼近時南海局勢突然變得相當緊張,大陸外交部長要美國「不要輕舉妄動」,而美國則是強調,一切依照國際法及在公海的航行自由,未來會繼續在這個地方巡航。
    2015/10/27 22:01
  • FOCUS/南海風雲再起 美艦駛近陸島礁12海浬

    南海情勢又掀波瀾,美國航空母艦「拉森號」27日早上驚傳已經越過大陸人工島礁的12海浬線,也就是直接闖入中國所宣稱的領海範圍,據報導,大陸當局立刻派出軍艦一路跟監,所幸雙方並沒有爆發任何衝突,對此美國宣稱,這是在公海合法的例行巡邏,等於直接否認大陸主權,還說這不會是最後一次,但中方嚴厲回擊,美國若一再惹事生非,將導致他們加強並加快建設,恐嚇意味十足。
    2015/10/27 20:34
  • 快訊/美24小時內 派驅逐艦巡航南海人工島海域

    美國國防部表示,24小時之內將派遣拉森號驅逐艦,開往南海人工島12海浬的爭議水域,P-3獵戶座偵察機可能也會參與巡航,美國國防部強調這不是一次性的行動,而是定期巡航並且也不是在針對中國大陸,但美軍這項舉動,依舊被認為是在挑戰中國大陸在南海的領土主權。
    2015/10/27 07:07
  • ​南海風雲再起! 大陸填海造礁美嗆挑釁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海風雲再起!中國大陸在南沙群島大動作填海造島,設置軍事設施再度引發主權爭議,美國考慮派船艦前往南海,路過大陸人工島嶼12海浬之內,美國態度強硬,說中國大陸「無論在島礁堆上多少沙子,都不能建立主權」
    2015/05/15 23:31
  • 【FOCUS新聞】每天「300輛」新車上路 雅加達塞爆

    印尼新人新政,繼取消燃油補助後,現在又有一項大型基礎建設引起國際注目,這是新總統佐柯威發跡的雅加達,在他擔任省長期間,這個人口1000多萬的城市,房地產業蓬勃發展,但工程過度抽取地下水,卻讓地層以每年7公分的驚人速度下限,每逢大雨必淹,幾乎是雅加達人的夢魘,現在印尼政府與荷蘭專家展開填海造陸計畫,要在雅加達沿岸矗立起一座全世界最大的海上長城,裡頭包含一座曼哈頓大小的潟湖,和10多座人工島,總工程費高達400億美元
    2014/11/26 21:12
  • 【FOCUS新聞】建交42年 馬爾地夫第一次迎陸元首

    馬爾地夫是很多人心中最接近天堂的樣貌,這是個由1192個小島組成的國家,馬爾地夫花了11年填海造地,在外海填島造陸,建了一個人工島嶼,堆高到海拔3公尺,中資企業著手在這裡 開公路、蓋房子,中國大陸看上的,是把馬爾地夫當中繼站,讓「絲綢之路經濟帶」更加通暢。另外在斯里蘭卡,大陸更進一步簽下「可倫坡港口」擴建合約,未來完工之後,大陸將享有1/3的使用管理權。
    2014/09/16 21:50
  • 【FOCUS新聞】陸建港珠澳大橋 擴大珠三角經濟帶

    中國大陸正在建設港珠澳大橋,這條大橋連結香港、澳門還有珠海,但是這項工程難度非常高,除了靠近機場有諸多建築限制,另外工程經過的海域,也是保育類的中華白海豚的棲息地,因此必須研發新的工法,他們建設兩座人工島,跨海大橋通行到人工島後,再以海底隧道連結,所以是「橋島隧」三種方式連結而成的,建成以後可以讓珠海澳門到香港的陸路時間,從原本的四個小時,縮短到30分鐘,預計未來可以創造20兆台幣的經濟價值。
    2014/08/11 21:37
  • 杜拜45萬發煙火 跨年迎新創紀錄

    迎接2014,杜拜煙火施放45萬發,成功創下規模最大的世界紀錄,雖然原本要同步施放的兩個人工島,雖然延遲點燃,還是照樣刷新紀錄,綿延48公里的海攤施放點,更顯得壯觀;至於英國倫敦眼的煙火施放,首度加入香味,主辦單位配合煙火顏色,加入不同口味的水果味道,煙火不僅看得到,也聞得到;美國紐約雖然氣溫下探零度,依舊從世界各地湧入上百萬人,倒數等待水晶球降落,迎接新年到來。
    2014/01/01 08:15
  • 杜拜跨年煙火秀 保證規模破紀錄

    跨年看煙火,已經成了必備的應景活動,杜拜政府發下豪語做預告,今年的跨年煙火,將會打破金氏世界紀錄,創下史上規模最大的煙火,全長6分鐘的時間,在兩個人工島上,橫跨100平方公里的範圍內,設置400個施放點,點燃超過40萬發煙火,再搭配音樂,勢必吸引全球目光。
    2013/12/26 21:58
  • 陸首座人工島完工 明年首度招商

    大陸第一座人工島嶼「雙魚島」,耗資台幣170億元打造,歷經3年完工,這座島嶼有五星級度假飯店,主題樂園、商務會議中心,還有高級住宅區,目標鎖定金字塔頂端客層,雙魚島鄰近廈門和金門,搭船不用半小時,預計明年開放全球招商。
    2013/11/25 13:34
  • 【FOCUS新聞】日搖滾天團GLAY 衣錦榮歸北海道

    喜歡搖滾樂的觀眾,應該對GLAY這個樂團不陌生,出道19年,曾多次舉辦數十萬人的戶外演唱會,堪稱是日本動員力最強的搖滾樂團,而出身北海道函館的4名樂團成員,一直希望能回故鄉,舉辦大型戶外演唱會,過去卻受限於場地無法實現,終於函館港口最近新建完成,一個大型人工島,很適合辦活動,完成他們的心願,而整個函館市為了迎接GLAY回鄉表演,更是全體總動員,不但機場播放GLAY的歌曲,電車、巴士也加開班次,以應付演唱會2天湧入的5萬歌迷。
    2013/07/31 22:08
  • 因應氣候變遷 馬爾地夫蓋海上別墅

    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度假天堂馬爾地夫被認為是即將消失的美景,但有荷蘭建商卻在這裡打造全球第一座漂浮在海上的度假村,一共有185棟高級別墅,每棟要價至少8700多萬新台幣,原來建築師運用的是海上鑽油平台的技術,確保建築能不被海浪沖散,而這樣的漂浮人工島技術,未來也能應用在其他受到海平面上升衝擊的國家,重新思考與水共生。
    2012/10/29 22:30
  • 打造海上國家 主權獨立可納270人

    有位前谷歌的工程師,異想天開,在美國舊金山外海打造一座宣稱主權獨立的人工島嶼,預計可容納270人,他打算在島上引進一套全新的施政理念,喜歡且認同的人都歡迎住下來,而且他未來還打算爭取聯合國承認,這項理想國計畫,已獲得知名創業家的贊助,預計明年就可完工。
    2011/08/19 13:45
  • 4千億打造世界島 逐漸沈入大海

    杜拜曾經引以為傲,砸下4千億台幣打造的人工棕梠島-世界島,如今卻傳出正在逐漸下沉當中,原因是建商負債高達260億美元,無力雇用「抽砂船」,只好放任世界島漸漸消失;不過晚間最新消息是,世界島的開發公司棕櫚集團,出面反駁人工島正在下沉的傳言,他們強調,島嶼的形狀之所以改變,是因為島主們依自己的喜好,重整島嶼外形。
    2010/02/03 22:30
  • 丹麥打造「綠色島」 只靠水跟風發電

    丹麥這次榮膺大任,舉辦關乎地球存亡的暖化高峰會,其實這個北歐國家,對於節能減碳,一直不遺餘力,丹麥和國際建築師,打算在海上打造一個綠色人工島嶼,這個島,單純只靠水力和風力來發電,這個綠色島嶼,就位在哥本哈根的東方海面。
    2009/12/10 22:35
  • 風暴波及棕櫚島 巨星名流被套牢

    杜拜爆發信債風暴,曾經被列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人工棕櫚島,開發商也因此身陷財務危機;杜拜建商當年推出建案時,打出「當全球最大人工島別墅主人」的名號,吸引不少富豪名流,砸錢投資買樓,包括英國球星貝克漢跟歐文,還有好萊塢明星布萊德彼特夫妻,都在棕櫚島投資置產;現在被杜拜風暴波及,這些鉅額投資,全部套牢。
    2009/11/27 19:08
  • 古城造型超奢華 杜拜新地標飯店

    杜拜除了帆船飯店,現在又多了一間頂級的七星級度假旅館,叫做亞特蘭提斯,這座飯店蓋在人工島上,飯店設備以「水」為主題,裡面有水上樂園,有人造沙灘等,甚至還自己養海豚,餐廳幾乎都是米其林等級進駐,整棟飯店的造型就像失落的古城再現,非常氣派,當然要價也很貴,住一晚最貴的要75萬台幣。
    2008/09/25 22:39
  • 溫州商人斥資9億 買下杜拜小島

    大陸的溫州商人是出了名的會做生意;最近有個經營房地產的溫商,更是創下先例,他遠赴中東杜拜,花了約9億台幣買下了一座人工島嶼,計畫在3年內,要移植上海外灘的美景,並且在島上興建別墅及酒店。
    2007/10/30 18:37
  • 五股溼地建造人工島 周錫瑋初體驗

    在台北縣有1千公頃左右的溼地,上頭的生態物種相當豐富,為了孕育更多野生動植物,台北縣長周錫瑋帶著五股國中學生,還有荒野保護協會成員,一起到五股溼地,把「人工浮島」逐一放進水裡,全身濕透,但大伙兒都樂在環保。
    2007/04/19 17:25
  • 【前進杜拜】杜拜3百億人工島開發 全球新焦點

    杜拜這幾年,突然成為全球矚目的新興都市,從一個中東沙漠,成為世界金融與商業焦點,很大的原因在於大規模的開發,尤其是杜拜臨波斯灣的棕櫚島開發計畫,無中生有,純人工開發新的島嶼,成為世界八大奇景之一,TVBS與遠見合作跨海採訪,帶您走進棕櫚島,看這項舉世矚目的人工奇景。
    2007/04/05 2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