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哈利波特餐飲集團停業423地震3天連休富統飯店地震異象餘震天氣連假停班停課
  • 搜尋:

    人力 結果共6,587筆

  • 避免離職潮 員工地雷不要踩!減少加班、建立透明升遷制度

    根據勞動部的「勞工生活及就業狀況調查」,2023年勞工加班比例佔四成,其中在下班後,電話、網路、通訊軟體交辦工作的占24.5%,有不少勞工坦言,找工作最在意公司的福利包括是會不會加班,以及有沒有透明升遷管道等等,尤其現在的年輕上班族,更傾向工作跟生活要達到平衡,太常加班,或是下班用通訊軟體交辦工作,都會讓員工反感。
    2024/02/23 22:56
  • 俄烏打響無人機名聲 各國擴大持有規模

    世界三大航展之一的「新加坡航空展」,這個月20號至25號,在樟宜展覽館舉行。今年展覽其中一項重點就是無人機,除了常見的商業功能,軍事用途也受到高度關注。俄烏衝突進入長期消耗戰,為了節省人力與經費,兩國皆變換作戰模式,改以無人機互相攻擊,提高打擊效率。各國紛紛注意到無人機的軍用價值,美國計劃未來兩年,要生產數以千計的無人機;日本則分析無人機對俄烏戰事的影響,並有意讓攻擊型機種加入服役。
    2024/02/23 19:58
  • 烏戰滿兩年!烏軍力竭盼徵兵替換 俄再奪烏城鎮

    俄烏戰爭24日屆滿兩年,烏國首批前線軍人早已身心俱疲,盼望政府能召新兵替換,並補足前線人力。去年12月,軍方和國會提出50萬軍動員法案,至今總統澤倫斯基還在權衡必要性,法案因此擱置,也引發軍人家屬不滿,上街示威。俄軍在過去兩周攻勢凌厲,拿下烏東重鎮「阿夫迪夫卡」後,再朝南部赫爾松區前進,又占領一個小鎮;烏軍去年8月才收復的東南城鎮「羅博季涅」,眼看也要失守。
    2024/02/23 19:57
  • 蘇花公路「棄屍案」新進展 遭陣頭毆打致死

    追了一個多月,宜蘭蘇花公路無名男屍案,終於有了新進展!28歲死者是花蓮人,前往桃園工作,待在人力派遣公司,而身旁同事為陣頭成員,因此加入,不過他在今年1月中旬,疑似做錯事,慘遭棍棒毆打關進小房間內,隔天被發現已經死亡,大家才會將遺體載往蘇花公路棄屍。桃園、宜蘭警方聯手,22日大動作帶回15人,5名涉案人,偵訊後認罪,宜蘭地院裁定收押禁見。
    2024/02/23 18:54
  • 罷工第四天近9千醫師辭職人力緊繃 南韓被迫開放遠端看病

    《韓聯社》24日報導,全國實習醫生和住院醫師掀起罷工浪潮,讓南韓醫療系統陷入危機並擔憂危機持續擴大,由於辭職人數快速增加至8897人,政府為了緩解各層級醫療院所,當前人力極度緊繃的困境,先將國家衛生危機警示提升至最高的「嚴重」級別,並宣佈即刻起,暫時允許醫院使用「遠端醫療」(Telemedicine)服務,協助處理各種輕微症狀。
    2024/02/23 17:02
  • 被台北燈節「光年獸」吸引 6歲童西門町走失爆哭警暖牽小手

    2024台北燈節盛大開幕,其中部分燈區就在人潮眾多的西門町紅樓廣場展出,轄區警方於活動期間都加派人力在周邊維安以及交通疏導,沒想到日前竟發現一名年僅6歲的小弟弟走失了!當時他站在廣場前嚎啕大哭,好心民眾協助將人帶到機動派出所,小弟弟才和員警說自己在看「光年獸」,但一回頭媽媽已經不見、擔心又害怕。好在兩名暖心員警陪伴安撫,同時請服務台協助廣播,才在短短半小時內幫助母子團圓。
    2024/02/23 16:54
  • 歐美興起線上解雇!上班族反應毀譽參半

    全球科技業大裁員,在歐美國家最近更是興起線上解僱的方式,這樣的方式節省人力成本,也讓當事人避免掉不少尷尬。但也有人認為還是見面談比較好,可以更清楚知道相關細節。但隨著這股裁員潮興起,光是在網路社群標註裁員的標籤影片,就高達3.66億次,如何將解僱過程處理好,考驗勞雇雙方智慧。
    2024/02/22 22:54
  • 引印工「圖利綠金主?」勞動部駁 陳揆:別污名

    台灣和印度已簽署MOU,確定引進印度移工來台,但前立委蔡正元就表示,民進黨是為了滿足金主的產業需求、讓人力仲介業者可以從中獲得利益。對此勞動部今天駁斥。而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也替印度移工發聲,希望有心人士不要汙名化。
    2024/02/22 18:44
  • 韓父母望子成龍 首爾補習街開「小學醫大班」

    在已開發國家中,南韓醫生數量與人口比例最低,南韓政府近期宣布明年起,增加2千名醫學生招生名額,以補足人力需求,不料引起醫界大反彈,上千名實習醫師和住院醫師請辭抗議,其實大部分南韓父母望子成龍,南韓首爾的補習街,甚至出現"小學醫大班",讓國小生提早準備醫科大學考試,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2/22 15:10
  • 55歲後沒1500萬元能退休嗎?專家:重返職場就業優雅老化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傳統60、65歲退休就享福的觀念,逐漸改變,老後重返職場是越來越普遍。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去年高齡者主動求職是2020年的1.9倍,中高齡則是1.23倍,越來越多中高齡族群,追求老後的經濟與精神獨立,選擇重啟職場第二人生。
    2024/02/21 23:03
  • 抗議醫學院擴招!韓七成實習醫出走 急診爆危機

    人口快速高齡化的韓國,迎來醫療危機!超過七成實習、住院醫生,本週集體辭職罷工,要求政府取消醫學院擴招計畫。韓國政府認為醫師人力缺,明年起招生名額將一口氣增加兩千人;醫界則認為此舉破壞醫療體系,大學也還沒準備好,擴招前應先改善醫護薪資環境。政府和醫界僵持不下,診療第一線已經受到衝擊,首爾五大醫院超過三成手術被迫取消,不少掛號窗口前也大排長龍。
    2024/02/21 19:58
  • 燃燒自己顧病患累到不行 搶救護理師人力未來住院恐沒人能照顧

    台灣護理人力不斷流失,全國有31萬人有護理師執照,但在第一線執業的只有19萬人,為了留住護理師,衛福部公告新的三班制護病比,以及提供夜班獎勵金,但獎勵金沒有白班護理師,還按照醫院層級發放,引發地區醫院不滿,而這次新政策出發點是美意,希望減輕護理師負荷,但要達標的話,目前全台還缺7500名護理人員。
    2024/02/20 23:10
  • 「錢少事雜」醫院藥師出走!57.7%診所藥局執業

    醫院爆出缺藥師,開出年薪90萬起跳,依舊很難招到人!根據藥師公會統計,超過57%的藥師在藥局或診所執業,甚至有6.5%的人未執業,而會造成人力嚴重分布不均,公會分析跟工作量差異大有關,醫院藥師一日開100張藥單,藥局只需要開30張,不只工作比較少,免值夜班,連薪水都比較高,年薪破百萬。
    2024/02/20 19:34
  • 領藥爆口角互嗆病患急等3HR 警衛酸:你去幫忙

    有民眾昨日19日到台北馬偕醫院領藥,等到晚上9點多,就有其他病患不耐煩大喊,說已經等超過3小時。醫院的警衛情緒也激動,回病人說人力不足,不然你進去幫忙,雙方爆發口角。台北馬偕醫院回應,遇到年後第一個週一,領藥量多2千人,儘管藥師加班到最長時間,還是難以負荷。
    2024/02/20 19:33
  • 獨/馬偕藥師荒!夜診剩1窗口領藥 病患等3小時沒藥拿氣炸

    藥師人力不足!台北馬偕醫院昨(19)日夜診竟出現1人藥師包藥的窘境,有民眾表示,自己看完診後,從7點就在等領藥,沒想到一路等到快10點,馬偕突廣播稱「7點多後看診的民眾等到12點都等不到」建議3天內再來領藥,引起大批患者不滿,甚至在櫃檯和藥師、警衛爆發口角,怒嗆「人不舒服可以等2、3天再吃藥嗎?」對此,醫院回應,因昨日是連假的第一個週一門診爆量,藥師加班時數超過,無法繼續加班,才會請患者改為3天內來領。
    2024/02/20 18:03
  • 把病人當人質?韓國逾6千實習醫師辭職 尹錫悅批:勿綁架患者健康

    為了抗議政府計劃增加醫學生的數量,南韓境內已有超過6400名實習和住院醫生遞交辭呈,這個抗議行動讓人擔心,會對該國公共衛生產生極大風險。韓國衛生部次長朴敏秀(Park Min-soo)向記者表示,有關部門已經要求831名實習醫生回院上班,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更公開批評這群年輕人,認為他們以「綁架病患健康」為手段,藉此迫使政府同意其訴求。
    2024/02/20 14:21
  • 麥當勞點餐乾等10分鐘!他「1招」嚇出店員 全場笑翻狂讚

    麥當勞近年為節省人力推出自助點餐機,儘管成功減少民眾排隊時間,但也讓習慣向店員點餐的消費者直呼不方便。對此,就有一名網友抱怨,他日前因想用兌換券點餐,只能利用人工點餐,無奈等了10分鐘仍不見人影,於是他一氣之下直接把椅子搬來櫃台前坐下,讓店員嚇得馬上現身。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討論。
    2024/02/20 13:34
  • 罷工開始!南韓逾千醫師離職 危機蔓延全國

    不滿政府擴大醫學院名額,補充醫療人力,南韓醫院住院醫師的大規模罷工離職抗議,從今天早上6點開始,儘管政府延長門診時間,並且考慮恢復線上看診,但這波離職潮蔓延到全國,恐怕會引發南韓醫療危機。
    2024/02/20 12:06
  • 美1月PPI超預期.通膨再起? 汽油.「小龍蝦」價飆漲

    為削減成本,美國運動品牌Nike,自上周五(16日)開始,展開兩個階段的裁員行動,預估裁掉全球約2%人力,約1600名員工。同一天,美國勞工部也發布最新報告,卻給市場的降息預期澆了冷水,因為全美一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月增、年增幅度雙雙超出預期,拖累當天美股三大指數,在連續五周的漲勢後,全面收黑!
    2024/02/20 10:37
  • 不滿擴招醫學生!南韓實習醫、住院醫明罷工 多手術被迫延期或取消

    南韓政府日前宣布明年起將擴招醫學生,補足醫界人力荒,不過卻引起現職醫師反彈聲浪,南韓首都圈5大醫院實習與住院醫師,預定今(19)日集體請辭,20日上午開始罷工。由於實習和住院醫師大約占上級綜合醫院人力資源的30至40%,醫療第一線難免混亂,不少急診手術被取消或往後延,對許多患者造成不便。對此,南韓保健福祉部下令所有醫師堅守崗位,威脅吊銷執照,南韓國防部則表示將開放軍醫院,為民間患者提供服務。
    2024/02/19 15:27
  • 搶工大作戰!多省市春節招聘留才 沿海城市專車接人返工

    中國大陸結束8天春節連假,陸續回到工作崗位,不過很多沿海企業深怕農民工返鄉後就不想回公司上班,因此紛紛派出高鐵專車或遊覽車,把農民工一車一車載回廣東、深圳或上海。另外許多面臨缺工的省市,春節期間已經提前開招聘會,希望把出外打工的農民工離留下來。
    2024/02/18 18:21
  • 梨山森林大火!大自然遇火劫 6.5公頃延燒搶救畫面曝

    昨(16)日深夜,台中市和平區驚傳火警,位於梨山地區大甲溪事業區第66林班地發生「森林火災」,消防局出動,林業保育署臺中分署立即派員勘查,因夜間山區視線不佳,搶救不易,故於今晨5點多立即集結人力前往滅火,現已動員47人進行滅火作業,同時申請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進行空勘及空中滅火作業,目前延燒面積初估約6.3公頃。
    2024/02/17 11:48
  • 怕遲到!春節後面臨缺工窘境 學生公車縮班

    宜蘭國光客運負責行駛學生上學路線,春節後,很多駕駛考量到時間及薪資固定,乾脆轉職,造成缺工窘困,人力調度困難,只能減班,但為了不影響學生權益,縣府啟動代駛機制,後續會再研議替代方案,並做整體規劃,盡快解決問題。
    2024/02/16 13:42
  • 快訊/劉錚發文曝中華男籃集訓慘況 籃協:後勤充分人力支援

    2025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即將於2月22日登場,而中華男籃也會在當天以地主之姿,於台北和平籃球館迎戰上屆的季軍紐西蘭。不過,特地從CBA回來備戰的「台灣飛人」劉錚,卻在昨日透露僅6、7名球員參加集訓,讓他忍不住發文表示「人都不齊我們要怎麼磨合?」對此籃協回應,集訓期間因2月5日至2月18日部分球員必須代表所屬球隊出賽,這也是徵召球員時各球團要求。教練團應有充分與球員溝通說明。
    2024/02/16 13:00
  • 再漲!鬍鬚張「雞腿、紅糟豆乳腿排」便當貴5元

    知名滷肉飯品牌「鬍鬚張」最新宣布,因為原物料高漲加上人力薪資攀升,將從明天(16日)開始漲價!其中雞腿便當和紅糟豆乳腿排便當漲5元,漲幅達3.8%,其餘則是維持原價,也提到根據中央畜產會12月資料,雞肉價格比去年同期漲15%,真的受不了才會調漲價格。
    2024/02/15 2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