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京劇 結果共211筆

  • 漫畫IP動起來!本土英雄「諸葛四郎」 「閻鐵花」登大銀幕

    本土漫畫陸續改編成電影上映,像是本土英雄人物「諸葛四郎」明年一月登上大銀幕,要讓三到五年級生重溫童年回憶,另外還有以京劇女伶發想的科幻作品「閻鐵花」,也被改編為電影及影集。
    2021/11/27 17:43
  • 唐美雲演源氏物語 光華之君新歌仔戲

    唐美雲歌仔戲團新編歌仔戲《光華之君》,月底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盛大登場。全劇改編自日本文學名著《源氏物語》,由國家文藝獎得主唐美雲,對上京劇小天后黃宇琳,還有小咪、王金櫻等名角助陣,是文學名著融合歌仔戲的絕美佳作。
    2021/10/08 22:01
  • 台北新劇團新老戲 美猴王哪吒情登台

    台北新劇團製作的新老戲《美猴王》,因為肺炎疫情,延到最近才能夠演出,這是由京劇名角李寶春傳承父親的絕活;其中孫悟空的做表極為講究;雖然武藝高強,但很有靈性。
    2021/01/29 22:13
  • 爆「逼婚害死倪敏然」被封殺 52歲夏禕慘況曝光

    出生於上海京劇世家的52歲女星夏禕,年輕時隨著丈夫嫁來台灣還生下一女,2002年進入台灣演藝圈發展,憑著一口京腔和有話直說的風格走紅。然而後來傳出不倫藝人倪敏然,在男方過世後逐漸淡出,直到去年才又因學校招生問題惹上官司。
    2020/12/10 14:15
  • 「兩岸終歸統一」? 還原蔡首度踏上陸土地

    邱毅爆料,1998年辜汪二次會期間,時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的蔡總統,隨團赴陸,不但見了前大陸海協會會長汪道涵,還一起看京劇《鎖麟囊》,邱毅直指,蔡總統看完後,說兩岸就像劇中的男女主角,歷經波折終於成為神仙眷屬,象徵兩岸最後終歸統一,真有這麼回事嗎,還原當時的場景。
    2019/12/20 13:21
  • 邱毅稱蔡英文訪陸曾說「兩岸終歸統一」 蔡辦批抹紅

    新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邱毅今天指稱,1998年辜汪二次會,時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的蔡總統隨當時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赴陸,看了京劇「鎖麟囊」後對當時海協會會長汪道涵發表感言時,說了「兩岸最後終歸統一」。
    2019/12/19 14:22
  • 一心戲劇團傳三代 武松殺嫂經典傳承

    一心戲劇團和傳藝中心合作的好戲─武松殺嫂,動員高齡73歲的大家長孫榮輝,和京劇武生朱陸豪激烈對打,演出武松拳殺西門慶。舞台上父女同台演出,成功經典傳承。
    2019/11/08 20:56
  • 朱陸豪的家族故事 故事工廠演出73變

    京劇名角朱陸豪早年以美猴王的精彩身段做表,在京劇舞台上稱霸一方,20年前他轉戰電視劇也相當成功。近日朱陸豪的真實故事,被「故事工廠」編成舞台劇《73變》,藝文潮的報導。
    2019/09/13 22:08
  • 當迷霧漸散旗艦戲 林獻堂的悲歡歲月

    2019臺灣戲曲藝術節旗艦製作《當迷霧漸散》,編劇施如芳把霧峰林家主人林獻堂的故事,以歌仔戲、京劇、音樂劇形式書寫,演出林獻堂至情感人的內心世界。
    2019/04/05 21:30
  • 老將帶新秀! 中京院「23度」登台演繹好戲

    第23度登台,中京院再度帶來精采的京劇橋段,而領銜主演的兩位大將于魁智和李勝素,除了有不少對手戲,更透露,這次還帶了許多新生代演員,要給觀眾嶄新的演出。
    2019/03/14 23:56
  • 虛擬歌手攜手京劇名家 演繹明月幾時有

    網路上當紅的虛擬歌手,和京劇名家一起合作吟唱古詩,傳統和流行的交會,擦出精彩火花。
    2019/02/14 17:34
  • 為國家何曾半日閒 馬雲唱京劇疑吐心聲

    去年9月宣布,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宣布一年後卸任交棒,慢慢淡出商界領域,不過近期馬雲卻密集曝光,一言一行也被網友解讀,似乎走得不甘心,尤其在中國企業家新年晚會上,唱了一首洪羊洞,說自己為國家沒有半日空閒時間,也像在吐露心聲。
    2019/01/14 12:40
  • 肌膚像被 「美圖秀秀」調過 韓國蘭吉兒玩鎂光底妝系

    人生短短幾個秋,不P不罷休,右邊打亮磨皮~左邊濾鏡修!妳也跟網美一樣,過著矛盾人生? 社群時代,很想真實地做自己,但手指卻不聽使喚地把美肌開到最強,或是底妝厚到以為妳等一下要去唱京劇;韓國品牌 - 蘭吉兒,重磅推出全新「玩鎂光底妝系列」,專為想在鏡頭前完美的女孩設計, 10月底已於開架美妝通路上市,不到兩周就賣到缺貨,網美、Youtuber不斷分享推薦,更被時尚媒體封為「網美粉底」,甚至有網美笑稱”美肌APP要失業了”!  
    2018/12/24 15:07
  • 張國榮為戲瘋魔 「霸王別姬」25年再映

    曾被時代雜誌評選為百大不朽電影之一的《霸王別姬》,由張國榮和鞏俐、張豐毅主演,劇中每個角色之間情感的糾葛,還有劇中劇的京劇,從場景到服裝都精心設計,除了情感共鳴和視覺享受,片中還有張國榮獻唱主題曲,而這部電影相隔25年上映,透過數位修復再登大銀幕。
    2018/12/16 15:51
  • 台北文化獎得主出爐:雷驤、朱安麗、台新基金會

    第22屆台北文化獎得主今天出爐,由集作家、畫家、紀錄片導演於一身的全方位創作者雷驤、京劇名伶朱安麗與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獲獎。
    2018/08/13 16:42
  • 魏海敏的她和她們 演活張愛玲金鎖記

    台灣京劇天后魏海敏走紅兩岸,她不但是梅派傳人,也勇於接受新挑戰、新角色,最近國光劇團為她舉辦了《魏海敏:她和她們》特展。
    2018/07/13 21:14
  • 日本賞櫻打群架 外國遊客為占位起衝突

    日本進入賞櫻季,今年前往賞櫻的大陸遊客特別多!日本媒體在賞櫻熱點東京上野公園發現,有大陸大媽不管公園規定,坐在櫻花樹下拉二胡、唱京劇,還有遊客為了搶位子打起群架。
    2018/03/28 17:46
  • 歌仔戲加京劇和女高音 演出天籟人聲

    「天籟人聲、四個國寶」音樂會同時結合歌仔戲、京劇和西洋歌劇詠嘆調,籌辦人、大提琴家張正傑今天說,匯集廖瓊枝、朱陸豪和林惠珍等人,盼下一代認識台灣最好、最棒的聲音。
    2018/03/07 16:10
  • 突破自我!張韶涵1人分飾2角 挑戰京劇唱《老九門》

    藝人張韶涵近期參加《歌手2018》,不斷突破自我的她,在最新一集節目中挑戰演唱電視劇《老九門》片尾曲《來過我生命的你》,不但一人分飾兩角,更挑戰唱京劇令人驚豔。雖然最終只拿到第6名,但她創新的表演被網友誇讚是繼《阿刁》後的另一經典!
    2018/02/11 12:28
  • T怪客踢新聞/用正義態度看待婦聯會

    婦聯會初始名稱是「中華婦女反共抗俄聯合會」,先是拿掉「抗俄」,後又改為「中華婦女聯合會」,光從名稱沿革就明白這個團體的歷史背景,而這名稱放在當前台灣,仍顯得非常政治不正確,擺明是上世紀50、60年代的產物。所以,說起婦聯會,年輕點的根本不知是何物,稍長者腦海中浮現的則是官夫人、旗袍、京劇、捏著嗓子說話……這些上海灘風情,空氣中彷彿還聞得到古舊黨國體制的香水味,老氣、貴氣,就是接不上此時此刻的地氣。黨產會拿婦聯會開刀,有誰意外!
    2018/02/09 15:31
  • 京劇弦樂四重奏交會 東西樂音坑道迸火花

    2017金門坑道音樂節今天在翟山坑道登場,在坑道天然音箱的幫襯下,京劇名角朱陸豪的唱腔更顯獨特,京劇和弦樂四重奏的交會,讓東西方樂音迸出新火花,樂迷直呼「醉了」。
    2017/12/16 16:39
  • 國光微劇場出爐 京劇新秀初啼聲

    國光劇團成立22年來,栽培出魏海敏、唐文華等紅遍兩岸的京劇明星,但是學京劇的孩子越來越少,使得接班斷層浮上檯面,最近國光推出《微劇場》,讓青年演員上陣磨劍,培訓接班人。
    2017/12/01 21:14
  • 快雪時晴10年再演 國光新編京劇豐收

    國光劇團今年重演10年前的新編京劇《快雪時晴》,用王羲之的書法穿越5個朝代,最後落腳在台北故宮,這戲把京劇和交響樂融合得十分動人好看!
    2017/11/24 21:19
  • 木蘭擊樂劇場巡演 京劇打擊樂大融合

    木蘭從軍是全球家喻戶的故事,朱宗慶打擊樂團多年前也發展出木蘭擊樂劇場,請來京劇名導李小平和名旦朱安麗一起演出,究竟細膩的京劇要如何與打擊樂融合為一體,一起欣賞。
    2017/11/17 16:05
  • 川普看京劇「度估」 陸網友:他才是內行的

    川普昨(8日)抵達北京展開3天2夜的國是訪問,大陸主席習近平更是以最高規格接待,3天裡安排不少文化交流的行程,只不過一週內跑了這麼多國家的川普,似乎有些疲倦,昨日下午時安排看京劇表演時,川普卻被拍到睡著的畫面,也讓大陸網友們不忍心地說「不要用國粹折磨外國人」。
    2017/11/09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