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捷鄭華娟不雅片中國攻台不鏽鋼砧板套組勞力士環境國民黨跳機泡棉工廠
  • 搜尋:

    京畿 結果共299筆

  • 韓美實彈演習應對北韓威脅  規模創歷年之最

    南韓和美國軍隊,25日在北韓邊界附近的京畿道抱川市,舉行「聯合協同火力殲滅訓練」實彈演習。
    2023/05/26 14:53
  • 韓美舉行規模最大實彈演習 距北韓邊界不到30KM

    南韓和美國軍隊25日在北韓邊界附近的京畿道抱川市,舉行「聯合協同火力殲滅訓練」實彈演習,規模創下歷年之最。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今年是韓美同盟屆滿70週年,也是南韓建軍75週年,為了提升兩國的聯合作戰能力,舉行『火力殲滅訓練』,直接以北韓發動突襲攻擊為假想的情境,展示南韓和美國目前持有的尖端武器和技術,而上次舉辦火力殲滅訓練是在2017年,已過6年,畢竟前總統文在寅上任後,南韓政府開始採取對北韓比較友好、展開對話的路線,但隨著親美和對北韓強硬的尹錫悅總統上台後,韓美兩國的軍事合作更為密切。」
    2023/05/26 14:38
  • 韓AI科技取代導護媽媽 保護學童交通安全

    南韓最近傳出多起車禍意外,都發生在學校附近,讓許多家長擔心,現在南韓警方計畫,加強國中小學周邊交通管制,同時借助AI新科技保護行人,像是在京畿道,就利用AI系統自動偵測步行指示以及行人,將安全桿向上或是拉下來管控,取代導護媽媽的角色,來保護學童,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5/22 14:16
  • 日韓控快看!上百款日韓名產齊發 滿額送現炸肉餅、拉麵

    還沒出國的看過來!賣場家樂福即日起推出韓國週,有多款來自江原道、京畿道、忠清南道、全羅道、慶尚南道等的獨家新品,免出國就能買到,活動期間購買韓國系列商品每滿599元再送30元現金折價券,而Mia C’bon頂級超市即日起則有是日本週登場,消費滿額還加送炸肉餅、拉麵等好禮。
    2023/05/17 11:21
  • 青瓦台魔咒?第一夫人家族出包 尹錫悅大舅子涉弊案送檢

    南韓「最美第一夫人」金建希母親創立的地產開發公司,近日捲入弊案風暴。韓國京畿南部警察廳進行調查後,12日宣布總統尹錫悅的大舅子等5人將送檢。金建希家的問題,是否會波及尹錫悅,使他難逃「青瓦台」魔咒,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2023/05/13 14:50
  • 韓國愛寶樂園知名地標「魔法樹」起火 黑煙狂冒畫面曝光

    位於京畿道龍仁市的韓國知名遊樂園「愛寶樂園」今(12)日發生火災。當地上午11時10分左右,愛寶樂園設置的造型裝置「魔法樹」突然發生不明大火,引發大批遊客騷動。幸好消防人員及時抵達現場,火勢於25分鐘後撲滅,沒有人員傷亡。
    2023/05/12 12:06
  • 喝可樂驚見杯底「活蟑螂」他崩潰 韓漢堡店賠一百萬遭拒

    連鎖漢堡品牌「LOTTERIA」是南韓樂天集團旗下的速食店,也是南韓分店最多的速食餐飲店。然而,一名顧客日前帶著女兒到京畿道的某家LOTTERIA分店用餐,將配餐的可樂喝到見底後,才發現杯底竟然躺著一隻還在動的活蟑螂,讓他感到十分衝擊和噁心;顧客更指出,店家表示會給予100萬韓元(約新台幣2萬3千元)作為補償,希望客人不要向當局舉報,遭到他的拒絕。
    2023/04/19 16:31
  • 想用核武?北韓攤開「南韓地圖」鎖定美軍基地:讓敵人無法反應

    朝鮮半島局勢日益緊張,隨著南韓與美國接連舉行軍演,北韓也試射飛彈並測試新武器反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0日主持軍事會議時,表示已擬定好讓敵方「無法反應」的作戰計畫,同時北韓官媒《朝中社》公布的照片上,也可見金正恩疑似用手指著位於南韓京畿道平澤市的駐韓美軍基地韓福瑞營(Camp Humphreys)。
    2023/04/11 12:45
  • 南韓橋梁1秒崩塌驚悚畫面曝!美髮師摔落慘死 弟弟淚崩發聲

    南韓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區昨(5)日發生1起人行道崩塌事故,導致2名正在人行道的行人1死1傷悲劇。震撼監視器畫面曝光,讓當地民眾相當不安。死者家屬也悲痛發聲。
    2023/04/06 16:23
  • 外食漲翻!南韓三指標飲食破萬韓元 勞團喊加薪

    最近一到吃飯時間,南韓超商就擠滿人潮,除了上班族、學生,就連退休銀髮族也來搶便宜,5千元韓元以下、台幣100元有找的微波食品銷量成長五成。頂不住通膨壓力,南韓外食物價狂飆,代表性庶民美食「炸醬麵」,現在來到6361韓元一碗,將近台幣150元,五年漲幅高達27%!拌飯、冷麵、參雞湯三大指標性飲食,也都破萬韓元,等於吃一次就要台幣250元起跳。食衣住行育樂都漲價,唯獨薪水沒有跟上,南韓兩大勞團昨天(4日)召開記者會,喊話尹錫悅政府上調最低時薪。
    2023/04/05 20:00
  • 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貪瀆案 前幕僚身亡遺書喊冤

    韓國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因涉嫌收賄遭檢方調查,他在擔任京畿道知事期間的秘書室長也被檢方列為調查對象,這位前秘書室長9日晚上被發現陳屍家中並留下遺書,控訴檢調作假。
    2023/03/10 21:56
  • 經濟壓力大!南韓年輕MZ世代靠「古早味」解悶

    因為生存不易,南韓近年來甚至出現「地獄朝鮮」一說,年輕人找不到工作、經濟壓力大,不想結婚生子的人越來越多,現在連「飲食文化」也反映出「地獄朝鮮」有多苦悶。南韓MZ世代,也就是七、八年級的年輕人,最近突然瘋迷起南韓傳統「古早味」。京畿道一家專賣「藥菓」,也就是蜂蜜小麥餅的餐廳人潮絡繹不絕,每天一開賣就秒殺;首爾韓屋村也有一家韓式茶菓店,每天供不應求。年輕一代大啖古早味解悶,南韓社會學者點出這一波傳統飲食復古熱,和南韓遭遇經濟危機有關。
    2023/03/09 19:56
  • 免買傘造成浪費 濟州機場推「共享雨傘」服務

    如何利用共享概念達到節能減碳,來看南韓的例子,濟州國際機場最近推出了共享雨傘服務,讓旅客留下不需要的傘,免費租借給其他旅客使用,不需要浪費錢臨時買傘,而京畿道當地推出共享自行車和共享滑板,還有民間團體自發性創建共享冰箱,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3/07 12:43
  • 悚!南韓京畿道民宅驚見大量狗狗白骨 警方:多到數不清

    南韓京畿道驚傳恐怖虐狗案件!一名男子涉嫌將購買來的犬隻關在家中活活餓死,警方在他的住家周圍尋獲大量犬隻白骨堆疊,由於數量太多,確切到底有多少小狗受害還有待後續調查,但初步判斷恐怕有多達數百隻。涉案男子目前已經被警方依照《動保法》逮捕。
    2023/03/05 17:06
  • 至少1死29傷!南韓嚴重車禍事故 高速公路40車連環追撞

    南韓深夜傳重大車禍事故,九里往抱川的高速公路上、京畿道靠近首爾處,疑似因路面結冰導致車輛失控,現場有多達40輛車連環追撞,造成1死數十人受傷的慘劇;而由於是顧及傷者情況尚不明確,因此也不排除人數上修的可能。
    2023/01/16 07:48
  • 邁入超高齡社會 韓年長者尋找職場第二春

    南韓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根據南韓統計廳推算,全體人口中65歲以上的比例,將從去年的17.5%,激增到2070年的46.4%。但很多年長者到了退休年齡,仍想繼續工作卻沒有門路,現在京畿道地方政府,決定大幅增加公益型年長者工作職缺,針對滿75歲以上的高齡人士,替他們找尋職場第二春。
    2023/01/10 14:30
  • 無防火規定! 南韓隔音隧道多用易燃建材「壓克力」助燃

    南韓「京畿道」連接首爾南方的一處隔音隧道,發生致命車禍及火災,造成5死37傷。事後調查才發現,這段隔音隧道,因為沒有使用防火建材,而是用壓克力,導致火勢迅速蔓延。而且專家表示,南韓針對隧道的防火建材規定,並未有明確規範,恐怕有不少隧道都存在類似的危機。
    2022/12/30 14:12
  • 南韓隔音隧道恐怖大火 駕駛「棄車逃生」驚險瞬間直擊

    南韓京畿道果川市,京仁第二高速公路的北義王高架橋隔音隧道,週四發生大火,造成至少5死37傷。根據當時目擊民眾表示,由於火勢來的又猛又快,不少人直接棄車逃生,也有民眾錄下當時的火勢,直說真的太可怕。
    2022/12/30 13:55
  • 韓國隧道大火「狂燒6百公尺」釀5死 疑為便宜材質惹禍

    韓國京畿道果川市京仁第二高速公路的隔音隧道,昨(30)日發生大規模火災,導致5人死亡、37人輕重傷。消防人員指出,火勢相當猛烈,長達840公尺的隔音隧道,在短短不到2小時內就延燒了600公尺。《朝鮮日報》表示,該隔音隧道使用的材質為壓克力板(PMMA),而非其他先進國家使用的強化玻璃。據了解,PMMA雖然比強化玻璃更輕巧便宜,卻具有易燃性。
    2022/12/30 11:16
  • 南韓高速公路隧道車禍釀大火 至少5死37傷、45車燒剩骨架

    南韓京畿道一條高速公路隧道稍早傳出嚴重火警,疑似一輛公車與卡車發生車禍後爆炸引燃大火,幾百公尺區間的隧道完全陷入火海,儘管目前火勢已經受到控制,但仍有5人不幸死亡,37人輕重傷,其中多數都是吸入濃煙嗆傷。
    2022/12/29 19:26
  • 韓高速公路隧道車禍釀大火至少5死37傷 驚悚畫面曝

    韓國京畿道果川附近的高速公路隧道今(29)日下午發生火災,黑煙瀰漫。消防單位接獲通報後,隨即派出上百名消防員到現場撲滅火勢。目前已知這起火災至少造成5人死亡、3人重傷、34人輕傷。
    2022/12/29 15:32
  • 北韓五架無人機闖領空6小時 韓「射擊百發機砲」仍失敗

    《韓聯社》報導,韓國軍方今天(26日)上午在京畿道發現數架來自北韓的無人機後,立即派出戰機等升空。報導指出,無人機闖入韓國領空超過6小時,韓軍方開火射擊超過百發20mm機砲,仍無法將無人機擊落,目前部分無人機疑似已經返回北韓。
    2022/12/26 18:19
  • 北韓無人機睽違5年侵領空 韓派戰機反擊KA-1卻墜毀 

    《韓聯社》報導,韓國軍方今天(26日)在京畿道發現數架來自北韓的無人機,目前軍方已經出動處理。這是北韓無人機自2017年以來,睽違5年入侵韓國領空。
    2022/12/26 16:10
  • 南韓鐵路意外1人遭輾斃 調查爆「指導司機滑手機」釀禍

    11月發生於南韓京畿道義王市五峯站的意外事故造成1人死亡,經過為時1個月的調查厚結果終於出爐,雖然一度顯示轉轍器是整起事件的最主要原因,但隨著第二版調查記錄的公開,卻意外發現竟是指導司機未善盡職責所導致。
    2022/12/21 15:38
  • 寒流來襲!南韓新冠日增8萬例 頒感冒藥緊急生產令

    來自極地的冷空氣侵襲北半球,東北亞急凍,南韓也出現入冬新低溫,江原道雪嶽山最冷,體感零下43度,首爾清晨體感也只有零下19度;南韓氣象廳針對首爾、京畿道、忠清南道等中部地區,發布大雪警報,首爾市府投入8千人力備戰除雪。南韓的第七波新冠大流行,入冬後也持續升溫,單日新增來到8萬例,不僅重複感染者增加,Omicron新變種BN.1檢出率也逼近兩成;南韓食藥處下達緊急生產令,要18家製藥公司增產感冒藥,應對疫情高峰。
    2022/12/15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