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家庭蘇巧慧小賈斯汀蘇系黃子佼午後雷雨摩鐵山豬紅斑性狼瘡
  • 搜尋:

    京津冀 結果共62筆

  • 京津冀霧霾籠罩!研究:工業排放減.反促升溫

    中國大陸北京、天津等地,近日霧霾再現,部分地區能見度不到50公尺,當局祭出最高級別的空汙警告。空氣汙染每年造成數百萬人死亡,不過最新一項研究卻指出,改善空氣品質,反而可能加劇地球升溫。而在歐洲,包括英國、法國、比利時、西班牙和義大利等國家,都遭風暴強襲,導致交通大停擺,傳出至少七人死亡。
    2023/11/03 19:58
  • 習近平神隱沒勘災 分析:習非民選不重視輿論壓力

    水漫中國京津冀和東北,但遲遲不見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勘災。專家分析,西方國家領袖由人民票選,若不現身災區勢必遭輿論抨擊以致民調驟降,但習非民選,因此公眾輿論對他而言沒那麼重要。
    2023/08/11 15:41
  • 北京水患沖斷橋!當局下令封起來不給看 網諷:皇帝的新衣

    水漫中國京津冀,北京市豐台區小清河橋局部坍塌,橋面上的5輛車墜河,民眾發現當局基於維穩壓一切的考量,下令封板阻隔不給人看橋塌車落水。網友譏諷,此舉猶如「皇帝的新衣」,真是搞笑。
    2023/08/09 16:03
  • 杜蘇芮殘餘環流釀災 大陸北方洪災持續

    颱風「杜蘇芮」對大陸帶來的災害還在持續,殘餘環流影響下,上周災區從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擴大至東北地區黑龍江、吉林。其中,黑龍江重災區五常市是大陸知名重稻地區,大水一淹,今年收成很可能掛零;而吉林舒蘭市當地災情造成14人遇難,其中還包括舒蘭市的常務副市長。大陸財務部、應急管理部已經再撥出人民幣3.5億投入防汛救災。
    2023/08/07 19:52
  • 安全vs.賺錢?惡劣天氣叫外賣引陸網友論戰

    極端天氣下,外送員是否接單外送始終是個議題,近期中國大陸京津冀等地下暴雨,也讓這個話題在微博上引起網民的論戰。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民眾對於外賣的依賴和需求是非常高的,遠大於台灣民眾,近來北京、天津,還有河北降下暴雨,甚至引發嚴重水患,在惡劣的天氣當中,要不要叫外賣掀起了大陸兩面的論戰,有人認為在這樣大雨的天氣叫外賣,是給外送員添麻煩,不過也有人認為,外送員接單就代表想要賺這單的錢,不需要有罪惡感的。」
    2023/08/07 15:53
  • 陸華北淹水疏散近百萬人!死亡數疑造假 網PO圖諷習近平未赴災區

    受杜蘇芮颱風、卡努颱風及其他氣候因素影響,中國大陸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等地近日連降暴雨,多處爆發洪災,超過100萬人緊急疏散。北京房山居民表示,當地村子水已淹至1公尺多高,質疑當局造假死亡人數;更有網友發布前中國領導人江澤民至災區視察影片,暗諷習近平至今未巡視災區。
    2023/08/03 12:54
  • 華北世紀大雨從何而來?

    受颱風影響,周末北京、天津、河北遭逢超強的暴雨,導致大範圍的洪澇災害,造成人員傷亡和巨大財產損失。這種極端天氣為何此時出現在以往很少受颱風影響的京津冀?
    2023/08/03 11:20
  • 北京降140年最大雨!傳「洩洪保京」涿州遭淹 救援竟要邀請函

    受杜蘇芮颱風環流等影響,中國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一帶暴雨不斷,在房山、門頭溝等地傳出大量災情,更傳當局為保首都北京,讓房山區水庫洩洪至鄰近河北省的涿州市,甚至未提前通知居民撤離,導致全城幾乎被淹沒,至少20死、13.4萬人無家可歸,目前已進入緊急狀態。
    2023/08/02 16:17
  • 極端天氣襲陸京津冀40度高溫 河南暴風

    極端氣候持續影響大陸,天津、河北、山東遭受熱浪侵襲,氣溫飆破40度。甘肅則是颳起嚴重沙塵暴,能見度不到50公尺,市區交通大亂。另外在河南則是颳起強風,降下冰雹。暴風加上冰雹,讓河南女子像穿了溜冰鞋一樣,咻一下,從戶外滑進室內。
    2023/06/17 11:05
  • 大陸京津冀等11省「連續高溫模式」 恐飆破40度

    大陸河南下暴雨,還伴隨強風以及冰雹,多處淹水釀成災情,另外北方也是極端氣候,華北、黃淮等地區,將迎來今年範圍最廣、強度最強的高溫天氣,部分地區將飆到40度,有機會打破歷史紀錄。
    2023/06/13 22:14
  • 大陸高溫持續擴 京津冀11省市將迎今年最熱天

    大陸北方多地持續高溫,接下來影響範圍擴大,包括北京、天津在內等11個省市將迎來今年範圍最廣、最強的熱天;消暑商機升溫,在網上寵物游泳搜索量環比增長132%,汽車防曬用品銷量同比增長超過2倍。新疆這一個星期都是35度以上,吐魯番一度達47度,棉花田正值收成前生長關鍵期,當地農業部門利用北斗衛星數據,來教農民精準灌溉。
    2023/06/13 19:55
  • 大陸最新國家級戰略工程「東數西算」帶動數位經濟和西部發展

    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4部門近日聯合發佈,同意在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等8地,建設全國一體化算力網路國家樞紐節點,正式全面啟動「東數西算」工程, 完成大數據中心體系的總體佈局設計,預計每年將帶動投資超過4000億人民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說明,「數指的是數據,算則是數據的處理能力(算力),透過構建數據中心、雲端計算、大數據一體化的新型算力網路體系,來把東部的數據處理需求移轉到西部進行,優化數據中心建設佈局,促進東西部協同聯動。」陳韻雯提到「大陸現在已經成為網路數據的資源大國,從2015年開始大陸的數據量年增超過30%,數據中心的規模也從124萬家成長到500萬家,非常驚人。」
    2022/02/21 16:55
  • 空品改善 有望出現「冬奧藍」?北京PM2.5濃度創「雙優」佳績

    北京冬奧將在明年2月舉行,北京市生態環境局副局長于建華日前表示,2021年北京推動「一微克」行動,截至10月底,PM2.5濃度32微克/立方米,創下監測來同期最佳紀錄。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每當要舉行國際盛事,大陸就會透過人工政策展現乾淨門面,這次冬奧也不例外,過去北京冬天霧霾嚴重,但今年空汙防制政策有成,PM2.5濃度除了創下監測來最佳紀錄外,也成為京津冀及周邊『2加26』最優城市。」 另外,根據大陸《財經》雜誌發文表示,華人首富再度易主,加密貨幣平台幣安創辦人趙長鵬以900億美元的身價,超過原先榜首農夫山泉董事長鐘睒睒,並擠入全球10大富豪排名。陳韻雯說明「該公司在短短四年內成為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不過此排名一出,大陸網友卻沒有預想中的熱烈討論,甚至因為先前北京政府取締加密貨幣,導致網路上搜尋不到相關資料,進而引發網友質疑當中是否有灌水嫌疑。」
    2021/12/02 14:25
  • 煤炭缺口待補 京津冀周邊鋼鐵業供暖季錯峰生產

    中國煤炭產能不足被視為近期爆發缺電的其中一項原因。隨著大量燃煤的供暖季將至,中國工信部、生態環境部今天發布通知,要求北京、天津、河北及周邊地區鋼鐵企業在供暖季實施錯峰生產。
    2021/10/13 15:28
  • 陸媒體專家一片看好北京證交所 股民看法分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成為財經熱門話題,媒體、專家紛紛提出解讀猜測。其中包括,未來北交所個股漲跌幅限制為30%,重點面向京津冀、華北中小企業等。
    2021/09/03 12:26
  • 修路到台灣認真的!陸15年交通規劃終點有「台北」

    大陸國務院日前公布《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針對國家交通網布局規劃6條主軸,其中京津冀至粵港澳裡頭竟出現「台北」,陸媒甚至以「修路到台灣是認真的」大肆報導,引發網友議論。
    2021/02/28 20:09
  • 未來一週秋老虎收假! 沙塵暴週一恐撲台

    明(18日)鋒面通過台灣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天氣逐漸轉涼,基隆北海岸與東北部可能會出現局部大雨勢,南部雲多偶爾有飄雨的機率,偏涼有雨的天氣將持續到週末。另外,明日冷空氣可能挾帶內蒙沙塵及大陸京津冀地區的汙染物南下,預計午後會影響北部空氣品質。
    2019/11/17 18:24
  • 京津冀消協測38款智慧鎖 全數未達標

    大門安裝智慧鎖,用高科技來顧家,大陸明年智慧鎖銷量將達到3200萬套。許多智慧鎖強打「活體」指紋辨識技術,也就是說想開門,一定要用真人指紋才能解鎖;但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消費者協會聯手,測試了38款智慧鎖產品,其中36款有活體指紋辨識功能的智慧鎖,14款被揪出用假指紋就能破解;而26款附有IC卡解鎖的智能鎖,九成IC卡能成功被複製。檢測結果,38款智慧鎖多多少少都有問題,沒有一款全數通過檢測。
    2019/08/12 19:57
  • 北京5級重汙染霧霾 能見度200公尺

    大陸環境部門,每年都會設定PM2.5濃度必須降低多少比例,今年特別從15%放寬到3%,使得入冬之後霧霾壟罩,北京現在的天空已經達到五級重度汙染,京津冀周邊總共30多個城市一起發布空污預警。今天周一早上的上班時間,是交通最繁忙的時候,天津、重慶多地的高速公路封閉。河南省封了26條,等於全省超過一半的聯外道路都走不了。
    2018/11/26 19:57
  • 貿戰優先 秋冬不再全面停產 京津冀遇嚴重霾襲

    今年秋冬最嚴重的霧霾,此刻正壟罩大陸北京,空氣品質指標的AQI指數超過300,達到嚴重污染級別。近年來,明明全力在治霾,為何京津冀一帶的天空會面臨失守?早在美中貿易戰開打之後,負責治霾的中央部會生態環境部,每年都會頒布一份「秋冬季大氣污染攻堅方案」,設定年度要降低PM2.5濃度的目標值,去年訂在15%,今年卻放寬到只要3%,同時,全面停產的禁止令也有條件鬆綁。想要讓經濟發展優先於藍天保衛戰,結果現在得遭遇霧霾罩頂。
    2018/11/15 19:59
  • 疏解非首都功能 北京要再遷走一千家製造業

    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今天公布「北京市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2018-2020年行動計劃」,聚焦非首都功能疏解等8個領域,其中規劃,到2020年,北京再退出1000家左右一般製造業企業。
    2018/07/30 13:58
  • 京津冀炙熱 北京氣溫創50年來同期最高

    中國大陸天氣近日呈現北比南熱的現象,京津冀區域更進入炙熱模式,北京市昨天下午測得39度,創下50年來同期最高溫記錄。中國氣象局預計此波熱浪至7日才會降溫。
    2018/06/06 12:47
  • 京津冀空汙嚴重  鋼鐵水泥石化減排潛力大

    陸媒報導,今天在北京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京津冀及周邊地區若要實現空氣品質達標,減排潛力最大行業是鋼鐵、水泥和石化,且京津冀3地鋼鐵產能需長期控制在2億噸。
    2018/05/04 15:46
  • 改善空汙!京津冀前三月 PM2.5下降逾三成

    中國環保部今天表示,被列為空氣污染防治行動重點區域的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26」城市,2017年10至12月的PM2.5(細懸浮微粒)平均濃度,比2016年同期下降34.3%。
    2018/01/10 11:39
  • 促進觀光 京津冀推144小時過境免簽

    京津冀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自2017年12月28日起開始實施,持有效國際旅行證件和前往第三國或地區聯程客票的外國旅客,可從京津冀口岸出入境,並可免辦簽證在京津冀區域內停留旅遊6天。
    2018/01/05 1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