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京劇 結果共211筆

  • 結合京劇「新」表演 顛覆雜技「老」印象

    當雜技配上京劇造型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呢?有個大陸國家級的山東雜技團今天來到台灣,他們的雜技結合了京劇裝扮,增加了雜技的可看性。從北京奧運公開表演以後,這個京劇雜技團就受到大陸媒體的高度關注,現在他們來到台灣,要為台灣觀眾帶來不一樣的視覺饗宴。
    2009/12/02 17:46
  • 休息時間也練 劉德華「白臉」掩情緒

    劉德華在經歷結婚風波後,即使來台灣跟歌迷聚會,面對媒體也是一再低調,最近劉德華重新出發,就接下澳門的形象廣告,為觀光做宣傳,還畫上京劇臉譜,大展過去擔任替身時的好身手!雖然身手矯健,不過對於外界好奇的新婚生活,劉德華還是沒有主動透露。
    2009/11/23 21:14
  • 戲曲三國熱 京劇版「赤壁」手法創新

    三國演義裡「赤壁之戰」,膾炙人口,曾經被改編成無數的影視作品,例如像是不久前,梁朝偉、林志玲和金城武演出的電影版,現在這股「赤壁」風吹向傳統戲曲,大陸新編京劇「赤壁」,不只搬上北京國家大劇院,還登上美國紐約時代廣場的大銀幕。這齣京劇「赤壁」,出自大陸一級導演張維綱之手,有許多精彩的創新之處。
    2009/11/18 22:41
  • 台灣音樂反攻大陸 中國風當道

    90年代以後,以台灣歌手周杰倫、王力宏等人為首的台灣音樂人,帶著自創的音樂作品,反攻大陸流行音樂市場;其中,以中國風結合西方R&B,和嘻哈樂曲的混搭風格,最受到大陸歌迷的喜愛,也意外炒熱中國京劇戲曲的熱度。
    2009/11/12 22:37
  • 憨厚外型唱京劇 小童星紅遍大陸

    中國大陸近幾年,竄出不少紅遍半邊天的小童星,這些小童星,有些是父母親刻意培養,也有些是誤打誤撞進入演藝圈;不過別看這些小童星在舞台上,台風不輸大牌藝人,私底下卻也有不少煩惱跟壓力。
    2009/10/05 22:35
  • 京劇旦角 舞動水袖表現喜怒哀樂

    傳統京劇發展了數百年,仍然受到戲迷的喜愛,不過不同於現代的電影,觀眾無法用豐富的道具跟布景,來瞭解劇情,京劇用的道具跟服裝都相對簡化,要看得懂京劇的內容,得有一些基本認識,我們帶您解密這些京劇的基本功。
    2009/09/14 22:41
  • 自拉自唱 美女琴師單挑京劇名旦

    北京國樂樂壇出現一位美女琴師,才20出頭,靠著拉二胡唱京劇,自拉自唱在大陸戲劇界闖出名氣,原本應該是配角的琴師,甚至可以跟京劇名旦一較高下。
    2009/08/05 22:43
  • 「老扣扣」京崑劇 時尚變身吸年輕人

    提起京劇、崑劇,大家應該會認為,這些都是「老派」的興趣愛好,其實年輕人不看京劇崑劇,大多是因為不瞭解傳統戲曲之美,因此上海京劇院,最近別出心裁,打造時尚的「京崑劇」課程,想吸引年輕族群,而這招果然奏效了,上班族OL爭相來報名,還有博士科學家也感興趣,課程供不應求。
    2009/07/28 22:37
  • 京劇院玻璃帷幕 形狀異建築難度高

    到過北京的民眾,應該都對巨大半橢圓形、全玻璃帷幕的北京大劇院印象深刻,這個曠世的建築物,是法國知名設計師的傑作,不過你可能不知道,完成這曠世傑作的背後,其實非常的困難。光是半橢圓的玻璃外觀,因為每塊玻璃形狀都不一樣,根本很難讓它固定,這到底怎麼完成的,一起來看看。
    2009/06/18 22:44
  • 大陸京劇神童 3歲學京劇人人誇

    大陸的小朋友真的是多才多藝,不管是流行歌曲、主持,還是搞笑,真的都有很多的人才。今天要介紹的這個小朋友,一樣年紀很小才6歲,不過他已經被稱為是「京劇神童」,因為他3歲就開始學京劇,3歲半就站上舞台,現在才6歲,已經登上大陸央視的節目中表演。
    2009/06/10 22:38
  • 〈獨家〉驚人之舉!京劇大師魏海敏 唱流行歌

    紅遍兩岸的京劇名伶魏海敏,最近將有驚人之作!她將嘗試改唱流行歌曲,為了結合傳統和最IN流行元素,新聞局還將補助20萬辦活動,消息傳來,頭號粉絲-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笑說「很期待」。到底京劇大師要如何詮釋流行歌曲,TVBS帶您獨家先聽為快。
    2009/06/10 12:54
  • 向神還願 大學生扮「美猴王」演出

    大學生為了向神明還願,以美猴王京劇裝扮謝神!這位張同學去年到鹿港玩,當時還向神明祈求順利通過升學評鑑,結果張同學也如願考上台灣戲曲學院,他特地回到廟裡還願,還表演「美猴王」噴火特技,在現場又是翻滾又是噴火,吸引路過民眾目光。
    2009/05/08 12:47
  • 【記憶‧小蔣百年】藉酒色甩鬱悶 風流韻事不斷

    蔣經國的一生和女人傳聞不斷,尤其年輕時他在政壇剛起步的苦悶,加上周遭人奉承「太子」安排酒色,熟悉內情的人透露,蔣經國一度玩得很兇,好幾次蔣方良還因此吃醋大鬧;而除了和章亞若婚外情,生下雙胞胎,蔣經國也傳出,曾追求京劇名伶顧正秋、焦鴻英等人,只是蔣經國對自己的情事保密到家,外人始終無法窺得全貌。
    2009/04/11 10:41
  • 【中國進行式】演繹少年梅蘭芳 余少群奪新人獎(7-1)

    第三屆香港亞洲電影獎,昨天在香港舉行頒獎儀式,除了導演魏德聖拿下新秀大獎之外,大陸新演員余少群,也受到亞洲電影界的關注,他以電影梅蘭芳裡的「少年梅蘭芳」的角色,拿下最佳新人獎,這個電影圈的新人,如何從京劇舞台走上大銀幕,帶您一起來看。
    2009/03/24 15:33
  • 兩廳院藝術節 「歐蘭朵」開幕演出

    藝文訊息,兩廳院舉辦台灣國際藝術節活動,精選出12檔國內外重量級演出,像是擔任開幕重頭戲的,就是由國內京劇名伶-魏海敏,和美國視覺劇場大師-羅伯威爾森的跨國作品「歐蘭朵」。
    2009/02/21 21:53
  • 表揚頒獎大會 日貴婦妝點不含糊

    日本貴婦團們,今天一早就抵達台北會議中心。因為她們這回來到台灣,就是因為全球的頂尖營業員要接受表揚頒獎,當中業績第一名的,已經70多歲,她特別打扮京劇造型,還說,她平常1個月的業績高達6千多萬日幣,相當於2千多萬台幣。
    2009/02/12 13:41
  • 電影掀京劇熱 兩岸京劇攜手演出

    電影「梅蘭芳」的上映,帶動了兩岸的京劇熱,因此兩岸京劇演員一起聯手,帶來一系列的表演,讓人看得目不暇給。
    2009/02/08 09:59
  • 比電影更感人 孟小冬台灣度餘生

    由黎明、章子怡主演的電影「梅蘭芳」,描述京劇大師梅蘭芳的一生,不過您可能不知道,在劇中章子怡所扮演的情人「孟小冬」,真實人生是最後成不了梅蘭芳的女人,於是負氣嫁給名震天下的紅頂商人杜月笙。孟小冬最後跟杜家人來到台灣安度晚年,往生之後就安葬在台北縣樹林,孟小冬的真實人生,比電影更淒美、更動人。
    2009/01/10 19:26
  • 陸名伶改編「西遊」 將京劇傳歐美

    東方的傳統戲曲「京劇」,如何打入西方社會?大陸的京劇名角「孫萍」,就想到將京劇元素融入西方戲劇表演裡,像是大膽啟用西方演員,或是以「交響樂」取代二胡國樂,為京劇伴奏,果然成功讓京劇被西方世界認識,一起來看孫萍的創舉。
    2008/12/04 22:49
  • 陳凱歌拍「梅蘭芳」 刻畫大師傳奇

    大陸導演陳凱歌,將一代京劇大師梅蘭芳的生平故事搬上大銀幕,電影請來港星黎明與章子怡搭擋,卡司話題十足;首映禮上,陳凱歌請來梅蘭芳之子,梅派傳人梅葆玖,看梅蘭芳如何在新舊交替的時代裡,從「戲子」變成「京劇大師」,並成為大陸第一屆人大代表的傳奇一生。
    2008/12/03 22:34
  • 「梅蘭芳」北京首映 京劇表演暖場

    大陸導演陳凱歌新片,把中國四大名旦之首梅蘭芳的生平搬上銀幕,今天下午在北京舉行首映記者會,男、女主角黎明跟章子怡都親自出席,不過這部新片卻給黎明帶來龐大壓力,因為很多人都拿他的表現,來跟十多年前,已故藝人張國榮的反串演出相比。
    2008/12/03 00:46
  • 台灣京劇女學生 躍上太陽劇團

    靠著音樂和挑戰人體極限表演,風靡全球的太陽劇團,即將有一位台灣京劇表演者加入其中,還在就讀佛光大學的楊舒晴,參加徵選過關,下星期就要啟程到拉斯維加斯演出,從10歲開始苦練京劇的她,要站上世界舞台,讓觀眾見識她精湛的花槍技藝。
    2008/11/25 17:37
  • 〈獨家〉梅蘭芳將上映 黎明京劇造型曝光

    由大導演陳凱歌執導,黎明和章子怡主演的傳記人物電影「梅蘭芳」,終於有片段曝光了,為了演好這部戲,黎明和章子怡花了大把時間學習京劇,而之前電影公司一直保密黎明京劇女旦劇照,TVBS也獨家掌握,讓您先睹為快。
    2008/11/23 19:45
  • 京華再現! 北京京劇團來台巡迴

    中國規模最大的京劇表演團體「北京京劇團」,應佛光山國際佛光會之邀,從今天起,將在北中南巡迴演出。
    2008/10/10 00:46
  • 非洲男子唱京劇 演「包公」免化妝

    一般的演員演「包公」,都需要把臉塗黑,不過在大陸,有一名京劇演員,演包公完全不用化妝,因為他是一名來自利比亞的非洲人;天生黑色的膚色,讓他演包公更「入木三分」,而這名非洲男子,4年前因為熱愛中文,放棄數學碩士的高學歷,到大陸學中文學京劇,幽默出色的表現,還曾經登上大陸春晚,在數億人前表演。
    2008/10/09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