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人孔蓋 結果共325筆

  • 暴雨人孔蓋噴飛4層樓 這種設計就不怕

    受到鋒面影響,日前北部遭到暴雨襲擊,台北市不少地區時雨量都超過100毫米,除了淹水,萬華、西門町一帶更有高達24處人孔蓋氣衝、路面炸開,水柱噴了4、5層樓高,相當危險。為了避免暴雨導致人孔蓋氣衝,不少地區改成新型態的「耐揚壓」人孔蓋,有排氣設計,上蓋不會因為壓力而噴飛,台北市衛工處回應,明後年各編列3000萬元,計畫每年汰換500座。
    2018/09/11 23:27
  • 積水挨批治水破功 柯文哲:我看是還好

    台北市從昨天傍晚開始下豪雨、多處積水,甚至還有人孔蓋噴飛的情況,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就質疑這是北市府下水道工程延宕所導致。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昨天很多地方時雨量超過100多毫米,等於是超過台北排水系統的極限,所以積水的狀況,他覺得還好、還可以承受。
    2018/09/09 19:43
  • 西門町湧泉!水灌污水道 氣壓力道炸路面

    台北市一場大雷雨,下水道變成噴泉,還害騎士摔倒。西門町的街道上,民眾目擊,昆明街和內江街口,重達250公斤的人孔蓋,被水柱噴飛,柏油路像紙張一樣被撕裂,有名女子疑似雨大視線不良,騎車經過坑洞,當場重心不穩摔車,台北市衛生下水道工程處說,地下道湧入大量的水,擠壓到裡面的空氣,才會造成水柱,他們連夜修補24個地方,免得又有車輛受波及。
    2018/09/09 17:10
  • 大雷雨襲擊!西門町人孔蓋噴飛 機車騎士當場摔地

    台北市今(8)日下午受大雷雨襲擊,各地出現積水情況,西門町昆明街與內江街口的一處人孔蓋更因此噴發,導致一名機車騎士經過摔倒受傷,所幸沒有大礙。
    2018/09/08 20:26
  • 男童被沖進下水道! 消防員憑「1根手指」成功救人

    美國威斯康辛州近日受到暴雨侵襲,1名11歲男童和朋友趁雨停時,跑到一處排水溝玩耍,卻不慎被大水沖進下水道,所幸在搜救男童的過程中,1名眼尖的消防員突然看到「1支手指頭」從人孔蓋中伸出,於是趕緊搬開蓋子,男童也因此幸運獲救。
    2018/08/30 15:50
  • 剝皮寮「人孔蓋」 遭日作家控疑抄襲日本

    台北市剝皮寮歷史街區是知名電影《艋舺》拍攝場景,吸引很多觀光客造訪,但是有日本作家發現,街道上使用的人孔蓋疑似抄襲日本山口商店街,相似度高達9成,更被台灣導遊砲轟非常丟臉,對此北市教育局強調,修復工程在民國90年初就定案,因此目前還在釐清事情經過。
    2018/08/21 18:48
  • 「剝皮寮人孔蓋」驚爆抄襲日本商店街 遭日本女作家抓包

    台北市知名景點「剝皮寮歷史街區」的人孔蓋驚爆抄襲,作家「水瓶子」在臉書上表示,剝皮寮歷史街區的人孔蓋抄襲日本山口市商店街,還被日本作家「栖來光」抓包,讓作家「水瓶子」直呼相當丟臉,至於被指控的建築師事務所不願回應。
    2018/08/21 17:32
  • 停車場招牌8顏色6字體! 蘇酸新北沒美學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暢談城市美學,他酸新北市府的停車場招牌還有公車站牌,要不看的眼花瞭亂,要不字體太小,銀髮族根本看不到,他強調未來新北市包含人孔蓋、垃圾桶、變電箱都得經過美學設計!
    2018/08/20 13:03
  • 電纜受損人孔蓋冒煙 輕軌斷電2小時

    高雄輕軌再出狀況,4日晚上5點多在C5夢時代站,有列車停駛了將近2小時,經過了解才知道,原來當時列車進站時,司機員發現一旁人孔蓋冒出白煙,擔心危險,緊急通知行控中心斷電,雖然緊急派車輛接駁乘客並給予退費,但仍列車仍在2小時後才開放,經過檢查是底下的電纜受潮發熱冒煙,至於什麼原因還得進一步追查。
    2018/08/05 13:46
  • 快訊/人孔蓋冒白煙 高雄輕軌一度斷電停駛

    最新消息,高雄輕軌凱中華站到高雄展覽館站,晚間5點多傳出電纜線疑似故障,無法通電,一旁的人孔蓋甚至一度冒出白煙,為了安全起見立即斷電停駛,在7點41分恢復正常行駛,,期間有2輛列車進行清車作業,當下協調公車接駁與疏運,至少有160名乘客受到影響。
    2018/08/04 20:49
  • 台電股東贈品「人孔蓋杯墊」 中鋼金箔皂夯

    台電股東會贈品今年以人孔蓋杯墊,材質是陶瓷加入發電廠的煤灰,股東兌換率比往年高,開放領取後也在網路引發討論,另外中鋼今年的金箔肥皂組還有中信金送的蔬菜削皮刀都很夯,也有網友排出讓人失望的贈品多半是環保袋根塑膠杯。
    2018/06/22 18:22
  • 人孔蓋百百款 養護責任歸水電公路總局

    走路遇到路面坑洞或是騎車經過高低落差的人孔蓋導致受傷,都可申請國賠。但求償對象如果沒弄清楚恐怕浪費時間,像是道路上的坑洞,是公路總局、區公所、工務局養護,人孔蓋可能是水公司也可能台電所有,周邊一公尺都算是業者永久保固範圍,只是提告國賠勝訴只有一成比例。
    2018/06/11 19:33
  • 工程車突從斜坡高處滑下 3名工人遭夾擊

    今天凌晨3點多,新北市新店華潭街發生工安意外。當時台電外包人員正進行人孔蓋增高工程,馬路前後還各停放一輛工程車幫忙擋著,沒想到拉了手剎車也放了輪檔和石頭,斜坡高處的工程車卻突然往下滑,結果5名工人當中,3人閃避不及被夾擊在其中,還有1人一度受困車底,幸好送醫後都沒有生命危險。
    2018/05/11 09:54
  • 嚇壞!台電電纜線跳脫 人孔蓋爆噴4次

    曾經發生氣爆意外的高雄前鎮,近中午時分傳出台電饋線跳脫意外,不僅傳出氣爆聲,人孔蓋甚至噴飛不停冒煙,猶如大氣爆時的情形,把民眾嚇壞了!結果總共造成9千多戶停電,不僅附近店家無法做生意,甚至連洗窗工人都受困半空中長達一個多小時。
    2018/04/30 19:46
  • 跳電爆炸噴飛人孔蓋 住戶以為又氣爆

    今天中午高雄前鎮突然跳電爆炸,連人孔蓋都噴飛了。
    2018/04/30 14:11
  • 高雄近萬戶大停電 地下電纜故障惹的禍

    今天上午11時46分,台電高雄前鎮區的地下電纜故障,造成人孔蓋冒煙,一心一路及民權二路附近9417戶停電;經台電搶修,尚有1571戶停電中,估計下午2時30分可復電。
    2018/04/30 14:01
  • 好療癒!紐約藝術家駐村 駁二塗鴉新亮點

    高雄駁二特區又有新亮點!一名來自美國紐約的藝術家湯姆,目前在駁二駐村創作,他最擅長的就是把空間內原來不起眼的東西,變身為有趣而且撫慰人心的塗鴉,例如原來碼頭邊黑壓壓的繫船柱,化身為岸邊小青蛙,還有人孔蓋變成煎蛋,把冷冰冰的冷氣室外機變成烏龜,超療癒塗鴉吸引不少遊客駐足拍照!
    2018/04/22 18:09
  • 逢甲商圈福星路人孔蓋多 立委爭取減量防滑

    台中市逢甲商圈內主要道路福星路人孔蓋多,雨天時常造成機車騎士摔傷,立委張廖萬堅爭取路平專案及減少人孔蓋數量,今天實地了解施作狀況,並要求公路總局應儘速制定防滑係數標準。
    2018/03/07 17:14
  • 壓人孔蓋失控自摔 單親爸半癱陷困頓

    高雄市一名單親又得撫養2名女兒的吳先生,上個月24日下午要到市場擺攤時,騎車行經楠梓德中路一處大轉彎壓到人孔蓋自摔,不但人車往前翻了半圈,吳先生最後還傷到脊椎下半身無法動彈。附近住戶說,由於大轉彎又有人孔蓋,1個月就有2到3起車禍,雖然市府養工處承諾會前往會勘了解是否改善,但吳先生不排除提出國賠。
    2018/03/05 20:30
  • 鞭炮丟化糞池! 白目青年差點炸死自己

    過年放鞭炮喜氣洋洋,但可千萬別把鞭炮丟到化糞池裡!中國大陸三名青年,經過湖南九龍花園住宅小區時,故意將手中鞭炮丟進人孔蓋的通氣孔內,結果引起大爆炸,小區現場頓時煙幕瀰漫。
    2018/02/21 13:23
  • 小男孩丟鞭炮進化糞池 人孔蓋噴飛砸傷小女孩

    過年快到了,不少人會準備一些鞭炮來施放,才會有過年的感覺和氣氛。但日前在大陸廣西一處地區,有小男孩因為好玩,把鞭炮丟進化糞池內,結果釀成了大禍,造成一名女童被人孔蓋擊中砸傷導致骨折,緊急送醫急救。
    2018/02/08 15:42
  • 點燃鞭炮塞人孔蓋 貪玩男童瞬間炸飛!

    大陸有一名男童就因為惡作劇,將鞭炮點燃丟進水溝裡卻釀成意外。
    2018/01/27 16:31
  • 鞭炮丟水溝!人孔蓋激噴「3公尺火柱」 屁孩瞬間炸飛

    過年期間不少人會燃放鞭炮,但真的要注意安全!大陸1名男童在路上玩鞭炮,還頑皮地把炮竹扔到水溝人孔蓋裡,並好奇跪趴在地想一瞧究竟;沒想到,下水道內充斥的沼氣疑似被鞭炮引燃,下一秒竟發生大爆炸,人孔蓋瞬間衝出3公尺高的火柱,把男童也跟著炸飛,讓一旁的目擊民眾完全嚇傻。
    2018/01/26 21:22
  • 人孔蓋布滿車道!騎士怕慘摔 小心繞路

    整條車道布滿人孔蓋!台北市有民眾直擊華山附近的人行道以及自行車道,短短50公尺至少有8個人孔蓋,騎士擔心滑倒得小心閃過,新工處表示人孔蓋屬於台電公司、自來水公司不同單位,因應管線地下化,管道挖掘得向新工處申請,但整條車道都是人孔蓋,讓市民感到有礙市容。
    2018/01/15 19:51
  • 士兵配合路平專案 人孔蓋施工遭機車撞飛

    台中一名盧姓士兵收到指令要配合「路平專案」,要將埋設在人孔蓋底下的通信線路降低20公分,才好鋪設柏油,沒想到就在11日中午12點多施工快結束時,他過馬路遭後方機車撞上,人彈飛到路邊轎車底盤下,送醫後重傷顱內出血。警方調查,當時軍方車輛停放在施工地點後方,車道上也有擺放三角錐警示,不過採訪機車騎士家屬卻有不同說法,家屬說,撞擊前機車道上根本就沒有擺放三角錐,是對方事後補放,雙方說法不同,現在得交由司法判斷肇責。
    2018/01/13 1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