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琉球海溝地震米崙斷層爆料花蓮地震強震Lulu高雄三天連休朱海君離婚了嗎
  • 搜尋:

    人事案 結果共667筆

  • 亞太助卿人事案通過!助推動美台關係 翁履中:美以「對抗性互賴」政策抗中

    美國參議院正式通過國務院亞太助理提名人康達的人事案,確定由康達擔任亞太助卿,而康達在6月出席國會聽證會時就表示,「美台關係至關重要,他會推動發展與台灣的強健關係,協助台灣自我防衛,也呼籲美方應支持擴大台灣國際空間。」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這項提案再次證明拜登政府對台灣的支持,但也反應了拜登政府對中國大陸的政策定調『對抗性互賴』,在可以雙方競爭的局面盡量試探大陸的底線,並在不撕破臉、不跨越底線下進行經貿交流,但中國大陸對美國的『對抗性互賴』政策是不完全接受的,因為美中政治文化不同,導致大陸無法像美國般在不同議題持有不同態度。」 另外,歐美股市近期遭受恆大集團財務危機拖累,集體重挫,讓不少投資人冒出一身冷汗,但相比恒大債務危機,美國即將到期的債務上限才是真正的危機,翁履中補充道,「目前美國國會最大的爭議就是『錢』,各界都在關心美國政府還有多少資金能負擔債務,且美國聯準會和財政部也開始呼籲『債務上限要提高』,不然10月將會面臨付不出國債和政府要關門的窘境,而這事件也凸顯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意見高度分歧的現況,若國會內部的不合作持續僵局不下,拜登政府將會遇到更多的難題。」
    2021/09/24 15:37
  • 美參院通過亞太助卿人事案 助推動美台關係

    延宕將近3個月之後,美國參議院終於通過,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提名人康達的人事案。 參議院以72票贊成、14票反對,確認由康達擔任亞太助卿。康達精通中日文,過去近3年半擔任美國駐越南大使,今年初與越南知名饒舌歌手合拍賀年影片,打響知名度。之前也曾多次派駐中國大陸與日本,對亞洲事務相當熟悉,與台灣方面互動良好。康達6月出席國會聽證會時就表示,美台關係至關重要,他會推動發展與台灣的強健關係,協助台灣自我防衛,也呼籲美方應支持擴大台灣國際空間。
    2021/09/24 15:23
  • 美參院通過人事 康達將任亞太助卿推動美台關係

    延宕近3個月,美國參議院今(24)日通過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提名人康達人事案。康達擁有27年外交經驗,熟稔亞洲事務,精通中日文,他曾承諾上任後,會進一步發展「至關重要」的美台關係。
    2021/09/24 07:28
  • 警政署公布中高階警官人事 共87人異動

    警政署繼8月下旬調整高階警官人事案後,今天再發布中高階警官人事調整名單,最高職等至三線一星,共計有87人異動,預計16日辦理交接。
    2021/09/13 16:55
  • 踩線?蘇揆破例見新警察局長 徐國勇駁斥

    行政院長蘇貞昌週三下午罕見的「打破慣例」個別接見八縣市的新任警察局長,遭解讀蘇揆是否要宣示人事主導權,又或者因為與內政部長徐國勇有嫌隙。徐國勇表示,人事案是他上週批准的、蘇揆接見他都知情,無需做各種猜測想像。
    2021/08/18 19:40
  • 美亞太助卿人事通過參院外委會 將推進美台關係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通過國務院亞太助卿提名人康達人事案。康達擁有豐富亞洲事務經歷,若提名獲准,他計劃進一步發展美台關係、協助台灣自我防衛,並協助美國戰勝大陸。
    2021/06/25 05:52
  • 快訊/國軍將官異動 參謀總長由陳寶餘上將調任

    國防部今晚(6/24)發布,參謀總長職缺,由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調任;陸軍上將司令,由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徐衍璞上將調任;總統府戰略顧問,由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張冠群上將調任,國軍將官人事案奉總統核定,將在7月1日前生效。
    2021/06/24 19:32
  • 警政署沒把我放眼裡! 柯文哲否認點方仰寧接北市警局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報告,證實警政署長陳家欽,確實曾想換掉警察局長陳嘉昌,因為沒講出理由,人事案一直押著,不過陳嘉昌七月份就要退休,到時誰接局長,傳出柯文哲屬意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
    2021/05/05 18:32
  • 交長王國材立院首備詢 慘被民進黨痛罵不接受高升

    交通部長王國材上任之後,第一次到立法院備詢,他強調只要台鐵改革沒有成功他就請辭,不過仍有民進黨立委不買單,一上台就針對台鐵局長人事案痛批王國材。
    2021/04/22 14:03
  • 阿基里諾將任美印太司令 曾憂大陸侵台迫在眉睫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無異議通過印太司令提名人阿基里諾人事案。阿基里諾曾在參議院提名聽證會上憂心表示,中國併吞台灣的威脅「比許多人理解地更加迫在眉睫」。
    2021/04/22 09:33
  • 杜微扛擔掌「台鐵局長」首質詢口誤 員工批:鷹派作風、苛薄

    懸缺超過3個月的台鐵局長人事案,新任交通部長王國材欽點,由老台鐵人杜微升任,消息一曝光,台鐵員工卻投反對票,嗆聲對員工最不友善,甚至是砍休息日的元兇,一致認為杜微作風很「應派作風」,今天(4/21)也是他新身分第一次備質詢,就出現口誤尷尬狀況。
    2021/04/21 20:22
  • 杜微扛擔掌「台鐵局長」 員工哀鴻遍野:鷹派作風、苛薄

    懸缺超過3個月的台鐵局長人事案,新任交通部長王國材欽點,由老台鐵人杜微升任,消息一曝光,台鐵員工卻投反對票,嗆聲對員工最不友善,甚至是砍休息日的元兇,一致認為杜微作風很「鷹派」,今天(4/21)也是他新身分第一次備質詢,就出現口誤尷尬狀況。
    2021/04/21 12:50
  • 快訊/懸缺3個月! 蘇揆同意台鐵副局長「扶正」

    懸缺三個月的台鐵局長,最新人選出爐,將由副局長杜微升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會中也已同意,人事案預計明天(4/21)下午核定。
    2021/04/20 20:01
  • 俞秀端任彰檢檢察長 蔡清祥:表現良好越級調升

    法務部今天公布新檢察長人事案,因處理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備受關注的花檢檢察長俞秀端,將調任彰化地檢署檢察長。法務部長蔡清祥說,俞秀端表現優異,因此將她越級調升。
    2021/04/16 12:44
  • 邱昱凱薪資引議論 悠遊卡公司:月薪約14萬餘元

    悠遊卡公司日前宣布邱昱凱任總經理,年薪引議論。悠遊卡公司今天指出,邱昱凱月薪上限不得超過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由董事會訂定考核,邱昱凱月薪約新台幣14萬餘元。
    2021/04/08 14:07
  • 參院全票通過 台移民之女戴琪出任美國貿易代表

    美國參議院今天在無人反對下通過戴琪出任貿易代表人事案。戴琪曾表示,美國可與其他國家合作,在灰色地帶制定新貿易規則,向中國問責。她也對中國強迫勞動高度關切。
    2021/03/18 06:56
  • 戴琪獲98比0支持 可望得兩黨相挺出任美貿易代表

    美國總統拜登提名華裔美籍的戴琪(Katherine Tai)出任貿易代表,她今天在聯邦參議院的程序表決中,以98比0獲得一致支持。參議院預計明天確認這項人事案。
    2021/03/17 10:18
  • 美準副國務卿雪蔓 主張抗中曾訪台灣

    美國參院外委會今天以14比8的票數,通過資深外交官雪蔓出任副國務卿人事案,接下來將送到參議院全院審議。
    2021/03/12 12:50
  • 參院外委會通過提名 美準副國務卿主張抗中曾訪台

    美國參院外委會今天通過資深外交官雪蔓出任副國務卿人事案。雪蔓視中國為挑戰,主張美國須與之競爭,也應在南海與人權上對抗中國。她曾在2016年訪問台灣,並與總統蔡英文會面。
    2021/03/12 09:21
  • 美參院通過住房部長人事案 首度由非裔女性出任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以66票贊成、34票反對確認眾議員傅吉(MarciaFudge)為美國住房與城市發展部部長,為總統拜登內閣添加另一名非裔女性成員。
    2021/03/11 17:28
  • 拜登提名2女性將領 接掌美軍兩大司令部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提名兩名女性擔任美軍指揮官,是美軍史上第2、第3位在美軍擔任如此要職的女性。
    2021/03/10 17:45
  • 「被肚子頂」范雲遭性騷成立 陳雪生最重罰10萬

    去年七月立院審查監察院人事案時,民進黨立委范雲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性騷擾,經過台北市社會局調查,范雲表示「性騷事件」成立,陳雪生將面臨1至10萬罰鍰;不過陳雪生回應會提告范雲加重誹謗。
    2021/03/05 12:31
  • 美參院通過拜登人選 雷蒙多出任商務部長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以84票贊成、15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人事案,確認羅德島州州長雷蒙多,出任拜登政府商務部長。
    2021/03/03 16:00
  • 兩黨都不挺 白宮撤回預算局長提名人事案

    出任白宮預算管理局局長的人事案,由於受到兩黨議員反對,在參院過關機會愈來愈渺茫,白宮2日宣布拜登接受譚頓自請退出。
    2021/03/03 16:00
  • 伯恩斯任CIA局長人事案 美參院情報委員會通過

    美國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華納說,委員會今天口頭表決一致通過資深外交官伯恩斯(William Burns)出任拜登政府的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任命案。
    2021/03/03 0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