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人力斷層 結果共23筆

  • 少年ㄟ肯做嗎?瓦斯行、養雞場缺工 起薪40K

    瓦斯行面臨缺工危機,有瓦斯行業者說,一個月起薪40至45K,還是乏人問津,主要是工時長加上勞力活,年輕人都不想做,他只能校長兼撞鐘,都沒得休息,另外養雞場也缺工,載運雞隻的司機,一個月可以領到50至60K,也出現人力斷層。
    2023/11/22 20:01
  • 來應徵就用?餐飲服務業人力大斷層 導入自動化、中高齡解燃眉之急

    民生消費力道強勁,不過缺工潮反而愈來愈嚴重!人力銀行最新數據發現,今年第一季平均每月的缺工人數高達38.2萬人,民生消費產業的徵才難度是整體市場的4.4倍。雖然業者頻頻加薪搶人,但成效不彰,職場專家分析,這是因為住宿餐飲、零售批發等民生產業,平均月薪落在大約3.7萬到4.1萬之間,在整體產業中吊車尾,因此無論再怎麼加薪,缺工問題仍將延燒、而且人數會再創新高。
    2023/10/07 23:00
  • 營建工地又累又苦!年輕人不願做 人力出現大斷層

    在整體大缺工環境之下,營建業面臨找不到人的困境,包含像是模板工、泥做、焊接工等等都很缺,業者只能不斷提高墊高人事成本,也會導致營造成本增加,而儘管勞動部放寬營造業引進外籍勞工限制,但專家分析,這只是治標不治本,得靠把建築業的整體品質提升,才能真正緩解人力斷層。
    2023/06/21 23:34
  • 兒科住院醫師招不到人? 招聘率低醫界憂人力斷層

    少子化風暴下,全國兒科住院醫師的招募熱度明顯比往年差,今年招聘率只有七成,距離滿額還有一段差距,年輕醫師不願意投入兒科領域,除了少子化的因素外,健保給付偏低及薪資較其他科別低,也是讓他們卻步的原因之一。
    2023/05/08 22:49
  • 大象阿里只認他1人 退休飼育員難被取代

    壽山動物園僅存的一隻大象「阿里」,這四十年來都由同一位飼育員照顧,阿里也只認他一人,不過照顧的飼育員在兩年前退休了,其他的飼育員無法靠近阿里,因此退休的飼育員每個月回來一天當志工,阿里的家才能清掃,人力斷層還有銜接成了一大難題。
    2022/01/31 21:10
  • 普悠瑪卡半路、自強號門不開! 台鐵1天「連4包」

    台鐵三天內連出6個包,包括12/3短短一天狀況不斷,不只號誌故障,普悠瑪也失去動力卡半路,下午和晚上還出現車廂車門沒開,旅客下不了車,和鋼軌出現裂縫,有專家認為是車種新舊更替造成維修負荷,也有學者點出台鐵人力斷層是原因之一。
    2021/12/04 12:21
  • 官僚殺人!台鐵總體檢報告完成逾2年 體制改革喊假?

    兩年多前,普悠瑪事故爆發,當時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曾針對台鐵進行大體檢,希望悲劇不再發生。不過隨著內閣改朝換代,行政院至今都尚未成立台鐵改革小組,需要行政院跨部會協調解決的台鐵人力斷層、票價調整和組織變革,過了2年卻沒有動靜。專家批評,行政院宣稱已經改善的項目多屬於表面問題,深層的現代經營管理模式和欠缺的工安意識,才是台鐵亟待推動的轉骨工程。
    2021/04/08 22:40
  • 台鐵近期頻出包 產業工會:勿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台鐵近日陸續爆發斷軌、列車故障等事件,台鐵產業工會今天指出,種種事件顯示台鐵物料管理有問題,呼籲台鐵局應該檢討物料系統、並在調查結果出爐後再進行懲處。
    2020/10/29 13:27
  • 賣命沒保障!年改大砍福利 警力老化斷層

    警察工作危險不在話下,統計顯示,近五年來,近5年來全台有超過4500名警察因公傷亡,如果因公受傷,最多可以請兩年的有薪公傷假跟一年留職停薪,無法回到工作崗位就只能辦理命令退休,能夠拿到的退休金連請看護都不夠。再加上年金改革上路,造成基層員警「先搶退」「又延緩退休」的效應,警察人力看似不缺,但青壯世代明顯蒸發,形成警力斷層。
    2020/06/13 23:07
  • 人力斷層加競爭激烈 台灣飯店業經營挑戰多

    看好台灣觀光市場,不少國際品牌也進軍台灣,也讓飯店業經營出現挑戰。有業者分析,台灣飯店業的服務人力已出現斷層,加上新飯店一家一家開,但市場是否能支撐卻是一大問題。
    2019/09/03 11:20
  • 退休潮!企業徵才「換血、培育接班」跳出斷層

    戰後嬰兒潮世代出生的勞工,將步入退休潮,許多台灣指標性的老企業,平均員工年齡都落在42到46歲之間,不過為了跳出人力斷層,有銀行這幾年就擴大徵才、招募儲備幹部,還有62年的水泥大廠,雖然還沒出現退休潮,但也已經開始替未來做準備,啟動二代接班計畫,來看今天的調查報導!
    2019/08/21 21:20
  • 要捧鐵飯碗趁現在! 國營事業釋放近2千名職缺

    台電、台糖、台水、中油等國營事業,面臨員工退休潮,出現嚴重的人才短缺,為了避免人力斷層積極招募新血。光中油今年就有近千名的人力需求,台電則是超過800名缺額,其中配電線路維護更是大開名額419名,公職補習班分析,如果以歷屆考生人數對比錄取率來觀察,光是配電的錄取率今年有機會達到10%。
    2019/05/10 23:02
  • 退休潮大爆發 大企業現人力斷層危機

    台灣在二戰之後的戰後嬰兒潮,到現在屆臨退休,導致不少企業面臨了人力斷層問題,可能是人力不足,也可能是技術上難以銜接,像是國營的台電,10年前預見這個問題,和上級機關預借未來晉用名額,提前培訓人員,就是避開退休高峰。
    2019/04/24 23:57
  • 不怕苦!這行業薪水破50K 還賺人生第一桶金

    行行出狀元,各行各業都有值得尊敬的地方,千萬別小看任何職業!由於國內的教育制度關係和工作環境因素,營建業泥作、水電等傳統產業出現人力斷層,而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秘書長游金洲、冠昀企業董事長柯錥錤、聯鎰水電老闆楊樂祈為了改善這現象,聯手培育偏鄉學子,7年來已經培育出7名泥作職人,不但月薪破5萬元,還賺到人生第一桶金,羨煞不少人!
    2019/01/09 18:31
  • 太魯閣、普悠瑪「雙駕駛」上路! 能幫司機這些...

    為了提升行車安全,今天(30)開始台鐵的太魯閣和普悠瑪號,全面改為「雙駕駛」,實際觀察,其實司機員旁邊是一位「司機助理」,也就是學習司機員,只能協助查看號誌、排除故障,不能操作列車,而根據台鐵內部電報,雙駕駛期間,學習司機員的訓練,恐怕中斷,會不會導致人力斷層?交通部表示,並不影響。
    2018/10/30 14:14
  • 老師員額變少!新血難擠窄門 後遺症大

    台灣少子化衝擊,教師人數供過於求,加上年改效應,資深教師延後退休時間都讓年輕新血越來越難進入教育現場。教育部統計,近10年來未滿30歲的年輕教師從7000多人驟降至4000多人,幾乎少了一半,專家擔心,加上由於現在流浪教師越來越多,會降低優秀人才當老師的意願,教育界的人力斷層現象恐怕越來越嚴重。
    2018/07/20 22:54
  • 人力斷層設備舊 台鐵局長:最苦的時候

    台鐵面臨車輛、設備老舊和人力斷層,台鐵局長鹿潔身今天在107年五一勞動節暨模範勞工表揚大會上表示,這是台鐵最辛苦的時候,要想辦法克服困境。
    2018/04/19 17:16
  • 醫療荒不恐慌! 機器人投入照護服務

    台灣的醫護人員工作辛苦,近年來更是出現嚴重的勞力斷層,越來越多人不願意投入醫護體系,也讓機器人在這塊市場上前景看俏,尤其根據分析,專業型的服務型機器人佔了整體營收68%,現在就有科技廠陸陸續續開發相關的醫療機器人,希望透過科技取代醫護勞力讓效率大幅提升,也能夠稍稍減緩醫護人力的緊繃狀況。
    2017/06/01 22:33
  • 電梯安檢維修學問大 工作辛苦恐有斷層

    每天搭電梯都能安全並不是理所當然,電梯每個月的安全檢查與保養,還有每年的檢查,都是需要高度專業的人力,此外這份工作在夏天還得忍受高溫的工作環境,責任又相對大。但是現在業界競爭激烈,電梯維修保養費用往往削價競爭,也就影響到薪水,因此較少年輕人願意投入,也有不少人選擇轉行,恐怕出現人力斷層。
    2017/02/27 23:10
  • 高失業率又缺工! 台就業市場現「人力斷層」

    台灣就業市場,處在一種尷尬狀態,高失業率卻又缺工,加上高齡化的退休潮,以及少子化,浮現「人力斷層」的問題,而外界拋出年金制度改革上的聲浪後,預估今年將出現「搶退潮」,除了加劇人才斷層外,也增加國庫負擔。
    2015/10/20 22:41
  • 建案工地「找嘸工」 建商加薪2成徵才

    中部建築業不受景氣影響,今年大量推出新建案,但有建商發現,沒有年輕人願意再做勞力活,工地工人幾乎都是4、50歲以上的中年人,擔心日後工人出現人力斷層,建商宣布幫工人加薪2成,工地師傅日薪從2500元增加到3000元,一般小工也從1500元增加到1800元,希望用高薪吸引年輕工人。
    2013/01/10 23:04
  • 急缺水電工、火車駕駛! 業界搶用人

    7、8月畢業季失業率攀升,不過國內營造業出現人力荒,需要專業技能證照的水電工、藍領管理階級,薪水不錯卻都沒人要做,尤其是水電工缺很大,各工地還得搶著用人,甚至連工作較穩定的台鐵,包括駕駛員在內也出現人力斷層,台鐵年年招考,年年缺額。
    2012/09/09 12:15
  • 「老司機剩5人」 森鐵安全引發關注

    阿里山翻車意外造成重大死傷,除了壓倒小火車的枝幹,小火車司機第一時間的操作有沒有疏失?檢方找來司機員重回現場說明,要釐清意外是否有人為造成。小火車的重大翻車意外,8年前也發生過,肇事檢車士被判3年,出獄後服毒自盡,被判2年6個月徒刑的列車長,則在判刑前1個月病故。小火車駕駛以往得經過層層訓練,改制外包後新手一年就上路,老年資的司機只剩5人,也凸顯人力斷層的問題。
    2011/04/28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