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人傳人 結果共298筆

  • 逾五成倉鼠染病傳人 人傳人致港社區爆發

    香港疫情持續嚴峻,新增確診29381例還有196人不幸死亡,也因為每日確診數太多,當地殯葬業者甚至來不及火化;另一方面,為了避免香港疫情繼續蔓延到大陸,當地的有快遞業者宣布從今天開始暫停香港收件。
    2022/03/11 19:42
  • 看診半小時3病患確診! 市府急追傳染途徑

    高市府針對高雄爸案18156進行疫調追蹤,發現就診的耳鼻喉科診所還有三人被感染,而且在短短30分鐘之內,但讓外界震驚的是,確診者中沒有醫師,全都是病患,對於Omicorn的傳染途徑,倒底是人傳人還是環境感染,市長陳其邁要調查,但就有診所開始自主加強防疫,暫停侵入性治療,採問診看病。
    2022/01/22 13:54
  • 西堤隔2天用餐也確診 醫揭「可能感染源」:追得很辛苦

    本土疫情升溫,桃機群聚案延伸出多條傳播鏈,其中西堤昨(16)日又增加6名顧客確診,為1/9到店用餐的顧客,不過由於先前確診的聯邦銀行行員是於1/7到店用餐,為何隔2天還會傳染,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就分析,最有可能的是工讀生「受感染後人傳人」。
    2022/01/17 07:47
  • 【今日熱搜】漢他病毒/楊千霈/瀑布/劉冠廷/方郁婷

    今(28)日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漢他病毒」。國內漢他病毒確診病例再增1例,今年累計已9例!漢他病毒症候群為人畜共通傳染病,人傳人機率極低,病毒會存在於齧齒類動物之尿液、糞便或唾液中,主要透過吸入或接觸環境中受汙染的空氣或物體,或經由帶有病毒的齧齒類動物咬傷而受到感染。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11/28 14:03
  • 桃園首例漢他病毒!不排除人傳人 「9症狀」當心潛伏長

    國內漢他病毒確診病例再增1例,今年累計已9例!新增個案位於桃園,一名51歲男子10月底被老鼠咬傷,開始出現肌肉痠痛、噁心等6大症狀,於11月26日確診,成為桃園今年漢他病毒症候群案例。桃園市衛生局也提醒,漢他病毒感染後潛伏期為數天至兩個月,不排除人傳人。
    2021/11/28 09:03
  • 有片/秋冬人禽病毒齊發!憂新冠疫情複雜化 專家籲先防堵

    BNT疫苗已經讓青少年族群正式開打,先前許多專家呼籲,應該讓長者或高風險族群優先混打第二劑疫苗,顯然政府沒聽進去,還是以衝刺第一劑覆蓋率為優先。有專家警告,接下來進入秋冬季節,正好是禽流感、人流感和新冠病毒交錯爆發的時間點,如果政府沒有中長期的整體防疫規劃,就怕Delta在中秋節過後死灰復燃,另外假設禽流感如果變異成人傳人,屆時想要防堵恐怕就來不及了。
    2021/09/22 23:24
  • 台首例本土「兔熱病」確診 敗血症死亡率達六成

    處理野生動物屍體或是在戶外活動要小心,疾管署今天(7日)公布國內首例「兔熱病」本土確診病例,這名確診者是1名60多歲的男性,因為7月底開始出現發燒症狀,一開始還擔心會不會是新冠肺炎,但採檢後為陰性,透過病毒株比對,確診為兔熱病,這種病菌雖然不會人傳人,但可能會因為被叮咬、吃到受汙染食物而感染,若出現敗血症致死率最高可達六成。
    2021/09/07 21:43
  • 死亡率恐高達6成!台出現首起本土「兔熱病」確診病例

    處理野生動物屍體或是在戶外活動要小心!疾病管制署今(7)日公布國內首例兔熱病本土確定病例,上一次有兔熱病已經是2007年的境外移入,1名60多歲的男性因為發燒8月初就醫卻沒改善,直到24日通報後才確診為兔熱病,這種病菌雖然不會人傳人,家中的寵物兔也不太可能帶原,但可能會因為被叮咬、吃到受汙染食物而感染,最嚴重死亡率高達6成。
    2021/09/07 15:28
  • 全國新型豬流感首例!5歲女童染H1N2v 莊人祥說明

    疾病管制署今(7)日表示,今(2021)年4月接獲醫院通報,一名住中部的5歲女童流感輕症病患的呼吸道檢體分離出無法次分型的A型流感病毒,經進一步檢驗並進行基因定序為H1N2v流感病毒。不過,疾管署強調,研判無證據顯示有人傳人現象。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此病毒不會藉由食用豬肉感染,而且個案已康復,國人不需過於擔心。
    2021/06/07 19:41
  • 全球1.7億人確診 新冠肺炎是什麼?

    2019年12月起中國大陸湖北武漢市發現不明原因肺炎群聚,疫情初期個案多與武漢華南海鮮城活動史有關,大陸官方於2020年1月9日公布其病原體為新型冠狀病毒。此疫情隨後迅速在中國大陸其他省市與世界各地擴散,並證實可有效人傳人。世界衛生組織(WorldHealth Organization, WHO)於2020年1月30日公布此為一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 PHEIC),2月11日將此新型冠狀病毒所造成的疾病稱為新冠肺炎(Coronavirus Disease-2019,簡稱COVID-19),國際病毒學分類學會則將此病毒學名定為SARS-CoV-2(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 2)。
    2021/06/03 12:55
  • 印度變種病毒株更易人傳人 世衛升級「全球擔憂」

    印度染疫人數呈現爆炸性增長,世衛組織發布最新警示,將印度變種病毒株,提升為「全球擔憂」的變異株,警告更容易人傳人。印度現在有18個邦自救,自行宣布封鎖,週一通報的單日確診數也的確出現下降,但專家認為這不代表疫情高峰已經過去。
    2021/05/11 14:07
  • 世衛升級印度變異病毒株 專家示警更容易人傳人

    印度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染疫人口呈爆炸性增長,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將比原始病毒更具傳染力的印度變異病毒B.1.617列為「引發疑慮變種」。
    2021/05/11 12:15
  • 立百病毒「致死率75%」可傳染食物!專家:台灣遭匡列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爆發19例本土個案,但歐洲日前公布一份報告,直指致死率75%的立百病毒(Nipah Virus)將侵襲全世界成下一波大流行。對此,毒物專家招名威教授表示,立百病毒不只人傳人,食物也會傳染,從文獻中來看,台灣也在染疫的「匡列」高風險中。
    2021/02/03 17:09
  • 英媒前進武漢 陸醫師透露「早知人傳人」卻被封口

    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在武漢肺炎爆發一年後重返現場,中國醫師向公民記者首次坦承,其實早就知道病毒會人傳人,卻被政府封口。
    2021/01/21 10:43
  • 全球「疫」發不可收拾 2記者秘拍武漢封城前關鍵3天

    兩名中國記者一年前赴武漢巿,秘密錄下當局如何阻撓記者報導武漢肺炎爆發、記錄下被蒙在鼓裡的當地人從無動於衷到一夕驚慌失措、醫院爆滿,終至疫情失控而貽害全球。
    2021/01/19 12:53
  • 疫情初踏武漢查病毒 專家冒染病風險帶回關鍵訊息

    台灣成功抗疫滿週年,專家莊銀清疫情初始就踏進武漢,窺探神秘病毒,帶回「有限度人傳人」資訊,助台超前部署。面對未知傳染病,他大手一揮說不怕,既決定要去,染病也無憾。
    2021/01/10 12:34
  • 英國變種病毒傳入 日本緊急鎖國一個月

    日本確診數不斷創新高,現在更證實英國變種病毒株傳入日本,五名感染變異病毒患者在日本機場檢疫被即時發現;日本政府緊急宣布鎖國令,自12月28號至1月底,全面暫停外國人的入境新申請。而航空機組人員因航班安排問題,可免除機場檢疫與兩週隔離,成為防疫大破口;一名感染變異病毒的男機師因此傳染給家人,造成日本出現了變種病毒的本土首例。
    2020/12/28 20:00
  • 德國生技界夢幻組合 新冠疫苗幕後推手

    全世界都在期待新冠疫苗上市, 美國輝瑞藥廠搶得先機, 共同合作研發的德國醫藥公司BioNTech, 也立刻在國際間聲名大噪, BioNTech原本是一間小公司, 從事癌症藥物研究, 創辦人夫妻, 都是移民到德國的土耳其裔後代, 今年1月底他們從醫學期刊"刺胳針" 得知中國大陸出現人傳人的新病毒, 立刻投入新冠疫苗研發, 歷經十個月的努力, 推出有效率超過九成的新冠疫苗, 帶您來看疫苗研發背後的小故事。
    2020/11/25 15:00
  • 南美人傳人致命病毒 症狀似伊波拉「遺體也能傳染」

    全球仍籠罩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下,不料近日中南美洲玻利維亞發現一種罕見致命病毒「查帕雷病毒(Chapare virus)」,除了在人與人之間傳播,還可能導致有類似伊波拉病毒的出血症狀,連染病死亡遺體都具傳染性。
    2020/11/19 12:06
  • 川普聯大發言砲轟中國大陸 要求追究疫情失控責任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聯合國發言砲轟中國,以「中國病毒」稱呼新型冠狀病毒,指北京誤稱病毒不會人傳人且未對班機離境設限,導致全球疫情失控,他要求聯合國追究中國責任。
    2020/09/23 09:31
  • 逃美前港大學者閻麗夢 稱新型冠狀病毒是2病毒改造

    逃亡美國的前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學者閻麗夢在當地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新型冠狀病毒是根據中國軍方研究所從蝙蝠身上發現的兩種冠狀病毒,在實驗室改造而得,非出於自然界。
    2020/08/14 14:15
  • 紐西蘭倉儲多人確診 專家:冷凍食品不易傳染

    紐西蘭一家冷凍倉儲公司再傳工作人員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冷凍進口食品是否造成防疫缺口,已成為國際輿論焦點。衛生官員及專家研判,感染來源可能是人傳人而非冷凍進口食品。
    2020/08/14 13:10
  • 新布尼亞病毒爆「人傳人」釀7死 莊人祥:對台影響不大

    中國傳出有7人感染新布尼亞病毒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這是透過蜱蟲叮咬傳染的疾病,多發生在野外,台灣僅去年出現過唯一一例,影響不大。
    2020/08/05 18:17
  • 蜱蟲咬染「新布尼亞病毒」 日媒:大陸已7死

    大陸最近爆發多起因為蜱蟲叮咬而感染的「新型布尼亞病毒」,不少茶農被蟲叮咬出現發燒症狀,如果延誤就醫恐怕導致臟器受損、死亡,日本媒體更報導目前大陸已經有7人死亡案例。
    2020/08/05 13:15
  • 中國新布尼亞病毒疫情 蜱蟲叮咬引發且會人傳人

    中國大陸多省市近期陸續傳出「新布尼亞病毒」染疫病例,這是10年前被確認的一種急性傳染病,主要媒介是蜱蟲叮咬,但也可透過血液、體液等途徑傳播,具有人傳人的風險,且死亡率甚高。
    2020/08/05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