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人事 結果共7,316筆

  • 卓內閣第二波人事 名單亮點:文化部長小野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公布第二波內閣人事,內政部長由前立委劉世芳接任。但這份名單最大亮點是文化部長李遠,也就是曾擔任柯文哲幕僚的知名作家小野。
    2024/04/12 13:45
  • 尷尬?2樓公佈內閣人事 唐鳳1樓主持活動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天(12日)舉行記者會,公佈部分內閣人事,而數發部長唐鳳剛好也在樓下主持記者會,不過這也代表日前頻被攻擊打詐不利的唐鳳,不在此波的名單上頭,唐鳳自己是否覺得尷尬?對此他回應不會,強調個人去留,由長官決定!
    2024/04/12 13:04
  • 人物/準內政部長劉世芳「鐵娘子」現柔情 與養子感情深厚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第二波內閣人事記者會,其中前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出任內政部長。準內政部長劉世芳在政壇打滾多年,幹練鐵娘子形象深植人心,在家庭中則展現柔情母愛,原來劉世芳有一位原住民養子,多年來大力支持他的足球興趣,照顧兒子安穩成長,母子感情深厚。劉是政壇少數有化學工程、環境工程背景的女性政治工作者,過去從地方走進中央,再到高雄參選區域立委,未來接掌「天下第一部」內政部,相信將有助賴清德推展社會住宅等重要工作。
    2024/04/12 11:57
  • 傳謝長廷接司法院長 賴士葆驚: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內閣人事第二波記者會,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組閣,傳出卓榮泰政壇的師傅、駐日大使謝長廷有望接任司法院長。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12)日表示,「我昨天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質疑政治性格這麼高怎麼當司法院長?
    2024/04/12 11:52
  • 師傅謝長廷將任司法院長引熱議 卓榮泰:時程沒到沒討論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內閣人事第二波記者會。被問到駐日大使、從政的師傅謝長廷是否可能被提名為司法院長,訴諸推動司法改革。卓榮泰僅表示,司法院的人事時程未到,沒有做任何討論,也沒有任何計畫,此外,這也是總統職權、不宜多說。
    2024/04/12 11:30
  • 卓榮泰政壇師父!傳「謝長廷將返台」接任這院長 鐵三角成形

    準總統賴清德10日宣布正副閣揆人選,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準閣揆卓榮泰預計今(12)日上午宣布第2波內閣人事。據《鏡新聞》獨家報導,卓榮泰在政壇的師父、駐日大使謝長廷是「這職務」的口袋人選,也傳出民進黨前立委劉世芳將接掌「天下第一大部」。
    2024/04/12 07:40
  • 賴清德三度約見 林佳龍點頭接任外交部長

    準總統賴清德,昨天公布首波內閣名單,原先被視為閣揆熱門人選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卻沒有入列,反到是被點名將接下外交部長一職,對此他也證實,曾被徵詢擔任外交部長的意願,不過他是拒絕的,但就在同天下午,賴清德三度約見,林佳龍終於點頭答應!
    2024/04/11 18:52
  • 美占星師「殺夫、摔死女嬰」後自撞亡 疑畏懼日全食發狂

    北美各地於美國時間8日(台灣時間9日)迎來數年才有一次的「日全食」(Total Solar Eclipse)奇景。一名住在美國洛杉磯的占星網紅,卻在6日持刀殺害伴侶,並在行駛於高速公路食,將2名年幼的女兒推下車,最後撞樹身亡。外媒指出,發生這一連串駭人事件的前1天,該網紅曾在網上發文,擔心日全蝕會導致世界末日。
    2024/04/11 18:25
  • 數度被點名終入賴內閣!「教育部長」人選敲定 是高雄幫的他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10日)宣布首波內閣名單,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行政院秘書長則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本刊進一步掌握,賴清德與卓內閣已敲定,教育部長延攬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出任,在任長達5年多的部長潘文忠將功成身退。
    2024/04/11 15:13
  • 點頭了!賴清德3度懇談後 林佳龍願接下外交部長

    準總統賴清德520將就職,內閣人事備受關注。據《自由時報》報導,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已經正式同意出任新任外交部長。
    2024/04/11 14:22
  • 外甥持開山刀砍舅! 表哥撂友反擊遭砍釀3傷

    高雄苓雅發生一起持刀傷人事件,一名30歲的黃姓男子因為長期跟舅舅相處不融洽,昨天下午疑似嫌鄰居太吵上前理論,被舅舅制止後,男子竟然持開山刀追砍舅舅,舅舅不甘示弱,呼叫兒子找了朋友回家助陣,造成三人受傷,警方當場逮捕5人,依殺人未遂移送地檢署。
    2024/04/11 13:36
  • 不在內閣名單為「參戰2026台北市長」? 林佳龍回應了

    準總統賴清德昨(10)日宣布新內閣人事,不過未見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界猜測是否為備戰2026台北市長選舉。林佳龍今(11)日直言,2026還很久,兩年後的事現在很難預測,目前沒有思考這方面的問題。
    2024/04/11 10:38
  • 避激化兩岸緊張 內定邱垂正「回鍋」陸委會走和平路線

    準總統賴清德昨(10)日宣布新任閣揆人事,由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鄭麗君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據了解,陸委會主委將由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邱垂正接任。邱垂正過去擔任陸委會副主委多年,熟稔兩岸事務,雖在2023年2月轉任海基會祕書長,但仍對兩岸事務持續關注及推動。
    2024/04/11 09:47
  • 賴新閣揆亮相!沈富雄驚曝「誤判了」:國民黨要思考新戰法

    準總統賴清德昨(10日)宣布新任閣揆人事,由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鄭麗君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接任行政院秘書長、至於政院發言人則是陳世凱。對此,前立委沈富雄近期就在節目上分析國民黨、中美都誤判了賴清德,驚呼「國民黨真的要好好思考新戰法」。
    2024/04/11 08:55
  • 回不去的物價!成本看似回跌 人事、電價又漲 國民美食不平價

    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年增漲,但看到這數字,一般民眾可能感受比較小,用小吃來做比較,就有感了,像是雞排,民眾說以往只要50-60元,現在漲到80-90元,去夜市以前2-300元就吃飽,業者說儘管最近原物料價格有趨穩,只是眼看著電價又要漲了,人事成本每年都在漲基本工資,不漲真的不行,因此學者也提到這就是所謂的「物價僵固性」。
    2024/04/10 22:40
  • 內閣人事沒林佳龍? 陳茂松炸怒嗆卓榮泰「別吃這麼狠」

    準總統賴清德今公布第一輪內閣名單,外界高度關注名單不見正國會掌門人、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蹤跡。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今(10日)在中常會後受訪時,意有所指地感慨,「春天哪會這呢寒?」更喊話準閣揆卓榮泰「不要吃得這麼狠(台語,指兇殘)啦!」
    2024/04/10 17:07
  • 林佳龍、鄭文燦是否入閣備受關注 卓榮泰:時機成熟會分批報告

    準總統賴清德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520後的行政院長卓榮泰,卓隨後率領未來的「行政院鐵三角」包含準副院長鄭麗君、準秘書長龔明鑫、準發言人陳世凱亮相。外界高度關注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未來是否進入內閣。卓僅表示,這3人是第一波,往後的名單會在時機成熟時分批對外報告,尚未定案的人事,容他無法一一說明,但會朝民主大聯盟的方向繼續努力。
    2024/04/10 10:38
  • 分析/賴清德新內閣鐵三角 鄭麗君任副閣揆象徵中生代穩健接班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上任,今(10日)舉行首場發布會公布新任內閣人事名單,行政院長長與副院長內定由卓榮泰、鄭麗君出任;內閣成員包括行政院秘書長龔明鑫、行政院發言人陳世凱。
    2024/04/10 10:17
  • 掀牌!賴清德宣布「卓鄭配」接正副閣揆 陳世凱任政院發言人

    準總統賴清德再過一個多月即將上任,針對內閣人事,今(10)日賴清德宣布,行政院長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出任,他致詞時表示,卓可以發揮所長,善於溝通協調,超越個人政黨分歧,站在公共利益的立場提出對策解決問題。
    2024/04/10 09:24
  • 賴清德新內閣名單曝!陳菊愛將掌「天下第一部」 委任原因曝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陸續敲定內閣布局,明(9日)將公布首波內閣人事,正副行政院長內定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至於部會首長預料將分批宣布。本刊掌握,有「天下第一部」之稱的內政部,賴也已拍板,將由被視為賴系人馬及前高雄市長陳菊愛將的前立委劉世芳出任部長。
    2024/04/09 21:07
  • 快訊/賴清德明9:00開記者會!公布「新任閣揆名單」

    520總統就職在即,準總統賴清德已經開始佈局內閣人事,今(9)日民進黨發布了採訪通知,明(10)日上午九點將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賴清德新任閣揆人事首場發佈會」。
    2024/04/09 18:41
  • 朱立倫爆率團訪陸「開3大條件」 深水區卡在4字

    520總統就職在即,各方關注準總統賴清德的國安人事布局,以及就職演說如何闡述兩岸關係,值此關鍵時刻,北京涉台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有意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黨籍立委,在賴清德上任後訪問中國,且不只對國民黨招手,也向民眾黨遞出類似邀約,但遭拒絕。
    2024/04/09 15:42
  • 卓君配組閣? 傳週五正式宣布首波人事

    準總統賴清德團隊人選備受關注,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新任閣揆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擔任,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副閣揆。另外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將出任總統府秘書長,週五正式對外宣布內閣佈局。
    2024/04/09 14:24
  • 分析/ 鄭文燦、林佳龍未現身新內閣人事 「貫徹賴清德意志」

    準總統賴清德已經展開內閣布局,將在週五正式對外宣布。傳出行政院長內定民進黨前黨主席卓榮泰、副院長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行政院發言人則由賴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擔綱。在賴清德競選總統期間的賴總部總幹事潘孟安則將成為總統府秘書長,襄助未來的賴總統對外聯繫與協調。屬正國會系統的內政部長林右昌將轉任民進黨秘書長。不具名綠營民代分析,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均沒有現身新內閣,這份名單明顯展現「賴清德意志」,都是長期與賴配合默契良好的人選,相信府院溝通肯定無虞。
    2024/04/09 13:06
  • 啟動徵詢? 傳賴清德「清明後」曝首波內閣

    準總統賴清德,將在下個月20日就職,新內閣人選呼之欲出,如今更有消息指出,賴清德會利用清明連假期間,展開徵詢作業,最快連假過後,就會宣布閣揆人選。不過今天(6),賴清德出席「鄭南榕逝世35周年特展」時,面對人事布局,並未做出任何回應。
    2024/04/06 1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