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京劇 結果共211筆

  • 徐露告別舞台 嫁前調查局長沈之岳

    葉盛茂心頭那始終不能說的秘密,卻因為師母徐露讓他敞開心防。曾經是台灣京劇第一名旦,徐露當年突然宣布退出舞台,隨即嫁給了前調查局長沈之岳,也因此和葉盛茂有了交集。
    2008/09/03 13:03
  • 葉「師母」徐露 台灣京劇第一名旦

    葉盛茂因為師母徐露的開導下,說出心中不能說的秘密。徐露除了是葉盛茂的心靈導師,其實她還有另一個身分,那就是台灣京劇第一名旦。從小就喜歡唱戲的她,因緣際會遇上當時的京劇大師齊如山,憑著天賦跟努力,徐露在京劇佔有一席之地。
    2008/09/03 00:34
  • 迎觀光客 老茶館小二說英文

    北京奧運進行到現在差不多一半時間,已經有40多萬人次的觀光客湧進北京。北京最受歡迎的老茶館為了服務外國觀光客,不但訓練店小二用英文招呼客人,還為外國觀光客準備各種平常看不到表演,連京劇都有英語字幕,希望能吸引更多客人。
    2008/08/17 19:27
  • 【北京城拚奧運】練京劇、武術 奧運民宿妙招搶市場

    北京奧運下個月登場,預料吸引全球遊客前往北京;北京各級旅館摩拳擦掌,等著迎客;北京當局,日前也公開徵選出的「奧運人家」;這其實就是北京的「奧運接待家庭」;這些「奧運人家」不論是硬體設備,或是語文能力,都經過嚴格篩選;房價一晚在50到80美元之間,住在這樣的「民宿」,還會受到家庭式熱烈接待。
    2008/07/14 22:21
  • 「馬上準備好了」 520李寶春登場

    520就職大典除了台灣文化表演,還會多了濃濃中國味,京劇大師李寶春就接到邀請,在就職大典上表演3分鐘的京劇橋段;雖然時間短有點趕,他還是特別準備了個「馬上準備好了」的改編京劇應景。
    2008/05/07 19:49
  • 崑曲之美 台京崑劇團驚艷上海

    京劇與崑曲,可以說是大陸最具代表性的兩大傳統戲曲;和京劇相較之下,更為內斂優雅的崑曲,表現上難度也高;台灣的京崑劇團,到了京崑劇發源地的大陸,登台演出,沒想到,卻能以一齣新編的崑曲「孟姜女」贏得滿堂采;更特別的是,這齣新編的「孟姜女」,用最傳統的崑曲演出,但卻加入這多新元素,讓人耳目一新。
    2008/04/15 22:39
  • 藝文人士任政委 大陸兩會星光閃

    大陸一年一度的兩會,除了嚴肅的會議外,因為有不少演藝圈,或是藝文界的人士,讓硬梆梆的會議,多了一些看頭;大陸全國政協的分組會議上,其中藝文組,可說是星光閃閃,從「千手觀音」的台柱邰麗華,到京劇大師梅蘭芳的兒子梅葆久,都變成關注的焦點。
    2008/03/05 19:38
  • 京劇版「哈姆雷特」歐洲巡演 引話題

    上海京劇院創意改編,將英國文豪,莎士比亞的名劇,也是著名的四大悲劇之一的「哈姆雷特」改編成中國傳統的京劇,最近這齣「王子復仇記」開始在歐洲巡迴演出;沒想到這種沒有華麗布景,跟西方舞台劇,完全不同的中國傳統的表演藝術,也能引起法國觀眾的共鳴。
    2008/02/26 22:42
  • 陸中小學音樂課 試增「京劇課」

    大陸教育部公布了一項引起話題的新作法,近期將在10個省市,共200個中小學開辦京劇課,讓學生可以從小接觸傳統戲曲,如果效果好的話,未來將擴及全大陸中、小學。
    2008/02/22 19:34
  • 保存京劇 英大學建動畫資料庫

    已經有幾百年歷史的京劇,是一項珍貴的文化資產,如何進行保存研究?成為學界的一項考驗。大陸為了建立京劇身段和臉譜的資料庫,出資委託英國樸恩茅斯大學進行一項計畫,以電流感應結合紅外線攝影的技術,將1千個京劇人物製作成3D動畫,建立成一個龐大的京劇資料庫。
    2008/02/15 22:47
  • 央視主播羅京 模仿對唱千里之外

    印象中大陸中央電視台的主播,都是一板一眼報新聞,尤其要坐上7點新聞聯播的主播台,更要有兩把刷子!不過私底下,這些主播也會參加一些文藝表演,展現他們的才藝,像是央視的「一哥」資深主播羅京,不僅會唱京劇還會唱流行歌曲,讓大陸民眾開眼界。
    2008/01/23 10:23
  • 京劇+搖滾 流行樂壇刮「中國風」

    近年來華語流行歌壇掀起一股「中國風」,從王力宏到周杰倫,都各自創作了不少帶有中國元素的暢銷歌曲,對這些音樂人而言,中國風的潮流不只是一種新的創作風格,更凸顯了當前的市場趨勢。
    2007/12/24 22:40
  • 藝術也混搭! 美猴王搭古典樂

    「混搭風」也可以運用在藝術上!大提琴家張正傑,昨天就和「美猴王」朱陸豪,聯手演出「當京劇遇上古典樂」的戲碼,為在場民眾帶來中西合璧,耳目一新的藝術饗宴。
    2007/12/23 17:32
  • 梅蘭芳大劇院 斥資8億推廣京劇

    已經有超過2百年歷史的京劇,近年來逐漸式微,大陸為了推廣這門藝術,特別斥資超過8億台幣,在北京興建了一座京劇專用的劇院,並且以「京劇大師」之名,取名叫「梅蘭芳大劇院」,昨天舉行第一場公演,劇院裡還有各式各樣的京劇造型展示,儼然像一座京劇博物館,即使沒有表演的時候,也吸引不少民眾參觀。
    2007/11/29 22:37
  • 日公司犒賞員工 來台豪華旅行

    景氣雖差,但還是有企業老闆大方犒賞員工出國旅遊,這是日本一家電器公司,招待300名員工分兩梯次來台旅遊,5天4夜行程超豪華,團費每個人6萬元起跳,而且公司還給員工每個人10萬元日幣當零用金,行程不但有吃頂級魚翅和滿漢全席,還有高級泡湯和按摩,甚至還看京劇,令人羨慕。
    2007/11/21 19:29
  • 【新聞念真情】時光隧道遇見父親 志希志奇創作

    雙胞胎兄弟李志希、李志奇,過去兩人曾在演藝圈,有許戲劇多演出;其實李志希、李志奇出生京劇世家,父親李環春是聞名兩岸的首席武生;只是兩人,因為是早產兒,母親捨不得把他們送到劇校吃苦,所以兩兄弟和京劇的關連,僅止於他們的武生父親;3年前,他們的父親驟逝,兩兄弟突然擔心,家傳的京劇後繼無人,於是弟第李志奇逐漸淡出演藝圈,開始學習畫畫,把父親生前和京劇有關的意向,全都變成畫作,藉由這個管道,找回對父親的記憶和家族的傳承。
    2007/11/14 19:28
  • 【瞭望福建】辜家出資 大陸播出「台泥劇場」

    愛看戲的台泥董事長辜成允,最近和福州的電視台合作製播電視節目「台泥劇場」,囊括兩岸京劇、豫劇等14集的節目,連台灣的掌中戲以及歌仔戲都會播出。為此,辜成允也親自到福州向戲迷強力推銷。
    2007/10/31 09:55
  • 郎祖筠初試啼聲 北京登台唱京劇

    10月14是兩岸「辜汪會晤」9週年;已故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的兒女,辜懷群和辜成允,這2天恰好抵達北京,當然不是為兩岸協商,而是率領「台北新劇團」到北京演出新編京劇「原野」;兩人對父親過去的工作十分低調,只強調他們願意為文化交流貢獻心力。
    2007/10/06 07:16
  • 【瞭望福建】京劇名角魏海敏 師承梅蘭芳子

    台灣京劇名角魏海敏,前一陣子前往大陸福建演出,佳評如潮。不過,可能您可能不知道,其實魏海敏早在1988年的時候,就拜京劇大師梅蘭芳之子,梅葆玖為師,師徒兩人分別在海峽兩岸,將京劇發揚光大。
    2007/09/29 09:27
  • 美聲殞落/帕華洛帝4次訪陸 唱京劇成絕響

    義大利知名男高音帕華洛帝的歌聲已成絕響;在他的一生曾經到訪過大陸4次,其中包括和多明哥、卡列拉斯在紫禁城前的演出,還有在第一次在1986年初到北京時,曾學唱一段京劇的表演,都留下珍貴的歷史鏡頭。
    2007/09/11 22:24
  • 又唱又跳 大陸主播顛覆形象

    大陸中央電視台的主播,播報新聞的風格,幾乎都是正襟危坐;不過其實這些正經八百的當家主播,私底下可是多才多藝;像是晚間新聞的一線主播-羅京,唱起京劇,不失專業水準。
    2007/09/01 18:46
  • 梅蘭芳主題餐廳 梅家養生私房菜

    京劇大師梅蘭芳的養生食譜,現在也吃得到!北京有一家專門以梅蘭芳為主題的餐廳,號稱是獲得梅家後代授權,不但在別具特色的四合院中,擺滿跟他有關的紀念品,就連菜色,都是由梅蘭芳家廚的後代,做出梅蘭芳當年最喜愛的私房菜。
    2007/08/15 23:30
  • 藝人轉型! 李志奇成創意設計師

    出身京劇世家的藝人李志奇,轉型成創意設計師,初試啼聲,為了紀念父親京劇大師--李環春,趁著父親節前夕,和哥哥李志希聯手推出京劇服飾創意展,把傳統京劇服飾的元素融入現代服裝,和各式產品,兄弟倆還企圖趁著北京奧運可能掀起的東方熱潮,揮軍國際。
    2007/08/04 21:24
  • 紐約影像個展 陳界仁作品受注意

    今年夏天,台灣藝術家在紐約非常的活躍,當京劇演員吳興國、以及現代舞者許芳宜在林肯中心藝術節的演出同時,台灣影像藝術家陳界仁,也在美國舉辦了他在美國首次的個展,獲得許多矚目。請看記者范琪斐、黃崧浦來自紐約的報導。
    2007/08/04 12:07
  • 許芳宜紐約起舞 美麗身影慢動作

    紐約林肯中心藝術節,今年充滿了台灣味,除了開幕表演由吳興國的京劇開場之外,台灣舞者許芳宜更是表演的重頭戲,許芳宜起舞的身影,也被攝影家以慢速投影的方式,投攝在林肯中心外牆上,讓場外路過的民眾,可以欣賞到許芳宜的舞姿,請紐約特派范琪斐和黃崧浦的報導。
    2007/07/22 17: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