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交響樂團 結果共395筆

  • 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交接 未來不只做歌劇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王文儀4年期滿卸任,接下來將由在國家交響樂團擔任執行長12年的邱瑗接任,上午舉行交接典禮。
    2018/06/02 00:04
  •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巡演 台東偏鄉7小學納入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全國巡迴演出,今年納入台東7個偏鄉小學,從5月開始深入南迴、東海岸及縱谷山線演出。
    2018/04/23 13:26
  • 小號音樂家葉樹涵 銅管五重奏吹全省

    知名小號音樂家葉樹涵曾經在國家交響樂團擔任小號首席,30年前就成立葉樹涵銅管五重奏,在師大音樂系教學,也帶領師大管樂隊深入校園巡迴演出,對台灣管樂推廣和人才培育有深遠影響。
    2018/04/06 21:12
  • 兩廳院與歌劇院藝術總監 劉怡汝、邱瑗出線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第二屆董事會今天舉行首次董事會,通過台北國家兩廳院與台中國家歌劇院新任藝術總監人選,分別是兩廳院前副藝術總監劉怡汝與現任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邱瑗。
    2018/04/02 17:36
  • 贊助紐約愛樂 萬海陳致遠爭議多

    今年3月中下旬,知名的紐約愛樂交響樂團(New York Philharmonic)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這場音樂響宴的主要贊助商是勇源基金會(CHEN-YUNG FOUNDATION),共同贊助商是萬海航運(WAN HAI LINES LTD.)及泰安產險(TAIAN INSURANCE)。算起來,這三個贊助單位有一個共同的老闆,就是萬海陳家。
    2018/02/09 09:44
  • 接北市交團長 何康國:在地生根國際發展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專任教授何康國今天接任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他宣誓就職後表示,將以在地生根、國際發展為樂團發展主軸。
    2018/02/01 12:29
  • 志工裝水不慎! 柏林交響樂女提琴家燙傷

    在亞洲巡迴演出的柏林交響樂團這週日(7日)在台南表演,團員發生意外,下午最終站演出中場休息時,一名女志工盛熱水卻不慎溢出,燙傷一名德國籍女提琴演奏家,導致對方右大腿二度灼傷,女志工事後非常懊悔,女提琴家要離台前,還特別請人轉交餅乾跟紙條,強調傷勢無大礙,將繼續到一下站巡演。
    2018/01/08 12:59
  • 愛樂種子深耕琴音  翻轉孩子人生夢

    愛樂種子弦樂團指揮侯勇光曾任國家交響樂團第一小提琴手,7日他將在新北市府帶領愛樂種子勇敢逐夢的孩子,站上舞台初試啼聲,要印證音樂是資源不足的孩子翻轉生命的契機。
    2018/01/06 18:13
  • 美音樂家成鼓棒職人 創立知名鼓棒王國

    打鼓的愛好者,不管是初學者還是知名鼓手,大概都會有一對美國「維克佛斯」的鼓棒,這家公司的創辦人是波士頓交響樂團的首席定音鼓手,他的演奏生涯長達半世紀,當初他是覺得手上的鼓棒不好用,於是在車庫裡自製了第一對鼓棒,因為對聲音的挑剔,讓他製作出了高品質的鼓棒,也為他開啟了事業第二春,半世紀後的今天,他的鼓棒公司每年生產1200萬隻鼓棒,達到全球市占率的6成,50年老店的翻新行銷手法,在網路上放教學影片和舉辦打鼓競賽,用來培養更多未來的鼓手。
    2017/12/28 20:44
  • 指揮家杜特華被控性侵 各樂團取消合作

    美聯社報導,3名歌劇演唱家和一名演奏家指控遭英國皇家愛樂樂團藝術總監杜特華性侵後,美國波士頓、舊金山和澳洲雪梨交響樂團也迅速做出反應,與他中斷關係。
    2017/12/22 22:21
  • 提升效能、凝聚力 德企業組員工交響樂團

    德國人重視藝文以及創作,許多的德國企業,包括漢莎航空、汽車和電子零件大廠博世集團、BMW奧迪汽車等,都紛紛組成自己專屬的交響樂團,裡面的樂手則來自企業內部的員工。除了可以培養新嗜好,職員也可以從中學習協調合作、提升工作效能,並且加強企業的認同感以及凝聚力。
    2017/12/18 20:39
  • 聲樂家高空特技! 台中歌劇院上演「女武神」

    雙十連假,台中歌劇院也將有精彩演出,搭配歌劇院週年慶,邀請國家交響樂團以及西班牙「拉夫拉」前衛劇團共同演出,聲樂家要挑戰站上最高12公尺的機器手臂上演出。
    2017/10/06 17:31
  • 機器人變身指揮家 與波伽利同台獻藝

    機器人也來跨界演出!義大利頂尖男高音波伽利,日前和交響樂團一同演出,但台上指揮不是真人,而是機器人Yumi,只靠著兩隻手臂和一根指揮棒,來回演奏,同台獻藝。
    2017/09/14 11:07
  • 莫札特三響 NSO展開單純美好新樂季

    國家交響樂團(NSO)2017/18樂季開季音樂會曲目選莫札特生前最後3首交響曲,NSO音樂總監呂紹嘉今天表示,莫札特的交響曲編制雖小,但音樂內裡包羅萬象,「挑戰性很大」。
    2017/09/13 15:13
  • TICF登場 新加坡創樂者樂團首演

    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今天起至8月6日將於全台登場,主辦單位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劉葳莉說,今年的創舉是開幕邀請新加坡創樂者交響樂團前來表演,1個月後也將回訪。
    2017/07/28 15:43
  • 蕭邦大賽罕見女性桂冠 阿芙蒂耶娃第六度訪台

    俄國鋼琴家阿芙蒂耶娃是2010年國際蕭邦鋼琴大賽的冠軍得主,她是繼1965年阿格麗希之後首位奪冠的女性鋼琴家,阿芙蒂耶娃今年第六度訪台,並接受TVBS專訪。
    2017/06/01 19:13
  • 小小阿瑪迪斯 專為父母帶0-3歲幼兒一起聽的音樂會!

    「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是老生常談。但如何讓孩子喜歡音樂,愛上音樂,培養出良好音樂品味,一點也不容易。高雄春天藝術節舉辦專為0~3歲孩子量身打造的藝術盛會「小小阿瑪迪斯袋鼠抱抱」。主辦單位還特設「袋鼠抱抱」座位區,歡迎父母攜帶「三歲以下」的寶寶入座,鼓勵觀眾把寶寶像小袋鼠一樣窩在媽媽的育兒袋內,體驗高雄市交響樂團帶給孩子們的人生第一場古典音樂會。
    2017/05/03 10:00
  • NSO訪歐巡演 首站征服布魯塞爾樂迷

    國家交響樂團(NSO)訪歐巡演今晚從比利時出發,逾2小時的高水準演出,征服布魯塞爾樂迷,也把台灣音樂推向國際。
    2017/03/20 08:59
  • 台灣唯一雙金女編曲家 李欣芸著魔電影配樂25年

    從25歲參與侯孝賢監製的國片《少年吔,安啦!》編曲開始,李欣芸似乎就註定了這一生要奉獻給台灣樂壇最冷門、被認定成本最難回收的電影配樂領域。50歲的她,是台灣目前唯一獲金馬獎、金曲獎雙金肯定的女編曲作曲家,也是至今國內對電影配樂投入最深的台灣女音樂人。自稱著了音樂的魔,明知配樂是個賠錢貨,仍自願拿出千萬元積蓄,灌溉這片不毛之地。3月19日,李欣芸將和高雄市立交響樂團在國家音樂廳舉辦「心情電影院」音樂會,她帶著不服輸的微笑說:「即使台灣不重視配樂,我仍想證明台灣也能做出媲美國外的音樂水準。」
    2017/02/16 12:01
  • 高雄大港花火跨夜演出 交響樂團助陣

    高雄市今年元宵節在西子灣舉辦三場花火秀,11日元宵節當晚,煙火秀將加碼超過20分鐘以上,跨夜演出,並邀請高雄市立交響樂團到場演奏。
    2017/02/09 23:49
  • 有笑有淚唱三小時 蘇打綠暫時下台一鞠躬

    將要暫時告別舞台3年的樂團蘇打綠,在休團的前夕,又寫下新里程碑,不但在國家音樂廳開演唱會,還和國家交響樂團合作,而且廳內唱完,又接著在自由廣場戶外開唱,吸引近萬人前來,主唱青峰唱到一半還不捨落淚,但也開玩笑的耍寶,讓這暫別舞台的時刻,有笑有淚。
    2017/01/01 17:50
  • 首唱交響樂版PPAP PIKO太郎:我升天了

    日本每年年底,都會頒發的年度唱片大賞,2016年的年度歌曲,給了新少女教主西野加奈。不過台灣人也很熟悉的PIKO太郎,則因為紅遍全球的PPAP,獲得特別話題獎。在頒獎典禮上,PIKO太郎還第一次和交響樂團共演經典的PPAP。
    2016/12/31 10:56
  • 蘇打綠「最後安可」演唱 周美青也加持

    今年金曲獎最大贏家「蘇打綠」樂團,將於2017年元旦下午在國家音樂廳與國家交響樂團舉辦近期最後一場公開演出,之後就要暫離樂壇;12月5日售票開始不到1小時,門票就被搶購一空。蘇打綠前天在臉書表示,該團自掏腰包在兩廳院戶外廣場搭舞台,除同步轉播外,還會在演出結束後進行「最後安可」,向歌迷致謝、告別。
    2016/12/30 11:31
  • 蘇打綠元旦跨界登台! 「最後安可」免費聽

    樂團蘇打綠將休團3年,明年元旦與國家交響樂團跨界合作,成為第1個登上國家音樂廳的流行樂團,唱完將轉往戶外廣場帶來免費的「最後安可」。
    2016/12/29 16:10
  • 賣票問答、攻蛋播電影 蘇打綠休團3創舉

    蘇打綠預計明年元旦開始休團3年,而在這之前也在台灣歌壇做出了三創舉,像是進攻小巨蛋不只要開唱還要播電影,另外賣票為了杜絕黃牛,要粉絲買票前先回答問題,而最新公布的是,要和國家交響樂團合作辦演唱會,也讓蘇打綠成了首位唱進國家音樂廳的流行樂團。
    2016/11/22 17: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